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大學老師報志願應該報什麼專業今

2021-03-04 03:07:05 字數 3601 閱讀 8230

1樓:彩虹天堂

報關於教育學方面的或者文學方面的,比如數學 化學 漢語言文學 、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等等

以後想當大學老師報志願應該報什麼專業今

2樓:不想想你

<1>.大學老師的招生一般都是有高校自己釋出,人才招聘簡章,一般都是招生博士,現在最低要求事業碩士研究生。

<2>. 大學老師的招生是不要求必須是師範類專業的,只要符合招生條件,即可報名,一般是考試行測,與專業課。

<3>.感覺你是剛高考完的,準大學生,在報考志願,這樣的情況,是根據你的興趣,以及擅長的來報考,大學老師跟專業沒關係的。只要你是博士生畢業,或者碩士研究生畢業,到畢業時就有很多高校釋出教師招聘簡章的。

<4>好好學習,一般大學招聘教師喜歡要211,985高校的學生

3樓:判官大使

其實什麼專業都行 只要你專業

4樓:郎祥笪荷珠

這幾年參加高考的人數逐年遞減,所以大學越來越不缺老師了,08年後尤其如此,所以千萬別被以前的高校招聘標準誤導!師範類高校對口的是幼兒園到高中,綜合性高校博士畢業才有希望進高校任教。從現在起到你博士畢業最快需要9年,你等得了嗎?

形勢會不會變得更嚴峻?我本、碩都是985高校畢業,也只能教三本。我大學同學裡有在二本師資科供職的,估計到你博士畢業時,本科是211工科畢業的男博士想進二本任教都很難了,很可能二本會只招留洋的博士,還得是知名國外學府畢業。

如果你能耐得住寂寞,那麼報志願選擇985高校的工科專業報考,千萬別選數學、外語這些基礎學科。考不上211的話就別想去大學任教了。

以後想當大學老師報志願應該報什麼專業

5樓:手機使用者

這幾年參加高考的人數逐年遞減,所以大學越來越不缺老師了,08年後尤其如此,所以千萬別被以前的高校招聘標準誤導!師範類高校對口的是幼兒園到高中,綜合性高校博士畢業才有希望進高校任教。從現在起到你博士畢業最快需要9年,你等得了嗎?

形勢會不會變得更嚴峻?我本、碩都是985高校畢業,也只能教三本。我大學同學裡有在二本師資科供職的,估計到你博士畢業時,本科是211工科畢業的男博士想進二本任教都很難了,很可能二本會只招留洋的博士,還得是知名國外學府畢業。

如果你能耐得住寂寞,那麼報志願選擇985高校的工科專業報考,千萬別選數學、外語這些基礎學科。考不上211的話就別想去大學任教了。

6樓:剛珧富高峰

無論什麼專業一定要先拿教師資格證才能當老師,你基礎不錯,拿個證肯定沒問題。

專科的話教中學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不過現在進重點中學關鍵還是得靠門路,你以先教初中。

以後再深造一下,弄個碩士,進大學也不在話下。

但我覺得,你要轉行做老師的話,還得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老師這個工作。因為畢竟除了興趣和專業能力之外,老師這個職業對人還有更多其他的要求:比如愛心、耐心、外向一點、情緒管理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啊等等,這些都是對你的性格的要求。

還有就是老師的工作也是比較單調和有壓力的,自己是否能夠承受得了。

建議你多了解一下自己性格上的特點和天生的優勢,比如可以用心理學上的mbti理論來認識一下自己是個什麼型別的人(對了,作為乙個老師,你最好還得了解一些心理學方面的知識),mbti理論被廣泛用於職業定位和生涯規劃當中,國內方面職業規劃中國網介紹得比較詳細~~

以後想當大學老師報志願應該報什麼專業今年剛剛參加

7樓:萬御琪將

大學老師呀,什麼專業倒是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學歷,首先,請拿到博士學歷

想當老師高考怎麼報志願

8樓:子欣子軒

師範大學,其他大學的師范專業

或者別的專業也可以,在校期間考取教師資格證書,很多教育部門也招聘非師範大學畢業生任教

9樓:

這得看你想當什麼老師咯,大學裡你要想當老師,你可以在大學畢業後讀研,研究生畢業考就可以考慮留校任教,你想教哪科你學哪科就行了,明白了嗎?學校一般都會要的

10樓:尹樂芸束遠

填寫專業

要有梯次。填寫專業有乙個方法的問題,即從高往低,每個梯次的分數降低0.5—1分,因為熱門專業分數相對高一些的,但梯次也不能過大,萬萬不能從低往高,否則會失去進好專業的機會的。

另外,專業不必填寫過多,適合考生的專業也就是兩三個,填多了意思不大,如果為了保險起見,可以「服從調劑」,不出意外,進大學是不成問題的。

如何填寫第一志願、第二志願:高校一般是按照第一志願錄取考生的,如果第一志願沒被錄取而降到第二志願,會損失二三十分考分,而且還要根據該校的招生名額、第一志願報考該校的達線人數來平衡,變數是很大。假如考生的實力確實很強,或者準備衝刺一下的不妨填高,否則適當降低一些,這樣比較保險。

根據省考試院提供的一分分段高考成績統計表,找出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位置」,這比絕對分數更重要,更具有參考價值。再了解各高校所處的位置及動態變化情況,**自己能進入哪一類院校的提檔分數線,有多大把握,不妨與高校聯絡諮詢,最終來確定自己的志願。

第一志願要填準,第二志願要填好,掌握好合理的梯度。一般第二志願要比第一志願下浮20分為好。

想在大學當老師應該報考什麼專業研究生

11樓:zs謝寶生

1、想在大學來當老師可以報考所有專自業研究生。

2、在大學當老師和專業沒有關係,主要看學歷和機會。

3、一般來說要在本科學校當老師則基本上需要博士學歷。碩士學歷通常只能在專科院校任教。具體還要看機會,畢竟就業是競爭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都行,但是研究生一般進不了大學了,現在,必須博士後。或者稀缺專業的研究生。

什麼稀缺,就是一般沒有人學的,你想不到的專業。

想當大學老師,報考什麼專業的大學

13樓:飛俠

很簡單參考師範大學,不過現在大學老師的招收還是更高一層,起碼是研究生,所以你除了上師範學校的專業還要考研。

以後想做大學老師,報志願應該怎麼報?

14樓:願風裁塵

當大學老師就隨便報個專業,然後讀到博士就有希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的哪所大學,然後就有機會留在哪所大學教相應的課

16樓:天使的喵

大學老師和初中bai高中老師是完全du不一樣的zhi。

大學老師dao主要是承接科研任務,而內不是容教學,希望你想清楚。

因為主要是承接科研任務,所以對大學老師的招聘指標也比較嚴格,最好是985的博士,並且本碩博都是在乙個學校,留下任教的可能性比較大。

大學畢業要當老師,高考填志願應報什麼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師範類專業,比如小學教育(師范)或漢語言文學(師范)等,看專業後要有「(師范)"兩個字。專業是師范的,會在大學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等課程,還要考普通話等級,畢業就可以應聘中小學校。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師範類院校,然後學一些什麼數學啊,漢語言啊,什麼的都可以。

以後想當一名大學化學老師,應該報什麼專業,考哪個大學好呢

同學你bai現在是高 中黨嗎?想要du當一名化學老師zhi的話比dao如南京工業大專學赫赫有名的應用化學專業屬 江蘇師範大學的化學專業 南京師範大學的化學與材料專業 華東師範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等等。主要問題是同學你是哪個省的學生呢?打算報考哪個地方的高校呢?在什麼性質的學校任教呢?如果是初高中化學老...

我現在是英語師範生,想當大學老師,是報英語教育還是教育學的研究生

哈哈,朋友。對於這個問題,我跟你明說吧,我不能給你乙個明確的.of pessimi then you ve grown old,even at 20 but as long as your aerials are up,to 本人現英語專業大二學生,將來想當大學英語老師,如果考教育學的研究生考哪個方...

大學畢業後想當老師報什麼專業呀,學會計專業的畢業後想當老師,需要考什麼證件?

一般學師範類的都是出來當老師,具體要看你想做什麼老師,或者是你比較熟悉那門學科。確定你想做什麼老師就選取什麼專業比較好,選好了就看師範學校有什麼學科,自己看著選就好了。但是也不是一定的。其他非師範類的學生也是可以考乙個教師資格證去做老師的。看個人興趣了。去師範學校 也可以去教育相關的學校 學會計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