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土壤環境質量標準,什麼是土壤環境質量標準

2021-03-04 01:25:31 字數 2534 閱讀 9835

1樓:寸淑英次琬

b一級標準

為保護區域自然生態、維持自然背景的土壤質量的限制值。

二級標準

為保障農業生產,維護人體健康的土壤限制值。

**標準

為保障農林生產和植物正常生長的土壤臨界值。

什麼是土壤環境質量標準

2樓:夏侯輕依

土壤環境質量標準是土壤中汙染物的最高容許含量。汙染物在土壤中的殘留內積累,以不致造成作容物的生育障礙、在籽粒或可食部分中的過量積累(不超過食品衛生標準)或影響土壤、水體等環境質量為界限。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防止土壤汙染,保護生態環境,保障農林生產,維護人體健康,制定本標準。

本標準按土壤應用功能、保護目標和土壤主要性質,規定了土壤中汙染物的最高允許濃度指標值及相應的監測方法。本標準適用於農田、蔬菜地、茶園、果園、牧場、林地、自然保護區等地的土壤。望採納

3樓:子魚雨嫣

土壤環境質量標準bai是土壤du中汙染物的最高容許含量。汙zhi染物在土壤dao

中的殘留積版累,以不致造成作物的生育障權礙、在籽粒或可食部分中的過量積累(不超過食品衛生標準)或影響土壤、水體等環境質量為界限。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防止土壤汙染,保護生態環境,保障農林生產,維護人體健康,制定本標準。本標準按土壤應用功能、保護目標和土壤主要性質,規定了土壤中汙染物的最高允許濃度指標值及相應的監測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農田、蔬菜地、茶園、果園、牧場、林地、自然保護區等地的土壤。

土壤環境質量標準將土壤分為幾類?

4樓:如玉草朦朧

根據土壤應用功能和保護目標,劃分為三類:

ⅰ類主要適用於國家規定的自然保護區(原有背景重金屬含量高的除外)、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源地、茶園、牧場和其他保護地區的土壤,土壤質量基本 保持自然背景水平。

ⅱ類主要適用於一般農田、蔬菜地、茶園、果園、牧場等土壤,土壤質量基本上對植物和環境不造成危害和汙染。

ⅲ類主要適用於林地土壤及汙染物容量較大的高背景值土壤和礦產附近等地的農田土壤(蔬菜地除外)。土壤質量基本上對植物和環境不造成危害和汙染。

標準分級

一級標準 為保護區域自然生態,維持自然背景的土壤環境質量的限制值。

二級標準 為保障農業生產,維護人體健康的土壤限制值。

**標準 為保障農林業生產和植物正常生長的土壤臨界值。

各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標準的級別規定如下:

ⅰ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一級標準;

ⅱ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二級標準; ⅲ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見**:

土壤環境質量標準有哪些,**可以出報告?

6樓:你乳此給力

應根據《土壤copy環境質量標準》gb15618的要求,以bai土壤應用功能和保護目du標來確認應zhi該執行哪一級dao標準。如自然保護區適用一級,一般農田適用二級,林地適用於**標準。至於主要的鎘汙染濃度是多少,沒有具體的資料。

鎘這種重金屬的素代號為「cd」,在自然界中多以化合態存在,含量原本很低。具體情況要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判斷。

7樓:思瑾桂華

根據《土bai壤環境質量標準》gb15618的標

du準,這個標準按土壤zhi應用功能,dao保護目標和內土壤的主要性質,規定了土壤中容汙染物的最高允許濃度指標值及相應的檢測方法,這個標準只適合用於農田,蔬菜地,茶園,果園,牧場,林地,自然保護區等地的土壤,如果想出具土壤環境質量的報告可以去找中科檢測,他們能夠保證檢測報告

國家土壤環境質量標準是應該用2023年的還是2023年的

8樓:

gb 15618-1995 土壤環境質量標準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資料中心」官網查詢,此標準當前有效。

土壤環境質量標準的質量分類

9樓:忠艾

根據土壤應用功能和保護目標,劃分為三類:

i類為主要適用於國家規定的自然保護區(原有背景重金屬含量高的除外)、集中式生活飲用水源地、茶園、牧場和其他保護地區的土壤,土壤質量基本上保持自然背景水平。

ⅱ類主要適用於一般農田、蔬菜地、茶園果園、牧場等到土壤,土壤質量基本上對植物和環境不造成危害和汙染。

ⅲ類主要適用於林地土壤及汙染物容量較大的高背景值土壤和礦產附近等地的農田土壤(蔬菜地除外)。土壤質量基本上對植物和環境不造成危害和汙染。 一級標準 為保護區域自然生態、維持自然背景的土壤質量的限制值。

二級標準 為保障農業生產,維護人體健康的土壤限制值。

**標準 為保障農林生產和植物正常生長的土壤臨界值。 各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標準的級別規定如下:

ⅰ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一級標準;

ⅱ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二級標準;

ⅲ類土壤環境質量執行**標準。

土壤環境質量監測分為哪幾種型別 各種監測類容有什麼不同

突然一般做浸出性液體的的監測 你好!突然一般做浸出性液體的的監測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土壤環境質量現狀調查和土壤汙染檢測應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土壤環境質量現狀調查和土壤汙染檢測應包括哪些主要內容?現狀調查1區域自然環境特徵調查a地質地貌 區域地層 岩性 地質構造的基本情況 地貌型別和形態特徵b氣象...

城市區域聲環境質量執行什麼標準

本標準為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 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條例 保障城市居民的生活聲環境質量而制訂。此標準已經作廢,被gb3096 2008 聲環境質量標準 替代 國家規定的環境雜訊排放標準是什麼?城市5類環境雜訊標準值如下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雜訊標準 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

質量標準與檢驗規程的編寫有什麼區別

編寫目的不同 質量標準是給專業人士乃至全體消費者參看的,檢驗規程是給專業人員檢驗產品的工作準備的。內容風格不同 質量標準詳盡準確,檢驗標準簡練精要。檢驗規範與檢驗規程有什麼不同 1 檢驗規範是對於某零部件需要檢測的要求,包括專案 時間,個人認為有些類似試驗大綱。2 而檢驗規程是根據檢驗規範規定的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