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樣子寫保護句子,照樣子,寫句子。不會寫的拼音代替?

2021-03-04 03:56:10 字數 2299 閱讀 9357

1樓:未來

(1)擬物句:十五的月亮就宛如乙個大大的玉盤掛在空中

(2)擬人句,春天來了,大地穿上了綠色的新裝

2樓:新沂

開啟木板窗,屋子里薩滿了陽光

夜晚,月亮照應在海面如同海底撈月一般美

照樣子,寫句子。(不會寫的拼音代替)?

3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子寫句子,不會寫的拼音代替。還可以聽著,你說這個話還是挺舒服的。

仿照樣子寫句子。例:樹很孤單,喜鵲也很孤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毛筆很憂鬱,宣紙也很憂鬱。

都用了擬人,都是兩個相關聯的事物

祝你學習進步

天天開心

滿意請採納喲謝謝

寫保護句子!!!!!!

5樓:招試莞代媽

在我很小bai的時候,媽媽就給

du我讀一些童話故事書,zhi我就在津津dao有味的聽著,故事的內回容我百聽不厭。聽了很多

答遍後,我就背過了。那個時候我還沒上幼兒園,還不認識字,但我卻裝作好像認識字一樣,一邊指著書上的書字,一邊背這個故事。有時我背到下一行了,可我的手還在上一行,引得全家哄堂大笑。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姑姑給我買了一整套《笑貓日記》,那是我認識的字還不是很多,平常看的書都帶拼音,笑貓日記沒有拼音我有好多字不認識,於是我就一邊看書一邊查字典,或者請教爸爸媽媽,過了一段時間,我就把笑貓日記看完了,並通過查字典或請教別人認識了很多字,真是收穫多多啊!

照樣子寫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仿寫示例:有一種叫蝙蝠的小動物,只要天一黑,它就出現了。到了晚上,它的眼睛就神采奕奕,好像深夜的探明燈一樣。

仿寫技巧的考察型別

常見的仿寫句子的考查型別有:

用式仿寫、續寫式仿寫、造句式仿寫、嵌入式仿寫、命題式仿寫。 要答好這類題應從幾個方面入手:

1.審清題幹,明確仿照內容

找出例句中的顯形資訊或者隱性資訊。但是一部分同學總認為題幹就那麼幾句話,有什麼好審的,我看了一眼都能背出來。殊不知,背出來了也不等於你就審清楚了。

2. 修辭角度

這種題型往往要做到修辭一致,這就要求同學們對常用的八種修辭能正確理解,並能熟練運用。這八種修辭是比喻、比擬、排比、反問、對偶、借代、設問、誇張。如修辭使用不當,就會「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3.語言格調要高雅

仿句答案豐富多彩,但是同學們如果不正確審題,在仿寫時會流露出消極悲觀的情緒,對生活產生厭倦的態度。流露出悲觀念頭,體現出做人素質方面的不足。有的甚至是盲目逆反,寫出了是非判斷標準偏頗的怪論。

由於思想格調不高,甚至錯誤,降低了仿句的品味,這樣即使表達再通暢,也難以得到理想的分數。對關鍵句的仿寫,不僅有利於同學們清晰地把握課文思路,深入地理解文章意蘊,而且可以從中揣摩出起承轉合的技巧和昇華主題的方法,從而在自己的作文中合理地借鑑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怎麼每天打遊戲呢?你跟奶奶怎麼每天玩手機呢?啊,我弟弟他們怎麼每天看?

照樣子,寫句子,例,小燕子(迎著風)(在空中)飛行,大公雞()()打鳴,填空

8樓:呼阿優

1、大公雞du,張開翅膀在zhi院子裡打鳴。dao

2、大公雞向著太陽,在牆頭打版鳴。權

3、大公雞抬起頭,在樹上打鳴。

4、大公雞昂首挺胸,在地上打鳴。

5、大公雞伸長脖子,在威武的打鳴。

擴充套件資料公雞打鳴是由內在的生物鐘控制的,但外在的光線和聲音刺激也會誘發公雞打鳴,但外在刺激對公雞打鳴的影響也受公雞內在生物鐘的控制。

改變了光照和黑暗的週期時,公雞表現出了如同人們跨大時區飛行後的時差現象。這是由於雞的生物鐘,就如同人的生物鐘一樣,受到夜晚(黑暗中)時分泌的褪黑素影響。

同時,公雞打鳴和雞的雄激素也有關,閹雞和母雞不會打鳴正是由於它們沒有雄激素,如果給母雞注射雄激素,母雞也會開始打鳴。

9樓:春回

可以寫成大公雞(張開翅膀)(在院子裡)打鳴。或者寫成大公雞(向著太陽)(在牆頭)打鳴。或者寫成大公雞(抬起頭)(在樹上)打鳴。……好多好多啊。

10樓:真虯

大公雞向著陽在樹上打鳴。

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一寫

一摞作業本在老師的桌上放著。老師的桌上一放著摞作業本 一摞放在老師桌上的作業本。一摞作業本在老師桌上放著。應該是吧 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寫一寫 旁 傍 傍晚 各 胳 胳膊 背 北 北極 期 其 其實 注 住 住房 挑 跳 跳躍 純屬手打,樓主加分我!旁邊 各自 背後 期待 注意 挑剔 照樣子寫句子,...

照樣子改寫句子,照樣子寫句子

2 更羸是魏國有名的射箭能手,他的判斷是準確的。3 他把楊桃畫成五角星,沒有錯。秋天樹上的柿子就像乙個個紅燈籠似的。照樣子寫句子 課堂實錄 蒲公英的花可以張開 合上。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 合上1 一棵高大的橡樹挺立在路旁。2 雪花飄落下來。3 立交橋飛架在環形路上。4 翠鳥蹬開葦稈飛過...

照樣子寫句子,照樣子寫句子怎麼寫

讀其人,雖歷經坎坷,卻樂觀向上,一往無前 讀其事,雖困難重重,卻滿懷自信,沉穩執著 讀其書,雖不修辭藻,卻情深意切,大智若愚。照樣子寫句子怎麼寫 照樣子寫句子 例 棉花很白.棉花像雪一樣白 1 天很藍.2 這座小.最佳棉花很白.棉花像雪一樣白 1 天很藍.藍的像寶石一樣 2 這座小山村很美.美得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