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的短一點,白鷺的資料短一點20字

2021-03-04 01:57:05 字數 6724 閱讀 4392

1樓:貓貓吉祥最愛

俗名:鷥

舂鋤 極

鷺鷥 絲琴

雪客 一杯鷺,是

屬鳥類,為中等體型(60釐公尺)的白色鷺。與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

,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羽純白,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狀羽。

-黃色;臉部裸露**黃綠,於

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

聲,其餘時候

。 分布範圍:非洲、歐洲、亞洲及

。 分布狀況:指名

為常見及

,分布在中國南方、台灣及

。有時至北京。部分鳥冬季到熱帶區越冬。

習性: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

。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

一道集群營巢。

關於白鷺的資料30字

2樓:月似當時

白鷺屬鳥類都是中型涉禽,共13種28個亞種,世界各地均有分布。也是在上海地區經常見到的鳥類之一。

它的姿態十分優雅,身體纖瘦而修長,嘴、頸、腳均很長,身體輕盈,有利於飛翔。它披著一身白色的羽毛,一塵不染,顯得高傲。但羽色在夏季和冬季也有很大的變化,夏季嘴為橙黃色,腳為黑色,趾為黃色,眼先為藍色。

擴充套件資料

白鷺是涉禽,常去沼澤地,湖泊,潮濕的森林和其他濕地環境,捕食淺水中的小魚,兩棲類,爬蟲類、哺乳動物和甲殼動物。在喬木或灌木上,或者在地面築起凌亂的大巢。

白鷺繁殖期為每年的5~7月,每窩產卵2~4枚,卵的形狀為卵圓形,顏色為淡藍色。孵化期為24~26天。

白鷺很早就被確定為中國廈門市的市鳥。廈門島又名為鷺島。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體長60~70釐公尺;全身白色,眼先黃色,虹膜淡黃色,腳和址黑色;繁殖羽背部和前頸下部有蓑狀飾羽,頭後有不甚明顯的冠羽,嘴黑色。棲息和活動於河流、湖泊、水稻田、海邊和水塘岸邊淺水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體長六十至70釐公尺,羽毛呈乳白色,喜歡在河流、湖泊、水稻田、河邊等地方 主要吃小魚、蝦、蛙、蝗蟲、螻蛄為食

6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姿態十分優雅,身體纖瘦而修長,嘴、頸、腳均很長,身體輕盈,有利於飛翔。它披著一身白色的羽毛,一塵不染,顯得高傲。但羽色在夏季和冬季也有很大的變化,夏季嘴為橙黃色,腳為黑色,趾為黃色,眼先為藍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太大而嫌生硬即使如粉紅的豬肉或灰色地倉路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然而白鹿卻因為他的常見兒

8樓:匿名使用者

體長約56cm,全身羽毛白色,生殖期間枕部垂有兩條細長的長翎作為飾羽,背和上胸部分披蓬鬆蓑羽,期後消失。細長黑喙;黑腿,黃腳掌;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嘎嘎嘎叫聲。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鷺的一種,羽毛白色,腿很長,能涉水捕食魚蝦等,也叫鷺鷥。白鷺是南方常見的一種小鳥,它體態優美,精巧可愛,頗受文人們的喜愛。

古詩中描繪白鷺的詩句有「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首軍校的,是色素的配合,聖誕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白鶴太大,而而顯生硬其勢,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然而,白鷺卻因為他的成績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至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在清水田裡時,有乙隻兩隻白鷺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玻璃框裡的畫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為白鷺設計的鏡匣,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地站立於小樹的絕頂,看來像是不安穩,而它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難表現的一種嗜好,咱們說它是在望哨,可它真是在望哨嗎?黃巨集的空中偶見白鷺的低飛,更是鄉居生活中的一種恩惠,那是清純的形象畫,而且具有生命了,或許有人會感到美中不,術白鹿不會唱歌,但是白鷺本身不就是一首很優美的歌嗎?布哥未免太鏗鏘了,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

11樓:戲子無情無心

不會!!!66666666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白天單獨、成對或小群棲息於水中活動覓食,晚上則到近岸山林裡休息。每年4和11月春秋兩季的遷徙。

白鷺主要內容20字,有嗎?

13樓:♀煙雨星空

《白鷺》是近現代詩人、作家郭沫若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真誠的筆觸描繪了白鷺的生態特徵,讚揚了尋常的事物中蘊含著內在美,隱晦地藉孤獨而優美的白鷺來表達自己的政治追求。

14樓:蟲二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白鷺的外形20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白鷺的資料

16樓:月似當時

白鷺又叫鷺鷥,是白鷺屬的一種,此篇指小白鷺,中型涉禽。羽毛白色,能涉水捕食魚蝦。白鷺成大群營巢,又無防禦能力,結果因人類的濫捕而瀕於絕滅,後來人們採取嚴格的保護措施,白鷺的數量又有所增加。

棲息於沼澤地,湖泊,潮濕的森林和其他濕地環境,在喬木或灌木上,或者在地面築起凌亂的大巢。

擴充套件資料

體長:52-68釐公尺。

體重:330-540克。

食性:以各式魚蝦為主食。

繁殖:繁殖期為3-9月,每窩產蛋4-5枚。

習性:喜稻田、河岸、泥灘等地,成大群營巢。

分布:非洲、歐洲、亞洲及大洋洲。

中等體型的小白鷺體長:52-68釐公尺。體型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期羽純白色,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壯羽。

虹膜黃色;臉部裸露**黃綠,繁殖期為淡粉紅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夏羽的成鳥繁殖時枕部著生兩條狹長而軟的矛狀羽,狀若雙辮,稱辮羽;肩和胸著生蓑羽,冬羽時蓑羽常全部脫落。白鷺天生麗質,身體修長,它們有很細長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長,腳趾也是如此,他們全身披著潔白如雪的羽毛。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分為大白鷺、中白鷺和小白鷺三種.

大白鷺:大白鷺是一種大型涉禽,身長94-104 cm,翼展 131-145 cm,體重1000g,壽命23年.是白鷺中體型最大的鳥類.

體羽全白.每年5~7月繁殖,營巢於高大的樹上或蘆葦叢中,多集群營巢.巢非常簡陋,由枯枝、乾草等搭成.

巢外徑80~108cm,內徑40~50cm,巢高30~40cm,窩深8~14cm.每年繁殖1窩,每窩產卵3~6枚,一般為4枚.

中白鷺:中白鷺是一種大型涉禽,成鳥夏羽:全身白色;夏羽背部具延長的蓑狀飾羽,後向超過尾端;胸部亦有一簇較小的蓑狀飾羽.

冬羽:全身白色;胸、背無蓑羽.虹膜黃色;嘴黑色;眼先裸露**綠黃色;腳和趾黑色;冬季嘴黃色;嘴尖黑色;腳和趾黑色.

白晝或展昏活動,以水種生物為食,食性以魚類、蛙及昆蟲為主,也食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常站在水邊或淺水中,用嘴飛快地攫食.

小白鷺:中型涉禽,體形纖瘦,全身白色;繁殖時枕部著生兩條長羽,背、胸均披蓑羽.以各種小魚、黃鱔、泥鰍、蛙、蝦、水蛭、蜻蜓幼蟲、螻蛄、蟋蟀、螞蟻、蠐螬、鞘翅目及鱗翅目幼蟲、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為食,也吃少量穀物等植物性食物.

白天覓食,晚上休息.常飛至離棲息地數里至數十里的水域岸邊淺水處涉水覓食,有時亦守候在一定地方等待食物和跟隨牛群活動或在附近草地上覓食,偶爾也見棲息於牛背上和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蟲.

18樓:全球淵

白鷺,鸛形目鷺科白鷺屬。通常也叫小白鷺(little egret),是廈門的市鳥,重要的濕地鳥類,是廈門數量最多的鷺科鳥類。由於其對環境的要求較高,是環境質量的指標。

是最具魅力的濕地觀賞鳥類之一。

繁殖前期

白鷺到繁殖期會換上美麗的繁殖羽。繁殖羽出現於春夏時節所以也叫夏羽。此時白鷺頭上長出2枚辮羽,頸背長出細長飾羽,背及胸還有蓑狀羽。臉部裸露**會由黃綠色變成粉紅色。

巢區選擇

鷺類巢區的功能主要供棲息交尾、做巢和喂雛等行為活動之用。選擇的築巢區一般位於濕地的附近,人為干擾不大的植被覆蓋較好的樹林、竹林或灌木林。島嶼較好的符合了以上的條件,所以廈門很多島嶼是白鷺的繁殖場所。

廈門是海濱城市,經常有颱風過境,島嶼上的風力較大。白鷺選擇的巢區還必須具有避風的特點,以防颱風將蛋或者雛鳥吹落巢下。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就能夠安心的生兒育女繁衍後代了。

白鷺進入繁殖地之前,會對營巢地進行察訪。先是少數白鷺多次飛到島上察訪營巢地,它們常常在往年營巢地樹林上空盤旋後折回,有時也在樹梢上停留一會兒,然後歇息於灘塗的所有白鷺全飛到樹林上空盤旋。這樣持續幾天後,少數白鷺棲息於繁殖地上的小片樹林中。

但隨即又換一處甚至多處樹林最終才定居繁殖隨後別的白鷺成批陸續遷來。白鷺喜歡聚群繁殖,種群大小從數百隻到上萬隻不等,也可與其他鷺類一起營巢繁殖,廈門多為白鷺、夜鷺、池鷺和牛背鷺一同營巢繁殖。

求偶和交尾

白鷺棲息入後馬上出現求偶交配行為。此時飛離巢區覓食時間推遲,在巢區逗留時間較長。有的個體幾乎終日留在巢地,此間可見鷺群活躍在樹冠頂部,且多成對活動。

白鷺常背部及前胸蓑羽不停地抖動,有時白鷺銜著樹枝飛翔於樹林上空,也有雌雄個體在枝間追逐並發出陣陣鳴叫聲,同棲一樹的個體常為爭奪築巢枝而發生爭鬥。白鷺交配時雄鷺靠近雌鷺,雄鷺蓬鬆羽毛伸展翅膀在雌鷺附近發出鳴叫,然後與雌鷺喙互相交合。交合4-6次隨之雄鷺替雌鷺梳理羽毛向對方」求愛」。

雌鷺蹲伏尾上翹扇動雙翅最後雄鷺站在雌鷺背上,用喙咬住雌鷺頸部羽毛雙翅下垂並不停扇動,隨即發生交配,每次交配約20 秒。交配後雄鷺停留於雌鷺附近休息。雌鷺用喙不停地梳理身體兩側及腹下羽毛。

築巢 進入繁殖期後白鷺飛出覓食的時間推遲,少數個體白天也停留在繁殖地,逐漸出現領域行為和佔據巢位現象。在其他個體侵犯領域時,會發出「嘎-嘎-」的恐嚇聲,同時和入侵個體產生對峙,嘴峰相對但沒有猛烈的爭鬥屬於無傷害的恐嚇行為,有的時間可長達40多分鐘。白鷺巢主要建築在粗大樹枝的向陽隱蔽處,完全由枯枝疊成,呈盆狀。

白鷺每天早上開始營巢到傍晚才停止營巢。剛築巢時,由乙隻白鷺把選好的樹杈(築巢枝)四周的枝條踩平或折斷,整理出巢址,然後就近折斷枯枝鋪在上面。另乙隻白鷺站立旁邊梳理羽毛及警戒。

一旦有其它個體接近,馬上停止築巢,兩親鳥共同驅逐入侵者。如果築巢過程中,周圍出現不尋常的聲響或空中有老鷹盤旋,兩親鳥立即抬頭張望,有時飛離築巢枝,但會馬上飛回。兩隻白鷺總是乙隻休息,乙隻築巢。

巢材折自鄰近的枯枝。剛營巢時安放第一枝巢枝比較困難,枯枝常從樹上滑落,築巢鳥再折枯枝重新開始。築巢的第一天一般只能在築巢枝上安放好幾根枯枝。

築巢的第二天白鷺開始從較遠處叼運樹枝。叼樹枝和築巢由兩親鳥分工合作進行。叼樹枝的白鷺拾取地面的枯枝或折取附近樹木上的枯枝,叼住樹枝中間部分即重心處,先飛臨巢旁樹枝上,然後走到巢邊,利用喙的不斷張合,使枯枝在喙間滑動,直到露出枯枝的重心部位給築巢的白鷺。

築巢白鷺站在巢上,用喙對準枯枝的大致中心部位接銜枯枝,咬住枯枝後,往往也得利用喙的不斷張合移動枯枝,直到恰好咬住重心部位,便於操作時才築巢。築巢初期築巢的速度及效率較低。當巢建築到一定高度時,巢材易於放置且不易滑落,此時兩親鳥同時外出叼運巢材,築巢的速度及效率大大提高。

巢距地高2.4-7.2公尺,巢外徑長27-46釐公尺,巢內徑長為19-37釐公尺,巢高為10-19cm釐公尺,巢深為2.

5-7.4釐公尺。築巢為3-6天不等,有的巢未完全築好時即有卵產出。

此時白鷺的鳴聲與未進入繁殖期階段變化明顯音質較粗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白鷺除了叼運地面上的枯枝及折取樹上枯枝作為巢材外,還有叼取舊巢枯枝的習性,也有少數白鷺利用舊巢直接加以修補再利用。

產卵及孵化

白鷺在巢未完全成形時便開始產卵,邊產邊築隨著卵數增多巢亦不斷擴大一直到孵化期結束。白鷺鮮卵呈鴨蛋青色鈍橢圓形,卵體積為24ml左右,卵重23克左右,一窩產卵2-6枚多為4-5枚。親鳥產卵期為7天左右,基本是隔天產卵。

在產卵時期經常見到兩隻成鳥共同出現於領域內,乙隻主要負責孵化另乙隻在附近警戒,二者共同擔任驅趕其他個體和繼續築巢的任務,輪流進行孵化,但孵化不專注。產完全部卵後成鳥逐漸單獨孵化,另乙隻外出覓食,坐巢時間開始延長,離巢次數逐漸減少,有修補巢和翻卵的行為。孵化過程中白鷺驅趕其他個體的行為表現劇烈,在其他鷺鳥飛入攻擊範圍內時行為上不再是對峙而是猛烈的用嘴峰直接進攻對方的身體,但此現象發生的次數很少,鄰近的個體並不輕易的接近正在孵化的巢。

孵化期24-25天,全窩雛鳥出殼相差3-6 天。

育雛 白鷺的雛鳥屬晚成雛。剛出殼雛鳥全身濕潤,頭較小,眼緊閉,腹部很大。體除前頸、腹部和腑下裸露無羽外,被灰白色胎絨羽。

育雛時白鷺親鳥輪流飛出覓食,覓回的食物先吞下或叼在嘴中,回巢後吐到雛鳥的嘴中或者於巢中,由雛鳥自行取食。每日親鳥飛進飛出,多時可達30多次。直到雛鳥能夠飛行離巢隨父母外出覓食。

雛鳥於3日齡時腳能夠緊握巢材;5日齡時頸能夠伸直啄取親鳥嘴中食物;9日齡時能在巢內爬行;11日齡時腿能不完全站立;16日齡時腿能完全站立並能夠攀爬;21日齡時能在枝條上煽翅行走離巢搶奪親鳥食物;26日齡時能短距離飛翔。育雛期一般持續28-35天。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幼鳥能夠完全掌握野外生活的技能時,會隨它們的父母相繼飛離繁殖地。

宣告繁殖期的結束。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死海,短一點,死海資料,短一點

位於巴勒斯坦 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22公尺。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鹹水湖,最深處380.29公尺,最深處湖床海拔 800.112公尺。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南北長86公里,東西寬5到16公里不等,最深處為415.3公尺。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有 世界的肚臍...

禁毒的文章短一點,禁毒的文章 資料 短一點

一 什麼bai是毒品 根據 刑法 第357條的規定,du毒品是指鴉片 zhi甲基苯丙胺dao 嗎啡 古柯鹼以及國家規定管理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 品和精神藥品。從醫學的角度看,毒品具有藥品的屬性,可以用來冶病 維護健康 緩解病痛,但是前提條件是合理的生產 管理和正確的使用。從法律的規定上看,我國的...

作業造句短一點,什麼才什麼造句,短一點的?

今天的作業,我已經做完了。我的作業被老師們表揚了,我很開心。今天的作業,我已經做完了。望採納 什麼才什麼造句,短一點的?造句有 1 愛情的歡樂雖然是甜美無比,但只有在光榮與美德存在的地方才能生存。2 面對抉擇,目光要長遠。只有目標正確,結果才會圓滿。3 只有勇於為科學獻身的人才能攀上科學的高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