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津上初中是按學區片走還是看成績

2021-03-04 02:56:49 字數 5162 閱讀 9436

1樓:寶潔變電室

天津小公升初,先由南開,耀華,小外,提前招生,然後各區按學區片走

重點校名額按一定比例分配給學區片每所中學,每所中學內還是看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對,小公升初在本區內招生,耀華,一中只招和平區的,南開只招南開區的,新華實驗只招河西的,到中考時才市內六區招生,如果還有不明白,給我發私 信

天津上初中是按學區片劃分嗎

3樓:寶潔變電室

天津小公升初,先由南開,耀華,小外,提前招生,然後各區按學區片走

重點校名額按一定比例分配給學區片每所中學,每所中學內還是看成績

初中是按學區分配到哪學習,還是看分數分呢? 5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學區,好的學校可以招收優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的,我在江蘇,就是看分數的,當時只有3個a,所以不知道分數線,達到哪個學校的分數線就能上那個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不同的區域,有的一線城市像深圳啊這些就是看分數和證件齊全。這個分數不是考試分數,而是買保險送的積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看分割槽,但太差也不要

初中是按對應小學分,還是按學區分

8樓:飼養管理

初中學校招生是划區域的,不按小學分的。一所初中,有規定的招生範圍,範圍外的初中學生是去不了的。

小公升初是按學區分校還是看成績

9樓:最愛

1、2023年小公升初考試成績還沒有在網上公布,只能到學校查詢,網上暫時是無法查詢的。 2、你可以到學校諮詢班主任老師或者學校教務處。

目前,天津市小公升初的政策是什麼? 5

10樓:寶潔變電室

2023年2月3日天津市教委正式公布《關於進一步完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意回見》,2023年秋

季學期開始,答本市公辦義務教育學校將全面實行免試就近入學,優質初中全部納入學區片;取消一切與公升學相關的選拔性考試,不舉辦重點班、實驗班,不得將競賽證書、考級證明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天津市將按照初中學校招生人數和小學畢業生人數基本相當、教育資源配置基本均衡、學校搭配盡可能合理、片區內中小學地理位置相對就近的原則,將小學和初中結合成為初中招生學區片。所有公辦初中(含優質初中)將全部劃入學區片內,實行免試就近入學。其中,公辦初中將實行單校或多校劃片入學。

其中,單校劃片的初中學校,採取小學畢業生以校為單位,整體公升入對口初中學校的直公升方式招生;多校劃片的初中學校,採取學生填報志願和隨機派位相結合的方式招生。民辦初中實行網上報名、面談錄取等方式招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卷就是耀華中學和小外自己出的卷。 和平區是區內搖號擇校,按分數。

12樓:天津搖擺機專賣

本區擇校,小卷是尖子用的,名校自己出的題

現在小學公升初中,按分數錄取還是按區域錄取?

13樓:藍天可達

現在小學公升初中,自《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教基一[2014]1號)規定:「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公辦、民辦學校均不得採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不再進行小公升初考試。是按區域錄取。

對於體育、藝術特長生,仍採取專業測試方式錄取。民辦學校和公辦外國語學校,可採取面談方式錄取。

14樓:兩個月工資

安片區也不對,安分數也不對,教育局就是瞎胡鬧

15樓:五帝

義務教育學區如何劃分?「小公升初」怎樣進行?前幾日,省教育廳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並就家長和學生關注的熱點問題作出明確規定。

——省教育廳為每一所初中合理劃定對口小學

義務教育學區如何劃分?「小公升初」怎樣進行?前幾日,省教育廳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並就家長和學生關注的熱點問題作出明確規定。

學區劃分方案要向社會公布

隨著免試就近入學政策執行力度的加大,學區劃分成為家長最關心的問題。省教育廳要求,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縣域內適齡兒童、少年的數量和分布狀況,確定和調整縣域內公辦學校的就近招生範圍和人數,按照「全覆蓋、無盲點、便民利生」的原則合理劃分學區。學區劃分方案要及時向社會公布。

學區劃定後要保持相對穩定,確需調整時要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邀請相關單位和家長代表參與,進行審慎論證。

小學公升初中實行單校劃片

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要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布、所在學區、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就近原則為每一所初中合理劃定對口小學(單校劃片)。實行單校劃片的學校採用對口直公升方式招生,即一所初中對口片區內所有小學畢業生直接入學。九年一貫制學校的小學畢業生直接公升入本校初中部就讀。

暫不具備單校劃片條件的片區,可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數和小學畢業生數基本相當的原則為兩所以上初中劃定同一招生範圍(多校劃片)。

義務教育學校禁止入學考試

省教育廳要求,義務教育學校不得採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不得以各類競賽證書或考級證明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充分利用電子學籍管理系統,嚴格實行「一人一籍、籍隨人走」;要通過電子學籍管理系統,及時錄入學生資訊、遏制學生無序流動、嚴格控制學校「大班額」。要加大查處力度,重點糾正違規考試招生、隨意接收擇校生及亂收費等行為。

限制義務教育民校跨市招生

對於義務教育民辦學校招生問題,省教育廳要求,民校招生計畫由所在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學校的辦學條件、師資力量等因素編制,並報市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後,下達學校執行。

義務教育民辦學校新生招錄過程要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不得超計畫招生,不得提前錄取新生,限制跨市招生;招生過程主動接受社會監督;招生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推進學區制改革消除校際差距

省教育廳要求推進學區制改革,按照小學與初中地理位置相對就近原則,通過探索集團化辦學、組建學校聯合體、優質校辦分校或委託管理等多種途徑擴大優質義務教育資源覆蓋面。通過校長教師交流輪崗、教育教學資源共享、中小學校特色內涵發展等,逐步消除校際差距。

妥善解決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入學問題。依法保障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免試就近入學,保證每位適齡兒童「有學上」。

優質初中如何招生

多校劃片或「搖號」決定

睿欣小編了解到實行免試就近入學,優質初中招生如何保證公平?昨日小編從省教育廳獲悉,優質初中原則上實行多校劃片,如果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畫數,將以隨機派位等方式招生。

省教育廳前幾日針對個別適齡兒童、少年的戶籍與實際居住地不一致的問題,也作出明確規定。要求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原則上首先安排本轄區內戶籍與實際居住地一致的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再根據登記入學人數和學校資源分布情況,在本轄區統籌安排「人戶分離」適齡兒童、少年入學。未在戶籍所在片區小學就讀的學生,如申請公升入戶籍所在片區初中,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受理、審核,根據初中學校容納學生情況統籌安排就學。

多校劃片

是指按照初中新生招生數和小學畢業生數基本相當的原則為兩所以上初中劃定同一招生範圍。

多校劃片學校招生須先徵求入學志願,對報名人數少於計畫招生人數的初中,學生直接入學;

對報名人數超過計畫招生人數的初中,以隨機派位等方式招收學生。隨機派位工作由縣級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邀請相關單位和家長代表參與。

隨機派位

就是通常所說的「搖號」。以外地經驗看,一般為電腦隨機派位。

首先將參加派位的學生名單輸入電腦,再確定每乙個學校要分配的學生數,然後開始電腦「搖號」,將學生隨機分派到不同學校。

16樓:棲地大本營

一般是按片兒劃分,什麼小學就定下以後上什麼初中了。但有些學校是擇優錄取,自己組織考試,也就是小公升初考試。

17樓:唐鈺曉寳

原則上是劃片,想去好點的學校借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國都是按區入校了!

19樓:灰色星辰旎夢

如果是福建的話就是按地區

今年薌城區一種只招收80人,

南靖的只招收10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戶口所在地區域

2、按直系親屬如爸媽、爺爺、奶奶的房屋所在地

3、居住五年以上,父母有固定的單位

目前天津市的學區是如何劃分的?

21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以適齡兒童少年戶籍(分城市社群、轉製和行政村三類)為基礎,結合父母或本人房產所有權地(擁有多處房產的原則上按與戶籍地一致的房產)劃分學區.

學區劃分時根據學校現有布局規模,既考慮到相對就近,合理劃分,又兼顧學校班額的相對均衡;學區劃分基本保持穩定,年度適當微調。

在學區劃分上依據戶籍性質分為三種情況。

一、戶籍在街道城市社群:

1、戶籍和房屋所有權地一致時,以一致的房屋所有權地為依據;

2、戶籍和房屋所有權地不一致時,優先劃入學額較少的學校;當學校班額接近時,以房屋所有權地優先。

二、戶籍是城區街道轉製社群:

1、以戶籍為依據。戶籍在街道轉製社群的居民,一般以戶籍為劃分依據;

2、以相關協議約定為依據。由於城市建設和新建學校徵地拆遷等需要,由區**、教育局與街道簽訂協議或共同約定,給予村民相應就學上的便利,以相關協議或約定為依據,並同步隨著學區劃分方案的合理完善而作微調。

三、戶籍是街道行政村居民的,凡沒有特殊約定的,一律以戶籍為依據劃分學區。

特殊情況處理(均由城區初中小學招生辦受理報名,教育局招生領導小組根據有關規定統籌安排)

1、烈士、現役軍人、幹部家庭子女監護有困難的,可提交相關證書和申請,由區教育局統籌安排入學;

2、持人才居住證的根據「子女可在本區就學。幼兒教育階段和義務教育階段可在居住地就近入學」的規定,統籌安排入學。

具體辦法是鎮街)或房產所有權地為學區劃分依據,相對就近入學;

在用人單位所在地與沒有房產所有權的臨時暫租地不一致時,由教育局統籌協調安排入學。

除了就近還要考慮適齡兒童分布狀況。

學區劃分不可能以學校為中心以同等半徑畫圓,因為那樣可能會導致有的區域不在任何校區或是同一棟樓的孩子在不同校區。學區劃分所要考慮的絕不僅僅是就近乙個原則,還要根據區域內小學布局以及適齡兒童的數量和分布狀況,合理確定公辦小學的施教區範圍和招生規模。

上中學需要學區房嗎上初中有買學區房這一說嗎

小學和初中都是按片劃分的,所以必須得是學區房才能入學。高中就不用了 需要。買學區房時就應該先看好,周圍學校是不是一直能上到高中。學區房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乙個獨特的現象,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家長為使孩子不輸在教育的起跑線上,不惜花費重金購置...

學區房可以初中跟高中同時上嗎

學區房是不可以初中跟高中同時上的,可能少部分城市政策有允許的。以廣州為例,目前廣州新增的學區房都是以幼兒園和小學為基準,則可提供幼兒園和小學入學名額,具體需要按照落戶與入學標準劃分,免去大部分小朋友需要入學考試等繁瑣的步驟,但小學畢業後需按照所在地進行派位,即以填寫志願按隨機進行劃分初中,如果所在地...

崑山學區房新政策人均18平公尺是按戶口本上幾個人算呢 還是按

參照 昆山市2014年各級各類學校招生工作意見 學區認定細則第四條 學生父母或內 其他法定監護人有多處合法容固定住所,原則上以相對穩定 具備長期生活條件的合法固定住所為依據。在有多處合法固定住所的情況下,人均面積低於18平方公尺的住房不能作為確定施教區的依據。在本招生工作意見出台前已取得產權證的仍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