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祝你前程繁華似錦未來可期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29:14 字數 4164 閱讀 8238

1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前程似錦,未來可期」是祝福語,是很好的話,形容前途如錦繡一樣十分美好,將有乙個較好的結果。

1、繁華似錦

繁華似錦同繁花似錦,繁華似錦同繁花似錦錦就是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事物。

造句: 北京市裡,處處都裝飾著霓虹燈,真是繁華似錦啊!

2、未來可期,漢語詞語,拼音為wèi lái kě qī,解釋為未來可以期望。說明將有乙個較好的結果。

2樓:___卿詞

祝你前程似錦 再也無我

3樓:enjoy付款了

就是祝福你以後的人生像錦繡一樣華麗,美好,你想要得到的人或者事物如期而至,很美好一句話,一般出現在學校裡,或者圖書館內,一般會用前程似錦。

4樓:匿名使用者

願你前程似錦

道一句別離,說不盡綿綿無盡的依戀;道一聲再見

5樓:丁丁無心

以後再也不見,好自為之。

6樓:葛薇

前程繁花似錦;未來很美好,可以期待。

「祝你前程似錦繡」的下一句是什麼?

7樓:若離糖果

「祝你前程似錦繡」的下一句是:巨集圖大展創未來。旭日東昇,萬里無憂。

成語前程似錦形容前途如錦繡一樣十分美好,多用於祝福語。

成語名稱

錦:色彩鮮豔、質地精美的絲織品。前程像錦繡一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元·賈仲名第四折:「想著咱錦繡前程,十分恩愛。」

【示 例】女兒已經開始了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她的面前~,任何人也無法改變這一軌道了。 ★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第六章

【同義詞】鵬程萬里、錦繡前程

【反義詞】日暮途窮、走投無路

8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前程似錦不在相逢

9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前程似錦,與我不再相見

10樓:張宸一的賬號嘞

前程似錦,不負韶華。

11樓:solo餘音

「祝你前程似錦繡」的下一句是巨集圖大展創未來。

與前程似錦有關的句子:

1.畢業在即多感悟,美好理想上征途,高富帥美何需妒?奮鬥人生剛起步,揮淚相擁道別時,真摯祝福要送出,前程似錦青雲路,幸福快樂身邊住!

2.奮鬥鑄就輝煌,堅持創造卓越。朋友,在這可喜可賀的日子裡祝您榮馬奔騰,前程似錦,大展巨集圖,財源滾滾,芝麻開花節節高,百尺竿頭日日公升!

3.淡淡的燭光,生命的裝潢,每一種閃爍,都是愛的組合,每一種閃爍,都是心的真誠,我祝你生活燦爛無比,我祝你前程似錦如意,生日快樂

4.有山有水有風景,景色絢麗心放鬆,有意有愛有真情,情義無價愛與共,有風有雨有天空,天空晴朗任你行,有聚有緣有賓朋,親友摯愛化寒冰,有來有往有憧憬,前程似錦美夢成,祝你生日最高興,時刻都有新感動!

5.聞君公升職送祝福,溫馨簡訊傳情意。經年辛苦結碩果,百尺竿頭更向前。幸福常伴左和右,好運佈滿天與地。祝你前程似錦繡,步步高公升萬事順

6.畢業季,要別離,我的祝福陪伴你,雖然人生道路漫長,願你前途一片光芒,希望你像雄鷹一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希望你像駿馬一樣,在原野上奔向前方,祝你前程似錦,永遠開心。

7.道一聲再見,願我們日後再相見;道一聲珍重,願你踏上幸福路;道一聲離別,願你一切都順利;道一聲祝福,願你前程似錦鴻圖展;同學,畢業後也要常聯絡喲。

前程似錦 未來可期 尋得良人 共赴白頭 祝你 也祝我啥意思

12樓:關注小學數學

未來前程似錦

找到知心愛人,相愛一生

希望我們都是這樣

一種美好的祝福

同祝你我

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的一年⭐ 祝你 也祝我前程似錦 未來可期 2020我準備好了什麼意思?

13樓:呆笨笨傻

新的一年祝你也祝我前程似錦,未來可期2020,我準備好了,這就是乙個新年的願望,或者是新年的祝福語。

願此去前程似錦,回來時仍是少年什麼意思

14樓:緩緩風景

希望此去你的前程像錦繡一般美好,但願你歸來時也如少年般美好純淨。

這裡的歸來仍是少年有兩層意思:

一是希望你此去一帆風順,可以一直保持你的少年心性二是如果你歷經坎坷,千帆過盡,希望你看透了這個世界依然熱愛,依然如少年般勇敢真摯更添幾分豁達

拓展資料相似網路語句: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願你出走半生,歸來仍是少年》是一本2023年8月15日由民主與建設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作者是孫衍   。該書講述了那些隱藏在成長過程中最深切的感受。

參考資料

15樓:蘇冰堰

你好!「願此去前程似錦,回來時仍是少年」大意為:

希望此次前去前途如錦繡一樣美好,待到回來的時候依舊如少年一般熱血美好不忘初心。

這是告誡人們:

不要忘記初心。

類似句子有:

願此去前程似錦, 再相逢依舊如故。 願你走出半生, 歸來仍是少年。

願你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願此去前程似錦,再相逢依舊如故!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紅河溪

歸來仍是少年 不理解? 為啥歸來仍是少年?

這一離去, 前程光明。歸來仍是少年,意思是快點回來看我,我等你!

17樓:顏以沫

希望他能有個好的未來,但是回來的時候仍然能夠保持初心。

前程似錦用英語怎麼說

18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英文:have an infinitely bright future

future 讀法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062  英 [ˈfjuːtʃə(r)]  美 [ˈfjuːtʃər]

1、n. 未來;前途;**;將來時

2、adj. 將來的,未來的

固定搭配:

1、future market **市場 ; 將來市場 ; 未來的市場

2、future plans 將來計畫 ; 未來計畫 ; 畢業後的打算 ; 對將來的安排

3、future fic 將來 ; 未來** ; 人物未來篇

詞語用法:

1、future可以有in future,in the future和for the future等表達方式,但是沒有for future一說:in future和for the future一般表示全部的將來。

而in the future一般表示將來的某一時期。for the future常暗含「與以前不同」的意思。

2、in future和in the future都是正確的表達方式,要注意in the near future,in the distant future等片語中的the不可省略。in future表示「從今以後」,常用於含告誡意味的句子中;

3、future life常指「將來」,有時也可指「死後的生存」。

短語:1、for the future 將來;從今以後

2、in the near future 在不久的將來

3、future development 未來的發展前景,未來發展

4、near future 不久的將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you have the world before you

也可復以製直接說 wish you a good future.

i wish you a promising /prosperous future.

20樓:匿名使用者

前程似錦:have brilliant/excellent prospects

或:have a bright future

21樓:匿名使用者

splendid prospects

oryour future is full of gold

22樓:匿名使用者

you have the world before you

前程似錦無限好下一句我該說什麼,祝你前程似錦繡的下一句是什麼?

鵬程bai萬里再發達。前程du似錦無限好意思是前zhi程像錦繡一樣,形 dao容前途十 版分美好。鵬程萬里權 再發達意思是前程遠大更好發展。故事 傳說我國古代有一種鵬鳥,是一種名叫 鯤 的大魚變成的。它的背長達幾千里。每年六月,它都要飛往南海的 天池 它把翅膀一拍,天池的水就被擊起三千里的浪花。它乘...

大展鴻圖是什麼意思,前程似錦和大展鴻圖是什麼意思

大展鴻圖 抄 d zh n h ng t 襲 解釋 展,把卷畫開啟,比 喻實現 鴻圖,比喻巨集偉遠大的謀略與計畫。比喻放手實施巨集偉的計畫和設想。出處 唐 韓愈 為裴相公讓官表 啟中興之巨集圖,當太平之昌歷。用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近義詞 大展經綸 大有作為。前程似錦和大展鴻圖是什麼意思...

繁華落盡皆塵埃的意思是,繁花似錦塵埃落盡什麼意思

繁花似錦 f n hu s j n 解釋 繁 多而且茂盛。錦 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專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屬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出自 曹靖華 點蒼山下金花嬌 中飯後,我們坐在 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百花盛開的景象塵埃落盡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