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火車,火車會暈車嗎,會暈車的人坐火車會不會暈車?

2021-03-04 01:34:10 字數 5373 閱讀 6173

1樓:綠萍也妖嬈

一般不太會暈車,如果暈車了,火車上有列車員,可以跟列車員要一顆服下就好了。

2樓:鄧鍇

一般不會的,如果座火車都暈車,那你走在馬路邊也會暈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比汽車平穩,一般不會暈車

4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平時的身體狀態好不好?因車的原因就是每個人的平衡能力不太好。上車前注意別吃太飽,注意衣服增減,

會暈車的人坐火車會不會暈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暈車的人坐火車不會暈車。原因如下:

1.相比於私家車、大巴、輪船等交通工具,火車的加速和減速都平穩了不少。同時,由於火車在鋼軌上執行,便產生了較少的顛簸,這就從源頭上避免了暈車的兩種條件的出現。

2.有些人因為不好的氣味或者光線等外部因素而產生暈車的感覺,這種情況在火車上便好了很多。一是火車車廂內並無發動機,沒有汽油味的產生,同時內部空間也比汽車大很多,光線也比較明亮,綜合環境變好了,也就減少了暈車事件的發生。

暈車在醫學上被稱之為暈動病。這種症狀是汽車、輪船或飛機運動時所產生的顛簸、搖擺或旋轉等任何形式的加速運動,刺激人體的前庭神經而發生的疾病。患者初時感覺上腹不適,繼有噁心、面色蒼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暈、精神抑鬱、唾液分泌增多和嘔吐。

由於運輸工具不同,可分別稱為暈車病、暈船病、暈機病(航空暈動病)以及宇宙暈動病。

人之所以會暈車,主要是為兩點:運動頻率和氣味。人在走路時,是有乙個固定頻率的,而乘坐汽車時,由於汽車經常要減速和加速,同時公路路面的不平整,會使人的運動產生變化,內耳處的平衡器官也會產生不適應。

內耳處的平衡器官,內部主要由液體和三個管狀體組成,當人的運動頻率超出固定範圍,液體就會晃動,使人產生一會兒平衡,一會兒不平衡的現象,使大腦無法迅速的處理,而產生混亂的現象,就是暈車。

另外,一些不好的異味如汽油味,也會影響人的反應。汽油的蒸發氣體中,含有一氧化碳,可以造成呼吸量減少,或血液攜氧量減少,使大腦缺氧,進而產生眩暈的感覺。

拓展資料:

暈動症(motion sickness),即暈車病、暈船病、暈機病和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搖擺、顛簸、旋轉、加速運動等所致疾病的統稱。中國是世界「暈動症」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80%的人都曾經歷過不同程度的暈動反應。這種疾病目前沒有徹底**的辦法,但選擇有效的抗暈藥能夠很好的緩解痛苦。

發生暈動症,原因是大腦接受到來自感覺器官的牴觸資訊:你的眼睛不能夠明確同乙個對照物的運動和車輛運動在內耳形成平衡的機制(之間的關係)。中樞神經系統對這種壓力產生的應答是大腦中的噁心中樞活動。

在暈車時,患者宜閉目仰臥。坐位時頭部緊靠在固定椅背或物體上,避免較大幅度的搖擺。通風要良好。

同時可選用抗組胺和抗膽鹼類藥物:氫溴酸東莨菪;茶苯海拉明(暈海寧、乘暈寧);鹽酸倍他司汀(抗眩啶);鹽酸美克洛嗪(敏克靜);其他如甲氧氯普胺(胃復安)、氯丙嗪、地西泮(安定)等。

6樓:懂我麗麗

會暈車的人坐火車基本不會暈車。

火車的加速和減速,相對汽車來說要平穩許多,在鋼軌上執行,顛簸也比汽車少,對人產生運動頻率就相對較低。

另外,火車車廂內,是沒有發動機的,也就消除了汽油味的產生,內部空間也比汽車大很多,就減少了暈車的發生。

人之所以會暈車,主要是因為兩點:運動頻率和氣味。

人在走路時,是有乙個固定頻率的,而做汽車時,由於汽車經常要減速和加速,而且公路路面的不平整,就會使人的運動產生變化,使人內耳處的平衡器官產生不適應。

內耳處的平衡器官,內部主要由液體和三個管狀體組成,當人的運動頻率超出固定範圍,液體就會晃動,使人產生一會兒平衡,一會兒不平衡的現象,使大腦無法迅速的處理,就產生混亂的現象,就是暈車。

另外,異味也會影響人的反應,造成呼吸量減少,或血液攜氧量減少,使大腦卻氧,產生暈的感覺。

最主要的,就是汽油味了。汽油的蒸發氣體中,就含有co,就可以造成血液攜氧量不足,而且其中的碳氫化合物,也會產生刺激性的氣味。

暈車常在乘車,航海,飛行和其他執行數分鐘至數小時後發生,初時感覺上腹不適,繼有噁心,面色蒼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暈,精神抑鬱,唾液分泌增多和嘔吐,可有血壓下降,呼吸深而慢,眼球震顫,嚴重嘔吐引起失水和電解質紊亂,症狀一般在停止執行或減速後數十分鐘和幾小時內消失或減輕。

亦有持續數天後才逐漸恢復,並伴有精神萎靡,四肢無力,重複執行或加速運動後,症狀又可再度出現,但經多次發病後,症狀反可減輕,甚至不發生。

7樓:落霞雲如歸

有可能暈車。主要看火車選座在什麼地方還有旅途時間是不是很長。如果座位和火車行進方向相反,加之旅途時間較長,就很有可能暈車。

高鐵動車組一般不會暈車,因為所有的座位都和車輛行進方向一致。但頻繁**電子裝置也是有可能導致暈車的。

拓展資料:

暈車的處理方式:

發病時患者宜閉目仰臥。坐位時頭部緊靠在固定椅背或物體上,避免較大幅度的搖擺。通風要良好。

同時可選用抗組胺和抗膽鹼類藥物:氫溴酸東莨菪;茶苯海拉明(暈海寧、乘暈寧);鹽酸倍他司汀(抗眩啶);鹽酸美克洛嗪(敏克靜);其他如甲氧氯普胺(胃復安)、氯丙嗪、地西泮(安定)等。

8樓:筱pi海

應該不會,火車相對比較平穩,大多數暈車的人不暈火車。如果暈的話,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從醫學上說,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裡介紹8種方法給你們,希望對暈車的人有用。

1、鮮薑

2、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3、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4、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5、擦風油精

在坐車的過程中,將風油精弄一些在自己的太陽穴或者風池穴上面。同時也可以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再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6、吃榨菜

7、含糖果

車開時含一粒糖果(最好是質硬耐含的酸糖、薄荷糖)或酸楊梅、橄欖等。含完一粒再含一粒,直到不再有暈車感為止。吃東西一方面可以轉移注意力,再者吃酸性糖果或食物可以產生鞣酸來消除人的噁心感。

8、暈車藥、暈車貼

暈車藥和暈車貼在各大藥店都有賣,要按照說明書上的嚴格使用才有效果。不過據本人親測,效果不是很明顯,可能因人而異,還是可以一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人之所以會暈車,主要是因為兩點:運動頻率 和 氣味

人在走路時,是有乙個固定頻率的,而做汽車時,由於汽車經常要減速和加速,而且公路路面的不平整,就會使人的運動產生變化,使人內耳處的平衡器官產生不適應。

內耳處的平衡器官,內部主要由液體和三個管狀體組成,當人的運動頻率超出固定範圍,液體就會晃動,使人產生一會兒平衡,一會兒不平衡的現象,使大腦無法迅速的處理,就產生混亂的現象,就是暈車

另外,異味也會影響人的反應,造成呼吸量減少,或血液攜氧量減少,使大腦卻氧,產生暈的感覺。

最主要的,就是汽油味了。汽油的蒸發氣體中,就含有co,就可以造成血液攜氧量不足,而且其中的碳氫化合物,也會產生刺激性的氣味。

火車的加速和減速,相對汽車來說要平穩許多,在鋼軌上執行,顛簸也比汽車少,對人產生運動頻率就相對較低。

另外,火車車廂內,是沒有發動機的,也就消除了汽油味的產生,內部空間也比汽車大很多,就減少了暈車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暈車,但是火車很穩也沒那種味道。不會暈火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不會,但不排除少部分。火車相對汽車平穩,並且的活動空間比較大。正常情況沒有很大的顛簸。所以暈火車比較少見。

12樓:tf神

不會的,我暈車,但火車不暈!

坐汽車暈車的人坐火車會暈嗎?

13樓:小葫蘆

一般不會,火車的穩定性和平衡系統比較強,基本上都不會暈車的。

暈車最簡單有效實用的方法就是戴上耳機聽**,並把音量調大一點,這樣能干擾人內耳對平衡刺激的反映,其他常用方法還有:

1、常暈車者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每次25毫克,小兒酌減,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乘暈寧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7、在汽車踩油門、剎車、旋轉時深吸氣能減輕症狀。

8、穴位按摩。用右手拇指點按左手虎口正中的合谷穴。

9、按膻中穴, 位置:在體前正中線,兩乳頭中間。

14樓:愁╭漃寥

還是要看個人的體質的!!像我,我也是暈車的!!但是坐火車和地鐵我卻不暈的!如果你真的很怕,我可以教你幾個土辦法!

1.塗點風油精或清涼油在太陽穴和肚臍眼。可以有效的預防一下暈車。

2.剪塊虎皮膏藥貼在太陽穴和肚臍眼。也ok的哦~~~!!

3.現在市面上有賣一種防暈貼。我i也有試過,感覺不是很好!和容易掉。但你也可以試一試。

4.暈車藥是每個人的想得到的哦!!!

5.就是心態了。你心裡一直想著我不暈,我不暈......

有點用6.一上車就睡覺。這是我常常用的方法!!!

經常混合著1和2來用!!!效果很不錯呢!!!你可以試試呀!!!

這是我用過的方法!!不知道給你有沒有用。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平穩,基本感覺不到聳動.不會暈.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坐火車也會暈車,你可以在身上貼幾片生薑,預防暈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會 有的不會 主要看個人情況

18樓:藍絲藺瀚文

暈車的人坐火車會暈嗎

不會的,一般坐車暈車的人,坐火車不會暈的。

如果怕長途勞累,你可以在每站停車時候,到站台上走走動動,還可以在過道上動動洗洗臉之類的保持活力就行了。

請採納,謝謝

19樓:閩理公尺笑卉

火車執行比汽車平穩得多了.

.坐汽車暈車的人坐火車不一定暈車,

坐火車暈車的人坐汽車基本上都暈車.

.不過坐24小時的火車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車上人多空氣又不好的話會感覺很壓抑,心情煩躁,個別人會情緒失控.

20樓:步流愛英達

火車相對來說比較平穩,而且空間大,中途站點可以下車走動,應該會對暈車有幫助。

暈車的人坐火車會暈麼第一次坐火車,要不要買點暈車藥

坐汽車暈車的人,一般坐火車不暈車。因為火車比汽車穩定的多,並且很少急剎車。不需要帶藥。暈車 是由於半規管對刺激過度敏感或受到過強刺激時,會引起一系列自主性功能反應。半規管是感受正,負旋轉加速度的感受器。但也存在個體差異 如,平衡刺激過分 睡眠差 過度勞累 過飢 過飽 有耳部疾病 車廂空氣不流通 有不...

暈車的人坐火車會暈嗎,會暈車的人坐火車會不會暈車?

不會的,一般坐車暈車的人,坐火車不會暈的。如果怕長途勞累,你可以在每站停車時候,到站台上走走動動,還可以在過道上動動洗洗臉之類的保持活力就行了。請採納,謝謝 一般不會暈的。就是火車剛起步的時候會有點小暈。應該不會,我就暈車,但我不暈火車 不會,暈車好像和耳朵裡面乙個神經有關,汽車和火車的頻率是不一樣...

坐火車會不會暈車,我坐汽車會暈車的

般是因為乘坐的交通工具過於顛簸才會造成你暈車暈船。乘坐火車就會好很多,因為火車開起來比較穩。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天天開心快樂安康 一般不暈。火車比較平穩,而且有空調,不至於很悶,所以少見坐火車暈車的。火車不太暈,因為火車執行平穩。首先,這個東西是這樣的,交通工具如果顛簸的很厲害,就不暈,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