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的豆子能發芽嗎,怎樣辨別轉基因黃豆和非轉基因黃豆?

2021-03-04 04:07:56 字數 3317 閱讀 6605

1樓:匿名使用者

能發芽!

而且轉基因大豆的整體上比非轉基因發芽更齊整。

怎樣辨別轉基因黃豆和非轉基因黃豆?

2樓:歲月靜守

簡單的檢驗方法:

轉基因大豆不發芽!可以用水檢測!本土大豆用水浸泡三天會發芽! 轉基因大豆不會發芽,只不過是個體膨脹而已。

從這個發芽試驗過程,人們可以發現,這些轉基因大豆是一次性產生的果實,它們的胚芽是不具有生命本質活性的,因此,就沒有延續後代的能力。相當於乙個人可以正常懷孕,但是每一次都是死胎,這就意味著生命的延續到此為止了。那麼人類如果大規模的長期食用各種轉基因食品,其中危害人類的轉基因片斷,必然會潛移默化的影響直至改變人類本身的正常基因,抵抗力下降,怪病叢生,或者喪失生育能力都是情理之中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辨認轉基因大豆的說法是 1採集的進口轉基因大豆,呈扁圓或橢圓、色澤暗黃,與國產大豆明顯區別是豆臍呈黃褐色,俗稱「黑臍豆」。------成熟的黑龍江地產大豆,呈圓形、顆粒飽滿、色澤明黃,除黑龍江北部部分地區種植的抗腺品種外豆臍呈淺黃色 2第2種說法跟上面的完全相反 :就是說黑色的豆臍 是非轉基因的 就是醜的大小不一 橢圓形的 這兩個說法都不對。

轉基因大豆在外觀上沒有任何特徵。 不過國內市場上零售的極少見到轉基因的,因為都去榨油了。 回答者:

busport | 十五級 | 2011-4-4 18:06 非轉基因大豆應該是橢圓、扁圓的,太圓而整齊的有問題。豆臍顏色應該是種間差異。

不過單憑外觀不容易辨認,最好的辦法就是暫時迴避豆類食品,包括豆油。 回答者: l2f0l8 | 二級 | 2011-4-5 11:

01 第二種說法如果成立的話,黑龍江這邊大豆不全是轉基因的了? 回答者: kukosn | 二級 | 2011-4-7 09:

35 轉基因大都不會發芽,可以說現在不會發芽的東西全是轉基因的, 要吃就吃花生油 回答者: 夜鬼白舞 | 五級 | 2011-4-8 08:50 樓上都是偽專家,亂說一氣。

大豆的外觀特徵都是由產地和品種決定的,轉基因就是轉了個抗蟲bt基因進去,不影響大豆的外部性狀的。 基本常識都沒有,還說一大堆廢話,老百姓怎麼這麼好騙?看著都來氣。

轉基因大豆照樣發芽,基本常識啊,轉的是抗蟲基因,不是不育基因,這麼說你明白嗎?? 回答者: sillywybie | 四級 | 2011-4-15 10:

09 以上兩種都是錯誤的說法,轉基因通常都是一兩個目的基因的轉入,且由於表達水平一般不高,不足以影響其物理性質。無法通過常規手段檢測,目前採用的是在dna水平上pcr、southen blot檢測,rna水平上的rt-pcr和northern blot檢測,蛋白質水平的elisa、western blot和試紙條檢測。 這些方法都不容易掌握,不過相對的bar基因和bt基因的試紙條倒是比較容易,可以向生物試劑公司購買,然後將豆粒磨粉溶於pbs緩衝液(購買試紙條時送),插上試紙條,出現兩條帶的既是對應的轉基因大豆品種。

問題中提到的「黑龍江北部部分地區種植的抗腺品種外豆臍呈淺黃色」似乎是站不住腳的,因為我所了解的是中國目前轉基因技術十分落後,整個中國的轉基因技術加起來還不及美國的乙個孟山都公司,根本沒有可以應用於市場的品種,目前已證實的最好的結果不過是創造了某種種質資源。所以要是國產品種,您就別奢望是轉基因的了。 至於「不發芽」問題,通常是大豆返祖現象(純粹是天然的),術語稱之為「硬實」,指的是種皮不透水而無法吸脹發芽。

要是轉基因都是這個結果的話,獲得的轉基因植株無法傳代,那研究就沒意義了不是。花費幾年時間,大量的人類物力結果只能用一年,天大的諷刺啊。 轉基因(通俗解釋)——將自然界中某種已知生物的基因轉給另一種已知生物,使後者獲得前者的優異性狀。

例如:將蘇雲金芽孢桿菌(革蘭氏陽性土壤桿菌,被廣泛作為生物防治工程菌)的bt基因轉給農作物使其抗蟲。 回答者:

canker | 二級 | 2011-4-17 16:08 你放心吧,你日常吃的豆製品是不會有轉基因大豆的 為什麼,因為 1。轉基因大豆可以發芽 但是出芽率低 沒人會用它做豆芽的 2。

出漿率低,做豆漿不划算,直接就決定了整個豆製品生產線--豆腐,腐竹,豆腐腦,千張,豆腐皮,素雞 用轉基因大豆做這些東西根本沒有利潤,所以不會有人用。 轉基因大豆唯一優勢是出油率高,我國進口的轉基因大豆都是用來榨油的,所以,你買色拉油的時候,看清楚原料表上是否為東北大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外觀上無法分辨。

轉基因黃豆是在普通黃豆中轉入了可以抵抗殺草劑——草甘膦的基因。這種基因只在黃豆內部表達,使黃豆能在有草甘膦存在時繼續生長。這種基因不在黃豆的外觀上表達,所以從外觀上無法分辨。

這種基因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5樓:感恩一切

很簡單,黃豆用水浸泡兩三天後,發芽的就是非轉基因的,不發芽的就扔掉吧(不發芽就是轉基因的)。

轉基因大豆不能發芽嗎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轉基因大豆是可以發芽的。

轉基因大豆被轉入的基因是耐除草劑草甘膦基因。有了這個基因的大豆就可以不受除草劑草甘膦的影響,農民只需使用草甘膦就可以在種植期間控制雜草,省去了鋤草犁地的諸多麻煩事。

後來還推出了具有抗蟲能力的轉基因bt大豆和其他型別的轉基因耐除草劑大豆。這些經過了大量研發審批投入的大豆一樣可以發芽,加上大豆並沒有明顯的雜交優勢所以大多數大豆種子都是純合體。

7樓:林魂樹痴

不能。需要使用通過農業部審批的轉基因品種,並且種植過程中要做好防護,防止花粉汙染。目前國內應該還沒有批准轉基因大豆的種植,擅自種植可能受到處罰。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說能發芽,小部分說不能。我就想問問,如果不能發芽結果,那麼多的轉基因種子哪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大豆可以正常發芽,還說,轉基因大豆不能留種,留種後不發芽的也是騙人的,留種的轉基因大豆可以發芽,而且可以結果,只是性狀不再那麼穩定,就像雜交玉公尺一樣,雜交2代一般不會再留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中國人也不要吃什麼轉基因食品!

11樓:難得糊塗

當然可以,別聽那些偽科學家瞎說,轉基因大豆和正常大豆一樣的,只不過是使某些優良性狀的基因過表達或者是沉默,都是已經存在的基因,希望藉此提高大豆的某些品質。

12樓:奇里奇緣

可以啊,要不然怎麼繁殖呢,總不能組培吧,這個成本就翻了好幾番,誰還去種轉基因大豆。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問題,如果轉基因大豆不能發芽,現在美國超過90%的大豆都是轉基因的,這些轉基因大豆從哪兒來?!你以為美國人種植轉基因大豆是靠扦插的?!

以後千萬別相信我國那些無恥的反轉人士編造的謊言!

轉基因的黃豆可以生出豆芽嗎,轉基因黃豆能發黃豆芽嗎

轉基因黃豆是能發芽的!假設轉基因黃豆真不發芽的話,則種植轉基因黃豆需要每一株都進行一次轉基因的,那麼轉基因黃豆的成本就高的很,實際上轉基因黃豆比非轉基因黃豆 更低。由此你也可以推斷 轉基因黃豆一定能發芽!說轉基因黃豆不發芽,僅僅是我國那些反轉者編造的低劣謊言之一。以後別再問這樣的問題!轉基因黃豆能發...

小西紅柿是轉基因的嗎,小柿子是轉基因食品嗎

小番茄不是轉基因的。問題二 與傳統食品不同就是轉基因?回應 聖女果 彩椒 小南瓜 小黃瓜都不是轉基因食品網上流傳乙份轉基因食品名單,包括 聖女果 大個兒彩椒 小南瓜 小黃瓜 對此專家並不認同。中國農科院生物所研究員王志興說,小番茄也叫聖女果 櫻桃番茄,是自古就有的番茄品種,只是因為個頭小 採摘不便 ...

中國對轉基因食品的態度到底是怎樣

中國全是轉基因,為生部為什麼不管,不查,一切為了人民是空話嗎?中國人民對轉基因食品的看法 個人淺見 沒有查過資料,下面只是談一點個人一直以來的想法,不一定都對,歡迎指正。轉基因作物的安全應該包括食用安全 種植安全 生態安全 經濟安全等諸多方面。食用方面 如果是熟食,基因物的活性一定會在烹調加熱時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