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句式一會兒一會兒像一樣可以怎麼造句

2021-03-04 01:38:28 字數 6428 閱讀 1332

1樓:雪兒愛博

1. 六月的天一會兒晴空萬里,一會兒雷雨陣陣,像小孩兒

的脾氣,捉摸不定。

2. 天一會兒晴,一會兒陰,像娃娃的臉。

3. 一會兒哭,一會兒笑,像遇到什麼大事了,似乎又是裝的。

4. 她一會兒來回踱步,一會兒四處張望,像丟了魂,似乎遇到了什麼事兒。

5.六月的天一會兒晴空萬里,一會兒雷雨陣陣,像小孩兒的脾氣,捉摸不定。

6.親愛的,我一會兒要去中踢球,一會兒您幫我準備好球衣,像我媽媽一樣幫我準備好。

7.大雁南飛了,一會兒擺成一字形,一會兒擺**字形,像飛行員一樣!

8.我一會兒看看書一會兒看看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怎麼辦。

9.  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乙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乙隻大狗在奔跑。

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的句式怎樣造句?

2樓:陳卉

小麗從來沒有來過抄

這麼美的地方,bai她高興的一會兒跑進花叢中跟美du麗的zhi蝴蝶一起飛舞;一會跑到草叢裡去dao跟小兔子一起奔跑;一會兒跳起來想要抓住樹上的小松鼠;一會兒又摘一朵小花插在頭髮上到處問好不好看。玩的真的開心極了。

媽媽就是個愛操心的人,她一會兒要收拾我們弄亂的房間,一會兒又囑咐我們上學的時候要穿好衣服,注意安全;一會兒又給我們檢查作業者好了沒,書包裡的書本帶齊了沒;一會兒又告訴我們去了學校要好好聽課,聽老師話。

天上的雲真是變化萬千,它一會兒變成可愛的小貓;一會兒變成好吃的棉花糖;一會兒看上去像路上跑的小汽車;一會兒又像條威武的巨龍。

3樓:匿名使用者

造句: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吃香蕉,一會兒衝著遊客哈哈大笑,可調皮了。

造句: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竄下,一會兒吃香蕉,一會兒衝著遊客哈哈大笑,可調皮了。

「什麼像什麼一樣,什麼;當什麼,什麼像什麼一樣,什麼」根據這個句式怎麼造句?

4樓:瀛洲煙雨

1、母親就像參天的大樹一樣

,讓我感覺涼爽。

2、太陽像火球一樣炎熱,又像**一樣金光閃閃。

3、書籍好像我們的老師一樣,教給我們許多知識和道理;書籍好像啟明的燈塔一樣,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4、火紅的楓葉像小手一樣,在同我們打招呼,又像燃燒的火焰一樣,讓我感覺到我們的國家在蓬勃的發展。

5、愛心像溫暖的陽光一樣,帶給人們快樂和幸福;愛心是寒夜裡的一杯熱茶,帶給人們關愛與溫馨。

6、春雨像牛毛一樣,又像銀針一樣。

7、秋天的楓葉,遠遠看上去好像火焰一樣,近看又像乙隻只金黃色的蝴蝶在樹上翩翩起舞。

8、時間像緩緩流動的長河一樣,將我們的喜怒哀樂慢慢帶走。

9、他接過隊友傳過來的球,像矯健的豹子一樣運球衝到對方籃下,又像袋鼠一樣奮力一躍直接扣籃,一氣呵成,贏得觀眾席上的無數喝彩。

10、美麗的雲彩像可愛的孩子在嬉戲一樣,一會又像乙隻乖巧的綿羊,千姿百態,各不相同。

11、同茫茫地球相比,人就像乙隻螞蟻一樣。

12、母親的愛像大海一樣寬廣,像月光一樣輕柔,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

13、雨過天晴,天邊的彩虹好像一縷彩色的絲帶一樣。

14、潔白的雪花,在風中飄舞,像一朵朵婀娜的小花一樣,落在草地上,像給大地鋪上了白色的地毯。

15、太陽像乙個大大的火球一樣,月亮像乙個小小的白玉盤。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5樓:唯不忘相思

思念像落葉

一樣,漂浮不定;當一陣風吹過,落葉像枯蝶一樣,了無蹤跡這種就是比喻句式,可以找一些相似的句子,修改一下就可以了一、 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二、 雪花在空中飛舞,它們好似乙個個快樂的音符,舞動出了冬日中最溫馨的畫面。

三、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四、 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中盤旋。

五、 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六、 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

七、 棉花象雪架一樣.

八、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九、 夜空中的星星就像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像威風瀟灑的巨人。月亮想彎彎的香蕉。蝴蝶像菲菲起舞的花朵。

7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像小船一樣,黃色的

8樓:1誒呦喂

早晨的露珠像珍珠一樣美麗又像水晶球一樣晶瑩。

她的舞姿像微風一樣飄逸,又像白雲一樣輕盈。

天空的白雲像溫順的小綿羊一樣,又像奔跑的駿馬一樣。

落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落了下來,落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像飛舞的扇子,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的旋轉著.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隔閡喝喝酒的換個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尷尬哈哈哈哈尷尬呼吸,v徐好vvv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啊這題太難了。

用「……像……似的……」的句式可以怎麼造句?

11樓:武學陽陽

這筆直的松樹像戰士似的聳立在路旁。

1 詞語概念

詞目:造句

基本:[sentence-******] [1]

引證解釋:

把 詞組織成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

清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八:「其用意,其造句,均以纖巧勝。」 夏丏尊 葉聖陶《文心雕龍》 四:「造句也共同斟酌,由 樂華 用鉛筆記錄下來。」 [1]

注意事項:

1、內容積極向上;

2、不要有 語病;

3、應短小精悍;

4、要求原創。

2 基本含義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 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 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 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 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 褒義詞 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 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 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 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3 造句發展

用「……多麼……像」的句式可以怎麼造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畔的樓亭,多麼精緻,多麼典雅,簡直像大師筆下的水墨畫。

王老師多麼慈祥,多麼善解人意,簡直像自己的親媽媽。

孩子們多麼像美麗的花朵,校園像成了大花園。

中秋節的月亮,多麼圓,簡直像泛黃的大玉盤。

那絢麗多姿的晚霞多麼紅,就像火一樣燃燒了整個天際。

籃球場上,我們班的隊員是多麼勇敢,多麼拼命,簡直像上戰場一樣勇猛無比。

他的動作多麼滑稽,表情多麼逗人,簡直像個活寶。

有時候月亮又彎彎的,多麼像一條船靜靜地在夜空飄盪。

那河邊的垂楊柳,多麼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呀!

他多麼像夏日中的荷花啊,總是能默默地為班裡的同學們遮風擋雨。

用像……似的……像……似的……像……似的……造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好像乙隻只綿羊似的,在嬉戲;又像一朵朵白色的花,就要綻開似的. 媽媽的笑像春天的第一縷陽光似的,又像夏天湖面上微波泛起的漣漪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從那小玻璃上的一顆星,一朵雲,想象到無數像山似的,馬似的,巨人似的奇幻的雲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從那小玻璃上面一粒星一朵雲想象到無數顆閃閃爍爍可愛的心無數像三似的馬似的巨人似的奇幻的雲彩。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不一樣:我媽就像只母老虎似的,我爸就像個酒壺似的,我爺爺就像臺印表機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松井石根負我去聯合公報細節上

哈哈哈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房間睡覺總不能徐克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魔女教kkk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達

用『『……好似……又彷彿……』』的句式造句?

21樓:佛心女俠

黑暗中出現在前面的亮光,好似希望在招手,又彷彿海市蜃樓般縹緲不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裡飄著一朵朵柳絮,它們好似乙個個白衣仙子,又彷彿一片片雪花。

23樓:小小的古代的家

沉沉夜霧中冒出一枚黑點,他好似乙個幽靈,又彷彿一座山峰

24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好似一艘小船又彷彿一把鐮刀.

它比……樣子很……就像我……用這個句式造句

25樓:匿名使用者

它比一般小狗的樣子很難看,就像我原來剛學畫時畫的一條一狗。

26樓:6黑絲黑

它比我長的低\樣子很漂亮\

就像我十五歲個子差不多

用「或……或……」的句式造句有哪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對這件事,或者贊成,或者反對,總得有個明確的態度。

2、教室裡三五一群,或沉思默想,或嘰嘰喳喳。

3、殺人犯在殺人後或許後悔過,或許懺悔過,但殺人已成事實,那麼他必承擔他所應負的法律責任。

4、人生總有獨特的軌跡,或者平淡一生,或者名垂青史。

5、不為區區瑣事,或尋常事故,或難免之事,自尋煩惱。

6、習語音節優美,音律協調,或含蓄幽默,或嚴肅典雅,言簡意賅,形象生動,妙趣橫生,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7、很喜歡自己乙個人幻想,睡前,或閒暇,或看到某些場景,都會引起一些聯想、幻想。

8、在歌唱比賽,大家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或慷慨激昂或溫婉動人,力爭得到評委的認可。

9、晚會上,人們或輕歌曼舞,或促膝交談,氣氛十分歡愉。

10、乙個事故的發生,或是人為原因,或是機器故障,總是有原因的。

11、一群男人簇擁走來,或嚷嚷著,或交頭接耳。

12、當學習累了的時候,我們或聽聽**,或做做體操放鬆一下自己。

13、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或精彩,或悲涼,無論你選擇哪一種,都請你珍重。

14、我在密閉幽深的圍城中徘徊,或在陰森詭異的呼嘯山莊前徘徊;或在雷電交加的雷雨中前行。

15、孝心,也許是一雙襪子,或是一雙擺放整齊的拖鞋,或是乙個吻。

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的句式怎樣

小麗從來沒有來過抄 這麼美的地方,bai她高興的一會兒跑進花叢中跟美du麗的zhi蝴蝶一起飛舞 一會跑到草叢裡去dao跟小兔子一起奔跑 一會兒跳起來想要抓住樹上的小松鼠 一會兒又摘一朵小花插在頭髮上到處問好不好看。玩的真的開心極了。媽媽就是個愛操心的人,她一會兒要收拾我們弄亂的房間,一會兒又囑咐我們...

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怎麼造句

媽媽一會兒洗碗,一會兒跳舞,一會兒唱歌,一會兒洗衣服,一會兒曬衣服,媽媽可真忙啊,下一次我們要幫助媽媽哦。水裡的魚,一會兒游泳,一會兒互相追逐,還有魚兒在水裡捉盡。白雲一會像綿花一會像綿羊 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造句 1 天上的雲變幻莫測,一會兒像一群馬,一會兒像幾隻小狗,一會兒又像一架飛機...

用一會兒一會兒一會兒這樣的句式形容晚霞有哪些

夕陽西下時,天空中出現了許多雲霞。雲霞的形狀變化多端,尤其是雲霞的顏色,變化極多。滿天的雲霞一會兒像百合色的團團棉花,一會兒像金色的波浪。最有趣的是那兩朵雲 一朵像一抹半灰半紅的胭脂,一朵像紫檀色的雞冠花,整個天空都顯得色彩繽紛。變化無窮的雲霞,使天空充滿了瑰奇的神秘色彩。天上是一片金光,黃黃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