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象棋開局的書,推薦幾本象棋開局的書

2021-03-04 03:15:50 字數 3605 閱讀 3705

1樓:一二三忍

布局疑形與攻擊

布局定式與戰理

布局騙著與對策

關於中國象棋方面的書,給介紹幾本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局;黃少龍《象

棋開局初步》《象棋現代布局陷阱與對策》

董志新《象棋開局布陣法》

陳瑞權《象棋布局陷阱》

葛維蒲的《象棋布局飛刀》

尚威的《象棋布局圈套》

中局:《象棋實戰中局譜》 黃少龍編寫

《象棋中局集錦》 金啟昌 吳啟生 編著

《中國象棋大賽中局選評》 金啟昌 編著

《象棋中局初探》徐俊編著

《象棋中局殺法》 錢俊編著

《象棋中局原理》 孫志偉 李中健著

《象棋中局妙手》 龐小予 編著

《象棋中局技巧》 李中健 張慶敏 編著

《中局妙手》 劉殿中 齊津安編著

殘局:《象棋實用殘局》屠景明

《象棋殘局全書》-李中健

《象棋殺著大全》-李德林

《象棋殘局寶典》 金啟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看名師的對局,初學的話選胡榮華的比較好,主要看如何開局;等你有一定的積累後可以看許銀川的,主要看開局和中局對戰。至於殘局大多是講殺法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實用殘局看 很不錯

5樓:小鬼__之家

橘中秘,適情雅趣,吳氏梅花譜

6樓:青鋒重啟

不多說,進棋譜收藏站!不花一分錢,效果比買書好!

7樓:紫薔薇紫

看你自己水平選不同的書吧

推薦幾本象棋布局的書(精典的)

8樓:漪憬

布局書籍 胡榮華《反宮馬專集》 王嘉良《現代象棋布局精華》 《象棋布局戰理與定式》 順炮全集 殘局書籍 劉殿中《象棋殘局基礎》 基礎書籍 王嘉良《象棋初級教程》 《象棋中級教程》 象棋高階教程

麻煩採納,謝謝!

9樓:sk小維

我建議你買古譜,因為古譜讀起來有趣,會讓你有一種讀下去的衝動,欲罷不能,我以前就是撿了一本破書,很薄,讀著發現這象棋還能這麼玩,現代版本官子太多,讓你有一種思維定式,適情雅趣

剛開始學習象棋看哪些書

10樓:

推薦幾錯棋譜 、初級類 《象棋入門》(蜀蓉棋藝版社) 《象棋入門》(金盾版社) 《象棋局布陣》(董志新著) 《象棋初級教程》(王嘉良著)

二、級類 《象棋布局騙著與策》(張強、閻文清合著) 《象棋級教程》(王嘉良著) 《象棋實用殘局》(屠景明著適合入門級殘局教程)

三、高階類 《象棋高階教程》(王嘉良著) 《殘局全》(王嘉良著適合定殘局基礎棋友習使用) 《弈林精華》(楊官璘先精典作) 《反宮馬專集》(胡榮華巔峰作整象棋巔峰作)

四、古譜類 《橘秘》(讀經典古譜) 《梅花譜》(構思巧妙、思維獨特象棋古譜經典經典) 《適情雅趣》(經典殘局組殺古譜)

推薦幾本佛教的書

11樓:趙星宇

釋迦牟尼佛傳,印光法師開示,印光大師(1861~1940)是清末民初著名高僧,少習儒學,喜研程、朱,嘗闢佛、老;

後因病困擾,偶讀佛書,頓釋諸疑,始知佛法之高深,悔悟闢佛之無知,乃棄理學家知見,皈依佛門潛心研修。

12樓:招金生蹉亥

如果是初學佛,先要找四聖諦的書看,然後明了十二因緣此時對佛經的五蘊,緣起性空就認識了,對苦,空,無常,無我有些文字般若了

下面開始實修的書,比如四念處,大念住經等

根據自己的貪嗔痴煩惱修對治法門,比如不淨觀,慈心觀,緣起觀等此時出離心應該堅固了

可以看大乘經典,修大乘智慧型和慈悲心了

比如楞嚴經,維摩詰經,圓覺經,金剛經,心經等等,以及論:百法明門,起信論,入行論等

有了大乘文字般若,可以實修大乘了

比如專修淨土,可以看淨土五經,並實修

專修禪宗,可以看六祖壇經,禪修入門等等,並實修

13樓:旁文玉建媼

給樓主推薦幾本關於佛教的書,希望可以幫助樓主解決一些煩惱:

1、星雲法師:《六祖壇經講話》、《金剛經講話》;

2、聖嚴法師:《學佛群疑》、《佛學入門》、《正信的佛教》。

推薦幾本自學的書

14樓:小周子

java基礎部分的話推薦下面幾本:

java核心技術(卷一)

head first java(生動有趣,不至於學起來無聊)很多人會推薦《java程式設計思想》,這本雖然是經典中的經典,但實話說新手實在啃不動,有一定基礎以後再慢慢研究不遲~

講象棋開局的書,什麼書比較好

15樓:石上聽泉響

黃少龍《象棋開局初步》

董志新《象棋開局布陣法》

16樓:墘龍哥

中國象棋開局書籍當然首推閻文清 張強編著的布局三件套:《象棋定式與戰理》《象棋疑形與攻擊》《象棋騙著與對策》。

象棋名書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級類《象棋copy

入門》(蜀蓉bai棋藝版社)《象棋入門》(金du盾出版社)《象zhi棋開局布陣法》(董志新dao著)《中國象棋初級教程》(王嘉良著)

二、中級類《象棋布局騙著與對策》(張強、閻文清合著)《中國象棋中級教程》(王嘉良著)《象棋實用殘局》(屠景明著,適合從入門到中級的殘局教程)

三、高階類《中國象棋高階教程》(王嘉良著)《殘局大全》(王嘉良著,適合有一定殘局基礎的棋友學習使用) 《弈林精華》(楊官璘老先生的精典之作)《反宮馬專集》(胡榮華的巔峰之作,也是整中國象棋的的巔峰之作)

四、古譜類《橘中秘》(不可不讀的經典古譜)《梅花譜》(構思巧妙、思維獨特的象棋古譜,經典中的經典)《適情雅趣》(最經典的殘局組殺古譜)

五、各類棋譜

《梅花棋譜》

《反梅花譜》

《江湖秘譜欣賞》

《桔中秘全域性譜》

《桔中秘殘局譜》

《韜略元機全域性譜》

《百局象棋譜》

《三國七子譜》

《燦河神機》

《夢入神機》

《適情雅趣》

《韜略元機殘局譜》

六、推薦《梅花棋譜》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體育bai出版社在早du些年出了些布局系列叢書zhi 現在去孔夫子舊書網能找dao到 有兵馬局、飛內相局,中炮過河車專集容、當頭炮對三步虎、五六跑對屏風馬、飛象局對左中炮、過宮炮開局、士角炮開局、對兵局、仙人指路對飛象、現代象棋布局精華、屏風馬雙炮過河、進馬局、順跑直車對橫車、左馬盤何集、單提馬橫車集、進馬局對進卒、中跑對反宮馬、仙人指路對進馬、仙人指路對卒底炮、中跑對三步虎轉半途列炮、偏鋒炮局、鬥炮局、順跑直車對緩開車、五七炮進三兵對反宮馬、小列手炮。

其實現在書店象棋書越來越少,而且也是鋪天蓋地說的很全,但都是每一種說一點,建議先看蜀蓉出版社的,象棋布局大全(中炮對屏風馬、列炮)這本書我看過,挺好的

幾本好看的書,推薦幾本好看的書

玄幻武俠 彼岸花 聽雪樓 忘川 琴帝 武俠 鏡 破軍 七絃曲 自己看過,覺得還不錯的 滄月的 七月雪 護花鈴 血薇 荒原雪 滄海 鏡系列 鼎劍閣系列 風玫瑰 夜船吹笛雨瀟瀟 夕顏 等 步非煙的 劍俠情緣 小椴的 洛陽女兒行 燕歌的 四輪書系列 方白羽的 千門公子 這些都是很好看的書 寸芒 佛本是道 ...

中國象棋高手開局幾步是怎麼走的,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其實,bai 這個問題無法通過網上的幾 du句話就能回zhi答清楚的。因為象棋開dao局前十個回合,變內化就容 達一百六十億種居多 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不合理的走法 象棋開局的掌握,既需要理論方面的記憶,也需要平日裡的經驗,也需要靈活掌握。象棋布局有上百種之多,本貼恐怕無法一下全部說清。簡單地說,分為...

求幾本有名的書,求推薦幾本有名的書

希特拉 我的奮鬥 不要以情緒心態來看 平凡的世界,看一次,激勵人一次。求推薦幾本書 世界名著百部經典。自己搜一下吧。不要網文,那就只有世界名著了。現代 寫得好的不多。你說平時基本不看書,我又估計你名著根本看不進去。不如拿金庸古龍梁羽生溫瑞安黃易的 來打個底。這五位大師的所有作品都值得一讀。當然優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