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複試很坑嗎,是會刷很多人嗎,的研究生難不難,複試會不會刷人

2021-03-04 03:26:11 字數 4116 閱讀 334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考研不是 很難,初試的時候全國統考,相對要難於複試,複試也刷人,尤其是好的學校,如果你的成績剛剛上線,你就有可能被刷下去,如果你的成績一般,你也要好好準備複試,對於外校的學生非常有可能在複試的過程中被弄成自費!如果你的成績非常靠前,那麼正常的情況下你就沒有問題了

的研究生難不難,複試會不會刷人

2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究生當然不容易啦,一般在初試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不過線的,過線了的,可以根據自己報考的院校專業然後開始複試安排,做好複試的準備。

3樓:竹報平安

考取研究生肯定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初試會卡掉一部分人,然後複試的話,如果人數高於錄取名額,複試也會有刷人

考研複試刷人情況? 5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看,都是要刷人的。只是看

學校怎樣對待第一志願。作為第一志願,好學校是肯定刷人的,一般學校的王牌專業是要刷人的。總結幾個規律給你參考:

1 北上廣,由於地理位置與經濟因素,基本生源很足,競爭激烈。無論第一志願還是調劑都有被刷的可能。

2 985的院校,無論大小,好壞的專業,都還是大家的選擇。所以還是有一定的刷人比例。

3 211院校。東部和好的省份(湖北,陝西等)。好的專業肯定也是競爭激烈,一般的專業可能達到分數線問題不大,一般會優先考慮第一志願,調劑的可能就看綜合實力了。

4 普通的學校,生源不足。除部分非常好的專業有競爭,但是達到線還是會給調劑。其他的專業可能生源不足。只要過國家線就沒什麼問題,即使是調劑。

一般來說,複試初試成績是王道,英語不要太差,作為第一志願,複試一般沒什麼問題。

5樓:聰明的小毛

有這樣的情況

很正常調劑就是學校挑人 不是你挑學校

6樓:

有可能的,這種一般是剛開始招生的前幾年,等生源基本穩定了就不會這麼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報錄比是控制好的。面試那麼多沒用的人,以為老師時間不值錢麼?

法碩調劑複試難嗎 會不會刷很多人

8樓:天天思妮

你可以看看 考試的學校的複試簡介 每個學校複試比例不一樣的 但是都是差額複試 不管怎麼樣 好好準備複試 複試環節也是很重要的 祝你好運

9樓:華成法碩

同樣也是差額複試的,祝您好運!

今年能動考研複試這麼坑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複試的重點是面試,而面試的重點是老師提問,大家千萬不能打無準備之戰,毫無準備就去參加複試。但是這種準備又和初試不同,更加具有針對性。絕不是只看看課本,了解初試時背誦的內容就可以輕鬆應對的。

複試的問題將更具綜合性,總體考察你的知識面、反應能力和語言組織能力。所以,除了複習筆記和看**知道熱點,還有乙個至關重要卻常被人忽視的準備——了解面試老師。

研究生複試的綜合素質面試一般由本專業的五六位導師主持,學生按照先後順序進入回答問題,每個人專業面試15~20分鐘。而面試中出現的題目很有可能就是**於面試老師最近正在研究的課題或者最近釋出的**。(此處劃重點)

為什麼考研複試體檢都過了還刷人呢?

11樓:合乎子呵呵噠

不是吧,這麼坑~

一般是複試通過後,開學的時候體檢的啊~

你可以找下學院的研招辦問下情況~

12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體檢一般每個人都會過的,複試一般是面試+筆試,主要看的是你對專業課的理解和對你綜合素養的考核。

13樓:木哥考研認證

體檢過了為什麼不能刷人啊

參加複試的人都要體檢的

不可能全部錄取啊

肯定是需要淘汰一部分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體檢不是惡性傳染性疾病都能通過,主要考核和刷人的是筆試和面試,這是和專業能力相關的。

15樓:一筆笑紋

正常的,比如政審沒過,比如他們是不管複試過不過,都給體檢先呢

考研複試一般能過嗎 複試什麼情況下不會被刷

16樓:山東中公考研

複試錄取比例大約在1:1.2,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積極備考!

避免在研究生複試中被刷,請別犯這4個致命失誤,尤其是第1個!

翻看大多說高校每一年的研究生錄取名單,你就會發現,總會有幾個初試分數很高的人在被刷的名單當中。初試成績高的考生在研究生複試佔絕對優勢,為何他們卻被刷了呢?他們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才導致這樣呢?

鑑於此,小水整理了研究生複試中,考生應該注意避免的5個致命失誤,大家可以當做參考!

01、複試過程中出現致命錯誤

複試過程中難免會出錯,但是如果出現致命錯誤,就算初試分數排第一,也會被刷掉。小水曾經遇見過乙個工科跨 考歷史學的同學,他以總分402的成績進入某211大學的研究生複試。在初試成績排名中他排到第一,而且第二名還少他二十分。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他肯定會被錄取。然而結果卻出乎意外,他竟然是第乙個被刷的,而且複試成績非常低。一問才知道,是他犯了乙個致命的錯誤。

那就是在專業課綜合面試的最後,導師都打算錄取他的時候,問了他乙個問題,那就是:你本科是工科專業,為何要跨 考歷史學?誰知道他想都沒想就回答:

「因為歷史學不考數學一,所以就考了。」這個回答是致命的,導師們都覺得他沒有打算要在歷史學上有所發展,只為了求取學歷而已,因而錄取了後面本科就是學歷史的同學。所以,類似的致命錯誤千萬別犯!

特別是跨 考考研的同學,一定要引以為戒!

02、高分低能,沒有專心準備考研複試

很多考生講究死記硬背,而且特別擅長考試,但是肚裡的知識卻非常匱乏,也就是俗話說的高分低能型考生。再加上考生覺得自己初試分數很高,複試隨便準備一下就能通過了,所以並沒有專心準備複試。這樣做的結果毫無疑問只有乙個,那就是研究生複試被刷掉!

03、面試表現很差,甚至是觸怒導師

研究生複試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就是面試,但是想給導師們留下乙個好印象比較困難,留下壞印象卻是很容易。很多考生面試會出現緊張、語無倫次等現場,表現很差,同其他考生比沒有亮點。再加上有的考生性格比較偏激,說一些觸怒導師的話,這就白白送掉了成為研究生的資格!

04、英語基礎很差,尤其是口語不好

對於英語基礎本身就差的考生來說,英語在研究生複試中簡直就是噩夢!就算很多考生準備了一些問題或者模板,但是聽不懂導師的英語問題也是很無奈的。再加上,大部分的考生的口語都很爛,管理類和文學類的專業對英語的要求還非常高。

所以這部分考生是導師們首先刷掉的物件,就算是初試分數很高也不會例外!

17樓:大雪紛飛

考研複試一般有3個模組,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有的學校還會安排有專業英語筆記,這個需要參考你報考的學校。不管是英語 還有筆試 還是綜合面試 都得提前準備 好好發揮 因為複試是一票否決制,不管你初試成績多高,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

複試只要有一項不合格就會被刷的

18樓:飛香之潘秋

首先必須了解導師在該專業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話,看看他們寫的書,因為在專業問題上,導師一般都會往自己

研究方向上靠攏;其次,了解導師在口試中常問的一些問題及習慣(這個又得求助於師兄師姐們了);最後,可以給

導師打**,讓他/她知道你是誰,有你這麼乙個考生參加複試。以上就是為大家找的一些關於2011考研複試的

一些資訊,希望大家耐心等待,都可以取得好的成績。

19樓:風中追風少年在

985大學導師:考研複試有3大「雷區」可以避免,考生:難怪被刷

南大考研的複試刷人厲害嗎

20樓:教授之徒

南大?南開還是南京?

南開好像刷人不是很多,南京就好像有點刷學生的。

請問西華師範大學複試調劑會刷很多人麼,今天看到有人說調劑複試會被刷很多,為了複試費只要填調劑志願就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收到複試通知了,不知真的怎樣,去了先複試看看說吧

春節的時候去長隆玩會很多人嗎,長隆野生動物園過年的時候去人多嗎

超多人的,就算是平時的週末去也很多人,更別說是過年了,我去年去,排了我很長時間的隊,一天才玩了5個專案哦。而且長隆我也去過好多次了,真的很多人啦。春節的時候去長隆玩會有很多人的。長隆歡樂世界坐落在廣州番禺迎賓路,占地面積2000多畝,遊樂設施近70項。歡樂世界引進了瑞士 荷蘭 德國 義大利 美國等全...

愛情中信任與感覺是缺一不可的對嗎很多人會說感覺是可以慢慢培養的真的可以培養起來嗎

只能說這樣子的人是能照顧你的人,但不是你心目中理想的人,真正的愛情裡的兩個人至少要有一些共同的理想,奮鬥目標,興趣愛好,否則兩個人的交流會少得可憐,也許感情可以慢慢培養,但培養起來的是感情,是愛情嗎?我覺得不是,那樣慢慢培養起來的很有可能是生活上的依賴性,很有可能是暫時的歸屬感。希望能幫到你。求採納...

很多人都說女生長的可愛是說她漂亮嗎

可愛和漂亮不同。漂亮指的是長相 外表,可愛可以不是很漂亮,但很甜,喜幸,會說話都在這個範圍內。這個說不定,按一般講,男生認為女生漂亮的話,是一定會說漂亮而不是可愛 不很漂亮的,就會去發現她可愛的一面 那得看是同齡人後者稍大點的人說的,如果是的話,說她漂亮並不為過。如果是她長輩之類的人說的,那就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