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花上面長了這種蟲子,應該用什麼殺蟲劑殺比較好

2021-03-04 02:16:14 字數 4496 閱讀 1761

1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安全一點用菸頭泡水噴霧。

針對性買吡蟲啉或啶蟲咪兌水噴霧。

家裡蟲子比較多,請問用什麼殺蟲劑?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維生素b、洗澡,是夏天避免蟲子的三件制勝法寶。

大蒜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中排出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氣味,具有較好的驅蚊效果。糙公尺、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等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

經常洗澡或沖涼,保持肌膚的清潔,這不僅能降低體溫,減少熱輻射,還可以減少**上乳酸的排出量,不給蟲子可乘之機。

不用蚊帳的話,睡覺前,放幾碗白糖水,試試。還有就是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蟲子」。

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 蟲子也會越來越少...

3樓:匿名使用者

1. 環境防治:

預防是防止蟑螂的關鍵,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盡可能阻止蟑螂從外界侵入到房內,蟑螂侵入室內主要途徑:一是隨同食品的容器、行李等貨物「喬遷」入室;二是經門窗、牆壁的縫洞、水電管線、下水道等由戶外或附近的住房潛入室內。因此,為了防止蟑螂侵入,對牆壁、地板、門框、窗台(框)、水池和爐台等處的孔洞和縫隙應用油灰、水泥或其他材料加以堵塞封閉,即封六縫,尤其要注意堵塞水管、煤氣管道、暖氣管等管道通過的孔道,即堵三眼。

2. 物理防治:

(1)人工捕打

在早春和冬季,更替衣服或被褥時,翻箱倒櫃地搜查藏在裡面的蟑螂及其卵鞘。 這時氣溫低,蟑螂活動力差,很容易捕獲,捕獲的卵鞘可壓碎,或集中起來燒掉 。

(2)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台、碗櫥登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3)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為14.5xlo.5x5釐公尺,兩側開有3.5x2.5釐公尺孔,各裝有乙個卡紙做的漏斗。

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麵包、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次日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 化學防治:

(1毒餌法:毒餌滅蟑螂簡便、經濟,尤其在不宜用殺蟲劑噴灑的精密實驗室、微機房、配電房等,毒餌的作用時間要長一些,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2藥物殺滅:用煙霧劑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劑,撒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

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 綜合防治:

1 有以下五個特點:(1)以生態學為基礎的防治。(2)根據蟑螂的生活習性及生存環境條件,蟑螂防治採取防與治兼顧,環境治理與化學防治相結合的方法。

(3)把綜合防治措施與防治物件密切相結合。(4)殺滅蟑螂的方法符合安全、 效、篩便、經濟的原則。(5)經綜合治理後,使之達到不足以造成危害的水平。

2蟑螂的綜合治理中應注意:

(1)進行全面徹底調查。包括蟑螂種類、分布情況、棲息場所、侵害率、密度及活動規律。(2)加強密度監測,掌握蟲害情況動態。

(3)正確選擇防治範圍,以受侵害嚴重的地方為防治重點。(4)選好主攻手段。根據蟑螂密度不同情況,正確選擇物理或化學防治方法。

(5)做好宣傳工作,讓群眾知道蟑螂的危害,以增強防治意識。6)物殺滅蟑螂,投藥時應注意廚房的碗櫥、菜板、水池、四壁牆根,以及室內的書櫃、櫃櫥、抽屜、地板縫隙等處。在施藥時,應特別注意防止汙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預防中毒事件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殺蟲劑對人體不是太好,如果喜歡開窗不如弄乙個沙窗吧,這樣小蟲子也飛不進來了

家裡很多這種小蟲,是什麼蟲,用什麼殺蟲劑可以殺死它們,殺蟑螂的藥對他們有用嗎

5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小蟲子殺蟲劑可以殺死的,

家裡沒人的時候噴,

關上門窗,悶一兩個小時,

再開啟門窗通風就好了,

用什麼殺蟲劑才能把花盆裡的蟲子殺死

6樓:什剎海的鳥

小飛蟲又叫真菌蚊子,殺蟲劑對植物有傷害但你可以噴在植物旁邊,真菌蚊子的成蟲對這氣味很敏感,但是幼蟲就殺不死了

我養的花上飛著好多小黑蟲子,土裡還有好多小蟲卵,用什麼殺蟲劑有效快速把蟲殺掉。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因為天氣bai進入春天,氣候比du較適合病蟲害的生長和繁zhi殖,你說的小黑蟲dao子,可能回

是蚜蟲或黑刺

答粉蝨,土裡是它繁殖的卵。花卉不要用高毒的有機磷農藥,請您選擇高效低毒的,菊酯類農藥,死蟲速度比較,有生物農藥更好,**要高一些。建議用:

1.8%阿維菌素、10%聯苯菊酯、0.12藻酸丙二醇酯(藻蓋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花市很容易買到的.葉子上的蟲可以用毛筆刷去,買來的藥,溶水澆土裡的,埋土裡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把種蟲子叫"膩蟲",很討厭的東西,不過想清除是很簡單的,不需要殺蟲劑,畢竟那東西對你的花也不好,只要把香菸裡的菸草弄出來泡在水中二十分鐘左右,再用泡出來的水噴灑在花上就會將蟲子全部殺死了

菊花上面爬滿了黑色的蟲子,用什麼殺蟲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滅bai害靈」

殺蟲劑。

盆栽菊花du感染了粉蚧蟲,看起zhi來非常恐怖,葉dao

子的嫩芽處和比較內老的枝條上都爬滿了容白色的粉蚧蟲,它們是很常見的一種害蟲,會吸取植物裡面的汁液,最後植物就會慢慢枯萎,葉子和枝條都會不斷蜷縮。

噴殺粉蚧蟲,一定要在幼蟲期噴殺,一般是用到40%的毒死蜱,10%的吡蟲啉,或者是20%的啶蟲脒,後期還可以給一些有機矽助劑,一般是7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三次左右,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在養護菊花期間要注意肥料的追加,不管是採用什麼肥料都不要直接埋在植株的根部,根系附近即可,這才不會直接對植株造成傷害,能夠提前做稀釋工作是最好的。

追肥之後澆水能夠讓植株更好的吸收,在養分充足的環境中生長的菊花,植株會比較強健,其抗病蟲害的能力也比較強。不管植株的生長趨勢多好,也不能少了日常的殺蟲防治,最好是每個乙個月噴加一次藥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殺蟲劑。

直接摘掉菊花的一段莖雖然會有一些影響,不過能夠版減少蟲害,還能保持恢復健康

權生長,促進更好長處分枝。

當然還可以用1~2%的肥皂溶液進行噴灑,這樣也能達到防蟲的效果,或者直接用護花神噴。也要適當幹山環境,避免環境過於潮濕,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下午可以適當遮陰,避免烈日暴曬。

在潮濕的環境下,環境較為陰涼,那麼就容易滋生蚜蟲了,它是一種依靠吸取植物的汁液維持生存的害蟲,而且招惹了蚜蟲的菊花也容易患黑莓病等,還會引發其他各種真菌感染。

潮濕的環境是特別容易滋生蚜蟲或白粉蝨的,當然也部分原因是因為它的環境不通風或過於悶熱。

如果發現菊花的植株上爬滿了蚜蟲,可以直接將蟲害比較嚴重的那一截去接去掉,之後再噴藥防治。

蚜蟲其實也是有很多顏色的,包括常見的綠色、黑色等,這些觀賞菊花是較為容易招惹蚜蟲,當然想萬壽菊、金盞菊這類花就例外。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植物殺蟲劑了,專門殺蟲的會把花給弄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黑蚜

來蟲。自製殺蟲劑

肥皂自液:取肥皂和熱開水

bai按1:50的溶解後噴施,du

因肥皂可堵塞zhi害蟲的呼吸器官至dao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大蔥液:取大蔥50克搗成泥狀,加水50克,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施,一天多次,連噴3~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及白粉病。

生薑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葉斑病、煤汙病、腐爛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鍋內加熱煮沸,熬成250克的藥液,使用時加水6~7倍噴灑,防治白粉蝨、蚜蟲和蚧殼蟲。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臭椿象等害蟲,澆入土中可防治土蠶。

蚊香: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膠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14樓:衷愛布古韻

只能用植物殺蟲劑了,專門殺蟲的會把花給弄死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衛生間有這種小蟲子,用什麼殺蟲劑比較好

15樓:小芋頭帥哥

看不bai清,好像是衣魚。據說將石

du膏粉灑在浸濕的白棉布zhi上,隔dao夜放在房間一角,放的版地方要接近衣魚的藏權身處。

* 以下方法同樣有用:可以在衣魚藏身處旁邊放一塊木板,板上再放一顆稍微磨碎的馬鈴薯;衣魚晚上出沒時就會鑽進馬鈴薯裡面大快朵頤,次天早上,你就可以把馬鈴薯連同衣魚一起丟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多啦a夢就知道了,

桃樹上長這種蟲子,應該用什麼藥,桃樹上長了蟲子有圖應該用什麼農藥?

現在用藥,為時已晚。這是被桃蛀螟的幼蟲危害的,應該在幼蟲鑽駐果肉之前 產卵孵化期,5月下旬 噴灑氯氰菊酯等殺蟲劑防治。粉蝨,可以用氯氰菊脂或吡蟲啉等殺滅。桃樹上長了蟲子 有圖 應該用什麼農藥?桃球堅蚧身披抄蠟質,並有堅襲硬的介殼,必須bai抓住兩個關鍵時期噴du藥,即zhi越冬若蟲活動期和卵孵化 d...

蘭花上面有很多蟲子,這些蟲子尾部是尖的,渾身都被葉子包裹著

可能是某種蓑蛾的幼蟲。全世界已知約800種 中國已知的約有20餘種。蘭花葉子上有小白蟲子怎麼辦 1,用食醋50 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 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2,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3,...

家裡的牆壁與天花上有許多小蟲子,家裡的牆壁與天花上有許多小蟲子。

恐怕是卵孵化了,所有比較多。還是買點藥灑灑 我家今晚也發現很多,是什麼東西呢?你好,後來怎麼辦的,解決了嗎?我家也是,一樣的,你如何解決的,可以告訴下嘛 家裡天花板和牆壁出現下圖這種小小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辦法徹底清除?我們北方的沒見過這種蟲,吊頂裡出來的應該是吊頂裡有窩才對,全面防護上去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