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學完之後都能做什麼工作?薪資水平怎麼樣

2021-03-04 04:18:29 字數 2536 閱讀 3447

1樓:酩酊

可以說,前景、前途和「錢途」都很好,現在就是網際網路最好的時代,也是你進入網際網路行業的最佳時期。網際網路+時代,人們的生活工作對網路和軟體的以來越來越大,可以預見,網際網路的發展潛力還有很大空間。隨著同類網際網路競爭的激烈化,使用者體驗對於產品的重要性越來越凸顯,相應的,ui設計師受重視的程度也越來越高,也更加被尊重。

所以,ui設計師現在和將來的就業前景都不會差。據統計,僅在智聯乙個平台北京乙個城市每天就有6000+的招聘量,初級設計師的薪資水平在7k以上,工作1-2年月薪可達15k,算是中產階級的收入水平了。

2樓:幸運的楓陽

ui設計學完之後

可以做的工作有

ui介面設計師、

ui互動設計師、

ui策劃師。

薪資一般6千左右

ui設計的職業發展怎麼樣,都能做哪些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ui前景廣闊,需求巨大,就業範圍廣。熟練掌握專業技能,能夠勝任多種工作

崗位,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經驗積累,個人價值會更大。

那麼,學完ui,具體能做哪些工作呢?

1平面設計崗位

以手繪、繪畫為基本功,專業技能包括dm單頁/摺頁設計、海報設計、排版設計、平面廣告設計等。

就業方向為廣告公司、新**/公關公司、出版社等。

手繪圖: 產品海報: 平面廣告:

2介面設計崗位

包括html5語言、css樣式、web端介面設計、pc端、手機端介面設計。

就業方向為網際網路公司、電商公司、手機研發部門、電商**等。

h5畫報設計: web端介面設計: 手機端介面設計:

3高階ui設計師圖示、專題、互動設計;移動端介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設計經理、設計總監等。

就業方向為電商公司、廣告公司、遊戲公司、網際網路企業等。

圖示設計: 互動設計: 遊戲介面設計:

綜合來講,ui技能是乙個系統專業的能力,就業範圍和崗位選擇也是多面的。當然,薪資也是高於其他行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專業可以從事哪些崗位呢?

ui設計專業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是非常豐富的。涉及到基礎的設計、原型策劃、ui設計、前端程式設計等等各種知識點。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ui設計專業未來可以選擇的崗位,僅供參考。

1、ui設計師 這個崗位毋庸置疑,本身課程主要培養方向就是受企業歡迎的ui設計師。所以學習完本課程後完全可以勝任ui設計的崗位。

2、平面設計師 平面設計師需要掌握的技能與ui設計師基本相同。雖然部分設計理念有所差異,但是作為ui設計師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是綽綽有餘的。

3、使用者體驗設計師 這個工作崗位仍然屬於設計崗位,但是稍微偏重產品端,本崗位更加注重產品設計與使用者體驗的結合。是非常受企業關注的崗位。

4、產品原型經理 產品經理是乙個產品的靈魂。產品經理崗位細分領域中包含多種,其中產品原型是產品設計的重要環節,而學習本課程完全可以勝任產品原型設計。

5、前端開發 本課程中會學習部分前端知識。對於基礎的前端開發完全可以勝任。 一般情況下薪資水平初級平面設計師薪資水平較低大概在5000左右。

而ui設計崗位薪資基本穩定在8000以上。使用者體驗設計師、產品原型經理、前端開發薪資相對較高, 基本可以達到 月薪10000元以上。主要還是要根據相應的知識體系掌握情況。

5樓:偏愛傻小豬

ui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個方向。圖 它主要是由ui 研究的3個因素決定的, 其分別是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

研究介面----圖形設計師graphic ui designer

國內目前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也有人稱之為美工,但實際上不是單純意義上的美術工人,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er

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

研究人----使用者測試/研究工程師user experience engineer

任何的產品為了保證質量都需要測試,軟體的編碼需要測試,自然ui設計也需要被測試。這個測試和編碼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以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測試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焦點小組,用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來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

這個職位很重要,如果沒有這個職位,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嚴重的風險性。

使用者研究工程師一般是心理學人文學背景比較合適。

綜上所述ui設計師就是:軟體圖形設計師、互動設計師和使用者研究工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ui 設計師工作中通過藍湖與產品、開發接觸很多,這兩個方向都是 ui 設計可以轉的,當然,ui 設計更多的還是垂直領域發展,做到設計總監。

學完ui設計之後都能做什麼工作,學完UI設計之後都能做什麼工作

學習了ui設計之後主要可以從事以下三方面的職位第乙個為視覺設計師也就是gui設計師。職位描述 1.為產品功能確立視覺部分 2.把握設計趨勢,提出新的設計及創意策略3.有效的平衡產品易用性和美觀性 職位描述 1.和設計 產品 開發團隊一起參與前期概念設計,製作故事板 產品原型 2.根據具體的產品概念,...

學完java能做什麼工作,UI設計學完之後都能做什麼工作?

java已成為當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程式設計軟體,對於處於資訊高速發達的今天,java技術已經無處不在,手機軟體 手機java遊戲 電腦軟體等等。可以這樣說,只要你使用手機 電腦等電子產品,你就會用到跟java有關的東西。java語言可以說是現在最熱門的語言了,java可以編寫桌面應用程式 web應用...

UI設計是什麼工作?UI設計都做什麼工作?

使用者介面設計中,有使用者,有介面,還有設計,由此使用者介面設計 ui設計 分了三個職位。研究介面的叫做,gui 介面 設計師研究介面與使用者的叫做,id 互動 設計師研究使用者的叫做,ue 使用者體驗 設計師,我們常說的學ui設計,做ui設計,一般指的就是gui介面設計師。隨著行業的發展,設計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