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要有事由,一詳一略

2021-03-04 02:24:55 字數 6082 閱讀 3754

1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說的好「百行以孝為先」,「孝」向來是中國人最注重的品德。古時,孝順的人不單會受到大家敬重,更有可能被推薦當官呢! 在古代,人們如此重視

,現在,我們更不容忽視「孝」這一傳統美德。

可憐,為人父母者,對兒女總是百依百順,未飢未渴先餵食喂水,特別是現在的獨生子女,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因此,每個人若能以像父母對待子女那樣的態度來對待父母,不就是個孝子麼?據傳述,有乙個人向先知穆聖請教,他問:

"父母對他們的兒女有多大權利?"穆聖只用了阿拉伯語的三個詞回答了這個複雜的問題:「父母是天堂,也是地獄。

「這是告訴我們如果尊敬、伺奉父母、對他們關心,使他們愉快,就會獲得真主的喜悅。相反,會使真主惱怒,這就等於自投地獄 。

縱覽我國古今,許多至孝之人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曲曲「孝」的讚歌.郭巨「為母埋兒」:郭巨生有一子,才三歲,郭母十分疼愛他,省下自己的口糧給小孫子吃。

郭巨對他的妻子說:「家裡貧窮,不能夠很好的供養母親,現在小兒子又分吃了母親的口糧。為什麼不把這小兒子活埋掉呢?

兒可以再生乙個,母親卻不會再有第二個了。」妻子不敢違背郭巨的意願。郭巨便親自挖坑,準備為母埋兒。

當坑挖到三尺深時,忽然露出一塊很大的**,上面寫著十六個字:「天賜**,郭巨孝子。官不得奪,民不得取。

」郭巨埋兒一舉我雖然不贊同,但他的孝行感人至深。當然,在現代也有不少的感人故事。例如:

**的母親身患重病,癱在床上,大小便不能自理。一天,**剛從國外訪問歸來,路過家鄉,就去探望母親。在**進門之前,陳母剛剛尿濕了一條褲子,請別人幫助換上了一條乾淨的。

母親聽到兒子進門的聲音,馬上叫身邊的人把髒褲子藏到了床底下。**走進了母親的房間,親切地問寒問暖,詢問病情。說了一會兒話,他問母親為什麼把東**起來。

原來,**看到了母親讓身邊的人往床下藏東西。母親知道瞞不過去了就如實說了。**非常理解母親的心理,說自己不能盡人子的義務,褲子應當由他來洗。

母親見**態度懇切又堅決,只好讓他去洗了。身為

的**尚且如此,我們更應孝敬父母。

我的母親作文700字帶批註(不少於5個)

2樓:機械籃球

「未覺池塘春夢早,階前梧葉已秋聲.」(引用詩句,旨在說明時光飛逝.)

歲月在指縫間流逝,年華在不覺中老去,轉眼間我已走過了人生的十五個春秋,這一路上都伴隨著您——我親愛的媽媽那無私的愛. 您還記得嗎?上初中那一年(聯絡下文,宜改為「小學畢業那年」),由於乾旱,家裡顆粒無收,一貧如洗,您為了給我籌集學費,竟一口氣走了十幾裡的路到親戚家去借?

可是借來的錢不夠,還差幾十元錢.無奈之下,病弱的您毅然拿起了鋤頭,在炎炎的烈自下連續給別人家鏟了三天地:為我掙來了學費.

(聯絡上下文來看, 「掙來了學費』鈞表達不夠嚴密和準確.因為「 學 費」 的大部分是借來而不是掙來的.改為「掙齊了剩餘的學費」比較妥當.

)當您把那些汗津津的錢遞給我時:我看見了您那雙曬得乾裂的手,手心丟背上還有斑斑的血跡„„為了女兒,您把「十指連心」的痛忍了下去.(「為了女兒」表明了母親吃苦耐勞的目的,扣住「無私」二字.

)您知道嗎?我曾有過多次放棄學習的念頭,我不願意再看到您為了我而受累,可是每當我看見您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睛,放棄學習的念頭便被打消了.我暗暗發誓,一定要以第一的成績公升入初中!

您知道,女兒實現了心中的諾言.

作文:我的母親(700字左右)

3樓:軒尼詩悲莫停

假如你的父母,在你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去了外地打工,我不會哭也不會鬧,因為我知道他們是為了養家餬口才會去的,所以我想對你們說:「iloveyou!」

我就是這樣乙個孩子,我小的時候都是姥姥照顧我,所以我並不知道什麼叫母愛。我漸漸地長大了,我會寫字、說話、畫畫了,也可以幹力所能及的活了,當然我對媽媽的身影也越來越深了。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4歲生日的那年,我的父母終於回來了,只見他們穿著乾淨利索的晚禮服,抱著乙個大大的泰迪熊走到我跟前,說:「寶貝,給你。」「哇!

這個泰迪熊真可愛!」我抱著泰迪熊,臉上露出快樂的面孔,誰知媽媽臉上的表情就不一樣了,媽媽一下子就哭了起來,我幼小的心靈裡說道:哈哈!

原來媽媽是個愛哭鬼呀!

我告訴你,其實我的爸爸說漏了乙個小秘密那就是:只要媽媽在,就要來檢查我的被子又沒有蓋好。在我6歲的乙個夜晚,父母正好在家,當媽媽得檢查我被子蓋沒蓋好,我突然乙個表情感覺我非常難受,就來用手摸我的腦門,「呀!

好燙!」媽媽說道。真不愧是母子連心呀!

媽媽趕緊叫醒爸爸,爸爸和媽媽連衣服都沒來得及換,鞋也沒來得及穿,就開車送我去醫院,那時已經是半夜了,星星也早已困的眨眼了,醫院裡只有那急忙的腳步聲。

第二天我終於醒了,我發現我旁邊的椅子是坐著乙個人,那個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當時就淚如雨下了,我也一動都不敢動生怕驚醒了熟睡的母親,同時我也知道了4歲那是媽媽不是愛哭鬼,而是乙個光榮、偉大的母親,而這種精神就叫做母愛。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我愛我的母親!我愛我的父親!我愛我的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母親 是誰最關心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親人,然後,逐一篩選最後得出的便是自己的母親。 母親多麼偉大的稱呼啊!

從我們一出生就教育我們、撫養我們從小到大無微不至 誰熬夜一針一線地為我織了漂亮又暖和的新毛衣,讓我度過一冬的嚴寒?是我親愛的媽媽!

2.當我承受不住種種壓力和困難時,是誰為我頂起一片天空,抵擋所有風霜?是我親愛的媽媽!

3.在我獲得獎狀之後,是誰不惜用最美的語言讚美我,為我的點滴進步喝彩,使我能幸福自信地走好每一步?是我親愛的媽媽!

4.寒風中佇立門前,目送我遠去的是媽媽;病榻旁忙前忙後,為我端湯送藥的是媽媽;當我飢餓轆轆時,做好可口飯菜,端到我面前的還是媽媽……

5.那乙個個甜甜的吻,那一次次親暱的撫摩,那乙個個關愛的眼神,那一句句激勵的話語,無不蘊涵著媽媽對我無私、博大的愛。

6.沐浴著媽媽愛的陽光,有種感動的溫暖淌遍我的全身:媽媽的愛是荒漠中的綠洲,當我落寞乾渴時,滾滾的生命汪洋便會漫延心中;媽媽的愛是黑夜中的北極星,當我迷失方向時,一束柔光便指引我邁出堅定的腳步;媽媽的愛是航行中的港灣,當我遭遇風浪時,便擁有一把人生最穩固的保護傘。

媽媽的愛,真摯無私;媽媽的愛,不求回報;媽媽的愛,永不停息。有道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媽媽給予我這樣多,難道我就心安理得地接受嗎?難道我不應該盡最大的努力來報答她嗎?

7.大海給了魚兒乙個廣闊的天地,魚兒回報給大海勃勃生機;天空給了鳥兒乙個飛翔的領空,鳥兒回報給天空無限美麗;大地給了樹木一片希望的沃土,樹木回報給大地絲絲陰涼。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況我們人呢?

海倫?凱勒——美國著名的女作家,她自小雙目失明,連正常的行走也需要別人扶著,但是她沒有因此而埋怨命運、埋怨父母沒有給她乙個健全的身體,她依然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給了她生命,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了一部又一部精彩的文學作品回報社會和父母。正因為海倫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她才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她才體驗到了人生的快樂!

8.古語說得好:「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又怎能不知「報得三春暉」呢?

哪怕是做一次力所能及的家務,哪怕是一句發自真心的問候,哪怕是乙份優秀的考卷,哪怕是一束不起眼的野花,都能讓媽媽疲憊的心得到無限慰藉與滿足。我一定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用實際的行動來感謝媽媽,在生活上盡可能少讓媽媽操心;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媽媽,在學習上竭盡全力讓媽媽欣慰。

雖然我現在還不能與媽媽分擔家庭的責任,但是我可以在媽媽勞累後遞上一杯熱茶,在媽媽生日時送上一張卡片,在媽媽失落時奉上一番安慰……

9.媽媽的愛是一片海,給予我幸福的港灣;媽媽的愛是一艘船,載著我逐漸走向遠方;媽媽的真情,點燃我心中的希望;媽媽的慈愛,鼓起我前進的風帆。媽媽的愛說不完、道不盡,所有的恩情我銘記於心!

親愛的媽媽,我要對您放聲歌唱:「感恩的心,感謝有您,伴我一生……」

5樓:蜂窩肺腑

我的母親,她慈祥,和藹,常常對我笑;她嚴厲,常常讓我做我不喜歡的事。生活中,她教導我要做乙個誠實,守信,勤勞,能幹的孩子,學習中,她讓我成為乙個成功者。她常告訴我,無論自己的成績怎樣,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

與同學之間有點小矛盾,心情不好,回家和媽媽說說,想放鬆一下心情,可媽媽每次總是讓我反省自己的錯誤,然後向同學道歉。雖然心裡很不高興,但時間長了,我便學會了一樣東西——寬容。

在家裡的時候,一些簡單的家務活媽媽都推給了我,飯後擦桌子,收拾碗筷,掃地…寫完作業收拾我那亂糟糟的學習桌,我心裡很不平,我還是個孩子,幹嘛要我幹這麼多!但時間長了,我便學會了一樣東西——自立。

在親戚,朋友來家裡做客時,有時我就會犯一些錯誤,比如不聽話,不乖,媽媽從來不直接說我,只是用那嚴厲的眼光看著我,意思是讓我老實一點。當他們走了以後媽媽才開始批評我,教育我,我雖然有些不服氣,但時間長了,我得到了一樣東西——自尊。

我一直都是乙個很懶的人,早上不到9點就是不精神,可媽媽每天5點都準時叫我起床,我不肯起來時,她就一直和我說話,或者拿涼毛巾往我臉上擦,直到我睡不著為止,儘管我很不滿意,但時間長了,我又得到了一樣東西——毅力。

媽媽讓我每天晚上做10道數學題,背英語單詞,語文文字,每天做完作業還要學這麼多東西,困的我直打哈欠,那也得媽媽滿意了我才能睡覺。有時委屈的我直掉眼淚,但時間長了,她又給了我一樣東西——堅持。

不僅僅只有寬容,自立,自尊,毅力,堅持,媽媽給我的太多太多做人的道理,她全部都引領我一步步走向成功,腳踏實地的走向成功…

6樓:白羊後空翻恢復

作文:我的母親

母親,乙個溫暖的象徵;母親,乙個操勞的象徵;母親,乙個憔悴的背影。這就是母親,乙個在日常生活中見得平凡的人。

——題記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擔著許多人不曾擔任的重任,就因為,她是乙個母親;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將一顆心分成上百份,為這個家庭在社會中扎穩腳,就因為她是母親。

是她給了上萬人的生命,讓乙個美麗

的地球變得繁華。唐代的王建曾這樣說過「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母親為了我們,受盡了操勞,在她倒下之前,已經耗盡了精力,她已經累了……

我們是母親生的,我們是母親養的,我們是母親一手帶大的,為了母親,也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們趕快長大,為母親分擔痛苦,《格言聯璧》也曾記載到「父母所欲為者,我繼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親厚之。」

母親是操勞的,母親是憔悴的。讓我們為母親獻上一朵永不凋謝的花,只有母親帶上才美麗的花;讓我們為母親獻上一首讚頌的歌,只有母親聽了才能顯出澎湃和讚頌的語氣的歌。

為母親洗洗腳,為母親捶捶背,幫母親揉揉腳,為母親倒一杯水。這麼多事例都可以用來回報

母親對我們的愛,那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母親的臉上每一天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啊!母親,這是乙個多麼美麗的稱號啊!母親,這是乙個多麼光榮的稱號啊!

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在這個世上,有乙個人,她不求回報,默默的為你付出著,只為你能幸福。

在這個世上,有一種愛,她不求感激,無私的讓你索取著,只為你能快樂。

這個人就是——母親。

對我這乙個孩子來說,母親就是我最愛的人,我的全部。

母親,每天都在天剛亮的時候,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做起。我從不知她究竟坐拉多久。在我醒來的時候,當然早已準備好啦早餐等我開飯。

也許人們都認為這是乙個母親應該做的,可我卻不這樣認為,這也這是每乙個母親天天做的最平常,可這最平常的事,卻可以讓每乙個能觀察這一切的孩子充滿動力。

在乙個完美的家庭中的我,也有犯錯的時候。可總是在經過父親嚴厲的教育後,而母親還給我改正的機會,讓我重新恢復動力。

說實話,我的母親教給我的最重要的是待事的好脾氣。我的大娘是乙個比較自私的人,而且好像還跟我的母親天生不和似的,一點小事就對我母親大呼小叫,只有有事要我們幫忙時才會給我們個『甜棗吃』。記得胡適先生曾經說過『世間最可惡的是莫如一張生氣的臉,世界上最下流的事莫如把一張生氣的臉擺給別人看。

這筆打罵更難受。』記得那時在大年初一,母親到大娘家拜年,想借大年初一這個喜慶的日子,來緩解一下我們兩家的矛盾,以為大娘在這個喜慶的日子會不提不開心的事,可是事事不盡人願,沒提是沒提,可是那也不給母親好臉色看乙隻擺這個生氣的臉。雖然我母親有心臟病,但母親卻一直保持著乙個笑臉。

想著用笑臉去掩蓋這一切。可身為他的兒子,我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她是多磨的傷心啊!

我的母親始終也是乙個女人,他也有脆弱的一面,在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卻也只是到我奶奶家哭一下,回來卻還是對我說要我跟大娘家搞好關係,他們那不好那也只是他們長輩的事。

如果我有一點好脾氣的話,我都要感謝我的母親。

望採納,謝謝。

寫景作文要求 寫玄武湖,兩處景點,一詳一略。請各位大俠幫幫忙,急啊,事後重謝

玄武湖中分布有五塊綠洲,形成五處景區。一為環洲,步入環洲,碧波拍浪。細柳依依,微風拂來,宛如煙雲舒卷,故有 環洲煙柳 之稱。其中,假山瀑布盡顯江南園林之美,其中宋代花石綱的遺物太湖石組成的 童子拜觀音 景點尤為壯觀。二是櫻洲,櫻洲在環洲懷抱之中,是四面環水的洲中洲。洲上遍植櫻花,早春花開,繁花似錦,...

我的母親作文一小介大,以點帶面,我的母親作文600字一小介大,以點帶面

有乙個人,她最偉大。有乙個人,她最神奇。有乙個人,她最勤勞。有乙個人,她最細心。她是誰?她就是 我的母親。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在我們還是小樹苗的時候,她們會像辛勤的園丁,認真仔細的修剪著我們 精心的呵護著我們。為了讓我們成為參天大樹,不管多麼艱難的事,只選擇前進,而不是退縮。我的母親就是這些母親中...

作文一《母親的愛》,450字作文一《母親的愛》

媽媽的愛 媽媽 這是乙個讓人感到溫暖的詞啊!嚴寒的冬日裡,媽媽的愛是又細又密 溫暖結實的毛衣,是校門外,寒風中,哆嗦著等候的身影。是回到家後,一碗熱熱騰溫暖我身心的熱湯 永遠忘不了那年的冬天,永遠忘不了那次生病。那個冬日裡最寒冷的一天,貪玩的我把媽媽的叮囑跑到九霄雲外,和同學跑去玩水,結果生病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