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項鍊放了1年多,就出現掉粉,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53:45 字數 4963 閱讀 6373

1樓:匿名使用者

a364402546詩即詩即珍珠聽說還不錯,自己了解最好2012-5-31 21:29:24。

詩即珍珠的成分99%都是caco3,詩即珍珠與詩即珍珠之間相互摩擦,詩即珍珠與硬的東西相互摩擦也會有粉,這也是鑑別詩即珍珠真假的一種方法。有粉後,用乾淨的毛巾擦拭詩即珍珠,粉末就會消失的。詩即珍珠貴在保養!

可以到川中明珠詩即珍珠shop 看看具體的詩即珍珠保養知識!

珍珠項鍊多年未佩戴發現表面一層粉失去光澤怎麼保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珍珠美人網『珍珠學院「提供的知識,科普過來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吧。

珍珠變黃以後,還有一些補救方法,即用於1%——5%的稀鹽酸或雙氧水浸泡,便可溶掉變黃的外殼,而使珍珠重現晶瑩絢麗、光彩迷人的色澤。但要特別注意,切莫在稀鹽酸中浸泡過久,以防珍珠遭受破壞。當然如果顏色變得很厲害,則將是難以逆轉的了

建議消費者最好不要輕易嘗試網上說的用稀鹽酸浸泡的方法,因為我們不是專業人士,對酸鹼度的把控不准,最後有可能會得不償失,所以建議消費最好寄回珍珠的保修處,讓專業人士幫我們處理。

佩戴得當能防止珍珠變黃,珍珠性軟,硬度比空氣中的粉塵還低,佩戴時,應避免與硬物甚至是質料較硬的衣料相接觸或摩擦,因此戴珍珠首飾不宜穿粗布衣衫,以免磨損或劃傷。另,珍珠怕酸、怕鹼、怕失去水份,所以不宜在陽光下曝曬或處於受熱的高溫環境中;還應避免與酸醋、酒精、香水、香粉、髮油等化妝品和各類強酸,強鹼物質接觸;以防有害物侵蝕而使珍珠褪色或失去光澤。在進行x射線透視檢查時,也最好將珍珠飾物取下儲存,從而使珍珠免受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戴久了會有點這樣的。我也有很多珍珠飾品 jinnee1223

珍珠項鍊為什麼掉粉

4樓:ok小

真珍珠存放多長時間都是不會掉粉的。假珍珠時間長易掉粉,因為假珍珠通常是表面鍍了一層珍珠粉的玻璃珠。

鑑別方法:用小刀或剪刀在真珍珠表面刮動,只會掉下一些粉末;而在人造的鍍膜珠上刮動,會颳起一層皮膜露出玻璃的真面目;若在未鍍膜的玻璃珠上刮動,則僅有光滑感而已。

珍珠的特有的光澤是光在這些透明的真珠質層上反射和衍射造成的,珍珠質層越薄越多,光澤就越漂亮。一些珍珠的螢光是由不同真珠層對入射光不斷的折射所形成的。一般的珍珠是白色的,有時有公尺黃色或粉色的光澤,也有些珍珠帶有黃色、綠色、藍色、棕色或黑色的顏色。

黑珍珠因其稀有而昂貴。

5樓:大愛詩爽

一般使用貝殼磨粉做的假珠才可能會掉粉的。由珠蚌產的珍珠(不論是養殖的還是天然的)外層的珍珠質都是一層一層的,不會掉粉的。

下面給你些一般鑑別方法你自己看看

(1)將珍珠從70釐公尺高處落到玻璃板上,其彈跳高度在37釐公尺左右的,為真珍珠,反之則是假貨。

(2)用火燒珍珠時,如有**聲為真品,反之則是假貨。

(3)剖開珠子,有珠紋的為真品,反之則是假貨。

(4)呈半透明體,具有折光性質,有珠光的為真品,反之則是假貨。

(5)用門牙輕輕摩擦珠子,當感到毛糙有顆狀時為真品,反之則為假貨。

(6)將珍珠對光進行觀察,能放射出各種奇異之光的為真品,反之則是假貨。

上比較覺的假珍珠有色素珠和含光珠兩種。色素珠是在小圓球外部包上一層魚鱗粉或蠟皮,大都呈黃色,色澤暗淡無光,用小刀或針劃破外衣即露出裡面的料珠‖光珠的核一般只能用珍珠液包住一部分,核粘連的部分無珍珠。選擇時應注意判別。

黑 色 珍 珠 的 鑑 別一般顏色的珍珠均不需要改色,只有黑色(暗色)珍珠因為產量少,**昂貴, 所以才把淺色珍珠進行改色處理,使其變成深色.當前改色的方法有染色法和放射性輻射法兩種.

1、染色珍珠 將淺顏色珍珠放進硝酸溶液和氨水中浸泡,然後取出用日光照射或用硫化氫 氣薰,這樣就能變成灰黑色.

2、輻照改色珍珠 淺色珍珠通過r射線輻照,可以使眼色變黑.但是,能變黑的珍珠,只限於在淡水生長的含有微量錳元素的淡水珠和淡水蚌貝殼內側的珍珠層.而在海水終生長的天然珍珠和附生在有核養殖珍珠母外層的珍珠層,都不變色.

也就是說,經過放射性處理的黑色有核珍珠,黑的顏色來自於珠母,是黑色的透過附生在其上的無色珍珠層,使有核養殖珍珠呈現珠黑色的顏色.這種永輻照法改色的黑珍珠,在國際 商也稱akoya珍珠. 用肉眼識別改色黑珍珠的依據,有以下五點.

顏色的展佈 染色黑珍珠顏色均一,但是在有病灶、裂紋的地方,聚集的黑 色較深。如果你對所持的黑珍珠有所懷疑,可以用棉花蘸上20%的稀硝酸溶液,在染色的黑珍珠表面上擦洗,棉球上會留下黑色的痕跡。

粉末的顏色 天然的黑珍珠粉末的顏色是白色,而染色的黑珍珠粉末的顏色是黑色的。如果在黑珍珠上有鑽的小孔,可以用針從小孔裡挑一點粉末既可識別 但是。這是一種破壞性的做法,操做時要十分小心,尤其不能在沒有鑽孔府的黑珍珠上任意刻劃。

窺視核心 天然黑珍珠的結構均一,沒有核心。而用放射性輻照改色的有核養殖黑珍珠在0.5-2mm厚的白色珍珠層裡面,有乙個黑色的核心,從黑珍珠有鑽孔的地方,用10倍的放大鏡向里窺視即可看清.

但是對於沒有鑽孔的黑珍珠,此法無 效. 暈彩經過放射輻照改色的黑珍珠,暈彩的光譜瑟濃豔,同時伴有一種強的 金屬光澤. 粒度 孕育黑色珍珠的育珠母貝,是體態比手掌大大黑蝶貝.

養殖出的黑珍珠粒經較大,很少小於9mm.所以,小於8mm的圓形有核養殖黑色,灰綠色或藍綠色珍珠 一般情況下可能是放射性輻照改色的產品.

另一簡便方法黑色天然珍珠**十分昂貴,在購買時千萬要注意其與染色珍珠的區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一定要把珍珠放在螢光燈下,看發不發紅色螢光,如果發紅色螢光,則是天然珍珠,否則是改色珍珠.如果沒有螢光燈,可以用棉花球蘸上20%的稀硝酸溶液輕輕的在珍珠不顯眼的地方擦拭,如果珍珠是染色的,在棉花上就會留下黑色的痕跡 .

一般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隨意購買. 珍珠的分類及識別美玉只有通過雕琢才能顯示出它的魅力,而一粒珍珠,當它從貝殼裡出生的時候,就將其迷人的美展現在世人眼前。千百年來,珍珠一直被當作美好的裝飾品,受到女士們的喜愛,因此在珠寶世界裡享有珠寶皇后」的讚譽。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珍珠品種繁多,但歸納起來只有三類養殖珍珠、天然珍珠和珍珠膺品。養殖珍珠又分為淡水養殖珠和海水養殖珠兩種。淡水養殖珠無核,是在湖泊、池塘等水深不超過4公尺的環境中人工養殖的;海水養殖珠產於熱帶或**帶的淺海水域中,均採用有核培殖法;天然珍珠多呈圓粒狀,核極小,通常肉眼看不到。

確切地區別天然珍珠和淡水養殖珍珠一直是珠寶鑑定中的難題,但專家根據珍珠層的結構、珍珠的密度、螢光和透明度等特徵,可準確地將二者區分開來。對於消費者來說,簡易的識別辦法是天然珍珠因核極小,肉眼下無核;海水養殖珠有核、核較大;淡水養殖珠無核。人工養殖珠(淡水珠、海水珠)透明度好,具半透明的凝膠狀外表,而天然珠透明度較差,外觀凝重;人工養殖珠表面常有突起和凹坑,天然珠外表光滑。

珍珠膺品又稱仿珠,最常見的仿珠有三種———充蠟玻璃仿製珠在空心的圓形乳白色小球中充滿石蠟,這種珠密度小重量輕,用手一掂即可區別,用針探測珠的內部有軟感。

其外表光滑,用針刻不動;實心玻璃仿製珠將白色實心玻璃球浸泡在真珠液」中而成,用針從鑽孔處撥動,其外表會成片地脫落,不見細小鱗片狀粉末;塑料鍍層仿製珠在乳白色塑料珠外鍍一層真珠液」,用針挑撥鑽孔處,外表亦會成片脫落,不見細小鱗片狀粉末,用針刺外表可感覺出表皮下非玻璃材料。通常,將兩粒珍珠相互摩擦,其表面有砂感,而仿珠之間相互摩擦,感覺很光滑,沒有砂感———這是鑑別珍珠真偽的乙個最簡易的方法。

珍珠的顏色很多有白、金、銀、粉、紅、黑、藍、灰等顏色,其中以白色稍帶玫瑰紅色為最佳,以藍黑色帶金屬光澤為特佳,但若見到明顯的黑色、灰色珍珠,就應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染色珠。區別染色、真色珍珠的方法是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略帶彩虹樣閃光的深藍黑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染色珍珠呈灰黑色和黑色,顏色單調、光澤差,若用布蘸少許5%左右的稀硝酸擦洗珍珠,則布上會留有黑跡。消費者在購買貴重的黑色珍珠時,要分外留意。

面對五彩繽紛、真假並存的珠寶市場,我們會感到迷惘。我們每個人沒有必要也不可能都成為行家,但掌握一些簡易的方法和常識就可免受坑蒙之苦,消費者在購買珍珠飾品時,可根據其真偽、顏色、光澤、透明度、形狀、大小及加工質量來綜合判定珍珠的經濟價值。珍珠的光彩,將為您帶來祥和、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珍珠,你用兩顆對磨就會掉粉,我用指甲刮,沒有掉過

7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是人工製作的吧 一般珍珠硬度還可以的啊。

淡水珍珠項鍊戴著有粉末的怎麼回事

8樓:珍珠美人品牌

這個是正常的現象,真的珍珠辨別方法之一就是2顆珍珠摩擦會磨出珍珠粉,珍珠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不是非常硬的硬度,一般用力摩擦就可以掉粉,平時經常佩戴,接觸**摩擦,或者汗液影響,也會讓珍珠粉磨出來,人體也可能因此吸收一部分。這個也是珍珠養人的說法由來,不必過於擔心,平時保養也注意一下,洗澡避免佩戴,避免接觸沐浴露、洗潔劑、洗髮水等等,因為會腐蝕珍珠表皮,不佩戴的時候,先用細膩的絨布擦乾淨表面再放進珠寶盒,有利於珍珠的保養。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掉粉的原因,可能是珍珠是由貝殼磨粉做的假珠,也可能是由於遭到了損害。

珍珠遭到損害的原因有水、悶、熱等原因:

1. 珍珠首飾怕水,所以不論是游泳、洗澡或者運動,都不要佩戴珍珠首飾,因為水分如果滲透到珍珠首飾中會引起珍珠珠層的脫離,損害珍珠。

2. 珍珠首飾怕悶,所以珍珠首飾不能夠長期放置在密封的首飾盒裡,即便不佩戴也要定期讓珍珠首飾透透氣,以免珍珠變黃。而且,珍珠首飾特別怕酸鹼,所以建議不要佩戴珍珠首飾下廚房,也不要佩戴珍珠首飾化妝,千萬不要讓珍珠首飾接觸香水、指甲油。

珍珠較軟,所以珍珠首飾怕硬,千萬不要讓珍珠首飾和一些尖銳的物體放置在一起,以免產生刮痕。

3. 珍珠首飾特別怕熱,過熱的溫度會加速珍珠珠質的分解,所以千萬不要暴曬珍珠首飾,存放的時候也要用乾淨的軟布包裹珍珠首飾。

珍珠項鍊戴一段時間為什麼會掉皮

10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真珍珠存放多長時bai間du都是不會掉皮的。假珍珠時zhi間長易掉皮,因為dao假珍專珠通常是表面鍍了屬一層珍珠粉的玻璃珠。

鑑別方法:

用小刀或剪刀在真珍珠表面刮動,只會掉下一些粉末;而在人造的鍍膜珠上刮動,會颳起一層皮膜露出玻璃的真面目;若在未鍍膜的玻璃珠上刮動,則僅有光滑感而已。

珍珠項鍊估價,珍珠項鍊估價

圖?什麼珍珠最好呢?怎樣才能區分地攤貨和高檔貨?1 不同品種的珍珠價值不同,總體而言,海水珍珠價值高於淡水珍珠,價值由高到低,依次為 南洋珍珠 大溪地珍珠 日本akoya珍珠 中國海水珍珠 中國淡水珍珠。產量越少的品種,其價值更高。2 珍珠越大越稀少,價值越高。每大1mm的珍珠養育難度越大,生長年限...

夢見珍珠項鍊,夢見珍珠項鍊

這是乙個補償的夢,你渴望婆婆能夠更加認可你。想是平時這方面有遺憾 有段舊情未了,但是又願意放棄 女人夢見自己復得到珍珠是制一件好事,bai若是男人夢見是壞事 你du可能要公升職了!zhi再就是夢由心生,你dao內在是不是有得到自己珍珠的盼望呢,那就來我店裡看看吧,我店 高中低檔各種珍珠,歡迎選購哦,...

珍珠項鍊如何挑選,怎樣挑選珍珠項鍊?

首先,自己要先定個價位,看看自己大概要買什麼價位的項鍊。從珍珠品質上來看,珍珠的顏色,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所以珍珠項鍊的 也是從便宜的幾百到幾萬都有。從珍珠顏色上來看,天然的珍珠有白,淡粉,黑色。等多種顏色,貌似黑色是最貴的,物以稀為貴嘛。當然,白色的珍珠比較受人們歡迎,因為純淨,典雅。其次是看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