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吃嗎!路邊樹上長的

2021-03-04 02:17:41 字數 3125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知道什麼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是不是無花果

2樓:非常酷日

像是海棠果,或是沙果。

這是什麼果子,路邊上長的,樹葉是紅色的,像楓葉,能吃嗎?

3樓:風燭殘年之際

紫葉李,可食用。

有關專家表示,紫葉李的果實是可以吃的,成熟的紫葉李口感酸甜,味道不錯。但是吃的時候要注意衛生,一般路邊用於綠化的紫葉李的果實最好不要食用。因為道路邊的綠化樹木都噴灑過大量的農藥,果實上也有一定的農藥殘留,另外這些紫葉李種植在路旁,吸收了大量汽車尾氣和粉塵,含有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食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另外,食用紫葉李果實時,一定要在其熟透之後。因為有相關資料顯示,未成熟的紫葉李果實含有大量的鞣質和有機酸,脾胃弱的人食用後,會傷及脾胃,而且其口感又酸又澀。

這是什麼果子,路邊楓樹上的,能吃嗎? 30

4樓:如意三人行

銀杏樹的果實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公尺,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幼年及壯年樹冠圓錐形,老則廣卵形;枝近輪生,斜上伸展(雌株的大枝常較雄株開展)。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

在長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它的葉脈形式為「二歧狀分叉葉脈」。在長枝上常2裂,基部寬楔形。

球花雌雄異株,單性,生於短枝頂端的鱗片狀葉的腋內,呈簇生狀。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的種子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等價值。

5樓:

野生的李子,能吃,不能多吃。看**,好像還沒太熟

請問這是什麼果實,是在路邊風景樹上摘的樹葉是紫灰色,有點發紅,能不能吃。

6樓:斜劉海

你說的應該是紅葉李結的果子,我們這也有,不好吃

紅葉李是觀葉植物,常用無性生殖。一般花很小,也不結果實的,有也只是結出為數很少的,個體很小的果實,可以食用,是無毒的,但味道不佳,核很大,與觀賞石榴差不多的

7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李子和杏子同乙個母本

可以吃建議不要和香蕉一起吃

8樓:平凡的修心

這是李子,因為還沒有熟透所以是這種顏色,如果熟透了就是紫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酸了,我現在看著就酸口水

10樓:漠清

李子,風景樹上的應該不能吃吧

11樓:用時光賭容顏

李子達嘛!可以吃,我們公司片區好多

12樓:柳柳小庚

這是李子啦 當然能吃咯?

13樓:百度使用者

李子,不好吃,有點酸

請問這是什麼果子啊?路邊綠化樹長的

14樓:廣邑子

貼梗海棠結果了bai。落du葉灌木,高達zhi2公尺,枝條直立開展,有刺;小dao枝圓柱形回

,微屈曲,無答毛,紫褐色或黑褐色,有疏生淺褐色皮孔;冬芽三角卵形,先端急尖,近於**或在鱗片邊緣具短柔毛,紫褐色。各地習見栽培,枝密多刺可作綠蘺。果實含蘋果酸、酒石酸、構椽酸及丙種維生素等,乾製後入藥,有驅鳳、舒筋、活絡、鎮痛、消腫、順氣之效。

中文學名皺皮木瓜

拉丁學名chaenomeles speciosa (sweet) nakai

別 稱貼梗海棠(群芳譜),貼梗木瓜,鐵腳梨

這個植物叫什麼? 是什麼果子 乙個路邊的小樹上面長了 摘了乙個吃感覺有點甜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果(學名:manilkara zapota (linn.) van royen),喬木,高15-20公尺,小枝茶褐色,具明顯的葉痕。

葉互生,密聚於枝頂,革質,長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葉柄長1.5-3釐公尺。花1-2朵生於枝頂葉腋;花梗長2-2.

5釐公尺,密被黃褐色或銹色絨毛;花萼外輪3裂片長圓狀卵形;花冠白色,先端具不規則的細齒;能育雄蕊著生於冠管的喉部,花絲絲狀,花藥長卵形;退化雄蕊花瓣狀;子房圓錐形;花柱圓柱形,基部略加粗。漿果紡錘形、卵形或球形;種子扁。花果期4-9月。[1]

16樓:企

構樹的果實,可以吃的2

請問這是什麼樹?樹上長滿綠色的果子。

17樓:陶寶寶

看起來像是綠果榕。下方有**對比

綠果榕的介紹:

特徵:有乳汁。小枝**。葉近革質,全緣或波狀,有時有疏鋸齒,基5出脈。

味道:綠果味道非常特殊,有些酸澀。

功效:這種青綠色的小果可以清熱解毒祛痰止咳,**咽喉炎和咽喉腫痛,它還有著降血糖的功效,因為綠果榕的含糖量非常少。並且含一種醇提取物看可以效的抑制血糖的增高。

路邊的這個是什麼數樹?說果實可以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李,可以食用

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公尺,原產亞洲西南部,中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葉常年紫紅色,著名觀葉樹種,孤植群植皆宜,能襯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發亮的葉子,在綠葉叢中,像一株株永不敗的花朵,在青山綠水中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中文學名

紫葉李拉丁學名

prunus cerasifera ehrhar f. atropurpurea (jacq.) rehd.

別稱紅葉李、櫻桃李

二名法prunus cerasifera

19樓:陽光女孩

紫葉李,成熟後的確可以食用

求問這是什麼果子?路邊行道樹上的

紅木 紅木 胭脂木 bai bixa orellana l.常綠灌木du或小喬木zhi 高3 7公尺 小枝和花dao序有短腺毛。回葉卵形,長8 20釐公尺,寬答5 13釐公尺,基出脈5條 葉柄長2.5 7.5釐公尺。圓錐花序頂生,長5 10釐公尺 花粉紅色,直徑4 5釐公尺 萼片5,圓卵形,長約1釐...

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這是什麼果子,能吃麼

果實圓球形,表面有縐紋,直徑約7公釐。作用 可食用,榨油,作潤滑劑 含咖啡因 樹膠。入藥。功用 補氣養陰,明目平肝,烏鬚髮。口 舌炎 梧桐子燒存性,研細末,蜂蜜調塗,一日數次。不知道的東西 碰都不要碰 最安全 這是什麼果子,能吃麼 不能吃,小時候我們摘來玩兒的,還挺香的,具有藥用價值,外面的葉子和藤...

請問這是什麼野果?能吃嗎,請問這是什麼野果子?可以食用嗎?

不能吃,在農村,很容易生長的一種植物果實。黃果茄,不能吃。中文學名 黃果茄 拉丁學名 solanum xanthocarpum schrad.h.wendl.別稱 別稱 哈麻香 麻五答蓋 刺天茄 牛茄子 大苦果 野茄果 磨莫仔養 刺天果 黃果珊瑚 馬刺 牙痛果 科 茄科 屬 茄屬 請問這是什麼野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