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件就必須要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嗎

2021-03-04 02:04:38 字數 4064 閱讀 1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和**,方便郵寄中有什麼問題聯絡,維權。

2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寄快遞需要填寫真實姓名。寄件人和收件人都要填實名。身份證是要填寄件人的身份證號,收件人不用填身份證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但要留可以聯絡上自己的手機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發件必須拿自己的身份證。

5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是的,必須實名登記...

發件就必須要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嗎?

6樓:潺潺流水完美

所有證件必須要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寫別人的根本就辦不了。

7樓:李斌_斌

要是個人的件,都是實名的,不是實名應該過不了,

8樓:俊臨天下

你也可以填筆名或其他不用真實姓名。不過要是出現情況就不好處理。

9樓:廣西記者藍記

看快遞員同不同意了,比如說我們是賣家,發貨量大的時候不必要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可以填寫店名

10樓:東方清雲

現在的規定的發件必須實名並且視檢所寄貨物,但在在實際當中就看快遞公司怎麼操作了

11樓:zz小玖玖

按要求是這樣的,但是如果不希望收件人知道也可以填化名啊,但是****最好真實

現在寄快遞,寄件方必須填自己的真實姓名嗎?

12樓:汪信聞月

我做箱包批發的,天天發快遞,不一定用真實姓名,我們發快遞一般寫對方**名跟姓名,這個對方姓名是為了快遞員準確找到收件人而填的。

而自己的姓名就沒這麼重要了,不過手機號一定要填寫正確了,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對方的。

方便聯絡嘛。

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萬一碰到違法的話怎麼查。

14樓:火鳥

這個不用的,現在都不用身份證取件了。收件人和寄件人都不用真實姓名。寫名字是怕萬一位址不清除,退回的時候方便聯絡。

15樓:不可與_期

不用,但是取件要帶證件,這很矛盾……

16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但很多也沒有

給別人郵快遞時必須要寫上自己和對方的真實姓名嗎?

17樓:章少含

是的。從去年開始國家就規定,發快遞必須要進行實名登記,也就是說你發件的時候,必須要出示本人身份證,並進行登記才可以。

至於收件人,如果你填的是假名字,對方怎麼收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看上面有沒有抓嚴.感覺是一陣一陣的.

現在寄快遞寄件人要寫真實姓名,必須嗎,必須與身份證匹配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快遞暫行條例》實施後,寄件人必須提供寄件人姓名、位址、聯絡**,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收寄快件,應當對寄件人身份進行查驗,並登記身份資訊。

根據《快遞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 寄件人交寄快件,應當如實提供以下事項:

(一)寄件人姓名、位址、聯絡**;

(二)收件人姓名(名稱)、位址、聯絡**;

(三)寄遞物品的名稱、性質、數量。

除信件和已簽訂安全協議使用者交寄的快件外,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收寄快件,應當對寄件人身份進行查驗,並登記身份資訊,但不得在快遞運單上記錄除姓名(名稱)、位址、聯絡**以外的使用者身份資訊。寄件人拒絕提供身份資訊或者提供身份資訊不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不得收寄。

20樓:南朝陳奕楓

沒有那麼嚴,雖然現在快遞行業要求實名制,但是實施起來太難,中國的快遞市場太混亂了。發展參差不齊

21樓:崔怪俠

好多公司都這樣要求了

發票抬頭必須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嗎? 填寫編的名字行不行?

22樓:day豬豬女俠

不一定。bai不行。du

個人發票抬頭不一定要寫真zhi實dao

姓名,但是建議最內好還是寫真實姓名比容較好,因為如涉及商品質量問題的退換、保修等事項,甚至發生訴訟等意外情形時,書寫實名對提供證據方面的事實知保障較為穩妥,另外如商品發生轉讓,發票上書寫姓名的更道具合法有效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誰購買商品

銷售方就應該如實給購買者開具發票

若是瞎編的姓名

那麼發票就不是你的

你拿了也就是廢紙一張

沒有任何用途

更別說報銷做賬了

快遞實名制,寄件人是否需要將自己的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號寫在快遞單上

24樓:舞璇瀅

快遞實名制,寄件人要將自己的真實姓名寫在快遞單上,身份證號不需要寫在快遞單上。

《快遞暫行條例》中規定:

第二十二條   寄件人交寄快件,應當如實提供以下事項:

(一)寄件人姓名、位址、聯絡**;

(二)收件人姓名(名稱)、位址、聯絡**;

(三)寄遞物品的名稱、性質、數量。

除信件和已簽訂安全協議使用者交寄的快件外,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收寄快件,應當對寄件人身份進行查驗,並登記身份資訊,但不得在快遞運單上記錄除姓名(名稱)、位址、聯絡**以外的使用者身份資訊。寄件人拒絕提供身份資訊或者提供身份資訊不實的,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不得收寄。

擴充套件資料

《快遞市場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二十七條  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不得實施下列行為:

(一)違反國家規定,收寄禁止寄遞的物品,或者未按規定收寄限制寄遞的物品;

(二)相互串通操縱市場**,損害其他經營快遞業務的企業或者使用者的合法權益;

(三)冒用他人名稱、商標標識和企業標識,擾亂市場經營秩序;

(四)違法扣留使用者快件(郵件);

(五)違法提供從事快遞服務過程中知悉的使用者資訊;

(六)法律、法規禁止的其他行為。

第二十八條  快遞從業人員不得實施下列行為:

(一)扣留、倒賣、盜竊快件(郵件);

(二)違法提供從事快遞服務過程中知悉的使用者資訊;

(三)法律、法規禁止的其他行為。

25樓:美容專家

真是氣人啊,本人銷售行業,每天負責寫快遞單,每天全國各地發快遞 ,難道我的身份證號每天也

到處發嗎?不公平.舉報,反對,.老娘不服!誰能告訴我誰下的政策,管它是什麼國家人大,誰都不

怕,返正這樣下去人都煩死了,我要像孫悟空,大鬧天宮一樣,讓他不得安寧!沒道理,不知道做員

工的苦,你們人大都不用做這樣事情,天天坐著吃!不知道老百姓苦!

寄快遞一定需要對方的真實姓名嗎

26樓:a縉縉

需要。根據《快遞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寄件人交寄快件,應當如實提供以下事項:

1、寄件人姓名、位址、聯絡**;

2、收件人姓名(名稱)、位址、聯絡**;

3、寄遞物品的名稱、性質、數量。

《快遞暫行條例》是為促進快遞業健康發展,保障快遞安全,保護快遞使用者合法權益,加強對快遞業的監督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和其他有關法律制定。由***於2023年3月2日釋出,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 只要收件人欄那邊有填就行!但是如果不填真實姓名 有可能會被其他人冒領!

快遞收到後簽收時需要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嗎

28樓:板菊來雨

你好朋友。

其實很多快遞都不需要簽名,直接收下即可。

你不要害怕。

寫不寫真名無所謂。

快遞員不在意。

放心好啦。

祝你好人一生平安,滿意請採納

拿很高的工資,就必須要開特別好的車嗎

我認為就算工資很高沒有必要一定開特別好的車。首先在中國一直以來車,手錶,服飾,配飾等等都是乙個人身份地位和經濟狀況的象徵,眾多名人大佬住超級大的房子,買很貴很酷炫的車子,戴非常金貴的手錶和配飾,比如王思聰就是著名的奢侈代表,吃穿用都要最好的,當然不是說對自己好一點這種行為不對,而是過度的奢侈除了滿足...

一般辭職報告哪些是必須要寫的,員工自己填寫的

呵呵 換過很多公司 這個我寫過很多,員工必須自己的填的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簽字一欄,辭職日期。其他的都不重要,比如辭職原因啊,其實有的公司不在乎辭職原因的。辭職報告 不需要寫的很好 簡單的說明理由即可 最後寫上日期 然後再提交上去就可以了 公司員工辭職報告必須自己寫嗎?要是員工不會寫字怎麼辦?是公司...

設計面試的設計作品必須要多嗎要說自己有豐富的經驗

實事求是就好,作復品當然越多 制越好,但bai要是沒有那麼多也du 不能憑空變出來啊,zhi作品欠缺可以突出 dao自己的學習能力,或者其他的亮點,讓面試者看到你的閃光點。經驗也正常說就好,可以稍微稍加潤色,但也不能無中生有,不然真正上手工作的時候不行,幹不了,豈不是給自己挖更大的坑 來自職q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