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也踩背了,母鴿子也常常在窩裡,多長時間下蛋

2021-03-04 01:52:46 字數 3441 閱讀 7128

1樓:沉默

鴿子產蛋的話主要還得看母公的體質如何了。

按你這樣描述的話,基本不超一星期就會產蛋了。

現在你的母鴿已經開始在壘窩了,接下來就是乙個趕窩的過程,之後就產蛋的。

趕窩也就是臨近近產蛋的前兩三天,母鴿子只要一離開窩,公鴿子馬上就追趕上去,不管是泡那都緊追不放,直到把母鴿子趕回窩巢裡面為止。

鴿子踩過後一般要多久才生蛋

2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如果調理到位,第一窩蛋在配對後第八天就下一蛋,第十天下二蛋。

反過來這個反映鴿子本身的狀態好與不好,同一批配對最早下蛋的鴿子的狀態就相對較好,另外也有其他的因素,年齡大小,配對程度等,二蛋下齊後十八天左右小鴿子就出殼了。

小鴿子出殼後,如果親鴿的狀態好(主要是體質)十五天就連著下第二窩。即哺喂第一窩幼鴿的同時,產下第二窩蛋,所以要備兩個窩,不要放的太近,還有鴿子下蛋在精不在多。

擴充套件資料:

鴿子將要下蛋的訊號

1、趕蛋、追蛋

當鴿子出現趕蛋追蛋行為,說明鴿子最近三天之內肯定會下蛋的,一般出現趕蛋追蛋現象說明鴿子已經交配有三五天了,受精差不多了,趕蛋就是促使雌鴿進巢,然後確定位置之後促進雌鴿產蛋孵化繁殖。

一般當咱們看到鴿子有趕蛋行為時候,鴿子只要沒有問題一般三天之內就會下蛋!

但是又一種情況除外,那就是引進的鴿子在原鴿舍就已經趕蛋,這樣的鴿子哪怕買回家依然會趕蛋,但是卻不會下蛋,因為趕蛋期的鴿子並沒有形成鴿蛋換了環境沒有刺激是不會下蛋的!

2、叼草

雄鴿叼草,當鴿子進入叼草階段無非就兩種情況。

一種鴿鴿子已經下蛋,一種就是馬上下蛋。一般當有乙隻鴿子在巢中長期趴窩時,築巢行為才會產生,鴿子跟其他鳥類不同,其他鳥類築巢行為發生在產蛋前期。

而信鴿的築巢行為是貫穿始終的,鴿蛋破殼之前都會一直築巢。鴿子下蛋前兩三天開始築巢,只要發現雄鴿雌鴿開始叼草了基本上離下蛋繁殖就不遠了!

3、嗦食

這裡要說的是雌鴿嗦食並不是雄鴿踩背,當雄鴿踩背時候說明雄鴿已經進入了發情期,但是雌鴿產蛋,光雄鴿進入發情期不行的。

當你發現雌鴿開始嗦食了,說明雌鴿進入了發情期,這時候雄鴿的踩背才是有效的,所以,你看到你鴿舍的鴿子經常踩背但是不下蛋,說明你的雌鴿還不行。

當你看到雌鴿主動嗦食,並且雄鴿踩雌鴿之後雌鴿在去踩雄鴿,這時候產蛋就不遠了最長乙個星期!這才是信鴿要繁殖的準確訊號,簡單的踩背並不能說明信鴿要繁殖!

3樓:逆轉生死線

對鴿子進行雌雄性別的判斷。雛鴿的鑑別,在其出殼後的4—8天即可進行。把它的**扳開,從側面看,雄性的**,上緣蓋著下緣,內兩端突出。

雌雛鴿則相反,正比有突出,肛內所開的部份成「7」字形。辨別1—2月齡的幼鴿,翻開其**,內側上緣呈花形的是雌鴿,呈山形則是雄鴿。4月齡的幼鴿,鼻瘤**有一條白色的縱肉線為雌鴿,無者為雄鴿。

成鴿鑑別較容易,一般雄鴿長得頭大額闊,鼻瘤較大,眼環大而略松,頸項粗短,頸椎較硬,恥骨間距狹窄,胸骨末端與蛋骨緊接,腳脛骨粗圓而壯,在鴿群在大聲咕咕鳴叫,好鬥,常追逐它鴿,握在手中有掙扎力。雌鴿的頭部狹長,鼻瘤小,眼環緊貼,胸骨一般較短且直,胸骨末端與蛋骨間距離較大,頸細軟而稍長,性格溫順、好靜、不愛鬥,常在巢房或僻靜處蹲伏,除發情期外不與它鴿接近,鳴叫聲低而短促,握在手中較為馴順。

發情。俗稱「起昂」、「起性」。雌雄鴿發育成熟後需要交配的一種生理現象。

雌雄鴿一般到5月齡時性成熟,表現在雄鴿見到雌鴿時,會不斷地追逐,並張開翅膀,尾羽拖地撲向雌鴿,或不斷地用嘴輕梳頸毛,然後走向雌鴿,張口要求與雌鴿親吻,有時,還會伏在窠格內,兩眼望著雌鴿,發出「咕咕」的求愛聲,招呼雌鴿進入窠格。雌鴿則會頻頻點頭,在巢裡松毛散尾衝向雄鴿,並親暱地啄弄雄鴿頭部,或主動地伸嘴親吻,伏地接受交尾。

種鴿一經配對,在頻繁地交尾之後的10天左右,雌鴿約在下午5—6時下第一枚蛋,稱為「初蛋」,相隔44小時,又產下第二枚蛋,稱為「次蛋」。身體強壯的雌鴿,產蛋時間會提早些,反之則推遲些。2枚蛋產完後即開始孵蛋育雛。

有以下這些特徵都是雌鴿快要下蛋的表現。

1、雄鴿總是追趕著並不時的啄雌鴿(趕蛋);

2、雌、雄鴿蹲在窩裡「咕咕」的叫不出來(叫窩);

3、雄鴿開始往窩裡叼草或樹棍之類的東西(壘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乙個星期到十來天

5樓:神人一九九五

交尾成功8天左右就會下蛋

鴿子踩背多久下蛋

6樓:打雜夥計

三五天之類,其實你可以試著摸摸母鴿子,如果有看到母鴿子伏窩的話,就很快了!!!

瓦灰色鴿是鴿群的基礎羽色,任何羽色的鴿種都會繁殖出瓦灰色的鴿來。

7樓:東郭含芙索致

現在鴿子很容易生病。如果不幸是雌鴿感染過一種叫「新城疫」的病並因此損傷了生殖系統,則再也不會產蛋了。鴿子7、8月份進入換毛期,多數情況是要等換完毛後再產蛋。

你的鴿子可能開始換毛了,耐心!

母鴿子在窩裡幾天了怎麼還踩背?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要一直到下齊兩個蛋才不踩背。踩背了一星期左右會下蛋,一對內鴿子每天踩背十次左右算正常

鴿子容踩背成功後一般情況下7-15天左右下蛋。如果看到鴿子總是在窩子裡面,那麼鴿子一般就會在幾天之內下蛋。要是鴿子光踩背不下蛋,那麼就要注意是不是鴿子出現問題了或者配對不合適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足為奇。常有的現象。

一對鴿子每天都要親嘴,踩背,母鴿子趴窩就是不下蛋

10樓:乙隻肥貓

這個過程持續乙個星期到十天元左右就下蛋了!

11樓:那昌費梓露

會踩蛋的,會下4個無精蛋,孵不出小鴿子。

鴿子踩過背母鴿子老是不進窩

12樓:燕初露祈為

「公鴿子老是啄bai母鴿子,然後du母鴿子蹲下後公zhi鴿子又不理他dao,而且也不踩背」內,這個問題說容明:1、這是雄鴿交配和趕蛋的方法,也就是不讓母鴿被別的雄鴿踩背(交配),母鴿被趕累了,只能回窩裡休息;2、母鴿在7天內,就肯定下蛋了。

鴿子多長時間下蛋,鴿子一窩下幾個蛋

13樓:du知道君

鴿子從出殼日開始算起,約半年的時間也就是六月齡這裡就已經發育成熟開始會產蛋了。然後再到產出的蛋再孵化出小幼鴿的話,整個週期約在七至七個半月的時間。

14樓:保春雲雀

可以,發現要孵化中的蛋壞了就馬上移走吧!移走後鴿子估計還是會繼續待窩裡回麵孵化幾答個小時至一天時間的。之後鴿子發現蛋沒了就會出窩不再孵化的。

之後差不多要有三到四天的恢復期後,鴿子就會繼續的踩背交配了,基本在你拿走蛋後十天左右就可再產下一窩的,如果鴿子比較年輕,恢復能力比較好的,那麼在移走孵化中的蛋後,約一週後就會再產下一窩蛋的。

母鴿子會主動找公鴿子踩背嗎,我家母鴿子喜愛公鴿子公鴿子一直戀窩今天踩背了會下蛋嗎?

同其他家禽或鳥bai類相比,鴿子du具有其 zhi獨特的生活習性。首 dao先,鴿子是 一回夫一妻 制的答鳥類。鴿子性成熟後,對配偶具有選擇性,一旦配對就感情專一,形影不離。不像其他家禽那樣 濫配。在同一鴿群中,若雌雄鴿數量不相等,還可能出現二公或二母的同性配偶。鴿子配對後,公母鴿都參加營巢 孵化和...

鴿子親嘴了背也踩了是不是配對成功了還要多久下蛋

這個不一定吧!不可能一次就成功的呀!好比夫妻倆生小孩,也不可能一次就成功的呀!只看見鴿子親嘴沒看見踩蛋算配對成功嗎?什麼時候會下蛋?壓嘴了又沒交尾,那估計還要半個月以上。不過也快了,起碼這是個好的開始 鴿子配對好有什麼表情,什麼時候下蛋 一般身體健康強壯的鴿子配對後,9 13天就應該生蛋,鴿蛋的孵化...

鴿子配對成功後公鴿不踩母鴿背是什麼原因

鴿子配對成功後,公鴿不睬母鴿背的原因是,它們是鴿子不是雞。鴿子配對成功後公告不攤薄被子什麼的 可能值沒學會吧。可以試試其它的方法。母鴿子嘴對嘴喂公鴿子。公鴿子有爬蛋母鴿子背上是什麼意思?5 這是明顯的鴿子發情了,已經配對成功的鴿子的一種表現。公鴿子到母鴿子的背上那叫踩蛋,也叫鴿子交配的。只有這樣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