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看圖猜成語一棵樹還有風是什麼

2021-03-04 02:46:30 字數 3122 閱讀 1076

1樓:匿名使用者

樹大招風 [shù dà zhāo fēng]

[釋義] 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

2樓:碧桂花摩未

玉樹臨風★★★★★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樹大招風★★★★★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瘋狂猜成語25關一棵綠樹有風是什麼

3樓:李洋不懂

瘋狂猜成語25關一棵

抄綠襲樹有風是:樹大招風;

樹大招風:

1、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shù dà zhāo fēng;

2、釋義:其物理原理是同樣大的風,作用在大樹上時,由於大樹枝葉粗而多,受力面積大,它受到的力就大,風力的作用效果就更加明顯;

3、藉以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

4、出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三回:"這正是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

4樓:q魂斗羅

謎底:玉抄樹臨風、樹大招風bai。

1、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

dung

【解釋】形容人風度瀟灑,秀zhi美多姿。亦dao作「臨風玉樹」。

【出處】清·荑荻散人《玉嬌梨》第20回:「其人品之美,翩翩皎皎,有如玉樹臨風。」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梁實秋《孩子》:「寫孩子初生,大家譽為珍珠寶貝,稍長都誇做玉樹臨風。」

2、樹大招風

shù dà zhāo fēng

【解釋】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三回:「這正是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

【結構】緊縮式。

【用法】形容因地位高;勢力大而遭他人攻擊。一般作謂語、分句。

【正音】招;不能讀作「zāo」。

【辨形】招;不能寫作「昭」。

【例句】這正是~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

瘋狂猜成語一棵樹有風是什麼成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樹大招風

【解釋】: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十三回:「這正是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

一棵樹來了一陣風 打一成語

6樓:麼麼球

一目了然

一目了然:yī mù liǎo rán

[成語解釋]目:看;了然:清楚,明白。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典故出處]明·張岱《皇華考序》:「可見按圖索籍,三溪道路,一目了然。」

[ 近義詞 ]一望而知、瞭如指掌、不言而喻[ 反義詞 ]霧裡看花、管中窺豹、目不暇接[成語舉例]卻說這中堂正對著那個圍場,四扇大窗洞開,場上的事,一目了然。(清 曾樸《孽海花》第十九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了,不能讀作「liào」。

[成語辨形]然,不能寫作「燃」。

7樓:

一、猜字謎。1、七十二小時。 晶 一日是24小時2、一月一日非今天。

明 一目了然 就不解了3、一夜又一夜。 多 夕者,晚也。4、一箭穿心。

必 象形

二、猜成語。1、百年大樹風颳不到。 根深蒂固 易知不解 以致開始漏答了2、只欺辱中年人。

童叟無欺 兒童和老人不欺,只好欺辱中年人3、爬樓梯上去。 步步為營 一步一步登4、百公尺賽跑。 全力以赴 百公尺賽跑不像中長跑,需合理分配體力,科學安排戰術,就一衝到底

8樓:匿名使用者

—————————————— 樹大招風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棵樹一陣風吹著

9樓:

1.一棵樹邊樹上有很多猴子.——緣(猿)木求魚成語:緣木求魚

拼音:yuán mù qiú yú

解釋:緣木:爬樹。爬到樹上去找魚。比喻方向或辦法不對頭,不可能達到目的。

出處:《孟子·梁惠王上》:「以若所為,求若所欲,猶緣木而求魚也。」

示例:若想善出此關,大王乃~,非徒無益,而又害之也。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三十三回

2.空中兩隻蝴蝶,水上兩隻鴨,水中兩條魚——得其所哉成語:得其所哉

拼音:dé qí suǒ zāi

解釋:所:處所,環境。找到了適合於他的地方。指得到理想的安置。

出處:《孟子·萬章上》:「昔者有饋生魚於鄭子產,子產使校人畜之池。

校人烹之,反命曰:『始舍之,圉圉焉;小則洋洋焉,攸然而逝。』子產曰:

『得其所哉!得其所哉!』」

瘋狂猜猜看。右面一棵樹,左上角一片樹葉,下面有風。是什麼成語?

10樓:民生為本

樹大招風

[讀音][shù dà zhāo fēng][解釋]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這正是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

[例句]1. 這正是~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

[近義]名高引謗樹高招風眾矢之的

[反義]不見經傳無名小卒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提示。

落葉知秋,

或一葉知秋!

瘋狂猜成語一棵樹旁邊在颳風是什麼成語

12樓:彭

玉樹臨風 [yù

抄 shù lín fēng]

生詞襲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近反義詞

近義詞氣宇軒昂 風度翩翩 風流倜儻 高潔傲岸反義詞委靡不振 尖嘴猴腮

瘋狂猜成語一棵樹分枝,瘋狂猜成語一棵樹成語

節外生枝 成語解釋 拼音 ji w i sh ng zh 釋義 本不應該生枝的地方生枝。比喻在原有問題之外又岔出了新問題。多指故意設定障礙,使問題不能順利解決。出處 宋 朱熹 答呂方子約 九月十三日 隨語生解,節上生枝,則更讀萬卷書,亦無用處也。例句 兀的是閒言語甚意思,他怎肯道 元 楊顯之 瀟湘雨...

瘋狂猜成語一棵草一棵樹是什麼,看圖猜成語一株草和一棵樹是什麼

草木皆兵 c o m ji b ng 詳細釋義 解釋 把山上的草木都當做敵兵。形容人在驚慌時回疑神疑鬼。出答自 晉書 苻堅載記 堅與苻融登城而望王師,見部陣齊整,將士精銳 又北望八公山上草森皆類人形,顧謂融曰 此亦勁敵也,何謂少乎?憮然有懼色。看圖猜成語一株草和一棵樹是什麼 一草一木 y c o y...

瘋狂猜成語一棵樹有風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棵樹的成語

樹大招風 解釋 比喻人出了名或有了錢財就容易惹人注意,引起麻煩。出自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三十三回 這正是樹大招風風撼樹,人為名高名喪人。瘋狂猜成語一棵樹的成語 玉樹臨風 樹大招風 根深蒂固 如果一棵樹樹下很多根 謎底答案 根深蒂固 成語意思 比喻基礎深厚,不容易動搖。出自 老子 有國之母,可以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