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公交車玩手機就會感覺頭暈目眩,為什麼

2021-03-04 01:35:37 字數 6009 閱讀 86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建議不要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的沒有什麼

為什麼坐在公交車上玩手機,頭會非常暈難受呢?

3樓:遊豆腐

坐車玩手來機時,眼源睛與顯示屏的點一直隨車子在晃動,眼睛不停的聚焦搜尋手機顯示屏上的資訊,容易造成眼睛疲勞。而眼睛疲勞就會直接影響到大腦中區神經,就會造成頭痛、頭暈。

建議儘量減少坐車玩手機的時間,否則會影響視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由於我們bai的空間位置感du來自於外

zhi部感覺器官,特別是視

dao覺和觸覺與版內耳處理的信權息之間的對照。內耳中的耳蝸是感受聲音的器官,但前庭是平衡器官,聽神經將其傳遞給中樞神經,不斷地向我們的大腦報告所處的位置。大部分情況下,這兩個資訊源收集到的資訊是一致的,但是有些情況下,它們之間會出現不協調,向大腦發出有關我們身體所處位置的不同資訊。

當出現這種情況時,大腦就將它理解成訊號,並引發眩暈、噁心和嘔吐的症狀,這是在警告我們必須停止所做的事情。當坐在車上玩手機時,我們的視覺侷限於車廂內並且專注在手機上,認為我們不是在運動中。可是與此同時,位於內耳的前庭感受系統則記錄下了方向和速度的變化,得出截然不同的結論,從而產生感覺衝突的狀況,引起不適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腦會暈是因為左右搖晃,手機隨著車在搖晃你注意在手機上就會了

為什麼我每次坐車玩手機都會想吐,頭暈?

6樓:月夜

一、坐車玩手機想吐,頭暈的原因:

1、公交車是乙個運動的載體,一直在行駛,站點還要暫停,重新啟動,汽車走走停停,人體的視覺,容易產生一種視動性的眩暈,出現頭暈、眼花和噁心的狀況,嚴重的話可能在下車之後會因為頭眩暈而暈倒;

2、汽車上看手機,讓人的視覺無法跟得上車體的運動和手機的頁面,一旦失去了運動性的平衡,就導致了這種頭暈的狀況。

二、**方法:汽車停止看手機,頭暈想吐就會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眼睛一直盯著手機螢幕看,時間一長眼睛就會疲勞,眼睛疲勞直接影響到大腦中樞神經。而且坐車玩手機會使自己客觀覺得手機與自己屬於靜止狀態(注意力過於集中),但會使主觀上車子的顛簸、搖晃更嚴重的刺激內耳前庭。所以就會暈車。

所以吶以後乘車最好不要玩手機、看書或者雜誌啥的。 如果本來就有暈車症狀,就更不行了。應該盡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看看車外遠景、和別人聊天啥的都可以。

平時乘車計畫之前應該事先充足睡眠,還有不要空胃乘車,多少吃一點。但避免吃多於油膩的食物。如果怕在車上中途暈車,實現含一小片生薑在口中。

坐車玩手機為什麼會頭暈?

8樓:告時芳劇亥

你好樓主!因為車子在行駛過程中會有振動,顛簸,你的眼睛跟不上速度,小腦會缺氧,所以你才會導致頭暈,好了只說這麼多,有病人來了。我要工作了

9樓:angleblack歌

1、坐車玩手機時,眼睛與顯示屏的點一直隨車子在晃動,眼睛不停的聚焦搜尋手機,而眼睛疲勞就會直接影響到大腦中區神經,就會造成頭痛。建議你儘量減少坐車玩手機的時間,否則會影響視力。

2、也和車子不停顛簸有關,手機上的東西不停在晃蕩,你的眼睛需要不停的判斷圖案在**調整焦距,一會就容易產生疲勞,產生頭暈,噁心等症狀。

3、還可能是你的前庭平衡功能不太好,就跟有的人坐車會暈車,有的人卻沒事,是乙個道理。建議坐車時閉目休息,或者玩一小會就休息休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車子顛簸時由於你還緊盯著手機螢幕…時間一長就造成了眼睛受不了…由此導致頭暈 所以坐車別玩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麻麻沒有告訴你在車上不要玩手機不要看書嗎?看**的話如果是看大客車前面的電視還可以,如果是手機或mp4上的就不行,因為你視線高度集中在很近的地方,注意力也特別集中,這樣就很容易暈車。下次坐車不要這樣了,放鬆身體,可以嚼嚼口香糖,還可以在上車前吃片暈動片~~這樣就不會想吐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會晃吧,我也會暈。坐地鐵就不會暈了

13樓:一城困一人

以前我沒出現過這問題

為什麼很多人在公交車上玩手機不會頭暈?

14樓:晚安小小鳥

你說的這個情況是很正常的 這屬於先天性的缺陷,就像平常我們坐車暈車一樣,基本上不會是後天鍛鍊就能解決的。有的人可以在車上看書玩手機一兩個小時一點事也沒有,有的玩一會就會頭暈。這和人的生理是有關係的。

你的身體應該有一點和頭暈有關係的一點小生理缺陷有關係的。看一會書,大腦供血不足,引起頭昏眼花的問題。你也不要太在意,你可以在在車上看書時,有意識的自我調節,也可以口服一些防止暈車的藥。

吃一點水果,不要吃太多,這樣就會好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跟個人的身體素質有關。

如果乙個人不經常出門,不經常坐車,那她對於車上的空氣和環境就會不適應。一般來說,暈車是人耳前庭因為受到車子移動而產生的氣壓感覺不適的現象,這是正常現象。一般很少坐車的人,更是不適應這個情況。

你上次打遊戲感覺不暈車是因為你的注意力集中在遊戲裡,你高度集中,並且是你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你覺得一會就到站了,當然不會頭暈。

16樓:重入江湖之王者

個人身體關係,多多坐車可能會有改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長時間用手機,幅射太大影響大腦神經,就會頭暈不舒服。

18樓:宛丘的書童

習慣了,就不在頭暈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太全身貫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網友表示,坐公交車時玩手機時,會感到頭暈或不適。不過車上其他人也玩,卻沒發現這種情況。...

為什麼我在車上一玩手機就頭暈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

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車是在走的,如果車是靜止狀態,你看手機和雜誌、報紙這些頭不會暈,其實為什麼暈呢,就是車子在路上高速顛簸,所以你人也在跟著顛簸,但是你拿手機、報紙

雜誌這些,視線也隨著車子顛簸一上一下,一會左一會右,非常傷害眼睛,眼睛非常疲勞。也使大腦產生暈眩的感覺。所以現在我趕車都不看報紙雜誌,手機簡訊除

非萬不得已我是在車上不會發簡訊的這些的,除非停車後,我才會看手機或報紙。因為以前車在行駛時候我看報紙,現在視力都下降非常厲害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車在路上開的時候難免會顛簸看手機,肯定會頭昏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低頭的時候會使血液 充在頭上

24樓:幸福是彼此的事

本來暈車吧再加上視覺疲勞,搖搖晃晃的,不頭暈也難了。

25樓:乾坤夢之隊

車體金屬反射電磁輻射,車裡使用對講機時間長頭就暈

為什麼我每次在公交車上玩手機就頭暈,噁心,想吐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坐車時不宜看書報雜誌手機等,長時間的顛簸會造成眼前事物的晃動,造成頭暈噁心,這就是俗稱的暈車的明顯症狀了。

27樓:斑斕北漠

這可能是暈車的前兆。

暈車是有很多原因的,有因為汽油味,有因為車顛簸,有因為窗外飛速的風景,玩手機頭暈噁心的可能是因為車顛簸導致暈車,在看手機,不能很好地認真,來回晃,螢幕也晃就暈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我坐車是一認真看什麼就暈,我也在想

29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了,要不乾脆別玩,或者可以通過慢慢的適應來逐漸調節,不要打算一步到位~

為什麼在車上坐這玩手機之類的東西會頭暈

30樓:嗚哩哇啦然然

這是一種動暈症,也就是常說的暈車。無論是乘車、坐船旅行或是身處外太空都會引起的動暈症(motion sickness),是由於大腦對外在情況的預期與從感官所接受的訊息不一致,而造成不舒服的後果。

以下8種情況,人就極易暈車:

1、坐車時看手機、玩遊戲、看書,這些都需要眼球的精細活動,容易造成暈車。

2.坐車當天處於睡眠不足或疲勞等身體狀況不佳的狀態。

3.出遊時有心事,精神緊張不安。

4.衣領、腰帶繫得太緊,影響血液迴圈。

5.噴香水、止汗劑、髮膠,或車內有空氣清新劑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或氣體。

6.出發時空腹、飽腹或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

7.坐車時,與前進方向反向而坐。

8.閉目休息時不靠頭枕,頭頸部搖搖晃晃。

31樓:

傳遞在一定限度和時間內人們不會產生不良反應,所以在相同的客觀條件下,它包括三對半規管和前庭的橢園囊和球囊旋轉感到頭暈與人體的感受器官內耳前庭器有關 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

每個人耐受性差別又很大、船舶晃動,當一側半規管壺腹內毛細胞受刺激彎曲形變產生正電位同時;同樣當乘坐工具發生直線加(減)速度變化。當我們乘坐的交通工具發生旋轉或轉彎時(如汽車轉彎、精神狀態以及客觀環境(如空氣異味)等因素影響,橢園囊球囊內有耳石器(又稱囊斑)。這些前庭電訊號的產生,只有部分人出現運動病症狀,而橢園囊,還受視覺,這個限度就是致暈閾值,對側毛細胞則彎曲形變產生相反的電位(負電),這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外、加減速剎車。

半規管內有壺腹嵴,但每個人對這些刺激的強度和時間的耐受性有乙個限度。半規管感受角加(減)速度運動刺激,這些神經末稍的興奮或抑制性電訊號通過神經傳向前庭中樞並感知此運動狀態,它們都是前庭末稍感受器,電梯和飛機公升降時,這些刺激使前庭橢園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細胞產生形變放電,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球囊的囊斑感受水平或垂直的直線加(減)速度的變化,如果刺激超過了這個限度就要出現運動病症狀,向中樞傳遞並感知,角加速度作用於兩側內耳相應的半規管,飛機作園周運動),如汽車啟動、顛簸、個體體質

當然這可以是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

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畢竟車是在走的,如果車是靜止狀態,你看手機和雜誌、報紙這些頭不會暈,其實為什麼暈呢,就是車子在路上高速顛簸,所以你人也在跟著顛簸,但是你拿手機、報紙雜誌這些,視線也隨著車子顛簸一上一下,一會左一會右,非常傷害眼睛,眼睛非常疲勞。也使大腦產生暈眩的感覺。

32樓:匿名使用者

車是在走的,如果車是靜止狀態,你看手機和雜誌、報紙這些頭不會暈,其實為什麼暈呢,就是車子在路上高速顛簸,所以你人也在跟著顛簸,但是你拿手機、報紙雜誌這些,視線也隨著車子顛簸一上一下,一會左一會右,非常傷害眼睛,眼睛非常疲勞。也使大腦產生暈眩的感覺。所以現在我趕車都不看報紙雜誌,手機簡訊除非萬不得已我是在車上不會發簡訊的這些的,除非停車後,我才會看手機或報紙。

因為以前車在行駛時候我看報紙,現在視力都下降非常厲害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車上玩手機不能保持平衡而造成暈車的症狀

為什麼我坐公交車頭暈,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公交車時候,人體經受振動、搖晃的刺激,人體內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適應和調節內機體容的平衡,使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導致的腎經功能紊亂,引起眩暈、嘔吐等暈車症狀,亦稱其為暈動症。

意見建議:可以口服適量暈車藥,乘車時宜閉目仰臥。坐位時頭部緊靠在固定椅背或物體上,避免較大幅度的搖擺。

選擇通風良好位置。避免酒精,不宜抽菸,忌食味重、高脂肪食物,特別是油炸食品,以防噁心。

蘋果手機怎麼充值公交車卡?蘋果手機坐公交車刷卡怎麼使用

1.蘋果nfc目前還沒有授權,蘋果目前只將nfc許可權授權給visa一類的應用。2.國內還沒有獲得授權的應用,包括銀聯,所以無法給公交卡充值。蘋果手機不可以充。iphone iphone,是蘋果公司旗下研發的智慧型手機系列,它搭載蘋果公司研發的ios手機作業系統。第一代iphone於2007年1月9...

為什麼坐公交車上也有人玩手機呢?坐地鐵也有玩手機呢

中國就是這樣,因為手機上的資訊功能,相當於一台電腦,說白了就是一台移動電腦。啥功能都很全。人們只需點選即可搞定。有些外國人看到中國人玩手機,很鬱悶。因為在他們國家,手機就是用來打 的。首先,你本來就有點暈車。在車上,車的轉彎,加速,減速會使血液流速不穩,玩手機耗氧,導致頭昏,噁心。平地上由於人相對靜...

在青島坐公交是什麼感覺?青島的公交車有多少?

曾經碰到兩輛公交車 比賽 我坐的這輛車把前一輛車的左反光鏡撞掉了,司機很牛啊。青島的公交系統是我在國內城市中見過的最好的!等車很少超過5分鐘,而且坐公交車基本上 都能去。北京上海的公交車跟青島比起來就是一陀shi。唯一的缺點就是司機們都太biao,開得賊快,沒有經過訓練的人很難站穩。很佩服青島公交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