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求上聯下聯一泓秋水照人寒,一副對聯,請賜下聯

2021-03-04 02:22:00 字數 3923 閱讀 3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出自唐代崔鈺《有贈》詩,原句為:「兩臉夭桃從鏡發,一眸春水照人寒。」

2樓:真航

幾杯老酒映客醉

一泓秋水照人寒

幾絲春風拂面暖

一泓秋水照人寒

3樓:冰激凌

滿園春色惹人憐,一泓秋水照人寒。

4樓:嶽紹明

兩韻春霞映心暖

一泓秋水照人寒

對聯 求上聯 下聯:一泓秋水照人寒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千里月光飛夜冷,

下聯:一泓秋水照人寒。

6樓:nunu微微

池邊晚花簌簌落

一泓秋水照人寒

一副對聯,請賜下聯

7樓:怎樣才知道

一,一絲,一絲白,一絲白髮,一絲白髮懸,一絲白髮懸頭,一絲白髮懸頭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兩行,兩行淚,兩行淚雨,兩行淚雨溼,兩行淚雨濕衣,兩行淚雨溼衣衫

9樓:上山溺水

四,四十,四十分,四十分鐘,四十分鐘了,四十分鐘了啊,四十分鐘了啊(空格) ?

10樓:手機使用者

三,三壺,三壺斷,三壺斷腸,三壺斷腸對,三壺斷腸對影,三壺斷腸對影只

11樓:成績是喊

一,一泓,一泓秋,一泓秋水,一泓秋水照,一泓秋水照人,一泓秋水照人寒

半,半壁,半壁江,半壁江山,半壁江山鑑,半壁江山鑑國,半壁江山鑑國裂

12樓:匿名使用者

頂樓上的 一和半能對上 用數的 都是垃圾

13樓:團結有力量

二 二月 二月春 二月春風 二月春風暖 二月春風暖江 二月春風暖江南/

14樓:已刪除

三,三更,三更時,三更時分,三更時分醒,三更時分醒身,三更時分醒身侃

呵呵,自己寫的,很符合現在的實情啊:)。

尋找對聯。(要求有:上聯、下聯、橫批)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

辭舊迎春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

家和萬事興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吉星高照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

萬事如意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福滿人間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 橫批:

鶯歌燕舞

春花含笑意 爆竹增歡聲橫批:喜氣盈門

汗馬絕塵安外振中標青史 錦羊開泰富民清政展新篇 橫批:春滿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很多

求對聯上聯是:呆和尚吃杏.求下聯

17樓:漆黑之夢的光

呆和尚吃杏,左一口,右一口,上一口,下一口,中間一口,口口回味無窮。

俗儒俊信仁,一人俗,一人儒,一人俊,一人信,一人仁義,人人從眾修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上聯;呆和尚吃杏,左一口,右一口,上一口,下一口,中間一口,口口回味無窮

下聯:李桂林栽柳,東也木,西也木,南也木,北也木,邊角也木,木木林茂生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出句:呆和尚吃杏;

撰對句:傻尼姑食蕉。

20樓:陳崇藏

學孔孟子好,左一子,右一子,上一子,下一子,單獨一子,子子孫孫好好學

21樓:吳亦凡曬

① y 行僧食人,東數人,西數人,南數人,北數人,下面數人,人人從俗就簡;

① 呆和尚吃杏,左一口,右一口,上一口,下一口,中間一口,口口回味無窮。

② y隊員食人,東有人,西有人,南有人,北有人,後面有人,人人從俗就簡;

② 呆和尚吃杏,左一口,右一口,上一口,下一口,中間一口,口口回味無窮。

注:y(貨):假貨:四川方言:偽劣、低劣、沒有用的東西,y行僧:假行僧。y隊員:假隊員。

(對句者:更強硬)

22樓:匿名使用者

呆和尚吃杏,左一口,右一口,上一口,下一口,中間一口,口口回味無窮。雅眾徒聚餐,前邊人,後邊人,旁邊人,側邊人,最裡邊人,人人從隨有致!李國輝對一一一一呆和尚吃杏,左一口,右一口,上一口,下一口,中間一口,口口回味無窮。

雅僧徒聚會,東頭人,西頭人,南頭人,北頭人,最裡頭人,人人從容淡定!李國輝對!

徵求對聯:出一上聯,求下聯

23樓:匿名使用者

徵求對聯:出一上聯,求下聯上聯:出一上聯,求下聯;下聯:

對一下句,是上句。出句尾字是平聲適宜作下聯。

求對聯,上聯:冬日暖陽 下聯:??(高手接下聯,非常感謝,滿意再追分)

24樓:

冬日暖陽

月夕花朝

月夕花朝:月色皎潔的夜晚,鮮花盛開的早晨。形容景色美好 。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冬日暖陽

下聯:夏月清涼

26樓:啊長城真長啊

皓月清輝

冬日暖陽

夏雨涼霧

夏風蕭颯

27樓:金蟾折桂

夏季纖蟬

樓主高明,在下不如

就在下所測,上聯「日暖陽」含有三「日」

不知是否

28樓:鴕_鳥_蛋

夏夜和風

如果你的上聯中「日」是動詞 「暖陽」是人名 那就有點複雜了 :)

29樓:江蘇康潔

夏夜涼月

秋夜寒月

冬日暖陽

30樓:匿名使用者

嚴寒酷暑 秋高氣爽

有一幅對聯:下聯.出門眼前盡是有緣人,求上聯?

31樓:

上聯:入定未來 本非無路走

下聯:出門眼前 盡是有緣人

橫批:嚴己寬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入廟門下皆為無情客,出門眼前盡是有緣人。

33樓:移行換影

閉目心中皆無掛礙處

出門眼前盡是有緣人

橫批:大觀自在

3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入堂台上皆為得道神

求一副七字對聯,要求上聯滬開頭,下聯鬆開頭。

3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滬興世昌千山秀

下聯:松茂竹苞永珍新

橫批:吉祥安康

求編寫對聯,求寫一副好對聯,分別上聯,下聯

董道安民靈萬古 公心普世惠千秋。備註 董道 正道。出自 楚辭 九章 涉江 餘將董道而不豫兮,固將重昏而終身。王逸 注 董,正也 豫,猶豫也。言己雖見先賢執忠被害,猶正身直行,不猶豫而狐疑也。求寫一副好對聯,分別上聯,下聯 上聯 一帆風順全家喜慶 下聯 萬馬接福滿府吉祥 橫批 春意盎然 上聯 孝敬父母...

求一對勵志對聯,上聯金字,下聯華字

金榜奪魁執念者,華堂下榻握瑜人。金色年華不負眾望,華夏文明有志傳承。求一對勵志對聯。上聯宗字,下聯華字 上聯 宗效蘇秦之刺股折桂還需苦戰 下聯 華學陶侃之惜時付出必有回報。上聯 學貴獨得輕獨享 下聯 行成於思毀於隨。上聯 燕趙多壯士十年鑄劍肯盼明朝建功業 下聯 頤和有雄才一心讀書力爭大考展巨集圖。上...

求對聯上聯以「元」開頭,下聯以「一」開頭

親沒說是 喜聯?還是春聯?原創個春聯吧 上聯 元始新春四季鴻福臨吉宅 下聯 一門祥和八方財茂聚寶地 橫批 萬事如意 貼對聯 上聯下聯開頭是千 萬 那個貼左邊 千字開頭的貼右邊,萬字開頭的貼左邊。一些喜好春聯但又不甚了解春聯的人常常不知道如何區分上下聯,其實竅門很簡單,對聯已經有了 約定俗成的習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