颳風時,樹枝偏向西北方,說明刮的是西北風判

2021-03-04 03:02:40 字數 2893 閱讀 5615

1樓:涅沙旛

故答案為:×.

2樓:答豪吳金

錯的樹枝偏向西北方,說明刮的是東南風

颳風時,樹枝偏向西北方,說明刮的是什麼風

3樓:匿名使用者

故答案為:×.

颳風時,樹枝偏向北方,說明刮得是什麼風呀

4樓:月似當時

颳風時,樹枝偏向北方,說明刮得是南風。風從南往北刮的是南風,從北往南刮的是北風。樹枝偏向北方,那麼風是從南面颳來。

風向一般用8個方位表示。分別為:北、東北、東、東南、南、西南、西、西北。

由於風速大小、方向還有濕度等的不同,會產生許多態別的風。疾風、大風、烈風、狂風、暴風和颶風,這些常見型別的風,蒲福風級風力分別為

七、八、

九、十、十一和十二級。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的輻射造成地球表面受熱不均,引起大氣層中壓力分布不均空氣沿水平方向運動形風。風的形成乃是空氣流動的結果。風能利用形成主要是將大氣運動時所具有的動能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

在赤道和低緯度地區,太陽高度角大,日照時間長,太陽輻射強度強,地面和大氣接受的熱量多、溫度較高;再高緯度地區太陽高度角小,日照時間短,地面和大氣接受的熱量小,溫度低。這種高緯度與低緯度之間的溫度差異,形成了南北之間的氣壓梯度,使空氣作水平運動,風應沿水平氣壓梯度方向吹,即垂直於等壓線從高壓向低壓吹。

地球在自轉,使空氣水平運動發生偏向的力,稱為地轉偏向力。這種力使北半球氣流向右偏轉,南半球向左偏轉。所以地球大氣運動除受氣壓梯度力外,還要受地轉偏向力的影響。

大氣真實運動是這兩力綜合影響的結果。

實際上,地面風不僅受這兩個力的支配,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受海洋、地形的影響,山隘和海峽能改變氣流運動的方向,還能使風速增大,而丘陵、山地卻摩擦大使風速減少,孤立山峰卻因海拔高使風速增大。因此,風向和風速的時空分布較為複雜。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腦筋急轉彎吧?

風從南往北刮的是南風,從北往南刮的是北風。樹枝偏向北方,那麼風是從南面颳來的咯?

6樓:曰草

南風。受南方來的力嘛!

7樓:祭孑

南風。以風來時的方向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 共 1 條

不是腦筋急轉彎吧?

風從南往北刮的是南風,從北往南刮的是北風。樹枝偏向北方,那麼風是從南面颳來的咯?

回答者: tiangiao - 二級 2010-11-11 17:07

-----------------------------我覺得也是!

颳風時樹枝偏向西北方,說明刮的是什麼風

9樓:du知道君

不是腦筋急轉彎吧? 風從南往北刮的是南風,從北往南刮的是北風。樹枝偏向北方,那麼風是從南面颳來的咯?

颳風時,樹枝偏向東北方,說明刮的是( )風??

10樓:蚌山經區

風從南往北刮的是南風,從北往南刮的是北風。樹枝偏向北方,那麼風是從南面颳來的。

刮西北風時,紅旗飄向西南方.______.(判斷對錯

11樓:快樂無限

錯。正確的是:刮西北風時,紅旗飄向東南方。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李木愚

刮西北風時,紅旗飄向西南方。這是錯誤的判斷,應該是:紅旗飄向東南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故答案為:×.

14樓:納姐看世界

正確答案:刮西北風時,紅旗飄向東南方

15樓:小多快跑

這是錯的。應該是紅旗飄向東南方向

16樓:體育wo最愛

當然不對!應該是飄向(東南方)

17樓:99春風得意

不正確,應該飄向東南方

18樓:西越追夢

錯,當風從西北方向過來,那麼紅旗就會飄向東南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東南方向,所以原題錯誤

20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紅旗飄向東南方向

21樓:瑋之愛

錯了 應該是東南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該是東南方吧

23樓:雷射打標加工

1,你在紙上畫乙個座標,標上,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2,然後再畫上風向線內,就是第容四象限到第二象限的正45度線.

3,把紅旗放到原點,你就會發現旗飄的方向是東南。

4,所以這道題是錯的。

5,以上是排除別的因素影響外

颳風時,校門前的彩旗向西北方飄動,說明刮的是______風.[注意]風向與物體被風吹動所傾斜或擺動的方向__

24樓:點點犬吠

因為颳風時,彩旗向西北方飄動,

所以風是由東南方吹來的.

因為東南方吹來的風叫東南風,

所以刮的是東南風.

風向與物體被風吹動所傾斜或擺動的方向相反.故答案為:東南,相反.

颳風時小樹倒向西南方向,說明刮的是(  ) a.東北風 b.西北風 c.東南

25樓:小夜

颳風時小數倒向西南方向,說明掛的是東北風;

故選:a.

用柏樹枝打掃屋裡有什麼意思,結婚時弄柏樹枝和麥麩是什麼意思

其寓意著 柏子偏心,有子有孫 也有著 百年好合 的意思。在有些地方是直接採摘一些柏子,因為其諧音 百子 意思是祝福新郎新娘能百子千孫,子孫萬代。用柏樹枝打掃屋裡有什麼意思?因為柏樹枝,它的味道是香的,好聞,比如說臘肉或者說燻肉,就是用柏樹枝薰的 可能這個樹枝打掃屋裡呢,是有一些驅蟲的效果的。或者可能...

蠶結繭時需要放什麼進去?樹枝嗎,蠶結繭時需要放什麼進去?樹枝嗎?

放些麥來稈子札成枝枝椏椏的形自 狀就可以了,蠶結繭需要二天二夜的時間。破繭後就變成了蠶蛾,然後把它們一起放在乙個盒子裡,雌蛾尾部發出一種氣味引誘雄蛾來交尾,交尾後雌蛾就會產卵,然後慢慢死去,交尾後雄蛾會立即死去。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蠶寶寶黑黑的像螞蟻,稱為蟻蠶,身上長滿細毛,約兩天後毛即不明顯了。蟻蠶...

利用最小偏向角法測稜鏡的折射率文時,對稜鏡頂角大小有什麼限制

有限制,關鍵在於你所測量的折射率的大小,因為頂角是與折射角對應的,所以,如果折射率過大,當入射角等於90度時,仍然達不到最小偏轉角的要求,這時就測不出最小偏轉角,也就是測不出折射率,畫個折射圖就知道了,頂角的一半就是最小偏轉時候的折射角 繼續問幾個大一物理實驗問題 1,你必須保證入射光從光學平面入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