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高階教師,教齡40年,今年退休,退休金能拿多少

2021-03-04 01:29:47 字數 2515 閱讀 849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養老金

領取計算方法: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

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年齡不到法定退休年齡,其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的計發月數要比正常退休的多。

病退人員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上年省市職工平均工資*20%+95年底前推算儲存額本息/120+調節金)*(1-提前年限*2%)

正常退休的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全國是一樣的,但病退各省、市、區有一定區別,要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諮詢,以當地政策為準。

2樓:

退休工資是要看地區的,現在中小學教師象本地公務員基本看齊~參照現在在職的工資,退休後一般為沒有退休時的接近8折。很不錯的。提前退的稍微少一些,7折左右。

待到年齡到正式退休後再恢復到8折左右。

高階教師,教齡40年,今年退休能拿多少錢?

中人教師2023年退休中級職稱教齡四十年養老金理順後養老金的替代率是多少?

3樓:愛喝粥

中小學一級教師,但是你的養老金不一定就是很高啊,大概每月應該是4000多吧!

教師40年教齡退休後能拿多少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區域的教師40年教齡退休金是不一樣的。經濟發達的地區高一些,可達到8000~10000元之間,欠發達地區在4000~6000元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40年教齡,退休工資大約是七千左右,具體多少還跟上一年本地的平均工資及職稱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40年教齡的退休教師,退休工資也是要根據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差異。而且教師的級別也不同,所以這個問題準確答案應該是按地方的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好回答你,因為所在地區的工資類別不同,基本工資不同。其次你的崗位級別不同,基礎工資也不同。但有一點,你完全可以到你單位會計處查你除各類補貼外的基本工資,加上地區補貼就是你要拿的退休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的職稱是什麼,如果是付高階職稱,可以拿到大概5000元錢,如果職稱低,可能就要少點。

四川省中學高階教師,教齡38年,今年6月退休,退休金應該拿多少?

9樓:

按照你交費的比例,工齡時間,退休當年的社平來計算 高階教師怎麼也得2000多吧!具體的算不出來!如果你不是提前退休應該比你現在的錢高一點因為不扣你保險等錢了!但是也差不多!

中學高階教師36年教齡,2023年退休大概有多少退休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經濟發展水平不一,教師工資差距很大,而且8年後的物價和退休政策都存在未知,所以,給不出具體資料。按照我們這裡目前的情況,實際到手工資一萬應該不是問題。

請問,教師退休後,能不能領取職業年金?40年教齡能領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教師,要根據單位的安排確定是否交職業年金。

職業年金是一種補充養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會保險,也不是商業保險,而是一項單位福利制度,是事業單位及其職工依據自身經濟狀況建立的保障制度,事業單位及其職工承擔因實施職業年金計畫所產生的所有風險。如果作為事業單位的學校確定了交職業年金,則教師應該響應交職業年金;如果學校沒有這樣的安排,則教師不需要交職業年金。職業年金是只限於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一種補充養老保險。

按單位8%和個人4%存入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退休後,有兩種方式(任選一種)領取:一是全部購買商業保險,按約定每月領取。

二是按退休法對應的計發月數發,發完為止。

領取職業年金的方法有如下幾種:

退休後一次性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產品,然後按保險約定按月領取待遇;

退休後選擇按退休時對應的計發月數計發,發完為止;

出國(境)定居,可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在職期間去世,其職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12樓:風水輪流轉

教師退休後可以領取退休金,

我國退休工資都是以職業年齡為準。

工齡或教齡少或短領的工資肯定少。

我是四十年教齡的農村小高教師,2023年1月退休,每月養老金能拿多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模糊,不是很好回答。社保待遇高低和你繳費方式,年限,檔次,專當地生活質屬量水平都有關係。最終分量比較重,起絕對作用的,還是你個人賬戶的錢有多少,統籌賬戶的錢有多少。

具體到不同的地區,也是有差異的。另外教師應該還有特別的政策。

鑑於你是去年一月退休的。是否你還沒有去辦理退休手續?如果辦理了,應該看看你的銀行卡記錄,就可以準確的知道每個月能力領多少錢了。

40年教齡退休教師工資,滿40年教齡退休教師工資是多少

如何計算基本 copy 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bai老金du zhi個人賬戶養老金dao和過渡性養老金構成。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本人首次領取基本養老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過渡性養老金 本人首...

9年十月退休,教齡39年中學副高階教師,退休後能拿多少養老金

因為退休金的計算標準是以地區為單位的,不同地區的差距很大。象你所述的這種條版件,在上海 權丶北京丶 深圳丶浙江的富裕地區等,退休金起碼 每月在一萬元以上,就是在二級城市 也是在8000元以上,如果在我們那裡的 話,那就只有6000在右了。我的姑父2015年退休,中學高階教師 94年評上並且聘用 師大...

教師教齡已滿30年但未到規定年齡可以退休嗎

教師教齡已滿30年,是剛剛步入正式教師隊伍,即可以享受100 退休金待遇。要是29年,只能拿90 退休金,退休名稱是教育幹部,而不是退休教師。未到規定年齡,一般不準退休的。男教師60歲,女教師55歲可以退休。而未到退休年齡,除非因病不勝任教學崗位,可以申請早退。提前退休也可以,但退休金的演算法會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