海底兩萬里故事梗概,左右,海底兩萬里故事梗概,80字左右

2021-03-04 04:19:57 字數 4320 閱讀 1597

1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發生在2023年,法國人阿龍納斯,一位生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這時,海上出了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科考活動結束之後,生物學家正準備束裝就道,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於是改弦更張,登上了一艘驅逐艦林肯號,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 」的活動。

經過千辛萬苦,「怪物」未被清除,驅逐艦反被「怪物」重創,生物學家和他的僕人康賽爾以及為清除「怪物」被特意請到驅逐艦上來的一名捕鯨手尼德蘭,都成了「怪物」的俘虜!結果發現「怪物」是一艘尚不為世人所知的潛水艇,名「諾第留斯」(「鸚鵡螺」)號。

潛艇對俘虜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尼摩從此永遠不許他們離開。阿龍納斯一行別無選擇,只能跟著潛水艇周遊各大洋。十個月之後,這三個人終於在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脫,生物學家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

2樓:匿名使用者

抄故事的簡介區,80字足夠了

《海底兩萬里》主要內容(50字左右)

3樓:楓橋映月夜泊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述了2023年,海上發現了一條疑似為獨角鯨的怪物,阿龍納斯教授及僕人康塞爾受邀追捕。在這過程中,他們不幸落水,這時他們發現這怪物並非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於是他們跟隨尼莫船長乘坐著這艘潛艇在海底做了兩萬里的環球旅行。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創作的長篇**,是「凡爾納三部曲」(另兩部為《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和《神秘島》)的第二部。全書共2卷47章。

儒勒·凡爾納(1828.2.8~1905.3.24),19世紀法國**家、劇作家及詩人。

凡爾納出生於法國港口城市南特的乙個中產階級家庭,早年依從其父親的意願在巴黎學習法律,之後開始創作劇本以及雜誌文章。在與出版商赫澤爾父子合作期間(2023年至凡爾納去世),凡爾納的文學創作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的不少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

4樓:鬼少

主要內容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述了法國博物學家阿羅納克斯教授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2023年, 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法國生物學家阿羅納克斯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艇,並且帶著僕人康賽爾和乙個捕鯨手,跟隨尼摩船長乘坐這艘潛艇在海底做了兩萬里的環球旅行。

作者簡介作者

儒勒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家、劇作家及詩人。他出生於法國港口城市南特的乙個中產階級家庭,早年依從其父親的意願在巴黎學習法律,之後開始創作劇本以及雜誌文章。在與出版商赫澤爾父子合作期間,凡爾納的文學創作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他的不少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里》內容簡介

《海底兩萬里》寫於2023年,這本名著是凡爾納敘述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在海洋旅行的所見所聞!

這事發生在2023年,當時海上的人們發現了乙隻所謂獨角鯨的大怪物,他(阿龍納斯)接受了邀請並參加捕捉行動,在捕捉過程中卻不幸與其僕人(康塞爾)掉入水中,卻意外游到了這只怪物的脊背上。後來得知這只驚動一時的獨角鯨原來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這潛水船是一位叫尼摩船長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其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

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途徑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然後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稀罕的海生動植和水中奇異景象。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是,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有知道的海底秘密公之於世。

主人翁尼摩船長是乙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他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精心研究、設計、建造了這只獨角鯨大怪物——潛水船(鸚鵡螺號),他與潛水船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好像這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唯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者,在海底搜尋自由,又對自己孤僻的生活感到悲痛。

在這孤獨的生涯中他巧遇了阿龍納斯並與他共同經歷了一幕幕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事件。

其中有幾處是我覺得比較引人入勝:上部 第二十章 托里斯海峽:「鸚鵡螺號」第一次遭受困境碰觸到海峽的礁石而被迫停下來。

然而這對阿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卻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能在旁邊的小島上逗留了兩天,這對乙個原來生活在陸地上卻因為某種原因而留在海上2?

~3個月的人來說是上天何等的優厚待遇啊!然而,在他剛想享受戰利品時卻遇到了土人圍攻。最終以尼摩船長沉著冷靜去對付土人圍攻而告一段落。

下部 第三章 一顆價值千萬法郎的珍珠:這一章敘述尼摩船長,啊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在收集珍珠時發現一位印度採珠人遭到黑鯊的襲擊,幸虧尼摩船長以無以匹比的勇敢和尼德?

蘭對鯊魚身體結構的熟識,用魚叉刺中鯊魚的心臟而完結生命為告終。在細節可以看出尼摩船長他,作為逃到海底的人類種族代表之一,而對人類表現出無私的奉獻精神。不管他平時嘴上怎麼說,但這個奇怪的人善良之心至今還未完全泯滅。

這本書還寫到了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這些故事情節都是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

作者還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我推向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刻畫交替出現。讀書引人入勝,欲罷不能。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里主要說的是他們看到了乙個很奇特的東西,以為是怪物,後來,知道了是一艘潛水艇,便坐上了它跟著尼莫船長開啟了一段在海底兩萬里的旅程。

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看到海中許多罕見的動植物和奇異景象。途中還經歷了擱淺、土著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艇到達挪威海岸時,三人不辭而別,回到了他的家鄉。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的是我和尼莫船長在海底的經歷,這是一篇科學幻想**,最後,尼摩船長消失了

8樓:earth冉鵬

阿爾納斯主僕受邀捕捉怪物獨角鯨時不慎落水,被誤以為是獨角鯨的鸚鵡螺號潛艇所救,從此開啟海底兩萬里的環球旅行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法國教授,阿龍納斯赴美參加追擊海怪的活動,不幸掉入大海,被一艘潛艇所救,潛艇的名字叫鸚鵡螺號,他與這艘潛艇的船長尼摩在海底共行了兩個多月,共行程了2萬里,在海底看到了許多生物和奇異景象

10樓:novo五五七七

《海底兩萬里》描繪的是阿龍納bai斯教授等人在大du海浬的種種驚險奇zhi遇。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

11樓:面具下的傀儡師

講述在海上航行主要故事我還是能見到少年。有一絲絲的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乘諾第留斯號潛艇,帶著僕人康塞爾和乙個捕鯨手,跟隨尼摩船長在海底做了兩萬里的環球探險旅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里寫了尼莫船長和阿龍納斯環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描繪了阿龍納斯教授的人在大海浬的各種驚險奇遇。他們為追逐海怪踏上了一驅逐艦林肯號。結果發現怪物竟是一艘不為人知的潛水艇「鸚鵡螺」號,

15樓:

2023年,海上發現了乙隻疑似為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教授及僕人康塞爾受邀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他們與魚叉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追蹤乙個海上怪物,可誰知那只怪物是乙個潛艇,生物學家等人成了船上的客人,在水下生活了10個月後離開了

17樓:園

海底兩萬里》主要講述了2023年,海

18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發生在2023年,法國人阿羅納克斯,一位博物學家,應邀赴美參加一項科學考察活動。其時,海上出了個怪物,在全世界鬧得沸沸揚揚。科考活動結束之後,博物學家正準備束裝就道,返回法國,卻接到美國海軍部的邀請,於是改弦更張,登上了一艘驅逐艦,參與「把那個怪物從海洋中清除出去 」的活動。

19樓:乙個

《海底兩萬里》描繪的是

人們在大海浬的種種驚險奇遇。美妙壯觀的 海底世界 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體現了人類自古以來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夢想。**不但能激發人們對科學的興趣,而且讚揚了像尼摩船長等反抗壓迫的戰士的形象,體現了他們具有社會正義感和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

概括出《海底兩萬里》中兩個故事情節(100字左右)??ԅ

20樓:靆曉

。書中主要講述了生物學家彼埃爾·阿龍納斯及其僕人康塞爾和捕鯨手尼德·蘭一起隨「鸚鵡螺號」(nautilus,或音譯為「諾第留斯號」)潛水艇艇長尼摩周遊海底的故事。書中主人公尼摩是個不明國籍身份的神秘人物,這艘潛艇異常堅固,利用海洋提供能源。

阿龍納斯了解到尼摩仍與大陸保持聯絡,用海底沉船裡的千百萬金銀來支援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

海底兩萬里批註海底兩萬里批註

海底兩萬里 寫於1870年,這本名著是凡爾納敘述法國博物學家阿羅納克斯在海洋旅行的所見所聞.是一部極其成功的科幻 這本書寫的是 在1966年,人們在海上發現了乙隻大怪物,為了使人們的生活恢復平靜,人們想要捕殺這只怪物.法國博物學家阿羅納克斯,他的僕人孔塞伊和 迦納大的捕鯨手內德蘭德被一同邀請到 亞伯...

海底兩萬里好句,海底兩萬里好句?

好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 4.信不信,到底也沒有什麼關係.5.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6.但願所有的仇恨都在這顆倔強的心...

《海底兩萬里》答案,誰有海底兩萬里的答案

海底兩萬里 是法國生物學家凡爾納的三部曲之一,他的另兩部作品是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 神秘島 本書主要講述 鸚鵡螺 號潛艇的故事 凡爾納的 之所以擁有廣大的讀者,原因在於 構思巧妙,情節驚險 如此動人,還在於 它是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的成果 凡爾納被公認為是 現代科學幻想 之父 尼摩船長 是一名 反抗壓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