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用英語,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翻成英語怎麼翻

2021-03-04 02:56:49 字數 4240 閱讀 5772

1樓:羅德富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翻譯為:dare to be the first and pursuit excellence.

望採納~你的採納是我回答的動力!

2樓:lie煎餅果子

daring to be the first and striving for excellence.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武漢精神。dare to be first,pursue the excellence。

不懂可追問,望採納,謝謝~

"敢為人先,爭創一流" 翻成英語怎麼翻

4樓:藍色狂想曲

敢為人先,爭創一流

dare to first, to give top-notch

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什麼意思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是乙個組合短語,意思是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用積極的行動來爭取達到非常優秀的狀態。

一、敢為人先

釋義: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出處:《老子·第六十七章》:「我有三寶,持而保之。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先。」

譯文:我有三件寶貝,需要保持:一是慈愛,二是儉樸,三是不敢參與你爭我奪的紛爭。

二、追求

釋義:盡力尋找、探索。

引證:聞一多 《演講錄·戰後文藝的道路》:「如果我們只是追求我們更多的個人自由,讓我們藏得更深,那就離人民愈遠。」

三、卓越

釋義:高超出眾。

引證: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你是大演說家……不僅是棉紡公司的卓越人才,也是我們工商界的出色人物。」

擴充套件資料

一、敢為人先的近義詞—身先士卒:

釋義:指作戰時將領親自帶頭,衝在士兵前面,現也指領導帶頭,走在群眾前面。

出處:《史記·淮南衡山列傳》:「當敵勇敢,常為士卒先。」

譯文:作戰是勇敢,常常衝在士卒前面。

二、追求卓越的近義詞—盡善盡美:

釋義: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出處:《論語·八佾》:「子謂《韶》:『盡美矣,又盡善也。』謂《武》:『盡美矣,未盡善也。』」

譯文:孔子講到「韶」這一樂舞時說:「藝術形式美極了,內容也很好。」談到「武」這一樂舞時說:「藝術形式很美,但內容卻差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武漢精神的解讀

前言:武漢市正在申報國家文明城市,乙個城市要進入一流大城市,她必然要從經濟、文化、思想精神各個方面都跟上時代的步伐。今年武漢精神的大討論,及時而又有現實意義,武漢必將再現輝煌。

下面從四個方面來解讀武漢精神敢為人先追求卓越

7樓:渴望咿呀

這是武漢首次提煉的城市精神。

城市精神應有四個方面的內容:

1. 提高市民的公德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就能形成比較好的公共道德和公共秩序。

現在城市市民公德意識普遍較差。這是人所共知的事實。它嚴重地損害了城市形象,使城市品味難以提高。

2. 公民精神。這個層面更多地是從政治和法律上看。

比如說,自由精神、平等精神、法制精神、民主精神。這是現代公民意識非常重要的方面,也是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交匯部分。而這一點,恰恰是我國的公民所缺乏的。

或者說是我們忽視了的東西。因為我們的市民缺乏這些意識也就常常喪失了維護自己的權利的機會,**的某些行為得不到制約,因而為侵權、違法、犯罪敞開了方便之門。

3. 時代精神。這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海納百川、追求卓越的精神。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海納百川。現代城市是開放的、多元的、寬容的,應能夠吸納一切、包容一切、融化一切。當然,這種吸納、包容、融化不是指廢物和有害的東西,但也不要害怕有害的東西,要相信人們的識別能力和免疫能力,有時看似有「毒」有「害」的東西,往往會變為有用、有利的東西。

4. 人文精神,這是城市的靈魂。每個城市,特別是國際大都市,都應該有自己的文化品味,藝術韻味和個性魅力。

城市精神好比一條龍,人文精神好比畫龍點睛,人文精神就是龍的眼睛。

求學問是,敢為人先用英語怎麼翻譯

8樓:匿名使用者

dare to be the first 敢為人先

9樓:匿名使用者

seek knowledge, the pioneers

口號:「腳踏實地,追求卓越」 用英語怎麼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翻譯那句話,有多種翻譯法都可以,但考慮是口號,要注意對仗,個人認為:「down to earth,in pursuit of excellence!」感覺較好。

僅供參考。

11樓:天歌

be surefooted,be excellent.

12樓:蘇梓鑫

reality, the pursuit of excellence.

英文翻譯:厚德求是,敢為人先 。

13樓:匿名使用者

sound in morality, seek truth, and dare to outperform others

14樓:解韻昔夏萱

erudition

showing

with

morality

focusing,

virtue

pursuing

besides

practice

emphasizing.

翻譯供參

概括敢為人先追求卓越成為武漢精神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敢為人先,追求卓越」。 武漢精神表述語日前正式向社會釋出以來,引發各界熱烈回應。

城市精神是乙個城市的靈魂,也是乙個城市的追求。歷時兩個多月的公開徵集,廣泛發動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參與投票評選,武漢精神表述語終於新鮮出爐。此舉一出,引發各界熱烈回應。

文化名流、學者、企業高層盛讚「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恰當地概括了武漢的特質,彰顯了武漢市民的大智慧型。

敢為人先是武漢的精神之魂,也凝結在武漢人的精神品格之中。武漢建城2023年的歷史,從楚國爭霸到辛亥首義再到天下第一街、第一位洋廠長等多個全國公認的「第一」,武漢人骨子裡闖勁十足,不落人後,真真正正做到了敢為人先。

追求卓越是武漢的發展目標和方向,要求在敢為人先的基礎上,有頑強不屈的踐行者的執著目標,不斷追求卓越品質,積極開拓進取,戰術上重視一切困難,一步乙個腳印,堅定向前,努力把武漢打造成為「卓越武漢」。

「敢為人先,追求卓越」從開拓處入手,以達卓越之境,這是百萬市民對城市精神座標的描述與期待,也是一座城市對自身歷史使命的定格與追求。以歷史為縱,地理為橫,大武漢屢屢表現出「敢為天下先」的城市魅力和精神特質,而今,武漢立足於現實又不斷追求,社會經濟文化等逐步實現了全面發展。以武漢精神為立足點,相信武漢的明天會更加令人期待。

因為追求卓越所以與眾不同英文

16樓:我在成都新東方

like a gorilla』s, bandy legs, huge hands bet at corso castle

17樓:

surpass selfhood,pursue excellence

18樓:匿名使用者

because the pursuit of excellence so different.

19樓:迷人的大腳

pursuing excellence makes it distinctive

乙個起點,一段旅程的開始,追求卓越生活就要與眾不同用英語這麼說

20樓:瀾兒

a starting point, the beginning of a journey, the pursuit of excellence life will be different

競風流是什麼意思,敢為人先競風流什麼意思

競風流j ng f ng li 大顯風采。競風流是什麼意思 競風流,意思是很多的能人一比高低,大顯風采。競 j ng 的基本釋義 1 爭著做某事 競相傳告。2 比賽 競走。風流 f ng li 的基本釋義 1 有功績而又有文采的 英俊傑出的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2 指有才學而不拘禮法 風流才子。倜...

請談談你對「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湖南精神的認識

心存天下何必見憂不見希望 得天下者未必事事為人之先 不錯 樓上回答得不錯 我是湖南人 我的性格就是這樣 不過很孤獨 心憂天下,敢為人先的湖南精神的認識 這個好像是長沙精神.1995年十萬市民投票確立的長沙精神 心憂天下,敢為人先 就典出左宗棠愛國憂民的事蹟。前句出自左宗棠年輕時的一副對聯 身無半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