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郵政快遞寄東西要身份證嗎,到郵政局EMS取快遞要身份證嗎?

2021-03-04 02:04:38 字數 4961 閱讀 6764

1樓:冰冷

不要身份證,取東西要身份證的,郵寄的時候把東西裝好,但不要封死,他們是要檢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今年11月份新政規定要實名身份證登記。

到郵政局(ems)取快遞要身份證嗎?

3樓:麻木

到郵政局(ems)取快遞要身份證的。

「快遞實名制就是要求寄件客戶必須出示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快遞公司必須將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錄入系統。」省郵政管理局政策法規處工作人員說。

快遞實名制一方面可以防止假冒偽劣、違規違禁商品進入市場,保障公共安全;另一方面有利於維護消費者權益,促進市場健康有序發展,最終目的是保證寄遞快件的安全。

4樓:大圓餅子臉

需要。簽收郵件一般有兩種情況:

1、讓投遞員送貨到收件位址,一般投遞員會給收件人打**,只要能確認是本人的就可以簽收郵件了,一般不要出示身份證。

2、如果去郵局自取的話,一般都是要出示本人身份證,以防郵件被人冒領。

5樓:w王子浩

寄的人不需要身份證,但收件人必須要,因為一般寄ems的都是重要東西,你只需要填收件人名字和**號碼,位址就可以了,我每次都是那麼寄的

從郵局寄ems需要身份證嗎?

6樓:聖誕老東東

根據《郵件快件實名收寄管理辦法》:

第三條  郵政企業、快遞企業、經營郵政通訊業務的企業(以下統稱寄遞企業)應當執行實名收寄,在收寄郵件、快件時,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對寄件人身份進行查驗,並登記身份資訊。

寄件人出示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一)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三)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四)外國公民護照;

(五)國家規定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郵政行業安全監督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九條  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應當提示使用者如實填寫寄遞詳情單,包括寄件人、收件人名址和寄遞物品的名稱、類別、數量等,並核對寄件人和收件人資訊,準確註明郵件、快件的重量、資費。

***郵政管理部門規定寄件人出具身份證明的,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應當要求使用者出示有效身份證件。

第十四條  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應當保護使用者的資訊保安和通訊秘密,確保所掌握的使用者使用郵政服務、快遞業務的資訊不被竊取、洩露。

未經法律明確授權或者使用者書面同意,郵政企業、快遞企業不得將使用者使用郵政服務、快遞業務的資訊提供給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但公安機關、****機關、檢察機關依法行使職權的除外。

7樓:精彩百曉生

需要本人身份證,以及相關本人的**號碼。

ems(即「express mail service」),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它是由萬國郵聯管理下的國際郵件快遞服務,是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 該業務在海關、航空等部門均享有優先處理權,它以高質量為使用者傳遞國際、國內緊急信函、檔案資料、金融票據、商品貨樣等各類檔案資料和物品。

8樓:北漂億淘

都不需要身份證

投寄時只需要填寫寄信人的名字和手機號,收件人的姓名,詳細位址,聯絡**

一般用ems都是郵寄到家(收件人位址一定要詳細,越詳細越好)如果太偏僻的地方會寄到所在居委會,自己去取。

不用知道收件人身份證,只要位址詳細,名字正確,最好**能聯絡上。

收件時不用身份證,要簽個名就ok了。有的直接代簽的。

9樓:人品贏天下

投寄人不需要身份證,你按照要求填好快遞單就行了,尤其是填好收件人的姓名,詳細位址,聯絡**。(不需要填收件人的身份證號),取貨時要求收件人出示身份證。

10樓:shuxing夢

寄的人不需要身份證,但收件人必須要,因為一般寄ems的都是重要東西,你只需要填收件人名字和**號碼,位址就可以了,我每次都是那麼寄的

郵政寄東西需要身份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收件人在拿到包裹通知單後,去郵局取包裹時,需要身份證!如果收件人未成年沒有身份證,可以用戶口簿.或者是蓋學校公章的學生證明.

我以前是郵政營業員. 告訴你乙個大概的過程: 首先是自己要找乙個紮實的盒子,你寄的是易碎的杯子,所以一定要先把杯子用棉花和厚布包紮好,一定要包厚一點!

再在盒子的周圍都塞入紙或者是布,一定要在周圍塞滿塞緊!!!! 然後把東西拿去郵政局,營業員檢查合格後,就可以寄了. 會給你一張單子讓你填 請一定填準確的收件人位址,姓名,郵編也要準確,不知道可以請營業員查,不要自己亂編,有**號碼也要寫上.

寄件人的位址姓名郵編也請寫清楚! 然後就是收費了,不會太貴的,是看重量和距離遠近收取的. 如果你想知道具體收費多少,可以在下面這個**上查詢,但一定要按要求填定好資料,就可以算出準確的費用!

12樓:丶浮游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是需要的

主要內容有兩項,一是對寄件人實行身份證掃瞄登記,一是實行開箱檢查拍照留存。

2023年1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國反恐法》第二十條規定:鐵路、公路、水上、航空的貨運和郵政、快遞等物流運營單位應當實行安全查驗制度,對客戶身份進行查驗,依照規定對運輸、寄遞物品進行安全檢查或者開封驗視。對禁止運輸、寄遞,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或者客戶拒絕安全查驗的物品,不得運輸、寄遞。

同時要求,物流運營單位對寄遞客戶身份、物品資訊實行登記制度。

拓展資料

相關部門工作人員說,一般來說只要有**,有可以聯網查詢的證件號碼的證件都可以。實際工作中,很多快遞員對駕照、護照的真實性沒有辨別的能力,不太敢接收這些證件,所以就說「只能用身份證登記」。

13樓:聖誕老東東

快遞寄東西需要身份證。

1、自2023年11月1日起,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機制的協議客戶快遞、通過自助郵局(智慧型快件箱)等交寄的郵件、快件外,一律要求通過對寄件人**號碼及相關身份資訊比對核實後方可收寄。

2、寄遞企業要求寄件人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並現場核實寄件人填寫的姓名與出具的證件上載明的姓名是否一致。

使用者委託他人代寄郵件、快件的,代寄人應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被委託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並如實填寫代寄人、被委託人相關身份資訊。對面單所記載的身份資訊與本人所持身份證件不相符的,或者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的,郵政、快遞企業不得予以收寄。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身份證件;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護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等。

擴充套件資料

《快遞市場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十七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利用快遞網路從事危害****、社會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權益的活動。下列物品禁止寄遞:

(一)法律法規禁止流通或者寄遞的物品;

(二)各種危害****和社會政治穩定以及淫穢的出版物、宣傳品、印刷品等;

(三)**、彈藥、***物、生化製品、傳染性物品和**性、易燃性、腐蝕性、放射性、毒性等危險物品;

(四)妨害公共衛生的物品;

(五)流通的各種貨幣;

(六)國家規定禁止寄遞的其他物品。

第十八條  快遞企業應當建立並嚴格執行收寄驗視制度。對使用者交寄的信件以外的快件,快遞企業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當場驗視內件,當面封裝。使用者拒絕驗視的,不予收寄。

快遞企業在收寄過程中發現有國家規定禁止寄遞物品的,應當及時向相關部門報告。

郵政快遞一定要身份證收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郵政快遞bai取件時一般都是需du要進行身份證驗zhi證,因此取件時最dao好帶回

上身份證。郵遞員給答

你郵件包裹,要驗看你的身份證是否與快遞單的名字是否一致,只有驗明無誤才把才會把郵件包裹給你,這是對於您負責的行為,也是郵政公司的取件規定。

《郵件快件收寄驗視規定》:為履行好管理職責,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應當按照「誰收寄,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健全收寄驗視工作責任制,制定收寄驗視操作規程,配備驗視郵件、快件所需的裝置和工具,向使用者告知禁寄、限寄物品有關規定,嚴格執行收寄驗視制度,嚴防禁寄物品進入寄遞渠道。並讓郵遞員當面提醒使用者不得交寄國家禁止寄遞的物品和指導使用者完整、清楚填寫郵件詳情單或快遞運單等七個方面規定了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收寄驗收時應當履行的職責,並明確了需要驗視的七項內容和不予收寄的九種情形。

同時,也要求使用者積極配合郵政企業、快遞企業的收寄驗視工作,遵守國家關於禁止寄遞、限制寄遞物品的有關規定,履行應有的義務。對於郵政企業、快遞企業和使用者未履行相應的職責與義務也作出了處罰規定。

因此,為了防止冒領郵件事件的發生,您需要做好配合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需要身份證bai

驗證的。你說的du情況,zhi你可以把**號碼給他還有就是dao

把真實身回份證給他說明答情況,如果實在不行郵政會自動退貨給賣家。還有現在啥都講究實名制了,在填收貨人時最好是真實姓名。謝謝~ 。

這郵政員也太死板了,你可以跟賣家聯絡看看。或者你可以直接以收不到貨為由拒絕付款,這是可以的。

16樓:淘淘愛臭美

還是拿著身份證,然後告訴他**號,好好跟他說一下,應該會給你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需要身份證驗證的,你去郵政營業點去取一趟,我以前還幫別人帶領過的,沒關係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會打回原位址吧。跟他好好說說應該可以給你的。你親自去郵政營業點去取一趟。我以前還幫別人帶領過的。沒關係的。

現在去郵政發快遞需要身份證嗎? 10

19樓:秦嶺電大

寄送快件兒已經實行實名制,這是國家的規定。不光是郵政快遞,任何一家快遞公司,你去發件兒都必須要出示身份證,並進行登記。

去郵局寄東西需要身份證麼,郵政寄東西需要身份證嗎?

不需要,把要寄的東西裝好,留乙個口,不要封死,他們要檢查,看有沒有不讓寄的東西。比如有液體的東西不讓寄。你也可以把東西,拿到郵局去,買他們的紙箱或布袋很方便的。紙箱大的十二元,大的布袋十八元。我經常寄東西。寄一大紙箱東西十幾元就夠 不算買箱子的 寄慢的不要保值的便宜。需要填寫,最好帶著 希望對你有所...

領取快遞要身份證領取嗎,快遞取件需要身份證嗎?

你好領取快遞不需要身份證 只要本人在領取快遞時簽字即可 領取快遞不需要身份證,但郵寄快遞要實名制,必須要憑身份證辦理郵寄。如果是快遞代辦點是需要身份證的!其他派件的不需要身份證 不要,有的需要你背一遍你的手機號碼,有點對上你的名字就好了 快遞取件需要身份證嗎?需要的2015年10月24日,國 家郵政...

為什麼去郵政去快遞要簽名字還要籤身份證號碼有何用意

唯一的作用就是證明簽收人的身份。按正常的操作規程,不管是哪個快遞公司 包括郵政 在收件人簽收快遞 郵件 的時候是必須提供身份證明的。只是郵政的把關比較正規而已 可他每次取郵政快遞都要填寫身份證號碼,他到底要做什麼,簽名不就好了?這應該是收快遞的實名制的要求,可以選擇乙個不用留的些資訊的快遞來寄送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