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空亡可否建陰宅風水,六十年空亡能否造葬

2021-03-04 02:43:32 字數 6464 閱讀 4703

1樓:狂暴博士

60年空亡,我不理解你意思...沒有這說法.

2樓:熱心網友

是擇家擇杖期的一組神煞,有**可迴避,中煞而己,亦可製化。

六十年空亡能否造葬

3樓:匿名使用者

空亡在安葬中一般屬於近段沒有好期,在半夜無人知曉的時候安葬,也就是說偷葬。但造葬不一定空亡就能造葬。

4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bai年空:此由八天幹山之長生年與du對沖年,zhi

以及四卦山之辰戍醜未dao年與對

回沖之年。六十年空,民答間葬課認為【協紀辨方書】有紕漏,當以各地風俗忌之。如逢之宜取四柱中之一柱納音屬火或金制化,若逢日柱尤佳,或依通書大進.

生旺填補製化。如此化解之,六十年空也會吉利而可以造葬。

5樓:

陰宅最重要的是山形水勢,理氣不必太在意

造陰宅辛山乙向 六十年空亡,2023年是不是空亡,這年有沒有吉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八運年造墳辛山乙向?水龍上山,要結合實際地理環境方能斷定,不是空亡,但是要嚴格注意,此向不吉

陰宅的立向是空亡會出現什麼狀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後人財運人都旺!陰不能太盛,陰弱陽盛!空亡對陽宅不順!對陰宅可以!

8樓:

樓上簡直就是扯淡......你把祖墳立在空亡上試試......

9樓:金陵易緣諮詢

著名風水大師回覆:陰宅立空亡向奇禍連連!如光山縣波河鎮某魏姓福主父親於2023年正月初三去逝,請當地道士初十安葬,立艮山坤向。

今年八月二十五號請我為其堪墳,羅盤一格,向落空亡!我及時用奇門遁甲起局**,棺木下葬也是空亡之向!右水到左出丁方,出水犯黃泉水和三大害水之首!

我立即斷言:你家出大事了,首先傷二,五,八門人。在場人聽後,十分驚悚!

跟著幾個女的當時就哭了!魏某這才介紹,他父親葬後第二年他自己(長子)?️(肺癌)到武漢****作術,手術不久,病檢結果還沒出來,妻子回家被蜱蟲叮咬送信陽154醫院搶救,下三次病危通知書,?️憐這時丈夫根本不知道,幸結果良性,妻子也**!雖然花幾十萬,兩人命都保住了。

?️2023年二女兒(六八年人)突然去世!因出嫁也沒?️引起重視。沒想到今年三月第二兒(六三年)突然去世,七?️份第二兒子的第二兒子三十一歲也突然去世!

一家人的天快塌了!我根據他們死亡連續時間和死者年命情況又斷言!下葬的日子一定有嚴重問題!

主人當時課單拿出來一看!正?️初三辰日死亡日子犯三喪!初十亥日下葬犯重喪!

當地道士下葬時未作任何處理!該家的凶禍都在陰宅風水中?️到了完全的印證!現在只遷葬一途了!

由此可見,真地師立功未見功(來的慢一點),假先生殺人不見血!

看陰宅風水時的分房中空亡是怎樣看出

10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有羅盤上的空亡,有時間上的空亡,有八字上的空亡,分別區分確定。

**陰宅風水的立向 哪些知識不能忽略

11樓:

什麼是陰宅風水立向

所謂向,就是陽宅風水的坐向、方向,陰宅的某山某向。從形法講,中國人許多地方有喜東南厭西北的說法,多數地帶的陽宅都是坐北朝南,這樣便於避風向陽,採光聚氣,因而立向要求明亮、視野開闊,與自然環境相和諧,以求河水從向前環繞而過,氣流通暢,空氣清爽,即「唯有源頭活水來」的田園環境,這樣即形成了人們背山面水的立向法。

陰宅的立向即在尋龍點穴察砂觀水之餘進行立向。常言說:千里江山一向間,向字要當先。

對乙個地方的立向好與壞、巧與拙,正是權衡乙個風水師技巧和智慧型的關鍵。故先師蔣大鴻說:「我葬出王候,人葬是盜賊。

《入地眼》中講:方臘之祖墳當初立向不適,故出一代草莽,若立向合法,定能稱王。這就是向首一星災禍柄的奇妙之處,又如平民人家覓一小小之地,立向能乘時乘氣,葬後定然漸漸發達,也可圖個小康之福,使主人安康度過一代或幾代。

但假若適逢風水寶地,卻失時失運,立向不適,仍可以使主人敗絕。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乙個地方,最佳的向只有乙個。

有的地方,除能立最佳向之外,還可以附立其他一至兩向,這需要因形勢的特點而決定。

古代墓地風水立向根據八卦,干支把圓周分成24等份,以24方位立向,稱為24山向,有的直接稱為24山。通過古今風水學者大量例項實踐證明,這24向太複雜,只以8向即可。而實際上,8向也多,最好是按天然向背去取,好穴地,必有其形狀,有形狀自然有首位。

圖形之首即是立碑之向,百無一錯。

陰宅風水立向點穴方法

一、點穴立向法訣

湖峰道人在《地理原真》中寫道:凡研習地理者皆能講究一二,惟有點穴奧妙難言。經云:

登穴看明堂。當登穴**內堂,水合局明抱,外堂外水來照應正直不歪不斜不上不下,眠幹就溼此真穴眼。

如四局成氣點穴,先分陰陽,如陽局陽龍和陰龍陰局,必然都朝本龍之生向,八龍皆然。

如丙龍結穴蝨乙水來朝而生戌,點穴立向定宜坐申向寅,因丙火長生在寅,必如此庶能合寅午戌之陽火局。

如乙龍結穴必是丙水來朝而出戌,點穴立向定坐子而朝午,因乙木長生在午,乙為陰火而逆行,必如此庶合寅午戌之陰火局。

水局點穴立向非壬龍即辛龍,如壬龍結穴必是辛水來朝而出辰,點穴立向定宜坐寅而朝伸,因壬水長生在申,陽局順行,必如此始合申子辰陽水局了。

如辛龍結穴必是壬水來朝而出辰,點穴立向定然宜坐午而朝子,因辛金長生在子,陰局逆行,必是如此,方合申子辰之陰水局。

木局點穴立向非甲龍即癸龍,非朝亥即朝卯。如甲龍結穴定是癸水來朝而出未,點穴立向必然宜坐已而朝亥,因甲木之長生在亥,陽局順行,必如此庶能合成亥卯未之陽木局。

如癸龍結穴必是甲水來朝而出未,點穴立向必宜坐酉而向卯,因癸長生在卯陰局逆行,必如此庶合成亥卯未之陰木局也。

金局點穴立向非庚龍即丁龍,結穴非朝已即朝酉,如庚龍結穴必是丁水來朝而出局,點穴必宜坐亥而朝已,因庚金之長生在已,陽局順行,必如此庶合成巳酉醜陽金局。

如丁龍結穴必是庚水朝來而出醜,點穴立向必宜坐卯朝於酉,因丁長生在酉,陰局逆行,必如此庶可合成已酉醜之陰金局。

歌曰:點穴立向兩分明,陰局陽局各要清。

陽龍順走陰龍逆,八龍俱宜向長生。

二、龍水分左右法

點穴立向時須辨龍水左右朝抱轉折之理,若不明龍水左右轉折奧妙之理,則點穴立向何能分其吉凶?蓋陽龍結穴必是陰水來朝,右水彎環到左邊去;陰龍結穴必是陽水來朝,左水彎環到右邊去。

如丙龍結穴必然乙水來朝,

以會寅出戌,此是陽龍逆行陰水逆行,即為右水倒左也。

如乙龍結穴必然丙水來朝,

以會午出戌,此是陰龍逆行陽水順行,即為右水到左也。

如壬龍結穴必然辛水來朝,

以會申出辰,此是陽龍順行陰水逆行,即為右水到左也。

如辛龍結穴必然壬水來朝,

以會子出辰,此是陰龍逆行陽水順行,即為左水到右也。

如甲龍結穴必然癸水來朝,

以會亥出未,此是陽龍順行陰水逆行,即為右水到左也。

如癸龍結穴必然甲水來朝,

以會卯出未,此是陰龍逆行陽水順行,即為左水到右也。

如庚龍結穴必然丁水來朝,

以會巳出醜,此是陽龍順行陰水逆水,即為右水到左也。

如丁龍結穴必然庚水來朝,

以會酉出醜,此是陰龍逆行陽水順行,即為左水到右也。

歌曰:陽龍陰龍結穴真,左水右水到庫直。

陰龍鬚向陰生處,陽龍定宜向陽生。

陰宅風水立向口訣

第一訣:乘龍訣

乘者、騎也、坐也!龍前行而坐在其中。這只是借喻,並不是真正騎龍。

因真正的騎龍,穴位是騎在龍脈上。穴位若是騎在龍脈上,便是兇穴,必定是丁財兩敗的破局。口訣是「以山為坐」,相對的另一方為向。

因山主陰,水主陽。山主靜,水主動。立向以陰為坐,以陽為向。如有兩山皆近宅前,則以較大的山為坐。

如有兩山高度大小皆一樣,則以較近宅前的山為坐。山以大為坐,以在宅內望見計大小。

第二訣:止龍訣

古訣:「氣乘風即散,界水則止。」任何龍脈,遇海、大河、湖、泊會立即停下。

而只有界水(真水),才可以為向,來龍為坐。口訣是「以水為向」,相對的另一方為坐。因山主陰,水主陽。

山主靜,水主動。立向以陰為坐,以陽為向。如有兩水皆近宅前,則以較寬闊的水為向。

如有兩水闊度大小皆一樣,則以較近宅前的水為向。水以闊大為向,以在宅內望見計大小。

第三訣:截龍訣

古訣:「氣乘風即散,界水則止。」氣乘風即散,所以闊大的路,可以截龍氣。

但橫路只可截龍氣,龍氣仍然未停,因只有真水才可界龍氣。但如無龍脈與界水定立向,則以橫路為向。口訣是「以路為向」,相對的另一方為坐。

因山主陰,路主陽。山主靜,路主動。立向以陰為坐,以陽為向。

如有兩路皆近宅前,則以較寬闊的路為向。如有兩路闊度大小皆一樣,則以較近宅前的路為向。路以闊大為向,以在宅內望見計大小。

第四訣:虛龍訣

古訣:「氣乘風即散,界水則止。」氣乘風即散,所以有氣流動,即可以為向。

虛者,無遮擋也,如明堂、花園、平地、停車場。所以,如無龍脈、界水與橫路定立向,則以明堂為向。口訣是「以虛空為向」,相對的另一方為坐。

因山主陰,虛主陽。山主靜,虛主動。立向以陰為坐,以陽為向。

如宅外有兩個花園,則以較寬闊的花園為向。如有兩個花園大小皆一樣,則以較近宅前的花園為向。花園以闊大為向,以在宅內望見計大小。

第五訣:氣龍訣

古訣:「氣乘風即散,界水則止。」氣乘風即散,所以有氣流動,即可以為向。

氣口壹星栽福柄,來去二口死生門。氣口即大門,即以大門為向。所以,如無龍脈、界水、橫路及明堂定立向,則以門為向。

口訣是「以氣口為向」,相對的另一方為坐。因山主陰,氣口主陽。

山主靜,氣口主動。立向以陰為坐,以陽為向。

【陰陽動靜探龍訣】:共有五訣。

口訣:『乘、止、截、虛、氣。』

用法:如有山,則以山為坐。如無山為坐,則以水為向。如無水,則以路為向。如無路,則以明堂為向。

如無明堂,則以門為向。

【玄空飛星派】就是以這五個次序,定坐立向。氣乘風即散,所以有氣流動,即可以為向。

氣口壹星栽福柄,來去二口死生門。氣口即大門,即以大門為向。所以,如無龍脈、界水、橫路及明堂定立向,則以門為向。

口訣是「以氣口為向」,相對的另一方為坐。因山主陰,氣口主陽。山主靜,氣口主動。

立向以陰為坐,以陽為向。

陰宅風水坐山立向好不好

凡坐山立向,先要觀山水堂局是否完美,即要來龍之入首處山不氣蓄,形止聚氣,有山有水,山管人丁,水管財富。福力厚薄,由堂局之完美大小而定。勾搭小地,福力較薄,完美壯觀,福力較厚。

巒頭決定後人之成就,向水決定後人之財富。

選定一處較滿意之堂局後,便可考慮坐山立向,建房久居。下面就談談陰宅風水中坐山立向的幾個步驟。

要按自然之地勢,以來龍入首之山向為立向法則。所謂來龍,即山脈來勢。如果遠山在西北,近山在東南,此山勢為幹巽走向;如果遠山在東北,近山在西南,此山勢為艮坤走向;如果遠山在西方,近山在東方,此山勢為兌震走向;如果遠山在北方,近山在南方,此山勢為坎離走向。

東南西北、四面八方,共有二十四個山勢走向。

山勢走向,一脈相連,中間不要有江河分隔為原則。中間若有江河分隔,那就是認錯山勢。所謂來龍入首之處,就是山勢之盡頭。

此處一般為江河交會點。來龍以水為界,遇水即止。此處多有沖積平地,形成山環水抱之局堂,氣聚於此,正好是聚居之所。

山脈來勢,雖有二十四個方向,但實際只有三元,即天元、地元、人元。凡向方為子、午、卯、酉、幹、巽、艮、坤八個向勢的,為天元龍。凡向方為辰、戌、醜、未、壬、丙、甲、庚八個向勢的,為地元龍。

凡向方為癸、丁、乙、辛、寅、申、巳、亥八個向勢的,為人元龍。坐山立向,就要以同元一氣為原則。

山勢入首處為天元龍,立向也必須是天元龍。山勢入首處為地元龍,立向也必須是地元龍。山勢入首處為人元龍,立向也必須是人元龍。

只有同元一氣,才能保持一卦純清。比如,山勢入首處為巽向,巽為天元龍,就可能選擇巽向、午向、坤向、卯向、酉向等。山勢走向,一般是迂迴曲折的,以入首一段為準則。

有些地方,山脈遙遠,無法觀察,只好採用以水證龍之辦法判斷。比如江河之交會處,取其交會之左右一段,形成夾角;其夾角之中心分界線,即是來龍的山勢走向。

山勢走向,最忌騎線,所立之坐向線,若壓在兩卦的分界線上,此為大空亡線,用之大兇;若壓在天元龍與地元龍的分界線上,此為小空亡線,用之凶煞;若壓在天元龍與人元龍之分界線上,雖不是陰陽差錯,亦為不宜。即使壓在五格分金分界線、六十四卦分界線、季節分界線,亦是不恰當的。總之。

凡壓分界線,都是錯的。有些地方,堂局雖美,但屬騎線出卦,或陰陽差錯,都不能取用,寧可棄而不用,另覓他處,以免注成大錯。

立向亦要看向方之水。取水亦要保持同元一氣,坐山為天元龍,向水亦要天元龍;坐山為地元龍,向水亦要地元龍;坐山為人元龍,向水亦要人元龍。若不合同元,水最好,也是煞水。

此所謂」幹山幹向水朝幹,幹峰出狀元「.水要屈曲迎面而來,兩側而去,來水去水,要合同元,方為合線法。即使城門之水,亦是如此。

比如立子午山向,水要坤來艮去、艮來坤去、巽來幹去、乾來巽去。來水去水,切忌硬直或急流喘灘,要以彎曲有情或湖蕩緩流為吉。

陰宅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打,可能就會出現一些風水不好的地方,墓地或者是遭到了一定的破壞,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化解不好的風水,以免影響子孫後代。

空亡是什麼意思空亡到底是什麼意思

空亡是什麼意思 是八字中的六甲空亡.有喜空.忌空.要分析後斷吉凶.空為沒有之意 六甲空亡 六甲空亡又叫旬空,甲子旬中有十個地支,卻無戌亥二支,故戌亥為空亡。其餘的空亡類推。如日干支或者年干支為己酉,己酉在甲辰旬,甲辰旬中寅卯空,八字地支若有寅字或卯字,則寅卯落空亡。1 八字中某地支是八字整體配合所必...

六十年校慶對聯,跪求原創,六十年校慶的對聯

書山學海,先生傾囊授業 橫空出世,少年華才飛揚 上聯 花甲歲月慶母校無數英雄此處出,下聯 日新月異憶恩師多少賢師早歸西。橫批 感慨萬千 都不知道是什麼學校,怎麼寫嘛 六十年校慶的對聯 1.金龍舞華夏千古神州逢盛世 嬌鳳鳴高岡百年 起巨集圖 可以填你們學校的名稱 2.六十年傳薪播火風雨兼程喜繼往開來代...

中國六十年的歷史事蹟,中國六十年的歷史事蹟

1949年,中國和平解放。1950年 土地改革運動開始 1950年10月 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1952年 土地改革完成 1952年抗美援朝戰爭結束 1957年 中國共產黨進行整風,反右派鬥爭開始。1964年 我國第一顆原子彈 成功 1966年 開始 1971年 反革命集團被粉碎 聯合國恢復我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