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大物什麼成語接龍,池開頭的成語接龍

2021-03-04 02:37:57 字數 3990 閱讀 2135

1樓:僑中黃建成

龐然大物 ——物華天寶——寶刀未老——老生常談——談天論地——地廣人稀——稀奇古怪。

龐然大物

【拼音】: páng rán dà wù

【解釋】: 龐然:高大的樣子。指高大笨重的東西。現也用來形容表面上很強大但實際上很虛弱的事物。

【出處】: 唐·柳宗元《黔之驢》:「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

【舉例造句】: 這傢伙看上去像個龐然大物,其實一點能耐也沒有。

【拼音**】: prdw

【近義詞】: 碩大無朋、大而無當

【反義詞】: 微乎其微、微不足道

【歇後語】: 耗子群裡的老虎

【燈謎】: 兔子群裡乙隻虎

【用法】: 作主語、賓語、定語;形容巨大而愚笨的東西

【英文】: buster

【故事】: 從前貴州一帶沒有毛驢,有好事者從北方運來一頭毛驢放到山腳下吃草,山上的老虎發現了這個龐然大物,開始只有遠遠的望著,然後慢慢地靠近毛驢,被毛驢大叫嚇了一跳,後發現毛驢只能用蹄踢,再也沒有別的本事就跳上去飽餐一頓。

池大物什麼成語接龍?

2樓:陳再雨露姬

地大物博

博學多才

才貌雙全

全力以赴

赴湯蹈火

火光沖天

天人合一

一好百好

好高鶩遠

遠走高飛

飛沙走石

石破頭驚

驚人之舉

舉手之勞

勞而無功

功臣自居

居高不下

下里巴人

人才輩出

出人頭地

地大物博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地大物博,

拼音是dì dà wù bó,意思是指國家疆土遼闊,資源豐富。出自唐·韓愈《平淮西碑》。

池開頭的成語接龍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池魚籠鳥,鳥驚魚駭,駭人聽聞,聞雞起舞,舞文弄墨,墨守成規,規行矩步,步履維艱,艱苦卓絕

5樓:wlf立方

池魚林木 → 木形灰心 → 心口不

一 → 一片赤心 → 心口如一 → 一木破天 → 天下內為一 → 一念通容天 → 天下第一 → 一掌遮天 → 一顧傾人 → 人小鬼大 → 大夜彌天 → 天地良心 → 心粗膽大 → 大言欺人 → 人面鬼心 → 心小志大 → 大得人心 → 心腹之言 → 言行抱一 → 一寸赤心 → 心貫白日 → 日月經天 → 天大地大 → 大快人心 → 心比天高 → 高自驕大 →

6樓:匿名使用者

池魚籠鳥 → 鳥語花香 → 香消玉殞 → 殞身不恤 → 恤老憐貧 → 貧賤之交

7樓:匿名使用者

池魚堂燕bai 燕婉之歡 歡喜冤du家 家喻戶曉

zhi曉風殘月 月明風清 清雅絕dao塵 塵埃落定內

定傾扶危 危言聳聽 聽天容由命 命在旦夕

8樓:紅塵莫散

池中之物~物腐蟲生~ 生死相依~依草附木,算了接不下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池魚林木、池魚之殃、池魚堂燕。

池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10樓:一生摯愛車

池魚堂燕 → 燕頷儒生 → 生龍活虎 → 虎背熊腰 → 腰纏萬貫 → 貫朽粟陳 → 陳詞濫調版 → 調兵遣將權 → 將無作有 → 有口無心 → 心口如一 → 一步登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其所長 → 長驅直入 → 入木三分 → 分秒必爭 → 爭權奪利 →利慾薰心 → 心口如一 → 一步登天 → 天壤之別→ 別有洞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11樓:hysound深圳

池魚籠鳥,鳥驚魚駭,駭人聽聞 樓上的接龍好好啊~

12樓:閎廣稱景天

池魚籠鳥,鳥驚魚駭,駭人聽聞,聞雞起舞,舞文弄墨,墨守成規,規行矩步,步履維艱,艱苦卓絕,絕代雙驕,嬌生慣養,養虎為患,患難與共,共商國是,是非曲直,直言不諱,諱莫如深,深信不疑……

以池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13樓:斛彩榮脫釵

池魚籠鳥,bai鳥驚魚駭,du駭人聽聞,聞雞起舞,舞zhi

文弄墨,墨守成規,規dao行矩步,步履維艱回,艱苦卓絕,答絕代雙驕,嬌生慣養,養虎為患,患難與共,共商國是,是非曲直,直言不諱,諱莫如深,深信不疑,疑神疑鬼,鬼斧神工,工力悉敵,敵眾我寡,寡不敵眾,眾口一詞,詞不達意,意氣風發……

14樓:枝青芬用書

池魚籠鳥,鳥驚魚駭,駭人聽聞,聞雞起舞,舞文弄墨,墨守成規,規行矩步,步履維艱,艱苦卓絕,絕代雙驕,嬌生慣養,養虎為患,患難與共,共商國是,是非曲直,直言不諱,諱莫如深,深信不疑……

帶池的四字詞語成語接龍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池中物,物是人非,非同一般,班門弄斧,俯首稱臣,沉魚落雁,豔如桃李,裡應外合,合二為一,一心一意,意氣風發,發人深省……

16樓:313傾國傾城

殃及池魚 → 魚貫而入 → 入木三分 →

分門別戶 → 戶樞不蠹 → 蠹眾木折 →

折戟沉沙 → 沙裡淘金 → 金玉良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池魚之殃 比喻因牽連而無端遭到的禍害

池魚籠鳥 池裡的魚,籠裡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

龐然大物開頭的成語接龍

18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 非比尋常 常勝將軍 軍令如山 山窮水盡 盡人皆知。

19樓:匿名使用者

龐然大物、物極必反、反客為主、主聖臣良、良師益友、友風子雨

20樓:匿名使用者

龐然大物-物盡其用-用兵如神-神魂顛倒-倒背如流 —流芳千古

成語接龍。 頂天立地( )大物( )學多( )貌雙( )心全( )味

21樓:快樂王子白雲

頂天立地,地大物博,博學多才,才貌雙全,全心全意,意味深長,長年累月

22樓:曉轉同志

地,博,才,全,意,長,月

23樓:

頂天立地 地大物薄 博學多問 聞貌雙全 全心全意 意味深長 長年累月

24樓:

大,博,才,全,意,長,月

成語接龍頂天立地什麼大物什麼學多什麼貌雙什麼心全什麼味深什麼年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頂天立地地大物博博學多才才貌雙全全心全意意味深長長年累月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 博 才 全 意 長 月

大的成語接龍,大開頭的成語接龍

第一條成語接龍 大吉大利 利用厚生 生離死別 別具手眼 眼空四海 海波不驚 驚世駭目 目不妄視 視死若生 生死搏鬥 鬥筲小人 人急智生 生不逢時 時移世改 改弦易張 張皇其事 事敗垂成 成家立計 計出萬死 死日生年 年少無知 知命安身 身無寸鐵 鐵案如山 第二條成語接龍 大放悲聲 聲色狗馬 馬面牛頭...

帶池字有什麼成語,帶池字有什麼四字成語

池魚之殃 池魚堂燕 池魚籠鳥 金城湯池 高城深池 殃及池魚 池魚之殃 瑤池女使 潢池弄兵 池中之物 金城湯池 籠鳥池魚 瞎馬臨池 如若對你有幫助,麻煩採納一下,謝謝!湯池鐵城 殃及池魚 鳩集鳳池 非池中物 池魚林木 窮池之魚 池魚之殃 潢池弄兵 池中之物 籠鳥池魚 瑤池女使 爭長黃池 金城湯池 揮翰...

瘁開頭成語接龍,瘁開頭的成語接龍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j g ng j n cu s r h u y 釋義 鞠躬 彎著身子 表示恭敬 謹慎 盡瘁 竭盡心力。小心謹慎地貢獻出全部力量 直到死。語出 明 歸有光 封中憲大夫興華府知府周公行狀 況若臣病即死 則鞠躬盡瘁 臣之分願已畢。正音 盡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瘁 不能寫作 粹 已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