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句誇獎蒲公英媽媽的話,誇獎蒲公英媽媽的話有哪些?

2021-03-04 02:35:01 字數 5158 閱讀 1933

1樓:sky瘋的正經

蒲公英媽媽真偉大,能把孩子傳播到那麼遠去。

2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媽媽是如此地慷慨,把所有的孩子交給風,交給無邊無際的大地。

誇獎蒲公英媽媽的話有哪些?

3樓:朴海鎮的嬌妻

1、當風給予氣力,蒲公英初綻微笑。

2、春天,蒲公英剛長出來的時候莖很短,幾乎是貼著地面葉子的。它的葉子是綠色的邊緣像起伏的波浪。過了一段時間,綠色的莖慢慢長高、長長。

在莖的頂端開出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像一朵朵小向日葵花。

3、夏天,蒲公英長出了粉色的花苞,不出幾天,花苞已經長成了粉色的花,蒲公英的花瓣好似菊花的花瓣,又薄又嫩又長。蒲公英花蕊的顏色跟花瓣一樣的,不仔細觀察還發現不到呢。

4、秋天到了,蒲公英的花謝了,結出了一顆顆毛茸茸的蒲公英種子,它們很輕,我用風輕輕一吹,所有的種子都飛上了天空。我看著在天上的種子,希望它們能快快的安家。

5、蒲公英普通,像是一株草。多少人踐踏,多少人打擊。它卻生生不息,甚至愈發生機勃勃。

有了烈火的磨練,才有了瓷器的幼滑;有了嚴冬的寒冷,才有了紅梅的暗香……有了環境的磨礪,才有了蒲公英的堅強!

6、蒲公英漫天飛舞,跳躍,迴旋,落地,那是風彈奏的旋律。

7、小樹下有一株小小的蒲公英。它細細的莖,似乎風一吹,它就會倒下。莖上支撐著幾朵黃色的小花和一朵白絨球似的蒲公英。

就這麼一瞬間,我被它吸引了。以後每當走過,我總會忍不住停下匆匆的腳步。

8、白白的,輕輕的,隨風而飄,隨風而止,越過溝壑,穿過荊棘,這是白色的蒲公英;紅紅的,柔柔的,風飄則起,風停則駐,這是紅色的蒲公英。白與紅,映出一片鮮豔,潤出一點綠意,香出乙份感馨。

9、愛蒲公英,愛微風。喜歡微風拂面的感覺,喜歡蒲公英飛舞的夢幻般的畫面。風徐徐的吹著,蒲公英悠悠的舞著。多麼和諧的景象啊。

10、蒲公英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經歷,只要有乙個蒲公英的心,即使在艱難的困境,依然可以把花兒開得這麼燦爛。

11、蒲公英是春天最早醒來的,它醒了,大地就醒了,村莊的春天就醒了,村莊新一輪的歲月就醒了。

12、風輕輕一吹它就會隨風飄走,想要抓住它很難,最後只剩下花蕊在那裡孤獨的倒在一旁。但是它們的家族很多,風將它們帶走,它們便在停留的地方又重新發芽長大,又變成一朵美麗的花。

13、蒲公英,雖然沒有玫瑰花的華麗,也沒有紫羅蘭的雅趣,也沒有百合的迷人香氣,它們不需要肥料來栽培,不需要固定的莊園,只要給它乙個角落,它也可以開出花來,是一群脆弱而又很堅強的植物。我很喜歡它們,因為它的精神只得我學習;我讚美它,因為它並不「驕傲」。

14、蒲公英花像我們的手掌可張開、可合上。張開時像太陽花和菊花,金燦燦的。傍晚的時候,金色的花瓣被包住了,又好像花骨朵。

初夏結瘦果。籽是褐色而且很小,籽帶白色軟毛,像一把把小降落傘。小絨毛一朵朵挨挨擠擠就變成了乙個絨球。

風一吹動蒲公英種子就會紛紛離開媽媽飛到其它地方安家落戶。它們不怕艱難困苦,飛到哪就在哪兒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15、初夏,蒲公英的花朵慢慢凋謝了,莖桿越長越高,有的長到我腰間,有的齊我胸口。花蒂處長出比桌球略小的絨球,有白色的,有淺粉色的,美麗極了。當陣陣微風吹拂時,成片的蒲公英就隨風擺動。

接著,乙個個成熟的小絨珠上飄出一把把「小傘兒」。「小傘兒」下端帶著一顆顆黑色的比芝麻粒兒還小的種子,漫天飄飛,像無數隻小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很是美麗。

16、四月的時候,星星點點的蒲公英便綻開了,它們像細碎的陽光,在春天絲絲縷縷乳白地氣氤氳的田塍上,印滿牛羊蹄印的紛亂村間小道兩側,甚至在山坳背陰處那些還沒有融化的一片一片的殘雪裡,甚至村莊生滿幽綠苔蘚的牆基或台階縫隙裡,或者那些泥土斑駁的牆頭,生滿了蓬草的殘牆敗垣上灑下一點點金黃。

17、春天的蒲公英,是燦爛而明亮的金色,是快樂的顏色,是陽光的顏色。也許是正因為她們的顏色與陽光相像,所以,在每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找到一片有蒲公英的原野,先站在草地上,望向那些青嫩的小草,仔細地看一看,就會發現有零星的幾點金色,仿若陽光一般,卻又不若;往高處站一站,俯視下方,成片成片的金色便如拔地而起一般,闖入視野,那時會發現,突然間看到一大片耀眼的金色的感覺,是多麼暢爽,就好像被被陽光籠罩著一般,暖暖的,很貼心。

18、蒲公英有夢想,但它分清了夢想與慾望的界限,它沒有混淆於慾望。因為有了夢想的輕盈,它把希望的種子散入輕風。輕風攜著一粒粒種子,飄過國界,一路旅行。

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種子,才變得豐滿起來,才變得有點像一朵花。但它為了夢想,拋棄了美麗。將希望之種放飛,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跡。

這份「平凡」的偉大,令其它植物望塵莫及。

19、蒲公英開花了,它從草長鶯飛的春天,綻開過長長的春天,它那微小鵝黃的花盞,甚至金黃到秋天的深處。漫山遍野的野菊染盡鄉村山野的時候,還有三三兩兩的蒲公英開著呢,它們或瑟瑟地開在乙個風霜落不到的岩石下。或開在一蓬枯白得如同舊白線的枯草蓬子裡,像一簇簇微微燃燒的火苗。

它們黃茸茸地亮著,泥土就還醒著,村莊就還醒著,鳥兒和蟲子就還醒著。直到一場漫天漫地的鵝毛大雪之後,它們在白皚皚的雪層下沉睡了,泥土就也沉沉地睡去了,村莊以及世界上的一切也都沉沉睡去了。

20、微風一吹,蒲公英劇烈地搖動著,我看見蒲公英在顫抖,我的心也慢慢開始顫抖,真的害怕它會就此倒下。白色的蒲公英一點一點地從莖上脫落,隨風而逝,遠遠地望著的,只有蹁躚的背影。風停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

然而我並不難過,因為它還挺立著,相信明天又有新的蒲公英。

用一句話讚美蒲公英

4樓:匿名使用者

1 隨風飄揚,無拘無束,隨處生根。2 你像風中的精靈,在漫天飛舞,你隨遇而安,廣闊的土地上遍布你的足跡。3 啊!

無畏的你,竟忍受著離別的痛苦,忍受著漂泊的孤單,忍受著那無情的風吹雨打,只為了心中那唯一的執著,那扎根大地母親的唯一願望!

關於蒲公英的一句話

5樓:肯問為什麼

就會留下一朵朵bai白色的小絨du球蒲公英開黃色zhi的花,花dao朵凋謝後,這就是蒲版公英的種子,上權面的白色小絨毛叫做「冠毛」。

蒲公英的種子很輕,風一吹,種子便傳承有著風飄起來,就像一把把小小的「降落傘」。風一停,種子便會落下來,在新的環境中就會生根發芽

關於蒲公英的唯美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風決定了蒲公英的方向,你決定了我的悲傷。

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3、蒲公英:上帝讓人們彼此相愛,又讓我們相互傷害。

4、蒲公英有夢想,但它分清了夢想與慾望的界限,它沒有混淆於慾望。因為有了夢想的輕盈,它把希望的種子散入輕風。輕風攜著一粒粒種子,飄過國界,一路旅行。

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種子,才變得豐滿起來,才變得有點像一朵花。但它為了夢想,拋棄了美麗。將希望之種放飛,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跡。

這份平凡的偉大,令其它植物望塵莫及。

5、蒲公英第一次擺脫媽媽的懷抱,離開同伴獨自遠行,落腳於陌生的土壤,她有點害怕有點孤獨,自閉在獨舞的空間。

6、蒲公英:都說夢是反的。夢裡你我終於白頭到老了,呵呵。

7、生活裡面的白頭偕老這件事其實也是和愛情無關,只不過是忍耐。但忍耐卻是一種愛。所以,真正愛你的人,其實就是願意一直忍耐你的人。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是身不由己。

8、溪水那麼得清,溪中映著藍天的影子,映著橋的影子,映著藍天下浮游著的雲絮的影子,又映著山上松樹林的影子,映著翠鳥的影子,映著叢生在岸邊的蒲公英的影子。開放的雛菊,也向溪映下美麗的倒影。

9、蒲公英:你給的傷有多痛,你永遠無法體會到,因為你沒有我愛你那麼深。

10、我作春風拂面 想久沐春之光彩 你如同蒲公英一般 逝之不歸 _______獻給明日的你

11、蒲公英:只是因為你的一句話,我的世界雨一直下。

12、蒲公英:如果被你愛著是場夢的話,我決定就這樣一睡不起。

13、一場雨毫無徵兆地來襲,墜落了飛出窗外的紙飛機,靜靜地打在冒尖的草地上,浸出了黑色圓滑的墨跡,像歲月裡曾留戀過的鵝卵石,透析出童年的影子,那些對著蒲公英念叨的名字,宿命般地接受著蒲公英一樣的命運,像寫著天真童稚心願的漂流瓶,終於無跡可尋,只是傾心歲月的靜好,和記憶裡那道不具名的憂傷。

14、蒲公英:幸福就在一瞬之間。當你在最低谷的時候挺住了,沒輕易放手,幸福真的會在下一秒等著你。

15、蒲公英:經常想起分手的那天, 當傷心列車一站一站開往歸途。 我感受得到,你的心漸漸冰凍。

我看得到,你的心開始撕裂。 我聽得到,你的心破碎的聲音。 你哭紅的雙眼,騙不了你,也騙不了我,你是動了真情。

7樓:軒芯羽諾

蒲公英會選擇飛翔,是為了實現那個夢,還是因為它厭倦了這個讓它疼得揪心的地方。

九月,蒲公英都紛飛,

帶著那一些美好,飛到世界的角落,

飛到我們看見的和看不見的地方去,

一路播撒下我們的回憶。

它飛去的一刻,就注定再也回不來,

就像我們的青春歲月。

1、蒲公英那優美的小精靈,在天空中飛舞,如雪花般消失在了天際

2、一顆種子,一陣微風,就能營造一片蒲公英的燦爛。

3、蒲公英是我所見過的最奇特的花朵,並不是多麼奔放,也不是特別清秀,甚至吹散了只是惹人4、打噴嚏的毛茸茸的東西,可是在空中輕盈舞動的蒲公英,就是能觸動人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5、蒲公英的種子靠風來傳播,只是借助那麼小小的力量就得以繁衍生息,它大概也是唯一能夠飛翔的花了吧。

6、平常蒲公英只是在每乙個角落安靜的,謙卑的觀察世界,不管誰要帶它走都決不反抗,沒有用花刺和毒汁來防禦別人,這是對世界多麼徹底的愛。

7、蒲公英也有激情迸發的時候,大片的蒲公英飛舞在空中,象會飛的雪花,象飄低的雲朵,聯想大幅湧來,這是否是天女在微服出巡?

8、風越長久,蒲公英飛的越遠,無論是多麼偏僻的地方,多麼荒涼的地方,蒲公英都願意留在那裡,這是對世界多麼無私的愛。

9、蒲公英繁育的後代,各自起程,飄向更遠的地方,這是對世界多麼廣闊的愛。

就是這樣無窮無盡的奉獻,就是那樣飄翔在天際,不在乎世人的眼光是否在它們身上,只是到每乙個角落去,把根留住。

10、安靜的等待,灑脫的飛翔,隨遇而安的氣度,安貧樂道的生活,蒲公英就象冰山下的火種,外表清冷孤傲,內在熱血奔騰。

11、只要有一陣風,蒲公英就會放開種子,隨之而去,不管它們的後代會到什麼地方,不會為後代設計要走的路,給它們翅膀,讓它們飛翔。

12、一陣風,一顆種子,一片蒲公英的輝煌。

13、不用聞蒲公英有多香,只要給它一陣微風,讓它自由飛翔。

寫一句讚美祖國的話,一句簡短的 讚美祖國的話

祖國是我們心中的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步伐 祖國是我們自信的源頭,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2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初公升的太陽 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乙個中國人的心中。3 祖國強,我強 祖國富,我富,我和祖國血肉相連!4 祖國,您讓我們挺起腰桿,我們為您添磚加瓦。5 中華崛...

求一句寫兄弟的話字或字,求一句寫兄弟的話7個字或8個字。

兄弟情惺惺相惜。兄弟心志同道合。兄弟同心可斷金。兄弟情義大過天。兄弟友誼,地久天長。攜手互助度華年。互為友日,永生難忘。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如若互傷,不若不遇。時光不老,我們不散。銀錢血脈,骨肉兄弟。一聲友情大過天。情同手足,兄弟永恆。花花世界,你伴我闖。情同手足,肝膽相照。用七個字形容兄弟感情 兄...

母親節對媽媽說的感恩的話簡短,寫一句對母親感恩的話

1 母愛是您給我最大的禮物,有著沉甸甸的份量 教誨是您給我最好的指南,有著響噹噹的份量 您作為榜樣為我的成長正確導航,媽媽,祝您每天都快樂!2 母愛是一片樹林,遮風擋雨伴我安寢 母愛是一把古琴,悠揚彈奏給我溫馨 母愛是一潭甘霖,香甜如蜜任我細品。把愛化成一條資訊,感謝我們敬愛的母親。3 今日是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