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水晶綠幽靈好壞,綠幽靈怎麼分辨好壞?

2021-03-04 02:55:22 字數 5024 閱讀 6366

1樓:鬼話連篇

幽靈水晶的極品是水晶內部成金字塔形狀的,較次的是內部成聚寶盆的。

綠幽靈主要看其白水晶透不透,內涵的綠色礦物質多不多,並不一定要越大越好。

此類水晶一般沒有人造的

綠幽靈怎麼分辨好壞?

2樓:去問驅蚊器

綠幽靈水晶屬於異象水晶,判斷綠幽靈水晶的成色不能象判斷別的水晶那樣要求越清澈,雜質越少越好。判斷綠幽靈好壞要綜合判斷含有內涵物的部分和不含內涵物的部分。

通常把內涵物的型別分為3類:

1、金字塔類:這類價值最高,裡面的內涵物一層一層間隔排列,每層的形狀經常呈現類似三角形金字塔的形狀,因而得名。這類綠幽靈水晶以綠幽越多、層數越多、越接近金字塔形狀越好。

2、聚寶盆類:這類價值不及金字塔類,裡面的內涵物如煤渣一樣堆積這類綠幽靈,晴晴覺得並非內涵物越多越好,內涵物佔了一半左右是最好的,屬於精品。

3、混合類及分散類:內涵物是金字塔類與聚寶盆類的混合,或者東一點,西一點,叫做分散類,這類的都以內涵物越多為越好。 有一點是內涵物中紅幽靈和白幽靈越少越好。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綠幽靈水晶的成色不能象判斷別的水晶那樣要求越清澈越好。而是要綜合判斷含有內涵物的部分和不含內涵物的部分。

不含內涵物的部分,也就是白水晶的部分越清澈、瑕疵(冰裂、雲霧、棉裝瑕疵)越少越好。這部分對綠幽靈成色的和價值的影響約佔50%左右,不可輕視。

異象水晶也是水晶家族的一員,其主要特徵是包含了一些火山泥灰,包含綠色火山灰泥的,人稱綠幽靈的綠色幻影水晶,而相同道理,如果包含了一些白色的內包物就稱為白幽靈或白色幻影水晶,若包含各種顏色的內包物,那就稱為異像水晶羅。

3樓:蜜糖瑪麗

綠幽靈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去辨別好壞:

1、晶體通透性。

在沒有綠色礦物質的部分,以晶體通透、少冰裂和棉絮為佳。

冰裂棉絮過多則價值大打折扣。

2、幽靈顏色。

綠色礦物質的顏色以翠綠和墨綠為佳。

如果雜色、紅皮、紅色過多則是品質不佳的表現。

3、幽靈成形。

指其包含物幽靈長成的樣子。

金字塔類:

這類價值最高但稀少,裡面的內涵物一層一層間隔排列,每層的形狀經常呈現類似三角形金字塔的形狀,因而得名。這類綠幽靈水晶以綠幽越多、層數越多、越接近金字塔形狀越好。

聚寶盆類:

這類價值不及金字塔類,內涵物佔了一半左右是最好的。

混合類:

內涵物是成塊,或成片,如千層,此類不及聚寶盆。

分散類:

內涵物東一點,西一點,也稱滿天星。這類的都以內涵物越多為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鑑別綠幽靈的好壞?

因為綠幽靈水晶屬於異象水晶,因此判斷綠幽靈水晶的成色不能象判斷別的水晶那樣要求越清澈,雜質越少越好。而是要綜合判斷含有內涵物的部分和不含內涵物的部分。 不含內涵物的部分,也就是白水晶的部分,當然是越清澈,瑕疵(冰裂、雲霧、棉裝瑕疵)越少越好。

這部分對綠幽靈成色的和價值的影響約佔50%左右,所以千萬不可輕視。

對內涵物的判斷就比較複雜了,通常我們把內涵物的型別分為3類:

1,金字塔(又稱:千層山)類:這類價值最高,裡面的內涵物一層一層間隔排列,每層的形狀經常呈現類似三角形金字塔的形狀,因而得名。

這類綠幽靈水晶以綠幽越多、層數越多、越接近金字塔形狀越好。

2,聚寶盆類:這類價值不及金字塔類,裡面的內涵物如煤渣一樣堆積(因為內涵物堆積不是很緊密,晴晴覺得象煤渣,有人比喻成泥狀,好像不如煤渣形象,嘻嘻)。這類綠幽靈,晴晴覺得並非內涵物越多越好,如果內涵物佔了一半左右是最好的,這才體現了異象水晶的獨特之美,也符合「聚寶盆」這個名稱,如果內涵物都佔滿了全部水晶,那可不是什麼「盆」了,當然,如果達不到一半內涵物的要求,內涵物多總歸比太少好。

那珠子就非常好,其實那顆也很好,下部都是內涵物,上部是純淨的白晶,所以綠色皮筋清晰可見:

3,混合類及分散類:內涵物是金字塔類與聚寶盆類的混合,或者東一點,西一點,叫做分散類,這類的都以內涵物越多為越好。 還有一點需要特別強調的是,內涵物中紅幽靈(紅色火山灰)和白幽靈(白色火山灰)越少越好,這類內涵物對於綠幽靈來說,屬於雜質了,對成色和價值的貶低作用很嚴重。

混入很多紅幽靈和白幽靈的不值錢的綠幽靈.

5樓:勇欣笑庹斐

綠幽靈首先內包物要多,其次顏色要墨綠,然後就是沒有雜質(比如紅幽靈什麼夾雜),晶體要通透,沒有棉絮紋和冰裂紋,這些是基本的要求

然後是內包物形狀,要有金字塔,

聚寶盆和

千層塔為上等,金字塔是有助於事業有成,聚寶盆有助於累計財富,千層塔有助於招貴人

綠幽靈的

手串差不多是這個條件,但是綠幽靈的吊墜就不是這樣了,吊墜的話內包物不用很多,但是形狀一定要好看,要奇異,越是奇異越是好,比如

迎客松啊之類,晶體通透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綠幽靈好壞的辨別

第一:幽靈成形,指其包含物幽靈長成的樣子,最好的綠幽靈聚寶盆 千層次之(金字塔為貴)滿天星為最差成色。

第二:幽靈的顏色,顏色深翠綠為佳品

第三:雜質,綠幽靈通常會與紅幽靈或是白幽靈等形成在一起,只有綠的為上品

因為綠幽靈水晶屬於異象水晶,因此判斷綠幽靈水晶的成色不能象判斷別的水晶那樣要求越清澈,雜質越少越好。而是要綜合判斷含有內涵物的部分和不含內涵物的部分。

不含內涵物的部分,也就是白水晶的部分,當然是越清澈,瑕疵(冰裂、雲霧、棉裝瑕疵)越少越好。這部分對綠幽靈成色的和價值的影響約佔50%左右,所以千萬不可輕視。

對內涵物的判斷就比較複雜了,通常我們把內涵物的型別分為3類:

1,金字塔(又稱:千層山)類:這類價值最高,裡面的內涵物一層一層間隔排列,每層的形狀經常呈現類似三角形金字塔的形狀,因而得名。

這類綠幽靈水晶以綠幽越多、層數越多、越接近金字塔形狀越好。

2,聚寶盆類:這類價值不及金字塔類

3,混合類及分散類:內涵物是金字塔類與聚寶盆類的混合,或者東一點,西一點,叫做分散類,這類的都以內涵物越多為越好。

注意事項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內涵物中紅幽靈(紅色火山灰)和白幽靈(白色火山灰)越少越好,這類內涵物對於綠幽靈來說,屬於雜質了,對成色和價值的貶低作用很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綠幽靈? 你看看他的屬性就知道好的還是壞的啦

怎樣區分綠幽靈的好壞?

8樓:勤奮的小奶瓶

第一:幽靈成形,指其包含物幽靈長成的樣子,最好的綠幽靈聚寶盆 千層次之(金字塔為貴) 滿天星為最差成色;

第二:幽靈的顏色,顏色深翠綠為佳品;

第三:雜質,綠幽靈通常會與紅幽靈或是白幽靈等形成在一起,只有綠的為上品。

因為綠幽靈水晶屬於異象水晶,因此判斷綠幽靈水晶的成色不能象判斷別的水晶那樣要求越清澈越好。而是要綜合判斷含有內涵物的部分和不含內涵物的部分。

不含內涵物的部分越清澈、瑕疵(冰裂、雲霧、棉裝瑕疵)越少越好。這部分對綠幽靈成色的和價值的影響約佔50%左右,不可輕視。

擴充套件資料

對內含物的判斷就比較複雜,通常我們把內含物的型別分為3類:

1、千層金字塔類:內含物堆積自然形成了錐形,猶如埃及金字塔的形狀。層層疊疊形成千層塔的形狀。

2、聚寶盆類:這類價值不及金字塔類,裡面的內含物如煤渣一樣堆積(因為內含物堆積不是很緊密,有人覺得象煤渣,有人比喻成泥狀)。這類綠幽靈,並非內含物越多越好,如果內含物佔了一半左右是最好,這才體現了異象水晶的獨特之美,也符合「聚寶盆」這個名稱,如果內含物都佔滿全部水晶,那可不是什麼「盆」,當然,如果達不到一半內含物的要求,內含物多總歸比太少好。

3、混合類及分散類:內涵物是金字塔類與聚寶盆類的混合,或者叫做分散類或者滿天星類,這類的都以內含物越多為越好。

9樓:可可粉醬

1、斷口鑑別:玻璃斷口的式樣大家都很熟悉,是光滑彎曲如貝殼的凹痕。而水晶是礦石,斷口處能夠看出石質感,而且水晶是結晶體,斷面不會出現玻璃那樣的痕跡。

2、眼看區分法:天然綠幽靈包裹體顏色通常夾雜一些紅色或者白色的幽靈,染色的綠幽靈,顏色比較鮮豔,晶體通常也用染料染色成了淺的綠色,紅色等。這個要注意區分。

3、硬度區分:水晶硬度為7,玻璃通常為5.5左右,所以水晶劃刻玻璃時,水晶無痕玻璃有痕。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綠幽靈水晶屬於異象水晶,因此判斷綠幽靈水晶的成色不能象判斷別的水晶那樣要求越清澈,雜質越少越好。而是要綜合判斷含有內涵物的部分和不含內涵物的部分。

不含內涵物的部分,也就是白水晶的部分,當然是越清澈,瑕疵(冰裂、雲霧、棉裝瑕疵)越少越好。這部分對綠幽靈成色的和價值的影響約佔50%左右,所以千萬不可輕視。對內涵物的判斷就比較複雜了,通常我們把內涵物的型別分為3類:

1,金字塔(又稱:千層山)類:這類價值最高,裡面的內涵物一層一層間隔排列,每層的形狀經常呈現類似三角形金字塔的形狀,因而得名。

這類綠幽靈水晶以綠幽越多、層數越多、越接近金字塔形狀越好。

2,聚寶盆類:這類價值不及金字塔類,裡面的內涵物如煤渣一樣堆積(因為內涵物堆積不是很緊密,晴晴覺得象煤渣,有人比喻成泥裝,好像不如煤渣形象,嘻嘻)。這類綠幽靈,晴晴覺得並非內涵物越多越好,如果內涵物佔了一半左右是最好的,這才體現了異象水晶的獨特之美,也符合「聚寶盆」這個名稱,如果內涵物都佔滿了全部水晶,那可不是什麼「盆」了,當然,如果達不到一半內涵物的要求,內涵物多總歸比太少好。

如下圖,右邊那個珠子就非常好,其實左邊那顆也很好,下部都是內涵物,上部是純淨的白晶,所以綠色皮筋清晰可見:

3,混合類及分散類:內涵物是金字塔類與聚寶盆類的混合,或者東一點,西一點,叫做分散類,這類的都以內涵物越多為越好。

還有一點需要特別強調的是,內涵物中紅幽靈(紅色火山灰)和白幽靈(白色火山灰)越少越好,這類內涵物對於綠幽靈來說,屬於雜質了,對成色和價值的貶低作用很嚴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他的顏色 晶體的通透度 瑕疵的多少 內包物得形態等來判定的 綠幽靈又被稱為異象水晶 綠幽靈的形態有很多的 針對於手鍊來說 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是半聚的聚寶盆 就是裡面的綠泥沙成半包的形態 **也比較高的 針對於現在比較流行雕件來說 當然是內包物得形態了 就是形成了怎麼一副景象 景象越好的**也就越高

綠幽靈水晶手鍊能戴右手嘛,綠幽靈水晶手鍊應該帶在左手還是右手

天然水晶 分為兩種,吸納性與投射性,通常版吸納權性水晶佩戴在左手,投射性水晶佩戴在右手。而綠幽靈水晶屬於投射性水晶。綠幽靈又稱綠色幻影水晶,綠色是宇宙間的幸運光,人體心輪也是綠色光。因此,綠色的各種水晶寶石就代表 財富水晶 而且是廣義上的財富,包括所有的好運 好機會 好朋友 貴人相助等。綠色也被稱為...

綠幽靈水晶裡面變紅了是什麼原因,綠幽靈水晶為什麼帶了會變色

和翡翠會變綠是一樣原理 本身綠幽靈就摻雜了紅幽靈 你長期佩戴 經過人體油脂深入 紅幽靈長出來了 沒啥好糾結的 天然的自己喜歡就好 綠幽靈水晶為什麼帶了會變色 因為綠幽靈的表面有細紋,當微小的細紋接觸到外面的水晶時,會慢慢的滲透到裡面,進而逐漸的變色。綠幽靈水晶 綠水晶 水晶的一種。主要化學成份是二氧...

這個綠幽靈水晶值多少錢,請問這個綠幽靈水晶吊墜價值多少錢?

我記得 石頭記 類似的 120元 但是不一定和你的一樣 我們學校門口賣18,跟你這差不多。請問這個綠幽靈水晶吊墜價值多少錢?別聽樓下的胡扯 這是天然的綠幽靈 說是聚寶盆也可以的,700買的偏貴,其實也是無關緊要,天然的東西 沒有明確的價值,喜歡就好的哈 你買了多少錢?1000以下就是假貨!以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