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九澤這個名字怎麼樣,本人木命,五行缺金與水

2021-03-04 02:43:31 字數 6086 閱讀 3658

1樓:儒雅的妹妹

姓名「楊九澤」的基本資訊

楊13劃(木)

九9劃(木)

澤17劃(水)

得分:65

(半吉)

天格:14分(火)人格:22分(木)地格:26分(土)外格:18分(金)總格:39分(水)

「楊九澤」的「三才」解析

(火木土)暗示健康、生活是否順利為:

向上進取容易成功而富貴,基礎猶如立於磐石,泰然安康,心身健康,得享長壽。(吉)

1、總論:堅強的毅力,能克服人生難關,有創業的天才,可積極向外發展成功,必能在社會上有所作為,但有意外失敗及災厄發生之靈意。

五行怎麼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傳統曆法,把天分成十天幹,地分為十二地支,分別配以十二種動物,又被稱為「十二生肖」。天乾和地支兩兩相配,總共可以配成六十個干支組,用來表示年、月、日、時的順序,周而復始,迴圈使用。以六十年為一週期,被稱為「六十花甲子」。

·十天幹=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十天幹,十二地支以次聯貫,即構成下列六十花甲子:

·六十花甲子=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庚午,辛未,壬申,癸酉,

甲戌,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己卯,庚辰,辛己,壬午,癸未,

甲申、己酉,丙戌,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

甲午,己未,丙申,丁酉,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

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

甲寅,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庚申,辛酉,壬戌,癸亥。

花甲子據說起源於黃帝的時代,由大撓氏所創立。大撓創立甲子的事情,《史記》沒有記載,但張守節的《史記正義》裡卻提到,「黃帝受神筴,命大撓造甲子」。《三命通會》也說,「昔者黃帝將甲子分輕重而配成六十,號曰花甲子。

」tips.2:五行生剋

「五行」見於《尚書》中的「洪範篇」,包括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從哲學的角度看,古人認為物質世界就是由這五種元素構成的。

五行相生: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五行相生含義:

金生水——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金靠水生,銷鍛金也可變為水,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所以水生木。

木生火——是因為木性溫暖,火隱伏其中,鑽木而生火,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里,依附著山,津潤而生,聚土成山,有山必生石,所以土生金。

五行相剋含義:是因天地之性

眾勝寡,故水勝火;精勝堅,故火勝金;剛勝柔,故金勝木;專勝散,故木勝土;實勝虛,故土勝水。

3樓:孤月映風殘

這是道家的一種常說,總體來說是陰陽五行常說,大意是指大道分陰陽,而陰陽又生五行,金,木,水,火,土這五行相生相剋,具體生剋,具體為:五行相生:木→火→土→金→水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金→木→土→水→火(物極必反)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下面,可能會對你有用: 摘自 潘守宇在天津城市建設學院演講《五行與國粹》------

一人之身的五臟也有五行:心屬火對應五色的紅色,肝屬木對應五色的綠色,肺屬金對應五色的白色,脾屬土對應五色的黃色,腎屬水對應五色的黑色。

(肝肺心腎脾對應仁義禮智信,對應五行木金火水土,對應人身筋,皮毛,血脈,骨,肌肉。對應風水東西南北中。對應角jué、商shānɡ、徵zhǐ、羽yǔ、宮ɡōnɡ五音 (題外話:

這就是**療病的原理;酸入肝,辣入肺,苦入心,鹹入腎,甜入脾,凡是食物都有寒熱溫涼平的屬性,這也就是藥食同源,寓醫於食可以治病的原理,大道至簡,道不遠人!對應的分泌體液:肝開竅於目為淚;肺開竅於鼻為涕;心開竅於舌心血變現為汗;腎開竅於耳為唾液;脾開竅於唇為涎液!

可以對照診病,辯證施治,頤養天年 ;另外肝開竅於目主神;肺開竅於鼻主魄;腎開竅於耳主志,耳聰目明,精滿神旺氣足自然事業有成,這也就是中國的相術的基礎依據。)

身家國同構,天地人合一。

中國古代的智者,仰觀天文,俯察地理,遠取諸物,近取諸身,向天學,向地學,向自然界的一切事物學,大道至簡,取象比類,把世界分成金木水火土五類,相生相剋!

關於五行五色對中國古代階級的影響------周承火德,秦承水德,漢承土德,魏承木德,晉承金德,隋承水德,唐承土德,明承火德,清承水德 五行之中,水黑色,土黃色,木青色,金白色,火赤色 所以夏尚黑  商尚白 周尚紅 秦朝尚黑,漢朝尚黃,魏朝尚青,晉朝尚白,唐朝尚黃,明朝尚紅,清朝尚黑 五行之中,水屬北方,火屬南方,木屬東方,金屬西方,土屬** 中國最強大的兩個時代-漢唐,都是土德星,都建都長安,長安屬**土旺之地.

**青天白日旗(水和金),而我們共和國黃五星紅旗(土和火)正好土剋水,火剋金,這是偶然嗎?夫大人者,與天地合其德!

天下之本在國,國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一人之身有天地之象,一人之身有宇宙之象,一人之心有宇宙真理,我心即是真理,真理即是我心。

天人合一,人心靜,四海靜,人心安,眾生安,人心平,天下平!宇宙在乎手,萬化生乎身。天性,人也。

人心,機也。立天之道,以定人也。天發殺機,移星易宿。

地發殺機,龍蛇起陸。人發殺機,天地反覆。天人合發,萬化定基。

5樓:**

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剋,五行相生: 金生水, 水生木,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五行相剋: 金剋木, 木剋土, 土剋水, 水剋火, 火剋金.

五行相生含義:

木生火, 是因為木性溫暖, 火隱伏其中, 鑽木而生火, 所以木生火.

火生土, 是因為火灼熱, 所以能夠焚燒木, 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 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土生金, 因為金需要隱藏在石里, 依附著山, 津潤而生, 聚土成山, 有山必生石, 所以土生金.

金生水, 因為少陰之氣(金氣)溫潤流澤, 金靠水生, 銷鍛金也可變為水, 所以金生水.

水生木, 因為水溫潤而使樹木生長出來, 所以水生木.

五行相剋含義: 是因為天地之性

眾勝寡, 故水勝火.(水比火多,就能滅火)

精勝堅, 故火勝金.(金雖然堅硬,但也能被精火融化)

剛勝柔, 故金勝木.(金比木頭剛強)

專勝散, 故木勝土.(木為專,土為散,聚在一起勝過分散)

實勝虛, 故土勝水.(土為實,水為虛)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木、水、火、土五行,是指古人把字宙萬物劃分為五種性質的事物,也即分成金、木、水、火、上五大類,並叫它們為「五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是中國古代的一種物質觀。多用於哲學、中醫學和占卜方面。五行指:

金、木、水、火、土。認為大自然由五種要素所構成,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五行學說認為宇宙萬物,都由木火土金水五種基本物質的執行(運動)和變化所構成。

它強調整體概念,描繪了事物的結構關係和運動形式。如果說陰陽是一種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則五行可以說是一種原始的普通系統論。   五行相生(五材說):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金生水:金銷熔生水;

水生木:水潤澤生木;

木生火:木幹暖生火;

火生土:火焚木生土;

土生金:土礦藏生金。

五行相剋:

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剛勝柔,故金勝木;因為刀具可砍伐樹木;

專勝散,故木勝土;因為樹木可穩住崩土;

實勝虛,故土勝水;因為堤壩可阻止水流;

眾勝寡,故水勝火;因為大水可熄滅火焰;

精勝堅,故火勝金;因為烈火可熔化金屬。

辯證生剋

金賴土生,土多金埋;土賴火生,火多土焦;火賴木生,木多火熾;木賴水生,水多木漂;水賴金生,金多水濁。

金能生水,水多金沉;水能生木,木多水縮;木能生火,火多木焚;火能生土,土多火晦;土能生金,金多土弱。

金能克木,木堅金缺;木能剋土,土重木折;土能克水,水多土流;水能克火,火炎水灼;火能克金,金多火熄。

金衰遇火,必見銷熔;火弱逢水,必為熄滅;水弱逢土,必為淤塞;土衰逢木,必遭傾陷;木弱逢金,必為斫折。

強金得水,方挫其鋒;強水得木,方緩其勢;強木得火,方洩其英;強火得土,方斂其焰;強土得金,方化其頑。

8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相剋: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

五行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9樓:李想額額頭

金、木、水、火、土合稱五行,是指五種構成物質的基本元素。中國古代哲學家用五行理論來說明世界萬物的形成及其相互關係。它強調整體概念,旨在描述事物的運動形式以及轉化關係。

陰陽是古代的對立統一學說,五行是原始的普通系統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哦讀譜肚肚皮u破額入盆ufu

佛教中有『五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中有這個概念,請看

12樓:青竹遺風

菩薩五行:聖行、梵行、天行、嬰兒行、病行。聖行是指菩薩修習戒定慧三業;梵行是指菩薩以清淨心去運用慈悲,為眾生拔苦與樂;天行之天是天然之理的意思,菩薩順著天然之理,而成妙行,叫做天行;嬰兒行之嬰兒是譬喻人天小乘,菩薩以慈悲之心,示現人天小乘之行,叫做嬰兒行;病行是菩薩為度眾生,以大慈悲心與一切眾生同受煩惱與病苦。

13樓:行願佛子

佛教是不講五行的

佛學講,因果關係,世界萬物皆因因果

道教講,五行為生剋關係,世界萬物皆屬"五行"

14樓:智者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15樓:大漠神駿

五行學說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傳統文化

16樓:**吟風

江湖豪俠

我是真的佩服你了!能把道教的東西說成是佛教的。

看來你的佛緣還不淺呀!

什麼是五行?五行什麼算 30

17樓:無心

金、木、水、火、土五行,係指古人把字宙萬物劃分為五種性質的事物,也即分成金、木、水、火、上五大類,並叫它們為「五行

18樓:珊瑚打劫

木火土金水才正確的,不知道為什麼都弄倒了

19樓:執筆怨年華

金木水土火 ,一定要按這個順序哦

如何看乙個人的五行?

20樓:香長青寒午

人的五行是以出生時間的年、月、日、時、四個要素而來的,

準確的說,不是人的五行,五行是大千世界客觀現象中的種種不同屬性。如:金木水火土五種,它們之間有著相互生存,相互克制的客觀生態,是客氣世界和萬物生存發展的一種平衡原理。

我們的祖先把時間以天乾和地支的方法來記載,而天乾和地支本身就包含有五行的屬性,於是,每個人的出生時間,就包含有五行的資訊。如果2023年1月1日凌晨1點,其記載方法就是:

己丑年丙子月辛亥日己丑時

, 其中:己丑就屬「土」,丙就屬「火」,子就屬「水」,辛就屬「金」,亥就屬「水」,己丑時就同樣屬「土」。

這樣,看乙個生辰八字的五行,有兩種看法,一是,出生年的天支的納音而看,如己丑年,我們通常也稱為「牛年」,而納音則稱為:霹雷火,也就有人稱此人為「火命」,或「年命為火命」;還有一種更為專業(命理學)的說法,是以出生日的天乾為基準的,以上述為例,辛亥日生,其辛是「金」,則此人為金命,看其五行搭配或命旺弱格局如何,就以「辛」在整體中的情況如何。

故而,你所問的怎麼看人的五行,是乙個簡單而複雜且專業的問題,要結合實際情況而定。

至於人的五行,是以五行齊全,強弱平衡,生化有情,精神團結而為好,而不是單一的以什麼五行就斷定或評判的。

此答案,願能給你帶來幫助或啟發。

本人山頭火命,五行缺金,叫什麼名字好

姓什麼?推薦 x俊 只要名字帶金或者諧音帶金都是可以的!五行缺金缺火起名什麼字好 有乙個誤區需指出 有人認為四柱中缺什麼取名時就加什麼?這不一定對,比如乙個四柱水特別強旺,形成專旺格,喜用神為金 水 木,忌火 土,而四柱中本身缺火 土,如果取名時加上火 土,豈非人為地用忌神破格?即使是普通格局,比如...

屬龍的人五行缺火金木但是姓楊改那樣名字好

志鵬 形容志向遠大。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莊子 逍遙遊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 取乙個好名是非常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 如暗含孩子出生時間 地點或父母姓名 兄弟姊妹排輩等獨特...

我同事女孩五行缺火,金命,姓楊,幫忙給起個名字

楊燁 火盛copy,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 bright 燁燁震電。詩 小雅 十日之交 又如 燁然 光彩鮮明的樣子 燁燁 明亮 燦爛 鮮明 燁爍 光耀 燁煜 光華閃爍的 樂音繁盛 燁赫 輝煌顯赫 燁熠 光耀 或者楊靈 楊燦也很好。楊燁楊燁杉 楊燁祾楊燁彤 楊燁威楊燁茗 楊燁君楊燁祥 楊燁穹楊燁荃 楊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