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這句話原話是出自哪的

2021-03-04 01:31:12 字數 4923 閱讀 9892

1樓:匿名使用者

馬伊俐在婚姻保衛戰裡說現代的女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2樓:吸血排骨男

這是說家庭裡的女主人的。

過去家庭裡的婦女受傳統道德約束,只能在廚房幹活並且要幹得好尤其是做飯要好,這叫下得廚房,但是不能到廳堂見客人的。但思想解放以後,許多婦女衝破了約束,走到了接見客人的外交行列中來。這叫進得廳堂。

而同時既能在客人面前拿出手來,也就是能在外人面前給丈夫掙面子,又能下得廚房做一手好菜的女人是很少的,也就是說既能幹又漂亮而且還很溫柔到主動給丈夫做好菜的女人是很少的。所以,把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稱為女人中的典範。這樣的女人也是很令男人驕傲的。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裡的「廳堂」指什麼咯?整句話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廳堂」指客廳,堂屋,用於聚會、待客等的寬敞房間。整句話指女性能主內,又能主外,能力極強。

廳堂是女主人待人接客的場所,能上得廳堂,體現了女主人良好的交際能力。「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是新時代女性的象徵,既忙自己的事業,又不失女性傳統的美德。在工作中,不斷地完善自己,充實自己,不斷地為思想"充電",做乙個有智慧型、有思想的「職業女性」。

現代女性既有現代氣息又具有傳統美德;既時尚又典雅;既有文化內涵又有情感內涵;既大膽開拓又柔情似水。活得灑脫,活得現代,蘊藏著事業上的向上衝勁和生活上的美好追求。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廳堂,就是客廳、堂屋。現在引申為女人能夠獨當一面。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含義:指乙個人在家務上可以做的面面俱到、非常完美;在工作中、人際交往中又能夠獨當一面,處理的圓滑老練。就是又能主內,又能主外。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現代女性在工作中有著自己的理想與目標,思維敏捷、聰明智慧型、幹練精明、談吐優雅,勤奮努力。在經濟體制改革的今天,「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思想已成為過去式,現代社會給女性提供了更寬廣的舞台,各類女性在這個舞台上盡情展示自己的魅力。

5樓:來日方長

廳堂,就是客廳、堂屋。能上廳堂就是端莊大方、懂得待物接客。下得廚房就是會做一手好菜。這是內外兼修的好女人。

現代的延伸意思:就是指乙個人在家務上可以做的面面俱到、非常完美;在工作中、人際交往中又能夠獨當一面,處理的圓滑老練。就是又能主內,又能主外。

6樓:熾天使撒旦之歌

指客廳,堂屋,用於聚會、待客等的寬敞房間。

7樓:只求乙個採納

是指乙個人形象與氣質方面是可以帶的出去的,比較好的。

8樓:徐阿敏

就是乙個人無論做什麼都沒有問題,說明這個人很能幹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這句話的意思是?

9樓:瓶邪王道

會做飯做菜,有一手好廚藝,相貌可以,知書達理,知曉懂禮,賢惠大方。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上的廳堂下的廚房。因為廳堂一般都是接待客人用的,所以如果因為不懂得禮節,會給自己的丈夫丟臉的

10樓:凸去你的凸

此句用來形容賢惠能幹的女人。意思是:既能對外拿得出手(能主外,模樣漂亮又會為人處事),對內,又能把做飯啊家務啊家庭關係啊都處理得井井有條。望採納!

11樓:新鄉寶寶

現在的意思是指男人在官場上外面風風火火在家裡面還的會做飯

12樓:y1丶元芳

意思是出門在外能給你面子會辦事,回到家裡能賢惠的照顧家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下一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說

法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守得住寂寞,創得了輝煌。

現在的說法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 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

擴充套件資料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就是指乙個人在家務上可以做的面面俱到、非常的完美;在工作中和人際交往中又能夠獨當一面,處理的圓滑老練。概括起來就是又能主內,又能主外。

現在的社會對女性的要求越來越高,既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又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苦。能夠在外獨當一面的叫女強人,男人認為很難駕馭,認為太強勢,沒有女人味,這種女人一般事業有成,但家庭生活通常一敗塗地。在家做專職太太的女人,男人又覺得賺不了錢,各方面都跟不上時代潮流,這種女人一般在家裡沒有什麼地位,對男人沒有吸引力。

男人充其量只是娶了個保姆,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在外該幹嘛幹嘛!這叫家庭、戀愛兩不誤。男人通常喜歡那種獨立但又不失溫柔,剛柔並濟的女人,總之女人要想做到事業家庭兩不誤,男人心目中的女神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世紀女性: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

再贈送你乙個:新世紀男性:睡得了地板,住得了走廊,跪得起主機板,補得了衣裳,吃得下剩飯,付得起藥方,帶得了孩子,養得起姑娘,耐得住寂寞,爭做灰太狼...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得了煤氣,打得過**,這句怎麼樣

馬伊俐在婚姻保衛戰裡說現代的女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鬥得了小三。問,完整的那句話是怎麼說的

16樓:┌陌路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句子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18樓:忙碌生活著

馬伊俐在婚姻保衛戰裡的說,現在女人的上的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鬥得了小三,翻得了圍牆。

19樓:子涵子淳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的出**,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愛情公寓2中羽墨說新時代女性的那幾句話是什麼? 前兩句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新一代都市女性、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

三、打得過流氓、、、

21樓:匿名使用者

羽墨:放心我會很委婉。

一菲:你就不怕打起來?

羽墨:這有什麼好怕的,我才不要做怨婦,我是新一代都市女性!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殺的了木馬。翻的了圍牆,開得起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謝謝採納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還有嗎?我記得後面還有兩句,誰知道是什麼?

22樓:湘雪晨晨

得廳堂下得廚房對女孩子來說有兩種說法:

1、過去的說法: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守得住寂寞,創得了輝煌。

2、現在的說法: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 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

另外對男人的有:新時代好男人就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逗的過流氓,搞得定丈母娘。

23樓:靚靚安琪兒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汽車、買得起洋房、鬥得過小

三、打得過流氓~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我一直在找的姑娘」

「上得廳堂也下得廚房就像我一直**的姑娘」這是哪首歌的歌詞誰知道啊

25樓:happy任全勝

是這首歌吧!歌詞是:」上得廳堂也下得廚房,就像我

有一首歌,裡面的歌詞有一句是出得廳堂,下得廚房的是什麼歌?

26樓:暮夏淺眠

歌曲是《雅俗共賞》,歌詞如下:

雅俗共賞,-許嵩,(vaexu),

詞:許嵩

曲:許嵩,是否每一部戲都看得完整場

是否每一天過得都有多難忘,表情遲鈍可能因為比較愛想不擅長眉目表達,總在盼望

總在失望,日子還不都這樣

俗的無畏,雅的輕狂

還不都是一副臭皮囊,他們說快寫一首情歌雅俗共賞落筆傳神還要容易傳唱,上得廳堂也下得廚房

就像我一直在找的姑娘,快寫一首情歌雅俗共賞氣韻裡居然添了些孤芳自賞,是否每一場美夢醒來都很爽是否每一次成熟都徒增了業障,比痛和癢更多的是不痛不癢,所以我愛進劇場

總在盼望,總在失望

日子還不都這樣,俗的無畏

雅的輕狂,還不都是一副臭皮囊

他們說快寫一首情歌雅俗共賞,落筆傳神還要容易傳唱上得廳堂也下得廚房,就像我一直在找的姑娘

快寫一首情歌雅俗共賞,打完字謎還要接著打榜誰的故事有營養,大俗或大雅的都在理直氣壯

灑狗血或白雪的現場,都邀我觀賞

還真是大方,快寫一首情歌雅俗共賞

落筆傳神還要容易傳唱,上得廳堂也下得廚房

就像我一直在找的姑娘,有沒有一種生活雅俗共賞情節起伏跌宕讓人嚮往,滿紙荒唐中窺見滿臉滄桑觸到神經就要懂得鼓掌,別說一不在乎二沒期望太超脫,中槍中獎感覺會一樣

27樓:引誘魔鬼

這是電視劇集bai《新女婿時代》的

du片頭曲。

歌手: 林永健zhi 歌曲名:新女婿之dao歌/新女婿宣言

我上回得廳堂下得廚答房不怕累和髒 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送孩子上學堂 擦地洗衣淘公尺做飯炒菜噴噴香 工作家庭兩頭忙我對得起老婆對得起夢想 生活瑣碎我倆吵架我先為你投降 開得起好車買得起好房遊得起世界風光 逢年過節好事好禮首先孝敬丈母娘 愛家愛崗睦鄰友好我會努力光大發揚 新時代女婿我來當 我來挑大樑 跟著生活往前闖越闖越輝煌 美好的日子在我心中一天乙個樣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下面該接什麼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 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新世紀女性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寫得了 查得出異常,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開得起好車,買得起新房,鬥得過二奶,打得過流氓.再贈送你乙個 新世紀男性 睡得了地板,住得了走廊,跪得起...

女人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那男的呢,怎麼搞笑回答

上得庭堂 下得廚房你聽錯了 男人都說女人要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男人是不是下得了廚房,養得了家呢,是這樣嗎 是這樣沒錯,這些應該是為了享福的女人心中的丈夫 馬伊俐在婚姻保衛戰裡說現代的女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鬥得了小三。問,完整的那句話是怎麼說的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了圍牆...

這句話是誰說的,這句話的原話是什麼,是誰說的?

我國的財政支出採用的是 基數原則 就是按照商定的基數去分配的。打個比方,過去歷年上海財政預算是100億元,那麼現在財政給你撥100億。如果你今年夠了,就這100億 如果你今年還不夠,說缺口是多少,再給你補上,明年在這個基礎上增減。所以,這就造成乙個現象,如果當初核定的基數不合理,就會延續下去,導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