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魚眼有白膜,身體上的魚鱗也發白

2021-03-04 02:09:01 字數 4125 閱讀 2793

1樓:閒著無聊找你妹

生病了 趕緊用藥吧 去藥店買點慶大黴素 連用三天 或者買點黃粉把魚每天單放出來泡半個小時 免得傳染給別的魚

錦鯉魚眼發白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2樓:還是醬紫吧

換水。錦鯉

眼睛發白的主要症狀是錦鯉看上去好好的,就是眼睛外面有一層薄薄的白膜,就像是帶了一層白眼罩,這就是錦鯉矇眼。

引起錦鯉矇眼的原因是細菌感染和水質變壞造成的。水質中細菌滋生頻繁,而錦鯉本身就受不了細菌,再加上有可能殺菌燈光的作用下,導致錦鯉矇眼,還有水質敗壞,這同時也是水質中細菌滋生的乙個原因,水質變壞,錦鯉本身就會產生牴觸,可能會得其他的錦鯉魚病,同時也會使錦鯉眼睛發白,形成錦鯉蒙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由於溫度變化太大生病了,去寵物商店買點藥就好了,錦鯉的抵抗力比較強用點要就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到金魚商店詢問並買金魚殺毒劑,也可以到藥店買抗生素,回來泡成水倒入池裡

錦鯉魚眼起一層白膜什麼病

5樓:索秀珍尤畫

錦鯉魚眼起一層白膜應該是蒙眼病,引起蒙眼病的因素也很多,如卵甲藻病和隱核早蟲病,以及魚結核病等。而且普通尋常細菌**染也會引起矇眼。一般水質***的情況下,矇眼發病率不高,預防措施就是在疾病高發期適當用ydf轉水寶和魚水寶調節下水質。

**方法要根據病性而定。寄生蟲類感染(例如卵甲藻

小錨頭等)可以用抗寄生蟲類藥物,如外寄殺星,外寄靈等。細菌**染用抗菌消炎類藥物,如立鱗粉,硝汞綠,氯菌克等。還可以用ydf酮維沙星來**,效果很明顯。

矇眼經常在錦鯉疾病**後還會保留一段時間,所以在初期發現有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用藥,否則有可能會傷及神經系統,對錦鯉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6樓:快樂小毛孩

還要看具體症狀,不過一般是由於溫度變化太大生病了,去寵物商店買點藥就好了,錦鯉的抵抗力比較強用點要就沒事了,不必擔心的。

錦鯉魚眼上感覺起了一層白膜,是得了什麼病嗎?

7樓:挖兔美搭軟體

錦鯉魚眼起一層白膜應該是蒙眼病,多是水質問題引起。處理好水質並0.5%的鹽看看效果。

還有就是新增芭頓魚眼靈。當然樓主水質的處理時很有講究的,這裡不知樓主是滴濾還是溢濾,水體有多大,所以不好確定處理水質的方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魚眼起一層白膜應該是蒙眼病,引起蒙眼病的因素也很多,如卵甲藻病和隱核早蟲病,以及魚結核病等。而且普通尋常細菌**染也會引起矇眼。一般水質***的情況下,矇眼發病率不高,預防措施就是在疾病高發期適當用ydf轉水寶和魚水寶調節下水質。

**方法要根據病性而定。寄生蟲類感染(例如卵甲藻 小錨頭等)可以用抗寄生蟲類藥物,如外寄殺星,外寄靈等。細菌**染用抗菌消炎類藥物,如立鱗粉,硝汞綠,氯菌克等。

還可以用ydf酮維沙星來**,效果很明顯。矇眼經常在錦鯉疾病**後還會保留一段時間,所以在初期發現有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用藥,否則有可能會傷及神經系統,對錦鯉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錦鯉魚眼睛發白,已經瞎了。看魚眼外膜還在,應該不是碰瞎的。但裡面全白了,怎麼辦?如何解決?

9樓:玄鳶

魚眼睛上有一層白色的翳,

一般是水黴病。

症狀:1. 感染部位形成灰白色棉絮狀覆蓋物。

2. 病變部位初期呈圓形,後期則呈不規則的斑塊,嚴重時**破損肌肉裸露。

3. 鰓組織亦會被侵犯感染,造成死亡。

診斷1. 觀察體表棉絮狀的覆蓋物。

2. 病變部壓片,以顯微鏡檢查時,可觀察到水黴病的菌絲及孢子囊等。

3. 黴菌種類的判別需經培養及鑑定。

**方法:

1. ****(formalin)100~250ppm,流浴1小時。

2. 食鹽(最好選用無碘鹽,因為過量的碘對水中生物是有害的)

1~1.5%,20~30分鐘。精製鹽,用粗製鹽也可。

3. 孔雀石綠(malachite gree)食用魚禁用。

4. 發生細菌性混合感染時需配合抗生素**。

5.亞甲基藍2ppm次日再一次能取到很好的效果。無需及時換水等藥效分解水色自會變淡。3天後可以考慮適當換水。

預防措施:

⑴魚體水黴病的預防

①除去池底過多淤泥,並用200㎎/l生石灰或20㎎/l漂白粉消毒。

②加強飼養管理,提高魚體抵抗力,盡量避免魚體受傷。

③親魚在人工繁殖時受傷後,可在傷處塗抹10%高錳酸鉀水溶液等,受傷嚴重時則需肌肉或腹腔注射鏈黴素5萬~10萬單位/㎏魚。

⑵魚卵水黴病的預防

①加強親魚培育,提高魚卵受精率,選擇晴朗天氣進行繁殖。

②魚巢洗淨後進行煮沸消毒(棕櫚皮做的魚巢),或用鹽、漂白粉等藥物消毒(聚草、金魚藻等做的魚巢)。

③產卵池及孵化用具進行清洗消毒。

④採用淋水孵化,可減少水黴病的發生。

⑤魚巢上黏附的魚卵不能過多,以免壓在下面的魚卵因得不到足夠氧氣而窒息死亡,感染水黴後再進一步危及健康的魚卵。

水黴病(saprolegniasis)常感染體表受傷組織及死卵,形成灰白色如棉絮狀的覆蓋物,又稱覆棉病或水棉病。又稱膚黴病或白毛病,是水生魚類的真菌病之一,引起這種病的病原體在到目前已經發現有十多種,其中最常見的是水黴和綿黴。該病是由真菌寄生魚體表引起,主要是真菌門鞭毛菌亞門藻狀菌綱水黴目水黴科的水黴屬和綿黴屬。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可能蒙眼病,用粗鹽和甲基藍混合使用一星期可能會好轉。鹽加百分之四,甲基藍按說明。

錦鯉魚眼發白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11樓:魚翔淺底

你說的所謂錦鯉的「矇眼」就是錦鯉雲眼病的表現,引起雲眼病的因素也挺多的,如卵甲藻病和隱核早蟲病,以及魚結核病等。而且普通尋常細菌**染也會引起雲眼。一般水質***的情況下,雲眼發病率不高,預防措施就是在疾病高發期適當用ydf轉水寶和魚水寶調節下水質。

**方法要根據病性而定。寄生蟲類感染(例如卵甲藻 小錨頭等)可以用抗寄生蟲類藥物,如外寄殺星,外寄靈等。細菌**染用抗菌消炎類藥物,如立鱗粉,硝汞綠,氯菌克等。

還可以用ydf酮維沙星來**,效果很明顯。雲眼經常在錦鯉疾病**後還會保留一段時間,所以在初期發現有情況的時候就要及時用藥,否則有可能會傷及神經系統,對錦鯉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錦鯉白點病怎麼治,魚眼表面有一層白色膜,魚身也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確定是白點病還是打粉病,然後根據**對症下藥。

錦鯉魚鱗發白,什麼原因?怎麼處理?新缸,礦泉水

13樓:水族匯

錦鯉鱗片發白或過生日掉鱗應該是錦鯉的白皮病。

一、發病初期,病魚背鰭下方或尾柄處出現白點,尾柄處發白,並迅速蔓延擴大。隨著病情發展,以致背鰭基部後面的體表全部發白,俗稱「白皮花腰」。病情嚴重時,病魚的尾鰭爛掉或殘缺不全,頭部向下,尾部向上,與水面垂直,時而作掙扎狀游動,時而懸掛於水中,不久即死亡。

二、**:

1、發病嚴重的魚池,每立方公尺水用漂白粉1克或五倍子2-4克,全池遍灑。

2、用黃芩細磨成粉末拌餌投喂,魚體計算投喂2克/千克,連服用4-6天。

3、還可向病魚池潑灑痢特靈,每立方公尺水用藥0.3-0.5克。

4、內服藥用慶大黴素拌餌投喂,連服3-6天,用量5-10克/千克。

5、5毫克/公升光合細菌全池潑灑,兼有預防、**及改善水質的作用。

6、每66.7平方公尺水面(水深300釐公尺),用博落回1千克,搗爛洗汁2.5千克,加生石灰500克,調勻後,全池潑灑。

7、病魚池潑灑痢特靈,每1立方公尺水用藥0.3-0.5克。

14樓:刺客

生病了,去給它買藥,撈出來泡乙個小時

家裡的錦鯉魚生病了..鱗片白色膜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水黴病又名白毛病,已經是中後期了,傳染性很高,必須馬上**。**方法,病魚撈出,用百分之三碳酸氫鈉和百分之二大鹽溶液浸泡10分鐘,然後用**pm的孔雀石綠或者次甲基藍溶液浸泡3-5分鐘,之後用黃粉加慶大黴素配合千分之五大鹽單獨隔離藥浴2-4小時,每天一次,**期間爆氧,全缸必須換水,每次最少五分之一。

錦鯉魚身體彎曲怎麼治,錦鯉魚身上都爛了怎麼治

這是典型的魚漂失衡症,可能是你之前的換水量大了,可能是你那早晚的溫差大了,可能是你換水的時候沒有控制好水溫,可能是往魚缸裡倒水的時候倒得太猛,可能是你餵食過量,可能是你餵食沒規律,一會喂多一會喂少,這些都會導致魚漂失衡,你現在要做的是,另養,淺水 水深在15到20釐公尺左右 打氧,恆定水溫,少量定時...

錦鯉身上長白膜怎麼辦,錦鯉魚身上長白毛怎麼治

仔細辨認是細菌感染還是真菌感染或者是卵甲藻感染,然後對症下藥。無法自行分辨可上傳 錦鯉魚身上長白毛怎麼治 水黴病 又叫白毛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 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在捕撈 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 受傷後被黴菌孢子...

貓咪乙隻眼睛有白膜,加菲貓乙隻眼有!白膜

發現貓咪的眼睛裡有一層白膜,那個叫做結膜。貓咪的結膜裡含有豐富血管的粘膜組織,一旦受到刺激容易充血腫脹。而當結膜遮住眼球時就是結膜炎,貓咪如果患上結膜炎不及時 就很可能導致貓咪失明。1 結膜炎產生的原因 結膜炎的出現並不是乙個好的現象。而貓咪產生結膜炎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外界刺激造成 二就是病毒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