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達文西密碼裡面塞拉斯的英文對白

2021-03-04 02:03:03 字數 4722 閱讀 2891

1樓:匿名使用者

6月19日 18:29 隨意炒作的「密碼」

最近美國暢銷**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用非常緊湊的

情節,去傳揚乙個對耶穌**的解釋,引起很多爭論。該書的觀點,有點像中國的《水滸傳》之後,有人作《水滸後傳》,如今這位作者dan brown在新約聖經四福音記載的耶穌傳之後,另寫一本《耶穌八卦外傳》。

dan brown抄襲2023年michael baigent的著作《聖血,聖杯》(holy blood, holy grail)一書的觀點,將之改頭換面,用**傳揚。我在十多年前已買來讀一讀,發覺此書表面像做學術研究,實質卻是隨意假設和隨意推論。此書對不懂文化學術的人有影響,但卻過不了內行人的學術檢證,故已公認為學術劣作。

其基本觀點認為,耶穌**娶了抹大拉馬利亞(mary magdalene)為妻,且生了後代在法國,抹大拉馬利亞就是傳說中的聖杯,其後代則為其聖血傳統。天主教會運用政治勢力,在第四世紀壓制了抹大拉馬利亞的傳統,掩蓋了這觀點。在《達文西密碼》一書中,更謂義大利名畫家達文西,是耶穌的後代,利用其畫作《最後晚餐》,隱藏了這故事的密碼在其符號中。

認為畫中的使徒約翰,其實是抹大拉馬利亞,其構圖形成一聖血的秘密符號。

有關《達文西密碼》一書的這種推論方式,我們也可以用同樣方式製造乙個「光緒皇統密碼」傳說:

話說滿清未年,戍戊維新失敗後,光緒王被迫與心愛的珍妃分離,但當八國聯軍入北京前夕,慈禧太后勢力解體,光緒偷偷與珍妃再會面,同住幾天,之後八國聯軍攻入北京,慈禧外逃,命人投珍妃於井中,但為珍妃的忠心宮女代其死去,珍妃自己在太監陪同下,乘亂逃出北京,沿途得開明派巡撫張之洞與李鴻章秘密保護,送到廣東新會,投奔忠於光緒的梁啟超家族。

原來珍妃已懷有光緒後代,在新會梁家的保護下,嬰孩出生後改姓梁,是清朝嫡系皇統。慈禧得知此事,派滿清大內高手要刺殺他。被廣東俠客黃飛鴻保護得存生命,其後辛亥革命爆發,**成立,袁世凱怕他復辟,派特務找尋這皇統,但這皇統得孫中山在南方的勢力保護。

其後日本則尋找此人到東北作溥儀的繼任人,故蔣介石派特務追殺之,這光緒後代即逃去香港,為英國**保護,***革命時,解放軍快到香港,英國以不公開這皇統秘密,交換不取回香港。

改革開放後,有人研究出光緒皇統有兩位後裔匿藏在香港,一位是堅決革命派,要推翻任何建制,他的裝飾有一密碼,就是留長頭髮,即是光緒中「緒」字的意思,這位人物人稱「長毛」,名梁國雄,真名是愛新覺羅國雄。另一位後裔成為學者,寫了一些書,提到人生的最高境界,是體悟靈性的澄淨光輝,是「光」字的密碼,這人名字叫梁燕城,燕子有各種緒毛,是「緒」字的密碼,且飛翔的燕子是古代的玄鳥,代表皇室,也是追求自由的象徵,為珍妃求自由的乙個密碼。梁燕城原來是滿清的皇統。

以上這故事你信嗎?不外電視劇集式的製造故事而已,只有笨蛋才信是真的。《達文西密碼》一書,就是同樣製造的故事,但又大言不慚地自稱為歷史可靠。

耶穌與抹大拉馬利亞

《達文西密碼》一書,所抄襲《聖血,聖杯》一書的觀點,原來的根據十分薄弱,除了新約聖經外,還有十多萬份早期**教書信與文獻中,就只有兩份可能涉及耶穌與抹大拉馬利亞的關係。這兩份引文來自諾斯底派(gnostic)所偽作的《腓力福音》(gospel of philip)六十三章三十二節至六十四章十節,及《馬利福音》(gospel of mary)十七章十節至十八章二十一節。

諾斯底派的偽福音書的多份文獻,主要來自2023年在埃及的鹹美底(nag hammadi)沙漠的發現。歷史考據確定均是耶穌之後二百至三百年的著作,全屬後期偽作。根據當代學者所編譯的the gnostic bible(boston and london, shambhala, 2003),在其每捲書導論中,鑑定《腓力福音》寫於第三世紀,可能在敘利亞(p259),《馬利福音》則寫於第二世紀(p478)。

故不可能是目擊證人之證言,卻為後來人冒用第一世紀門徒名字的偽作。

《達文西密碼》一書,借**虛構的教授人物teabing,引用這些公認的偽作,作為其新的耶穌生平理論之依據,自起始的方**就建基於浮沙之上,純屬虛假。

況且再查這兩段諾斯底偽經的文字,原來也證明不了甚麼。《腓力福音》一段原文,其古捲紙書殘缺不全,其正確翻譯如下:「抹大拉馬利亞□□的夥伴,□□□她多於□□門徒,□□□吻她的□□」。

這殘卷根本沒說明甚麼,不過主張馬利亞是耶穌妻子的人,在殘缺部份加上其主觀願望的名與語辭,變成「抹大拉馬利亞,耶穌的夥伴,耶穌愛她多於所有門徒,他常要吻她的嘴唇」。

通過這後來強加上去的補充,而後論證說「夥伴」一辭可以指妻子,吻嘴唇表明是夫婦關係。然而「夥伴」的原文是koinonos,可以指妻子,也可指「姊妹」,「同伴」等,而希臘文專指妻子的是另一字:gyne。

至於「吻」的表現,在《腓力福音》五十八章三十四節到五十九章四章曾說明:「通過吻,可以產生完美的接納,基於這原因,我們都彼此親吻」。原來吻是中東人的禮儀,代表接納,在聖經中也有描述,並無表示與夫婦關係必然連系。

我本人在中東就多次被朋友擁抱和吻(都是滿面鬍子的大男人)。

另一段《馬利福音》的文獻,levi對彼得說:「救主認識她(馬利亞)很深,所以他愛她多於我們」。這段講的「愛」字,是及於眾門徒的愛,顯明指對門徒的那種愛,而對馬利亞的這種愛更多。

完全不暗示有夫婦關係。

總結來說,這些偽書本身已無準確歷史性,而所引的兩段也無任何指示馬利亞是耶穌妻子,要由之去建立達文西密碼那種觀點,可說只能靠幻想與製造歷史來虛構出來。

古代檔案與新約的可靠性

「達文西密碼」一書,借虛構的學者teabing,論說早期教會有八十本福音書,只有四本被選為正典,並且是君士但丁大帝用政治勢力壓迫而除去其它福音書。這可說是公然欺騙。

根據2023年出版的the nag hammadi library,共有四十五卷書,只有五本稱為福音書,就是「真理福音」,「多馬福音」,「腓力福音」,「埃及福音」及「馬利福音」。這幾本早已被鑑定為偽作。將之加上新約聖的四福音,加起來才九本,那來八十本之多呢?

**家不過用虛構的人物講欺騙的話吧了。

**中的teabing又論說,新約四福音是在君士坦丁大帝時,開尼西亞會議(公元325),才寫成正典,用政治力量消滅其它典籍,並投票決定了耶穌的神性,這**亦是一隨意亂講的理論。

新約的四福音,早在尼西亞大會之前已存在,公元70年安提阿的伊那迪亞斯(ignatius of antioch)及羅馬主教革利免,他們的著作中均已引述了不少新約及福音書著作。

根達伯林普爵士(sir david dabrymple)的研究,歷史學己發現了十萬份以上的**教抄卷和書信,年份為第一至第二世紀,其中引述了三萬二千多節新約,顯明四福音書早於尼西亞會議之前已寫成。

單是第二世紀大神學家俄利根(origen),個人的著作就引述了一萬七千節**。(參考norman geisler and william e. nix, a general introduction to the bible, chicago:

moody press, 1968)。

據達柏林普(dabrymple)的研究結論,是整本新約聖經,除了十一節之外,都被古檔案引述過,且可追溯到耶穌之後四十年的第一世紀時代。

又2023年,義大利歷史學家麥列多里(ludorico antonio muratori)發現乙份八世紀的正典抄本,今名為麥列多里抄本(muratorian canon)。其中提到「隱士的牧者」(shepherd of hermes)一檔案剛寫好,及皮爾士一世(pius i)剛當上主教,顯示這抄本的原寫作時期是第一世紀,比尼西亞會議早一百五十年以上。

在這抄本中,有部份殘缺,殘缺部份後記載:「第三本福音書是由路加所寫。」又雲:

「第四本福音書是約翰所寫,他是門徒之一」。這第一世紀文獻顯示四福音書早已存在,並非君士但丁大帝在第四世紀為了政治原因而作出來。福音書作乙份歷史檔案,當是由目擊者寫下來,「達文西密碼」一書所用的諾斯底福音,不可同日而語。

約瑟夫的歷史記載

「達文西密碼」一書,嘗試通過耶穌之後二百至三百年的諾斯底派偽經,來否定新約聖經福音書的記載。這**完全違背了已發現的歷史資料,特別是第一世紀至第三世紀的檔案引述,顯明新約是遠早於諾斯底偽經之時**成。

劍橋大學著名學者羅蘋遜(john a. t. robinson),其成名是因

電影達文西密碼中結尾有四句特經典的英文台詞

2樓:俏皮精豆豆

原文抄(英語):

the holy grail 『neath ancient roslin waits.

the blade and chalice guarding o』er her gates.

adorned in masters』 loving art, she lies.

she rests at last beneath the starry skies.

中文:聖杯在古老的羅斯林教堂下面等待。

劍刃和聖杯一道看護著她的門外。

她躺在大師們令人鍾愛的傑作的懷抱裡,

在繁星閃爍的天底下終於得到了安息

3樓:溜達大師

聖杯在古老的羅斯林教堂下面等待

劍刃和聖杯守護她的門宅

大師傑作掩蓋下相擁入眠

星空下她可安息無礙

---這是莎草紙上的詩

4樓:設計白痴

我沒抄研究過這襲

個問題,給你個**位址吧~

5樓:伊冰靈児

你怎麼知道經典的啊,既然你都知道有經典的話還問幹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是看到密碼筒裡的字條才發現這個台詞的(字條上寫著)

7樓:長歌往事如煙

古老羅斯林下聖杯靜待

刀刃與聖餐杯守護伊門宅

贈大師傑作,相伴入夢

她終可安息,仰望星空

求《達文西密碼》中提到關於達文西手記這本書,特別是有關密碼鎖

巴黎 意外尋到達文西密碼 該網頁有全書!誰知道 達文西密碼 中關於密碼紙的那段描述,還有那種字母破譯法?真的不厚道,都在抄書,你不如去買一本吧,所有問題都明白了,而且劇情比電影完整 我急需達文西密碼這本書的簡介 謝謝了 下面的是簡介 達 芬奇密 書的簡介 達 芬奇密碼 是驚險 和智力解迷結合的典範之...

關於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好在哪

就像大多數人只知道 值錢,卻不知道 到底 值錢一樣,大多數人都曉得 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一幅名畫,但具體好在 卻一問三不知。乍一看,乙個沒有眉毛的婦人似笑非笑地站在那裡,確實很難看出 好。可能有人會說了,這幅畫不管你怎麼看,畫中人都是對著你微笑的。但實際上,這僅僅是一種簡單的油畫技巧罷了,是由於畫本身...

達文西密碼是恐怖片嗎,那什麼芬奇的秘密恐不恐怖

沒有拉.完全可以接受的範疇.像我這種從來不看恐怖片的人都能在電影院裡從頭看到尾 放心的去看吧.求採納 那什麼芬奇的秘密恐不恐怖 還好吧,對我來說。這看人。只是有死人有暴力有血腥什麼的,但是比不上真正的恐懼片恐怖。達文西密碼到底講的什麼東西呢 有什麼意義麼?丹 布朗,乙個沒有多大名氣的驚悚 作家,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