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君子是指哪種花,花中君子指的是哪種花

2021-03-04 04:19:57 字數 1361 閱讀 7805

1樓:沿海地帶

蘭花是珍貴的觀賞 植物。據不完全統 計,

七百多個屬、二萬 多個種,每年培養 出不少新品種。蘭花按生態習性主要 分為地生蘭、氣生蘭、腐生蘭三大類 。由於地生蘭大部分品種原產中國, 因此地生蘭又稱中國蘭,並被列為中 國十大名花之首。

中國蘭花主要為春 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 ,有上千種園藝品種。

「花中君子」指的是哪種花

2樓:鯾提督

蘭花梅蘭竹菊四君子,千百年來以其清雅淡泊的品質,一直為世人所鍾愛,成為一種人格品性的文化象徵,這雖然是自身的本性使然;但亦與歷代的文人墨客、隱逸君子的賞識推崇不無關係。而四君子之名的**,我以為大概是出於古代的賢人君子,每每以梅蘭竹菊自況,而梅蘭竹菊四者也足以被用之來美喻其高風亮節之故吧。基於這種內在的品德之喻,「四君子」之稱,也確實恰如其分了。

3樓:雲是風翅膀

是梅花、蘭花、竹子、菊花

「花中君子」指的是哪種花?

4樓:小筑蘭臺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者之香」。

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

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蘭花象徵了乙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乙個民族的內斂風華。

因此對於蘭花,中國人可以說有著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與性格認同。

5樓:隱翅之鷹啊啊啊

是蓮花: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

哪種花稱為花中君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蘭花被稱為花中

君子。花中君子,蘭花的別稱,蘭花是珍貴的觀

賞植物。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個屬、二萬多個種,每年還發現和培養出不少新品種。蘭花按生態習性主要分為地生蘭、氣生蘭、腐生蘭三大類。

由於地生蘭大部分品種原產中國,因此地生蘭又稱中國蘭,並被列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有上千種園藝品種。望採納。謝謝!

7樓:

花中君子有四種,分別為梅、蘭、竹、菊。他們被稱為花中四君子

急:花中西施、花中君子分別是指哪種花?

8樓:極致

杜鵑花—花中西施 蘭花---花中君子

9樓:矯情帝

花中西施是杜鵑花 花中君子是蘭花 蘭花也叫王者之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西施----……杜鵑花

花中君子指的是哪種花,花中君子指的是什麼花

蘭花梅蘭竹菊四君子,千百年來以其清雅淡泊的品質,一直為世人所鍾愛,成為一種人格品性的文化象徵,這雖然是自身的本性使然 但亦與歷代的文人墨客 隱逸君子的賞識推崇不無關係。而四君子之名的 我以為大概是出於古代的賢人君子,每每以梅蘭竹菊自況,而梅蘭竹菊四者也足以被用之來美喻其高風亮節之故吧。基於這種內在的...

花中四君子是哪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

當然是梅丶蘭丶竹丶菊 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拓展資料 梅 蘭 竹 菊,一則花朵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故常被看作是謙謙君子的象徵。梅,迎寒而開,美麗絕俗,而且具有傲霜鬥雪的特徵,是堅韌不拔的人格的...

花中四君子指哪四種,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梅 蘭 竹 菊,號稱花中四君子 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中國古人,對花兒的品行進行擬人花的評比,選出的最像君子的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 竹 蘭 菊這四種花。1 蘭一則花朵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