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乳房有硬塊是積奶麼,乳房積奶揉不開的硬塊怎麼弄掉

2021-03-04 02:37:57 字數 4294 閱讀 1436

1樓:產科陳姐

如果是哺乳期很有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乳房的硬塊的地方,這樣可以幫助乳腺疏通

乳房積奶揉不開的硬塊怎麼弄掉

3樓:老頭子俗譚

哺乳期乳房有硬塊是乳汁淤積,乳汁淤積可發生於產後哺乳的任何時期,其中以初產婦及產後3-4周「新媽媽」發病居多,由於新媽咪缺乏乳房衛生保健知識,易出現乳汁淤積的情況。如不及時處理,易併發乳腺炎,甚至形成膿腫,給哺乳期婦女的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哺乳期乳汁淤積怎麼辦?

第一、在患乳**塗抹少量潤滑劑,左手端託患乳。

第二、右手四指(即食指至小指)採用推、揉、按的手法,疏通患乳的硬結、腫塊。

第三、再用右手五指指腹順輸乳管的放射方向從乳根至乳暈部,輕拿揉抓,疏通淤乳。

第四、右手食指與中指夾持患側乳暈及乳頭部,不斷向外輕輕挑提,淤乳即噴射而出。重複上述手法,直至淤乳排盡,乳房鬆軟為度。

另外,哺乳期結束後,可服用乳樂通進行調理,堅持服用可疏通乳房代謝功能,促進乳房血迴圈加速,調節內分泌、平衡體內激素,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炎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乳房乳汁淤積症

這是絕大部分初為人母者最先遇到和體驗到的乳房「急症」。它是由於乳汁不能排出或排出不暢,致使乳汁淤積於乳房內而形成。本來在哺乳期中,乳房內乳汁的分泌和充盈,乳房出現脹、硬,甚至有點疼痛感都屬正常現象,因為在將近一年的哺乳期中,任何一支或數支乳腺導管發生堵塞或狹窄,都可能導致乳房乳汁淤積。

乳房乳汁淤積的程度分三種:

1.正常的乳房充盈:僅僅表現為乳房有膨脹感,有時也伴有隱痛,觸控時有塊狀,哺乳或吸奶器吸出後,乳汁排空,症狀消失,這是正常的乳房充盈現象,不屬病理範疇。

2.乳房乳汁淤積:如乳汁繼續淤積,乳房膨脹則繼續加重,使乳房**變厚、變硬、疼痛加重,其結果可導致乳頭不能挺立,嬰兒吸吮困難,不易吸出奶汁。

3.乳管堵塞及乳腺發炎:當乳房膨脹進一步加重時,乳腺組織水腫,乳腺導管發生狹窄,乳汁不能外排,乳房內的血液迴圈和淋巴回流受阻,乳房更加膨脹,乳房**呈水腫發亮、變硬,進而發熱、劇痛,如不及時處理,將導致急性乳腺炎發生。

預防的方法有:

1.妊娠末期,孕婦應以溫水經常擦洗乳頭和乳暈,尤其是夏天炎熱多汗時,以保持乳頭的清潔,同時也可增加乳頭對外界刺激的適應能力,對有內陷乳頭者還應注意牽拉乳頭,以利於產後嬰兒的吸吮。

2.掌握合理的哺乳時間,是使乳房全部排空並保持泌乳的必要條件。產後12小時即可進行正常哺乳,第1~2天每次4~5分鐘,以後每次10~15分鐘。因為健康而飢餓的嬰兒在哺乳的第乙個5分鐘,已吸入了所需要的2/3奶量,因此,每次餵奶時必須做到雙乳輪流進行,先吸完一側,再吸另一側。

如果一側乳房不能一次吸空,下次哺乳時先授哺上次未吸空的一側。如果還是不能吸完,就要用吸奶器或用手法排乳,而且以手法排乳為最佳方法:用食指及中指夾住乳頭,以兩指第二指節推拉乳頭根部,即可迅速排空乳汁,且**苦。

須知,每次哺乳都必須吸完排空,才能達到既排空乳汁又維持乳汁的最大分泌量。

3.保持哺乳的正確姿勢,有利於嬰兒充分的哺乳及乳房的排空。母親可採用側臥式、半坐式和坐式,以全身充分放鬆和舒適為原則,並在哺乳過程中隨時改變抱嬰兒的姿勢,以讓其充分吸吮乳汁。

4.已發生乳房乳汁淤積,手法或吸奶器也難以或無法吸出,並已發生乳房劇痛,經熱敷後仍未能排空乳汁時,應到醫院做乳房的微波**,或者按乳腺炎**。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敷的話會更容易造成積奶,有個比較好的辦法是用完整的捲心菜葉子在4度冰箱冷卻後再用保鮮膜包住輕輕砸軟,不要碎了,然後趁涼貼在乳房上,正常的話就會有奶水湧出,然後讓寶寶吸通或者自己擠出來。

6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這是因為乳腺管堵塞,乳汁淤積,乳腺有腫塊,高熱等等,都是餵養方法不當造成的。解決方法是:要請當地專業催乳師幫助解決,不要自行處理,會更加嚴重。

這是沒有其它**方法的。做得不好,更嚴重,更痛。

7樓:

從你說的來看是乳汁淤積在乳腺管內造成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用吸奶器吸進殘留的乳汁,不然容易造成乳腺炎的

8樓:先森噯伱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去吧,,

9樓:iii丨

每次一堵奶就疼得想斷奶,試了好多種方法,做疏通最有效,但乳腺疏通成本太高,而且必須反覆找通乳師,之後開始吃活力媽媽卵磷脂,奶結時增量食用,一天變成4~6顆,我都是分三餐,塞的嚴重睡前再吃一次,多給寶寶吸,很快就好的,沒有疏通師的日子,全靠活力媽媽了,產品真的會說話,吃了就知道!

10樓:冰島水月鍍

可能乳汁淤積引起的硬塊。

**辦法:

1、用熱毛巾敷可以減輕疼痛

在哺乳期,如果乳房出現硬塊,但是卻不能服用的情況下,硬塊伴隨疼痛,可以用熱毛巾熱敷乳房有硬塊的地方,幫助疏通乳腺,減輕疼痛。

2、用熱水淋浴乳房,並按摩

用熱水淋浴乳房,輕輕的按摩乳房,也可以左右甩動乳房,有利於乳汁流出,從而有利於乳腺疏通。

3、用吸奶器把奶吸出來

有奶結的話可以買吸奶器來吸,吸的時候可能有點痛,但是忍忍就好了,如果奶結不是很嚴重的話,一般情況用吸奶器就可以疏通,消除硬塊。

4、除此之外,這些辦法並不能保證**不徹底而引發一些後期的乳腺疾病,哺乳期後也要做好護理,每天可以貼敷乳樂通乳康貼透皮吸收,有效通過改善乳腺微迴圈,疏通經絡,增強乳腺營養吸收,從而恢復正常的乳腺生理功能。

積奶了,有硬塊怎麼辦?急啊

11樓:默須點頭

建議親~還是盡量要給寶寶多吸,因為寶寶是全天下最棒的通乳器,可以輕輕按摩把硬塊慢慢揉軟,再給寶寶吸,會比較容易吸透,也可以補充適量的活力媽媽卵磷脂,卵磷脂其實就是天然的乳化劑,幫助油水融合攪拌,會有奶結硬塊就是奶水過濃,脂肪都結塊沒辦法隨奶水排出而產生的,而卵磷脂剛好對這方面很有幫助,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12樓:紛擾勿擾

分三段擠,先擠靠近乳暈的部分,擠不出了再擠中段的硬塊,最後擠乳房根部的硬結! 我就是去醫院做了一次通乳,疼得死去活來,回來就自學了!現在都是自己擠掉哦,沒有疼痛的!

擠的手法就是大拇指和四指分開兩側,來回稍稍擠壓不要太擔心,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呀,合理飲食。會有所改善的,祝早日**啊。

13樓:依依兒愛睡覺

積奶有硬塊,是需要疏通乳絡,通乳**的,這個常見的在哺乳期的女性,尤其是在初次生育,或者是生產小孩後不久。疏通乳絡的方法常見的是有乳腺按摩,先用酒精擦拭於乳腺和同側上臂內側,用手背輕輕拍打手背內側,用腋窩處到手臂遠處,在輕輕拍打乳腺各象限 ,再予以小魚肌揉法和推法,推揉積奶硬塊處,並從乳腺外向乳頭方向擠壓乳汁出,可以配合使用吸乳器,同時這個時候,建議暫停補益類的生乳類藥物和食物,可以使用路路通,通草,穿山甲等疏通乳絡的中藥燉湯服用,或者卵磷脂食用,促進乳汁的通暢排出,同時要防止感染,如果是有感染,發熱的表現,需要到醫院予以抗感染,退熱等**。

14樓:

如果你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那麼你肯定是乳腺堵塞了造成的,這樣的話你需要把你乳房裡面的奶水給排空,這樣的話就會慢慢的恢復正常的1128

1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積奶的原因有多種。哺乳期使用藥物的話一般寶媽會擔心對母乳有影響。揉和熱敷都會緩解,但一般**不了,而且時間會拖長,建議你熱敷+排空+拘速通,三樣配合,這樣會好得快一些。

乳房積奶有硬塊,求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核桃大小的塊狀,正常

17樓:禪劉靜子

疏通掉,最好疏通掉,發炎就不好了

積奶了,有硬塊,特硬,時間長了,有什麼好辦法

18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積奶不能用手擠,很容易造成發炎加重情況。寶媽應該飲食清淡一些,多吃蔬菜水果,然後多給寶寶吸,配合吃一些下奶消炎的,例如哺泉,必須要把淤積的奶塊散開後期哺乳才會正常,不然很容易引起乳腺炎。疏通乳絡的方法常見的是有乳腺按摩,先用酒精擦拭於乳腺和同側上臂內側,用手背輕輕拍打手背內側,用腋窩處到手臂遠處,在輕輕拍打乳腺各象限 ,再予以小魚肌揉法和推法,推揉積奶硬塊處,並從乳腺外向乳頭方向擠壓乳汁出,可以配合使用吸乳器,同時這個時候,建議暫停補益類的生乳類藥物和食物,可以使用路路通,通草,穿山甲等疏通乳絡的中藥燉湯服用,或者卵磷脂食用,促進乳汁的通暢排出,同時要防止感染,如果是有感染,發熱的表現,需要到醫院予以抗感染,退熱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說太長時間的話會引起發炎的,這個你還是要注意一下的建議可以用熱水服應該是可以緩解得很不錯的

乳房中間有個大硬塊是不是積奶,求助,乳房有硬塊是積奶麼

很大可能是積奶,不及時排空會造成奶結 乳房內可觸及一硬塊,有壓痛。表面皮色可正常或微紅 平時什麼感覺疼還是癢還是沒感覺 再乙個看你的年齡,你是剛做媽媽麼?積奶了,有硬塊怎麼辦?急啊 建議親 還是盡量要給寶寶多吸,因為寶寶是全天下最棒的通乳器,可以輕輕按摩把硬塊慢慢揉軟,再給寶寶吸,會比較容易吸透,也...

漲奶期乳房有硬塊怎麼處理,漲奶時乳房有硬塊怎麼辦

我同意樓上的,奶水過多寶寶吃不完可用擠奶器將奶水擠出,否則容易發生奶汁淤積 甚至乳腺炎等。平時少喝湯,喝一些開水.漲奶時乳房有硬塊怎麼辦 親,應該多夫一下,copy 另外一定要讓寶寶多吸哦,這樣吸多了,吸空了,奶水就吸通了,就會好了,一定要讓寶寶多吸哦,另外也可以吃點排骨通草的,也是通乳的,另外要多...

乳房積奶幾天,揉不下去,有什麼好方法

您好!說明寶寶喝奶喝的少的時候,沒有及時把奶水用吸奶器吸出來造成的。這樣奶水會逐漸減少的,還會造成乳房疼痛。解決的方法為 去大餅攤,買乙個生的大餅麵團 不要上芝麻 回家直接攤在乳房上,攤的時間看症狀而定,我老婆那個時候就是用這個方法 的,很管用的。祝你早點健康。o o 這樣情況你可以用手擠。用熱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