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瓦怎麼打出來,暴卒瓦ce怎麼打不出來

2021-03-04 02:47:56 字數 4351 閱讀 4674

1樓:

這個字已經超出gbk的範圍了,你如果想輸出的話,應該先安裝超大字符集,再安裝海峰五筆,極點的話用極點6.0也是可以的。不過要有相應的詞庫才行。

2樓:水岸菖蒲

發音:cei;四聲。

北京土語,意思是:

1.東西被摔破、打碎;

2.打。如:我cei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北京土話,沒有字的,拼音裡也沒有。

4樓:淡定

你的輸入法字型檔裡沒有這個字,這個生癖字我還是第一次見,讀啥?

5樓:尋找境界

那個字讀什麼音,用全拼的試試

cei字(北京話)(卒瓦)用怎麼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筆打不出來!

開啟word,輸入

24b62

然後按alt+x,就ok

7樓:我不說話

1、拼音:suì 。破碎,後作「碎」。

②見《漢語大字典》1427頁

③見《中華字海》818頁

『康熙字典』:

【午集上】【瓦部】  ·康熙筆畫:13 · 部外筆畫:8

《唐韻》《集韻》蘇對切,音碎。《說文》破也。

清代陳昌治刻本『說文解字』

【卷十二】【瓦部】

破也。從瓦卒聲。穌對切

清代段玉裁『說文解字注』

破也。破上當有瓦字。破下曰石也。

此曰瓦破也。是二篆為轉注。而形各有所從。

與碎音同義異。碎者,也。則破而巳。

不必也。今則碎行而廢矣。從瓦。

卒聲。穌對切。十五部。

2、北京方言

發音:cèi

含義:打碎

這個字在現在的輸入法內部不一定能打得出來,多半都只會出現「碎」。因此,如果需要使用的話可以在網頁上搜尋。

漢語是分析語,有三到十五種聲調。漢語的文字系統漢字是一種意音文字,兼具表意和表音功能。漢語包含口語和書面語兩部分,古代書面漢語被稱為文言文,現代書面漢語被稱為白話文,以現代標準漢語為規範。

漢語一般劃分為13種方言(如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639-3國際語種代號標準),各方言可分成多種次方言。十三種漢語一級方言分別是:官話、晉語、粵語、湘語、吳語、徽語、贛語、客家語、閩北語、閩南語、閩東語、閩中語、莆仙話。

另有平話等爭議較大的方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一般輸入法打不出來,如果你用的比較多的話,那你可以在輸入法裡造這個字;比如用五筆,你在造字的時候,選中你在word裡打出來的這個字,然後手工造字,在片語裡顯示空格,你直接輸入你想要編碼,以後你再打這個字,直接輸入你的編碼就出來了.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方言真的不太明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碎的意思。如,「得,剛買來還沒用一天的碗,就讓你給?了!」

「卒瓦」(cei四聲)這個字怎麼才能打出來

11樓:桃花飄零了

讀音:cei,讀第四聲。

釋義:同「碎」,和「碎」是異體字,就是同乙個字的兩種寫法,意思是打碎,摔碎。

碎造句:

1、他打碎了玻璃還向媽媽撒謊,受到了加倍的懲罰。

2、他不小心打碎了玻璃,非常懊惱。

3、她打碎了這個花瓶,恐怕不是故意的。

4、王先生家的窗戶玻璃被一群頑童用石子打碎了,氣得他咬牙切齒。

5、今天,我不小心把碗打碎了,心裡總是七上八下,怕媽媽會罵我。

6、其後,他想到了乙個子,那就是把鐘敲碎之後永訣搬回家。

7、他用錘猛力一擊,把石頭敲碎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粘回去吧->

輸入方法:用搜狗拼音打出uzuwa就能找到了

cei(四聲)就是[卒瓦]怎麼打出來

13樓:

這個是北京土話,沒有字的,拼音裡也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在字典裡我沒查到,是在詞典裡找到的。我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法打,你就用〔卒瓦〕或是〔cei]打吧。至於「五筆86:ywwn」,我試了,好象沒有。

15樓:

聽說鄭碼可以打出來這樣的字 你會嗎?

16樓:

就用[卒瓦]吧,這個字找不到的

「卒瓦」(cei四聲)這個字怎麼才能打出來?

17樓:氣沖霄河

用拼音打,先打u再分別打cu和wa就可以了,

(卒瓦)cei,這個字怎麼打?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上邊是來

打不出了自,現代漢語詞典裡還能查到.卒瓦——cei(四聲)(瓷器、玻璃等)打碎;摔碎.這字北京話裡老有,「找cei」「cei了吧」。

不少人說北京話裡很多字有音無字,這個cei就是其中之一.但也有人說這個字是卒和瓦組成的左右結構的字,雖然一般字型檔裡沒有,但康熙字典收入此字了.請參閱【請看專家對這個cei的解釋】:

有些話變音後發音很離譜,而且很多音是無字可查的.比如「花瓶被打碎了」,北京話是「花瓶兒給cei了」.說某人「欠打」,北京話是「找cei」。

北方方言裡的「卒瓦」字怎麼打出來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已經超出gbk的範圍了,你如果想輸出的話,應該先安裝超大字符集,再安裝海峰五筆,極點的話用極點6.0也是可以的。不過要有相應的詞庫才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發cei 四聲,為了避免重碼過多,一般輸入法裡沒有大字元擴充套件.如果你不怕打發費勁的話,可以自己安裝上那些生僻的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拼音的,智慧型abc或紫光拼音。zuwa

暴(卒瓦) ceì怎麼打不出來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輸入法都試過了?那可能詞庫里沒有這個字

/╱怎麼打出來的?

23樓:**ile豆沫

" /╱ "  這是

copy2個 不同得符號組合起來得..

" / "    這個符號在數字鍵盤(鍵盤右邊)裡面.. 第一排得第2個(就是8得上面)..按下那個鍵就ok...

" ╱ "   這個符號也簡單.. 左手按住ait(空格鍵旁邊)不放.. 右手依次按出數字43125 .. 然後雙手放開就ok

24樓:席思覃辰陽

在輸入法狀態列,有個小鍵盤圖示,對其點右鍵會出現許多特殊字元種類,在裡面找一找吧。

25樓:別濟湯策

給您介紹兩種打法:

1.在小鍵盤開啟的狀態下,按住alt鍵不放,再按小鍵盤數字42736,然後松專開alt鍵就可以打出來︷

。(適合任何輸屬入法或遊戲)

方法2:使用搜狗拼音輸入法,同時按下搜狗快捷鍵ctrl+shift+z鍵,再選擇標點符號,就可以打出

1.在小鍵盤開啟的狀態下,按住alt鍵不放,再按小鍵盤數字43361,鬆開alt鍵就打出來

゛(適合任何遊戲和輸入法)

2.搜狗拼音輸入法也可以打出來,按搜狗快捷鍵ctrl+shift+z鍵,開啟快捷輸入,選擇日文平假名,也可以打出゛

希望可以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 /╱ " 這是2個卜來同得符號組合

自起來得..

" / " 這個符號在數字鍵盤(鍵盤右邊)裡面.. 第一排得第2個(就是8得上面)..按下那個鍵就ok...

" ╱ " 這個符號也簡單.. 左手按住ait(空格鍵旁邊)卜放.. 右手依次按出數字43125 .. 然後雙手放開就ok

嘿嘿.. 夠詳細噠嘛..在告訴你: ait + 卜同的5個數字 = 卜同得特殊符號.

例如: ait + 43127 = ╳ ait + 43144 = ▓ ait + 43150 = ◣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word的裡面看下貌似這是編碼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shift旁邊的或小數字numlock旁邊的打出來的。╱應該是用造字程式編的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 / " 這個符號在數字鍵盤(鍵盤右邊)裡面.. 第一排得第2個(就是8得上面)..按下那個鍵就ok...

卒瓦這個字怎麼讀,cei字北京話卒瓦怎麼打?

讀音 cei,讀第四聲。釋義 同 碎 和 碎 是異體字,就是同乙個字的兩種寫法,意思是打碎,摔碎。碎造句 1 他打碎了玻璃還向媽媽撒謊,受到了加倍的懲罰。2 他不小心打碎了玻璃,非常懊惱。3 她打碎了這個花瓶,恐怕不是故意的。4 王先生家的窗戶玻璃被一群頑童用石子打碎了,氣得他咬牙切齒。5 今天,我...

怎麼打出來?丨怎麼打出來?

用搜狗拼音輸入法按搜狗快捷鍵shift ctrl z鍵,選 日文平假名 就能打出 小鍵盤開啟,按住alt鍵不放,再按小鍵盤數字43361,放開alt鍵就可以打出來 qq拼音輸入法,開啟符號輸入器,選 日文片假名 可以打出 特殊符號的打法 智慧型abc輸入法 在聊天視窗中,切換到智慧型abc輸入法後,...

符號怎麼打出來, 這個符號怎麼打出來

用搜狗拼音輸入法,輸入ai按6就會出現這個介面 或者按標準打字法v1 v9都是特殊符號 不知道你安裝qq拼音沒有,我一般在qq拼音裡面弄在輸入文字的時候輸入字母 i 它就會出現乙個內選單,你選擇容符號表情,你所說的哪個符號在製表符裡面!你也可以在智慧型abc的狀態的時候輸入v 1也有特殊符號,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