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肚子上的毛是溼的,倉鼠為什麼肚子上的毛老是溼的

2021-03-04 03:24:42 字數 3756 閱讀 8305

1樓:心涼本君

應該是尿的毛才會溼,夏天比較熱,喝的水比較多,不影響的。夏天房間裡有空調嗎?開空調的話一般白天可以開20小時,還要注意通風4個小時,溫度在26-27,不能放在冷氣風口,不然容易感冒。

在空調房裡要注意保暖,給點棉花。

2樓:麒寶丶

應該沒事的.沒有拉稀就是尿或者水粘上的

倉鼠為什麼肚子上的毛老是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回答

樓主能來百源分百確定兩隻鼠鼠都是女鼠鼠嘛?如果是腹部中間的毛溼的,從描述上來看,我個人到覺得像是公鼠發情了。公鼠腹部**有個香腺,成年後會分泌一種有獨特氣味的東西,很容易弄的毛濕濕的,因為不是水,所以不是很容易幹。

如果是尾部溼的,可能是尿尿弄上的,有的鼠鼠尿尿後會一屁股蹲在尿上,很容易弄濕尾部的毛。這兩種情況我家鼠鼠都出現過,樓主可以參考下。如果是尾部濕潤而且鼠鼠有腹瀉症狀,那就要懷疑是不是溼尾症了,如果是溼尾,需要給兩隻鼠鼠分籠並及時**。

還有點是,倉鼠是獨居的母系社會動物,最好不要將兩隻成年的同性鼠鼠,甚至異性鼠鼠合籠飼養,否則很容易發生打架鬥毆事件,甚至鬧出鼠命~

4樓:

墊料買木屑,不要用水洗

倉鼠肚子上的毛都溼了怎麼辦

5樓:白渺之心

先確定是不是溼尾

肚子上毛溼了比較常見的 乙個是水壺漏水什麼的外來水源

版 如果你確定籠子裡權面沒有可能讓倉鼠溼的 那就可以排除

二 天氣熱了倉鼠中暑 我也不確定是出汗還是口水 如果中暑 也是會有肚子 下巴這裡的毛溼了

三 如果是尾巴 屁股 延伸到肚子這裡 那就是拉肚子了

中暑的話 輕微的放到陰涼處就可以了 不過感覺你的情況應該是拉肚子

但是拉肚子未必就是溼尾

但是如果伴隨著惡臭 那應該就是溼尾了

單純的拉肚子可以餵食乳酸菌 或者媽咪愛什麼的

注意適量

但溼尾的話 是病菌性的 得了溼尾是必然會拉肚子的

溼尾是感染性的拉肚子 又沒有寵物醫院**倉鼠

自己**的話又說不准藥量

一般如果人這樣 醫院可能會給你慶大黴素 可是這個對人體也是有害的 可能會耳聾什麼的 更何況是倉鼠這麼小的身體

如果你想用藥的話就要考慮清楚 或者去問問有**經驗的人... 藥量是多少 但是估計自己治好過的微乎其微....

哎 加油吧

6樓:可可豆豆

溼尾吧.

如果買不到專門**溼尾的藥,第一步是給倉鼠恰當的抗生素。baytril [中文好象是「百內病消容」,是種動物專用抗生素],metronidazole [甲硝唑],或doxycycline [鹽酸多西環素] 都可以用,把少許要片融化到倉鼠的飲水裡,或把藥水用針桶(不要放針頭!)灌在倉鼠嘴裡。

千萬不能用青黴素給倉鼠吃!!

大多數溼尾而死的倉鼠是因為過度脫水,而不是因為它們有這病。所以得病的倉鼠最好能喝些稀釋的葡萄糖。實在買不到葡萄糖,腔很多水的運動飲料也可以用。

補充優質真菌也非常重要,讓倉鼠吃一點點原味酸奶。不是寵物電裡賣的那種零食酸奶顆粒,而是我們吃的原味酸奶。

要讓倉鼠好好休息,把它從其他倉鼠那裡隔離出來,給它乙個清潔,安靜的空間。把它的籠子洗乾淨,用新的墊料,每次抱它前一定要用肥皂洗手。

食物一定要保持溫和。不要給新鮮水果和蔬菜,吃新鮮的容易再拉稀。讓它吃刺激性少的鼠糧,幹的全麥麵包,和燕麥片。

乙個很好的餵食辦法是把燕麥片調進原味酸奶,他們很愛吃這個!

總之:清潔和安靜的環境,和溫和的食物

7樓:司馬我是**

額,你的倉鼠可能得了溼尾了……

這是倉鼠一種很嚴重的病,也沒有什麼解決辦法了……

倉鼠為什麼一直在叫,肚子上的毛都溼了,是怎麼回事?生病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溼尾,可以給他喝點媽咪愛,一星期就行了

9樓:歐陽紗雪

那你就帶倉鼠去寵物店問問啊。

倉鼠肚子上濕濕的

10樓:小東天天

溼的位置是黃色的bai

麼?如果是,應該du是得溼尾zhi了。蘋果煮熟,要帶皮dao的,給吃。輕度的濕內尾是可以**的

容。檢查一下有沒有外傷和紅腫。可能是外傷等引起的。

再就是檢查一下居住環境,是否潮濕不乾淨了,如果是,就趕快換一下木屑吧。

11樓:溫墨徹堅亥

倉鼠肚子溼是bai溼尾du。

1.如果買不到專門**

zhi溼尾的藥,可dao

以給倉鼠恰當的抗

專生素。把屬少許藥片融化到倉鼠的飲水裡,或把藥水用針桶(不要放針頭!)灌在倉鼠嘴裡。

2.千萬不能用青黴素給倉鼠吃。

3.大多數溼尾而死的倉鼠是因為過度脫水,而不是因為倉鼠有這病。所以得病的倉鼠最好能喝些稀釋的葡萄糖。實在買不到葡萄糖,很多水的運動飲料也可以用。

4.補充優質真菌也非常重要,讓倉鼠吃一點點原味酸奶。不是寵物店裡賣的那種零食酸奶顆粒,而是人平常吃的原味酸奶。

5.要讓倉鼠好好休息,把倉鼠從其他倉鼠那裡隔離出來,給倉鼠乙個清潔,安靜的空間。把倉鼠的籠子洗乾淨,用新的墊料,每次抱倉鼠前一定要用肥皂洗手。

12樓:洪學文讓昌

我也在養倉鼠抄。沒有事,我家的鼠鼠睡覺醒來之後就是這樣,全身毛濕濕的,然後過一段時間毛就硬了。還有可能是取水器裡的水漏了,鼠鼠喝水的時候弄濕了。

冬天天冷,鼠鼠進入偽冬眠狀態,鼠鼠一般不喜歡活動而且吃的少,我家的鼠鼠也是這樣,沒毛病,過的很快樂。希望採納。

13樓:赫連國英肖秋

喂,樓上的…來不一定會死,倉源鼠的抵抗力可是很強的!以前我有只也是這樣於是就給它乙個很大的空間跑,(每天要一點五公里)別喝水吃蔬菜,於是就會慢慢好的,夏天給它撲一釐公尺的木屑,給它喝適量的水和鼠梁,天天洗沙欲。冬天:

鋪兩釐公尺的木屑。給它吃切碎的胡蘿蔔和青菜補水,別喝水!會拉肚子的!

吃點高脂肪的東西比如說花生麵包蟲之類的,三天洗一次。祝你養鼠鼠成功,謝謝你的採納!

我家倉鼠屁股濕濕的,肚子上面的毛也濕濕的,絕對沒有沾到水。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溼尾的情況,建議保持籠內乾淨整潔,不要喂新鮮的水果,也可以在藥店買媽咪愛,按照網上的用量服用。如果還是不行,建議去倉鼠貼吧裡看看。溼尾是死亡率較高的一種病。

15樓:緣淺情神

有可能得了溼尾症,建議去醫院看一下。

我的倉鼠肚子上的所有毛都溼了,粘在一起,但沒有變小了,精神也比以前差了,不怎麼動 了 ,眼睛也睜

16樓:水憐心城

根據經驗,這個倉鼠有可能拉肚子或感冒了了,注意保溫,不要拿陽光照著他。

如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7樓:腳丫

可能是天太熱,

中暑了,你看看下巴有沒有溼,要是從下巴濕到版肚子就應該是中暑了,權趕緊弄到涼快點的地方,不過也千萬別凍著。

如果只是肚子那片溼了,下巴沒濕,而且有點臭臭的,屁股那黃黃的可能就是拉肚子了。如果是花鳥市場買的倉鼠,而且養了沒幾天的話,拉肚子一般很難救活。你可以買蒙脫石散,兌水喂他喝了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 去看獸醫比較好

急!!!倉鼠肚子毛溼不是溼尾

毛溼不是溼尾,溼尾的症狀是便便呈灰白色,拉稀嚴重才會造成溼尾,而且如果真的溼尾的話,那麼四十八小時之類就應該仙了。現在雖然是冬天,但是還是要勤洗籠子,每次洗後要把水擦幹,如果不洗籠子,細菌滋生可能會得 病。很有精神暫時就沒有問題,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倉鼠吧,52倉鼠論壇發帖問問。額,我覺得應該往...

倉鼠屁股的毛濕濕的怎麼回事,我家倉鼠屁股的毛都沒了而且很濕怎麼辦

拜託 你連基本都不會 養死怎麼辦 那是正常現象好不好 你說別的地方 我到還奇怪 屁股就不怪 它要拉屎撒尿好不好 撒尿後肯定會啊 望採納 謝謝 我家倉鼠屁股的毛都沒了而且很濕怎麼辦 趕緊用吹風機吹 的毛,再著涼真病拉,先把窩裡的墊材都換成很多幹紙巾條,水換新鮮的涼白開水,給他喂些溫補的五穀雜糧,涼性洩...

倉鼠嘴巴下面是溼的沒有毛什麼原因

倉鼠是不是生病了?它的起居飲食狀況可還好?或者帶它去看一下獸醫吧,健康就沒事的 為什麼我家倉鼠嘴巴下面的毛沒了,而且濕濕的,還不吃不喝?我覺得你的鼠鼠可能是生病了,看看有沒有下表的症狀 這是搜的啊 尿血 膀胱或腎臟感染 麴黴真菌感染 吃了會令尿尿變紅的食物腹瀉 普通拉肚子 溼尾 腸套疊 麴黴真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