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發明為題寫一組排比句並用上分號

2021-03-04 02:42:05 字數 3068 閱讀 8342

1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很重要,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便利;

發明很重要,它的存在大大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

發明很重要,它是推動科技發展的重要力量,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推動力。

以發明為話題,寫一句排比句,並用上分號

2樓:心誠則靈

拒絕艱苦創新的人,永遠不能感受發明的歡樂;

拒絕敞開心扉的人,永遠不能沐浴友情的甘露;

拒絕無私奉獻的人,永遠不能體味回報的甜美。

用一組排比句形容「科技發展之快」

3樓:乙隻假行僧

用一組排比句形容「科技發展之快」的例句是:

科技發展之快

,像天上飛翔的內雄鷹,像海浬遨遊的容鯊魚,像地上馳騁的獵豹。

科技發展之快,好比20年前的美國,好比30年前的英國,又好比現如今的中國。

科技發展之快,讓我忘記了飛鴿傳書,讓我忘記了烽火傳言,也讓我忘記了魚腹藏帛。

科技發展之快,讓爸爸的汽車換了又換,讓媽媽的手機買了又買,讓弟弟的電腦更新了又更新。

科技發展之快,讓我從平房搬進了樓房,讓我從樓梯走上了電梯,讓我從暖氣變成了空調。

以奉獻為話題,寫乙個排比句,並用上分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孔繁森歌詞:你是大樹身後成長著大森林,你是一團不熄滅的火焰,光明照萬人,

急!!乙個友情的排比句

5樓:瀛洲煙雨

1、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廣袤無垠的大海,是互助互愛的援手,是談笑之間的知己。

2、友情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值得特別推崇,而且值得永遠讚美;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母親,是浮躁和寧靜的良藥,是純真於潔白的象徵。

3、友情是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獨具慧眼的匠師才能把它表現得盡善盡美;友情是樂譜上的乙個跳動音符,感情細膩的歌唱者才能把它表達得至真至純。

4、友情是冬天裡的一杯熱茶,是夏天裡的一縷清風,是秋天裡的一句問侯。友情是焦渴時的甘泉, 友誼是黑暗中的明燈, 友情是快樂時的分享, 友情是憂傷時的撫慰!

5、友情是一把雨傘,遮擋著無情的雨滴;友情是個堅硬的盔甲,保護這你,為你遮風擋雨。

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併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有時候兩個句子或以上的並列句子也可以稱為排比句。

用排比來說理,可收到條理分明的效果;用排比來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氣勢更為強烈;用排比來敘事寫景,能使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

6樓:ご主人

友情像一縷陽光,總在我們絕望的時候指引我們方向;

友情像一窪池水,總在我們急躁的時候賦予我們清涼;

友情像一片樹葉,總在我們疲累的時候提醒我們希望。

7樓:百度使用者

友誼是和煦輕柔的春風,讓人溫暖貼心。

友誼是心中不落的太陽,讓人勇往直前。

友誼是美麗無價的寶石,讓人無限珍惜。

友誼是一堆篝火,溫暖寂寞的黑夜。

友誼是久旱後的甘霖,滋潤大地。

友誼是乙隻紅燭,照亮漫長的夜,

友誼是滋味幹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友誼是和煦如春的暖陽,讓人溫暖心扉 。

友誼是悠揚和諧的曲子,讓人心曠神怡 。

友情是裝在瓶裡的佳釀,讓人回味無窮。

友情是燈,讓黑暗中的人感到光明。

友誼是清風,驅散心頭的愁雲.

友誼是溫柔婉轉的雨珠,讓人滋潤心田

友誼是輕柔飄渺的晚風,讓人撫平創傷

友誼是一團溫暖的火苗,讓人溫暖安心

友誼是茫茫大海的航燈,讓人執著堅定

友誼是皚皚雪中的爐火,讓人幸福溫馨

友誼是無邊落木的新葉,讓人心生希望

友誼是味淡雋永的清茶,讓人祥和寧靜

8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像春風,徐徐吹來;友情像火炭,雪中送來;友情像雨水,旱中下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水,人人離不了;友情是酒,多了就會醉;友情是花,要精心澆灌;友情是果,分享才更甜;友情是雲,想你了,我就會飄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一張純白的紙,你我一起描繪美好圖章;友情,一杯清香的茶,你我一起品味淡淡幽香;友情,一顆包容的心,你我一起分享人生快樂。

11樓:巨集寄江以松

友情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朋友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盪,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朋友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朋友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朋友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1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後面是不是沒寫完啊?

以友情為話題,寫乙個排比句,並用上分號。

13樓:笑談詞窮

友情像一縷陽光,總在我們絕望的時候指引我們方向;

友情像一窪池水,總在我們急躁的時候賦予我們清涼;

友情像一片樹葉,總在我們疲累的時候提醒我們希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似海,可以包容你的缺點;友情似火,在寒風中給你溫暖;友情如書,使你明白更多的道理;友情似陽光,照亮你人生的道路。

15樓:花、青香

友情,像一杯美酒,讓人回味無窮;友情,像一枚指南針,在你迷失的時候為你指明方向;友誼,像冬季裡的陽光,讓你感覺溫暖;友情,像一把開啟心靈的鑰匙,讓你感覺到幸福……

用『』給了你『』寫乙個排比句,要用分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給了你生命,老師給了你知識,我們給了你友誼。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了你香蕉;給了你蘋果;給了你西瓜;你還要什麼?l

以童年為話題,寫一排比句,並用上分號

童年是人生的開端,童年是生命的起點,童年是沒有塗字的白紙,童年是花朵上的露珠,童年是出生的太陽,童年是美麗的春天。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的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 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

請你用上只有才寫一組排比句,只有它才有只有它才有只有它才有寫排比句

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 只有不斷地創新,才能開發出新產品 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工作,才能建設好我們的祖國。人們只有從小事做起,才能做好大事 只有從平時做起,才能最後獲得成功 只有人人參與,才能保護好我們的地球!只有它才有 只有它才有 只有它才有寫排比句 雄鷹,只有它才有一副有力的翅膀,傲遊天空...

以優美是什麼優美是寫一組排比句

優美是幸福來臨後的微笑 優美是悲傷走後的長嘆 優美是激動萬分時的狂喜 優美是寂寞無奈時的目光。寫一組優美的排比句10字 關愛關愛是乙個眼神,給學生無聲的祝福 關愛是一縷青風,給學生身心的舒暢 關愛是一場春雨,給學生心田的滋潤 關愛是一句問侯,給學生春天的溫暖。2 幸福 幸福是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