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沒學奧數,上了初中會不會落後?比別人差

2021-03-04 03:14:23 字數 5951 閱讀 9664

1樓:祭全貴癸

我也沒學過奧數,但我的數學成績挺不錯的.別擔心,只要基礎好,數學絕對學的好

2樓:才素花千賦

不會的,像我小學實是在比較差的小學念的,沒學過奧術和英語,但是到了初中數學到部分都是基本知識點,一般跟奧數聯絡不大,只要認真學就可以了,掌握了基礎的,我還去參加過奧賽呢。所以加油啊。你一定行的。

3樓:向玉花湛春

不會,小學奧數屬於開發另類解題思路的

初中的還是很簡單的

這可能對你高中物理審題有點關係,但關係也不會很大

聽說小學時不學奧數,上了初中數學會跟不上,是這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數學是一門循序漸進的學科,沒有十幾年功底是學不成的。小學數學和初中數學還是有差距的,不一樣的,小學數奧最多給你講點比較難的數學,講點素數之內的,拓展一下思維,與初中的數學沒有什麼聯絡!

這可能是數奧班老師的廣告詞,數學是一門嚴肅的科學,數學奧林匹克也是,現在「奧林匹克」被一些人拿來當賺錢的工具,以為小孩子都好騙!

5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胡說八道,我都大四了從沒上過奧數,一點不比別人差

如果不想得大獎學奧數就是浪費時間

即使學了大部分也得不到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小學學了奧數,只是說能讓基礎更紮實。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讓你往外掏錢的說詞,我兒子今年上一年級,老師也讓他上奧數班,我沒答應,前兩天兒子放學回來告訴我:他們班上奧數班的同學把奧數班的作業都給他看了,學的東西他們學校的數學課上都有,老師都會教。孩子自己都說去了沒用,白花錢。

現在不再要求去那個班了,以前他是很積極要去的。

8樓:天天自由

不是這樣的,是否去學得

看你家孩子的興趣和資質了,當然資質是最重要的.奧數本來就比一般的數學課程要深,如果孩子資質一般,而你硬是逼他去學奧數,就會給他帶來壓力,讓他對學習產生畏懼心理,以致後來就會厭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奧數的題有部分是智力轉折題,初中數學和奧數沒有聯絡的。

我家孩子小學上奧數,到初中還用學奧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習慣要養成,奧數要學。孩子小學時學了點奧數,但因為沒有堅持下去,導致初中擇校時什麼好學校也沒考上。搖號進了不錯的學校,分班考試很多都是奧數型別題,最後只進了平行班。

現在的初中數學,孩子的周考、月考a卷難題b卷大部分題型很多跟小學的奧數差不多,起點比別人晚了,現在只能吃力地往前爬,花大把的金錢和時間去學。

學奧數,說白了就是為了小公升初。此外,小學階段學校的數學課也確實太簡單了,如果不學點奧數,在數學這門課程上,孩子其實沒有什麼事可做。我記得,我們小時候尖子班是一定要學奧數的,現在為了減負,「禁奧」了。

後來的小公升初考試以及初中,奧數發揮的作用很大,學好了,數學分拉高了,初中不會很吃力。我媽是乙個小學數學老師,她大概在我二三年級就開始培養我學奧數,不過我當時比較笨,人也懶,一直沒有好好學,也沒有堅持下去。後來上了六年級的尖子班,數學和別人學奧數的差了一大截,不止是分數,還有思維。

思維鍛鍊好了,對以後的初中、高中學習真的很有幫助。

11樓:閔差

看你孩子的數學理解力了,要是他學有餘力,就讓他多接觸一下奧數,鍛鍊一下思維能力。如果你孩子感覺太吃力的話建議不要學了。

其實對於乙個小孩,家長應該更加著重地培養他的情商,而不是挖空心思搞這些智力的東西。因為乙個人的成功主要還是要靠他的情商,而不是他會做什麼奧數題。事實上很多在學校參加過各種競賽並得獎的人,出社會後都是表現平平。

曾經看過乙個笑話,乙個男生去相親,男生對女生吹噓說:「我很聰明的,我數學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女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奧數只是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有些孩子跟不上奧數很正常,想想學奧數的能有幾個學得好的,只是乙個鍛鍊而已。不用擔心。

小學有必要學奧數嗎,不學會不會對上初中有影響

13樓:風雲變幻之燈草

奧數題太難了,跟初中的學習無關,有點小學奧數題連成立較好的高中生都不會,小學不學奧數也沒關係的!

小學成績很重要嗎?小學成績差初中會更差嗎?

14樓:亂世小二哥

您好,小學學的是基礎,很重要的,如果基礎沒打好到初中拔高就很難跟的上了,如果孩子跟不上就會對學習沒了興趣就只能混了,最好的辦法就是用課餘時間來補課,希望能夠幫助你,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小

學成績好,初中成績不一定好,小學成績差,初中成績不一定差,所以不用怕內,只要是你認真幹容,最後肯定沒問題!因為小學和初中的思維方式不一樣,要相信自己!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路,讓別人看吧,相信自己!

加油!最後的結果才是真正的水平!祝好運!

16樓:林雲楚

小學的成績雖然重要,但都比較簡單,初中的時候如果要補上小學的基礎,只要努力肯定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初中才學習的,很刻苦那種,小學沒怎麼學,小學關鍵是培養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吧!也不好說,關鍵看孩子想不想學,學習態度很重要,態度端正了,方法正確了,初中自然會好。

18樓:浩廣雙子

小學成績不好當然會bai影響到du初中的成績。zhi我國的教育分三個階段:小dao

學為初級階段,內中學為中級階段,大學為高容等階段。小學教育又稱為基礎教育。小學階段課程設定量小,知識點簡單,難度不大。

乙個學生如果在小學階段成績不好說明學習習慣不好,家庭教育也沒有和學校配合好。到了初中,課程增加一倍多,作業量大,知識點密集,難度增加,孩子更難以承受。話又說回來,假如孩子學習問題引起了家庭的注意,家庭教育抓得緊,孩子有可能趕上去。

有一本書叫《沒有不成功的孩子》,作者的孩子小學階段不怎麼好。但是家長反思深刻,和孩子一起努力,兩個孩子都考入重點大學。這就是說,小學成績對中學學習成績很重要,但不能決定中學學習成績好壞。

19樓:痛苦我的愛你

也比實說很重要

但也不是無所謂的

所有的都是要循序漸進的

打好基礎是很重要的

所以還是要重視起來的

20樓:

小學成績不好copy當然會影響到初中的成績bai。

我國的教育分三個

du階段:小學為初級階段zhi,中dao學為中級階段,大學為高等階段。小學教育又稱為基礎教育。

小學階段課程設定量小,知識點簡單,難度不大。乙個學生如果在小學階段成績不好說明學習習慣不好,家庭教育也沒有和學校配合好。到了初中,課程增加一倍多,作業量大,知識點密集,難度增加,孩子更難以承受。

話又說回來,假如孩子學習問題引起了家庭的注意,家庭教育抓得緊,孩子有可能趕上去。有一本書叫《沒有不成功的孩子》,作者的孩子小學階段不怎麼好。但是家長反思深刻,和孩子一起努力,兩個孩子都考入重點大學。

這就是說,小學成績對中學學習成績很重要,但不能決定中學學習成績好壞。

21樓:舟泊江南岸

沒這個說法。只是跟學習習慣有關係。如果小學階段沒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可能會影響學習效果。所以,家長確實要重視。

小學數學奧數沒學好,到了初中不會做難題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性地再學一下,小學5,6年級的奧數對初中很有幫助,數學還是靠多做。

23樓:shui山相逢

我小學也沒學過奧數,初中很簡單,難題不會做多背背答題步驟,有規律,

小學學過奧數,但是不認真,跟沒學一樣,初二學奧數會晚嗎? 10

24樓:泡沫灬美人魚

奧數是專門競賽用的。大部分人是用來得獎小公升初的。一般3年級左右開始學。上初三就不要學了。還是攻中考吧。

25樓:竹林戧風小子

只要bai你真的想學了,那就du不晚。你

要好zhi好利用這個暑假,現在沒必dao要從5年級的開始回學,答

既然你基礎非常好,那就從初一的開始看吧,打好基礎就好。即使你初中競賽不能獲獎,這對你到高中學習也是很有幫助的。況且高中也有數學競賽,你可以目標遠一點,為高中競賽作準備,嘿嘿!加油吧

26樓:李鎔非

當然可以,但是你要強化訓練。(每天1小時以上)

27樓:小可愛11943昕

不太晚,我姐姐都從18歲開始學

2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有bai想學習的這種勁頭

du 我就很佩服你 現在很多學zhi生dao完全是被動的學習 包括現專在正在學習屬奧數的學生 實際上小學奧數和初中知識還是有不同的 小學奧數的應用題用初中的方法解答更加簡單 還是建議把初中的數學學明白 建立學習的信心 如果非要學小學奧數 學習點數論部分的內容對你今後的學習有用

29樓:不懂

不會晚的!!抄!

從五年級

學也襲沒有必要。據我多年的經驗來看,奧數學的就是下年級的數學知識。比如六年級的奧數,初一差不多就都學完了!

現在如果想學,還不晚!努力努力,腳踏實地的好好學吧!奧術畢竟會增長你的智慧型,提高你的思維能力,比別人領先起跑線的位置。

我的奧數從初一才開始學,現在都上高二了,回回奧數比賽市里一等獎。仔細學,一定可以的。這也是一門技術。

據說,全國學奧數的學生才不到1%,而學了會學會用的,才不到5%。希望你努力成功,成為數學天才!!

加油!!!!

(嘿嘿,看咱答得!多麼精彩……)

30樓:耐心的

我想說,你真的晚 了

小學生學奧數有必要嗎?

31樓:融虹英獨峰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奧數,現在初三,在年級數學都是很拔尖的。就是說奧數這個東西還是要看興趣的,如果孩子有興趣,那麼學學也無妨。畢竟小學還是要輕鬆很多,如果到初中再學就有些晚了。

奧數對於開拓學生的思路,給初中打基礎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同時很多學校把它看成是選拔孩子的工具,如果學了的話在小公升初的時候比不學的佔優勢。但是如果要學最早從小學二年級開始,不要像我一樣,這個東西確實累人,如果孩子興趣不大還是不要學了,對邏輯思維能力要求很高。

32樓:

小學五年級孩子有沒有必要學奧數不能一概而論,奧數指的是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或數學奧林匹

克競賽,現在小學階段的奧數實際上是一些難度大一些的數學題,通常比普通數學要深奧些,學奧數對青少年的腦力鍛鍊有著一定的作用,可以通過奧數對思維和邏輯進行鍛鍊。但不是對每乙個學生都有作用,對於數學基礎好,對數學有興趣的學生,學習奧數會開拓思維,增進智力,效果顯著。對於數學成績一般的學生,會難聽懂、壓力大、沒興趣,效果差,這樣的同學不建議去學奧數。

33樓:之湘稱曉博

作為乙個小學學過奧數的人,我說幾句,其實,沒必要,小學奧數等你上了初中就知道,都是初中可以學到的,之前我們是,初二後期老師會給你總結這些不是公式的公式,你就會發現,這就是你學的奧數,什麼首項,末項,項數,後期老師會總結,當然,這要看老師,有的老師會讓你死背公式,反正在我看來,是不用

34樓:師兄大大

「公式能夠記住,在平時的練習中也能夠給出答案,但唯獨就是在正規的考試中始終無法下筆,一場考試下來,全部卡在奧數的解答上,考試成績也不理想。」

其實這就是典型的對於奧數知識點的掌握沒有過關,雖然平時能夠做出題目,但都是記住了書本上的例題的。再加上就是平時對於奧數這類題型的練習還是太少了,以至於在考試中遇到稍微改變一點的題目就不知道怎麼去解答。

唯一的方法還是要多練,老話說:「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在數學的學習中也是這個道理,一定要多加練習。

沒學奧數對初中的影響,小學不學奧數,對初中有影響嗎

我是乙個初中學了bai奧數的同學,自du我感覺現在在大zhi學和以前在高中 dao都會在數學方面領內悟得比較快,但是也會因容為自己學了奧數而有一點驕傲,從而導致自己缺少練習。學奧數能夠開拓你的思維是絕對沒錯的,但是你千萬不要因此忽視數學習題的練習。如果題主你是不準備學習奧數,那也ok,但是你就需要在...

小學的基礎沒學好,初中還會好嗎,小學課程沒學好,初中怎麼辦?

完全沒問題,初中的知識可以說是人人都能過,分式這些東西到了初三就是基本中的基本,到了高中就不用算了,完全用計算器了。那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呢?最主要還是做的量,初三的學生做題無數,孰能生巧。小學學的那些基本上在有點知識的人眼裡就是小兒科,真的很弱智。所以你只要多做題,認真聽就行了,初中就靠努力,我一直...

小學筆畫沒學好,現在初中後悔了,求教

可以買本字帖學學寫字,不過應該沒什麼用了。其實字難看沒什麼的,別人能認識就行。筆畫還要學,字練好就行了 小學畢業,現在30多歲了,很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現在想學習了,可不知從何學起?那麼你可以嘗試學習一門小語種或是外語,現在的時代也在跟新,沒有好的學歷沒關係,但是你要有好的能力!如果你連能力都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