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生氣了發出嘶嘶的聲音還長大嘴巴怎麼辦

2021-03-04 03:24:42 字數 4502 閱讀 9696

1樓:婉雲

倉鼠覺得受到威脅了,就會發出嘶嘶的警告聲,讓你不要碰它,一般是母倉鼠會這樣叫。比方它對你不熟悉,而你用手想去摸它。還有母倉鼠跟公倉鼠放在一起時,母倉鼠如果不接受公倉鼠,它會吱吱叫,然後想盡辦法躲開,這種叫聲比較尖銳。

前面那種嘶嘶的警告聲則比較低沉。公倉鼠很少會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得發出嘶嘶的聲音並長大嘴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倉鼠原來也這樣。跟我親近了之後我怎麼玩都不這樣了。

4樓:旁煙北風

你好!你也得發出嘶嘶的聲音並長大嘴巴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倉鼠發出很尖銳的嘶嘶聲

5樓:小小公尺

原因有很多,它可能被跑輪扣住出不去之後生氣了,你去拿起跑輪,它認為你要攻擊它,對它造成了威脅,對你的一種防衛,望採納

家裡養的小倉鼠為什麼張著嘴巴發出奇怪的聲音,好像很急促的咯咯聲,碰它的時候還有點想咬人,那是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過一會就好了,有一次我家小倉鼠就這樣咯咯了半天(真的是半天)。也可能是小倉鼠心情不好,找個異性,或者買個跑輪給它「好好發洩」

7樓:匿名使用者

養多久了?可能是受到了什麼驚嚇,倉鼠一般不會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養了乙個吧!給她找個物件就好了

小倉鼠發出滋滋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

9樓:檀世靜

小倉鼠發出滋滋的聲音是正常現象。

倉鼠是一種很好養的小動物,很多朋友在家裡都養的,因為倉鼠個頭小,籠子也不會佔用很大的空間,加上餵養也方便,養起來沒有什麼難度,所以這種寵物在市場上還是很受歡迎的。

它喜歡吃蔬菜和水果,還有果仁之類的,如果有足夠的食物,小倉鼠是很好養的,而且長的很快。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倉鼠的眼睛,眼神炯炯有神,非常的可愛,養這麼乙隻小動物在家裡,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養倉鼠的條件

底盤面積大於0.5m2的籠子。

倉鼠喜歡洞穴生活,所以要準備倉鼠房子。

如果你的倉鼠只是養在木屑裡面,你會發現它們鑽的很深~因為它們不喜歡亮。現在的倉鼠籠大部分都帶有倉鼠小屋。

侏儒和熊類倉鼠需要的跑輪直徑應當分別大於20cm和30cm,另外合適的跑輪應該擁有乙個封閉的奔跑曲面。

如果使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籠子,請務必保敞開頂部以便通風。

每天清理尿濕墊料、食盆和飲水器,每月清理整個籠子但建議保留一部分舊墊料以便倉鼠適應氣味。

對侏儒和**倉鼠,整個籠子分別每個月和每14天清理一次,定期放風(需要看護)。

侏儒倉鼠可以合籠也可以單隻飼養。然而合籠對倉鼠的群居適應能力要求較高,一般單隻飼養。

倉鼠不能曬太陽。

有的鼠友覺得冬天到了,給小動物曬太陽總沒錯吧!其實小倉鼠的習性是不能曬太陽的,鼠類與陽光有仇~你可以多塞點棉花給她,也不能把他們放到陽光下面去。不僅如此,鼠籠周圍一定要比較暗,而且安靜!

10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磨牙的時候就會發出滋滋的聲音。

倉鼠餵養注意事項:

1、倉鼠不能吃鹽,不可以喂人類的食物,需要餵食堅果等倉鼠口糧。

2、倉鼠怕熱不能曬太陽,尤其是夏天要注意利用石板等為倉鼠降溫。

3、倉鼠不能用水洗澡,一定要洗澡的時候可以用浴鹽來清洗。

4、不同品種的倉鼠不能同乙個籠子進行餵養,要分開餵養。

5、倉鼠繁殖很快,要將母鼠、公鼠分籠飼養。

6、不可以餵食生霉的食物,倉鼠容易致死。

一碰倉鼠他就會發出很難聽的聲音

11樓:昕嬿児

呵呵,你對它做過什麼暴力的行為啊?對你產生敵意了。最近不要輕易的碰它,以防萬一,可以戴上手套在窩裡保持距離逗它玩,想辦法讓它信任你就好了

12樓:s餜惌鏂版墜

它可能覺得你對它有危險,它叫是警告你

小倉鼠嘴巴發出聲音,怎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鼻子還是嘴巴?也有可能是感冒流鼻涕了,聽起來像吱吱吱的聲音,然後看鼻子上面有沒有嘎巴的鼻涕。如果確實,就喂小孩的感冒藥。少量的就可以了。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就不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也有聲線啊,呵呵,都會叫的,小倉鼠剛出生也會叫,我家就有,呵呵,不用擔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公母一起兩隻啊 沒事 很正常 發情期

為什麼倉鼠突然很怕我還發出滋滋的聲音

16樓:王如嫣大小姐

倉鼠磨牙的時候就會發出滋滋的聲音。

倉鼠餵養注意事項:

1、倉鼠不能吃鹽,不可以喂人類的食物,需要餵食堅果等倉鼠口糧。

2、倉鼠怕熱不能曬太陽,尤其是夏天要注意利用石板等為倉鼠降溫。

3、倉鼠不能用水洗澡,一定要洗澡的時候可以用浴鹽來清洗。

4、不同品種的倉鼠不能同乙個籠子進行餵養,要分開餵養。

5、倉鼠繁殖很快,要將母鼠、公鼠分籠飼養。

6、不可以餵食生霉的食物,倉鼠容易致死。

倉鼠發出吱吱的聲音?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原因啊~嚇到了,難受了,打架了,不喜歡這個環境了,多半大多情況是不好受~和打架了會叫

伱家的鼠鼠和我家的一樣哪,我家前兲就有乙隻鼠鼠眼睛睜不開,總是緊緊地閉著,也不動也不吃也不喝。

對於倉鼠來說,是會有眼病的。比較常見的眼病就是眼睛睜不開、眼垢或是角膜炎。治起來其實很容易的,伱去買小樂敦或者其他兒童用的眼藥水,**用的眼藥水刺激性很大,鼠鼠的眼睛會難受的,我覺得還是用小樂敦比較好。

然後拿一支棉籤,把眼藥水倒在棉籤上,直到棉籤上的棉花濕潤。接下來拿棉籤輕輕擦拭鼠鼠的眼睛,最好是多換幾根給鼠鼠擦,那樣比較乾淨。一般來說只要擦一會兒鼠鼠就會睜開眼睛暸,鼠鼠睜開眼睛就沒事啦。

不過最好在幾個小時之後再給鼠鼠擦一次,鞏固一下作用。之後就伱就不用擔心啦!不過要記住,絕對不要用**眼藥水,更不要用氯黴素眼藥水,那種眼藥水用多暸會灼傷眼睛導致失明的。

這個辦法絕對是管用的,我試過的,很有效。而且用點眼藥水花費也不大。建議伱還是試試這個辦法。

其實我的這個辦法也是從倉鼠吧的壹個精品帖裡學來的:

伱可以去看看,裡面有很多為倉鼠治病的好辦法,都很有效的。

為什麼我家倉鼠嘴裡一直發出咯咯吱吱的聲音,是不是生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是磨牙聲,是正常的,在寵物店買磨牙的酸奶顆粒或磨牙石;

2 倉鼠成年後有領地意識,會打架,會發出一些聲音,所以要分籠;

3 吱吱聲一定不是發情。

擴充套件一些倉鼠生病用藥方面的知識:

1、倉鼠的用藥量是這麼計算的:

例如,大人的體重(平均)大約為60kg,用藥量為2(片);而倉鼠,一般的體重大約為

50g,那麼鼠鼠用此藥的量大約就是30kg/50g=600,大約是1/600(片)人類的藥物對倉鼠的作用很大,所以,用藥量少一點沒有關係,但不要多。若兌水使用,量要多些。

2、拉肚子和感冒

不推薦土黴素和黃連素之類的藥,因為這種藥有殘留,長期服用對倉鼠危害很大,而且藥效不好。

推薦慶大,慶大黴素基本無殘留,也就是說,藥力過去後,鼠鼠基本不會對以後產生影響。慶大用量是1:30兌水,這個量並不是完全準確的,上面說過,用藥量少一點沒有關係,但不要多。

1:30~1:100之間兌水都是可以的,口服一次1滴,一天2次。

3、外傷:先雙氧水消毒,然後雲南白藥消炎。不推薦碘酒,因為

碘酒吃了有毒,效果還不好。

4、眼睛睜不開,眼垢:小樂頓或其他的兒童眼藥水(大人用的眼

藥水刺激比較大),葡萄糖水或生理鹽水。眼睛睜不開,用葡萄糖水

或生理鹽水潤一下就可以了。

不推薦氯黴素的眼藥水,因為長期使用會灼傷眼睛造成失明。

5、vc:預防感冒,感冒初期,食慾不振等

vc缺乏的病症,用量可參照上面的計算,大約200毫公升的水壺兌1/8片。

6、腫瘤:腫瘤與脂肪瘤的分辨:腫瘤是硬的,脂肪瘤是軟的。

**方法:用細線勒住腫瘤根部繫緊,每天都一點點勒緊,最後腫瘤會由於血液迴圈不良而壞死並脫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跟它的牙齒有關,可以給在寵物店買磨牙的酸奶顆粒,如果倉鼠長時間不磨牙,門牙會長的很長,到最後會無法進食,導致餓死。不過問題不大,我家的三線睡覺時也嘰嘰的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也有養,它本身就是齧齒類動物,會磨牙齒,才會發出那種聲音,不用擔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倉鼠專用的磨牙石或是食物

狗狗是不是發出那種低低的聲音就是他生氣了

呵呵,這就像小孩子一樣,你把它心愛的玩具搶走了,她當讓是生氣了,但是又是這也是警告你不要動它嘴裡或者其他的關於它的東西,因為自然界中的動物有很強的領地觀念的哦 摁.它那樣子或許是生氣嘞.不過你要觀察一下噢.他如果搖著尾巴發出那種聲音的話 通常是大型犬才會 是迫不及待想要讓你去摸它.跟它親熱.呵呵 你...

倉鼠發出抽抽的聲音,像是鼻塞,倉鼠發出像是鼻塞的聲音

lz不要擔心,這個是倉鼠特有的生理現象,我家ss也有的,這個不是病,就像是貓咪吃完食會舔手,狗狗吃完東東會亂滾一樣,它是在洗手啦 不可以隨便亂吃藥的啊!只要你保持ss的衛生,少給他為點蔬菜,不要讓他吃不乾淨的東西,基本上不會那麼容易得病的。一樓的說什麼聞風油精?你感冒了打嗝了一聞風油精就好了是不?b...

倉鼠發出咳嗽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倉鼠發出咯咯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有這樣的可能 它是感冒了,倉鼠感冒一般都會不停打噴嚏,打噴嚏時就像你說的咳嗽動作差不多,而且感冒天數應該有你說的那麼長了,而且呼吸有聲音說不定是鼻子被鼻涕堵住而發出的,從而導致睡覺發出很大的聲響。如果真是感冒了的話,建議喂它服用阿莫西林顆粒 火柴盒大小袋裝那種,給小孩吃的,味道有些甜 每天喂它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