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牧草可以餵雞,什麼牧草最適合餵雞,土雞喜歡吃什麼牧草

2021-03-04 01:18:27 字數 5346 閱讀 2967

1樓:

甜象草咯.現在也是栽種旺季。

200株起供,每株0.5元。郵購貨運費60元。

一次性購買1000株以上,每株0.45元。郵購貨運費150元。

一次性購買2000株以上,每株0.4元。郵購貨運費180元。

一次性購買3000株以上,每株0.35元。運費根據購買數量確定。

2樓:羽扇芒履

小冠花,紫花苜蓿,黃芪等

3樓:忻玉芬麻綢

不管是一年生還是多年生牧草,都可以餵雞。如果不能餵雞,就不屬於牧草的範圍。你可能是說多年生黑麥草不能喂吧,其實是可以的,但是要選擇牧草型多年生黑麥草,草坪型的不可以。

適合餵雞的牧草有哪些

4樓:神采奧特曼

適合餵雞的牧草有很多,普通的品種有,紫花苜蓿,白三葉,甜高粱,玉公尺草等。

目前新型的牧草品種有,增潤牧草,甜象草,新型皇竹草等。

什麼牧草最適合餵雞,土雞喜歡吃什麼牧草

5樓:神采奧特曼

餵雞要選擇適口性好的品種,產量高,營養好的品種。

如:增潤牧草,甜象草,黑麥草。等都可以。

有沒有什麼牧草可以用來餵雞呀

6樓:明梅花哀環

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甜高粱和高丹草是都可以餵雞的,有多年生的和一年生的牧草品種的。全國發貨,可以快遞發貨的。

用什麼牧草養雞最好

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養殖種草應該從豐產性、營養性、投入產出比、適口性等幾個關鍵點去衡量並篩選草種。

餵養羊的牧草品種有哪些?以巨菌草為例:

1、豐產性:巨菌草是多年生優質高產牧草,種植一次可收割十幾二十年,年收割6-8次,隨割隨長,畝產可達32左右。

2、營養性:巨菌草富含粗蛋白及多種微量元素,能夠滿足牲畜日常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提高出欄率,提公升肉質口感等。

3、投入產出比:巨菌草種植一年可以收割幾十年,只需要投入一次管理,而其他牧草則需要年年投入、年年管理。增加很多種植管理成本,投入產出比不高。

4、適口性:巨菌草葉嫩多汁,口感爽脆鮮甜,適口性強,牲畜都喜歡吃。

結合分析以上幾點,巨菌草是首選高產優質牧草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養鵝、養雞適合飼餵的牧草有菊苣、苜蓿、狼尾草、苦蕒菜、俄羅斯飼料菜、魯梅克斯、墨西哥玉公尺等。

苜蓿是苜蓿屬(medicago)植物的通稱,俗稱「三葉草」(三葉草亦可稱其他車軸草族植物)。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

是牲畜飼料。

魯梅克斯是魯梅克斯k-1雜交酸模的簡稱,學名巴天酸模,又稱洋鐵葉子,俗稱高稈菠菜,它是經雜交育成的新品種,是蓼科酸模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既是—種新型的高蛋白飼科,又是一種優良的防止水土流失、改善生態環境的地被植物。由新疆民大實業發展公司2023年從烏克蘭引進的。

俄羅斯飼料菜,花莖高1公尺左右,分枝較多,為枝生型草,全株密布白色短剛毛。根部發達,幼根表皮白色,老根為棕褐色。根頸粗大,能長出多量幼芽和簇葉。

主側根常不明顯。根群集中在o。50釐公尺的土層中,再生力強,根粗0.

3釐公尺以上的根段也能重生新芽(頂端)和新根(側面和末端),並成長為新植株。

菊苣(cichorium intybus l.),菊科菊苣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短粗。莖直立,有稜,中空,多分枝。葉互生,長倒披針形,頭狀花序,花冠舌狀,花色青藍。

9樓:網路秀才

苜蓿多年生草本植物,似三葉草,耐乾旱,耐冷熱,產量高而質優,又能改良土壤,因而為人所知。廣泛栽培,主要用製乾草、青貯飼料或用作牧草。植株高30∼90公分(1∼3呎),主根長,分枝多,從部分埋於土壤表層的根頸處生出。

植株生長時許多莖從根頸芽生出,通常直立,莖上有多數具三小葉的複葉,近**。小葉倒卵形或倒披針形,長1—2釐公尺,寬約0.5釐公尺,頂端圓,中肋稍凸出,上半部葉有鋸齒,基部狹楔形;託葉狹披針形,全緣。總狀花序腋生,紫色。

莢果螺旋形,無刺,頂端有尖曝咀,含2∼8枚乃至更多的種子。花果期5—6月。花小。

在陽光充足,熱量中等,氣候乾燥,有傳粉昆蟲的地區生長繁盛。

苜蓿以「牧草之王」著稱,不僅產量高,而且草質優良,各種畜禽均喜食。我國目前苜蓿的種植而積約133萬hm2。隨著商品經濟的發展,近年來苜蓿產業化規模發展較快,苜蓿的種植而積正在擴大。

為了更科學地種植苜蓿,提高苜蓿產品的質量和產量,現將苜蓿耕作與栽培管理技術要點介紹如下。

苜蓿的初生根能深入地下。植株生長20年以上時,若底土多孔則主根可深達15公尺(50呎)以上,因此苜蓿對乾旱的耐受能力極強。生長2個月時籽苗的根可深入土壤90公分,5個月時達180公分(6呎)。

常見這種情況∶新栽種的苜蓿能耐受嚴重的夏天乾旱而其他根系較淺、分支較多的豆科植物因不耐乾旱而死亡。

苜蓿莖枝收割後能迅速再生出大量新莖,因此每個生長季節內可收割乾草1次至13次之多。可收割的次數及每個生長季節的總產量主要決定於生長季節的長度、對土壤的適應性,陽光是否充足,尤其是生長季節降雨及灌溉的數量和分布。綠葉的苜蓿乾草營養豐富,為牲畜所愛食,含約16%的蛋白質及8%的礦物質,又富含維生素a、e、d及k.

就如所有的作物一樣,苜蓿也會受惡劣氣候、疾病及昆蟲之害,其中為害最烈的包括凍害、細菌性萎蔫病、苜蓿葉象、蚱蜢、苜蓿斑翅蚜及葉蟬等。在潮濕或灌溉地區,生長3年以上的苜蓿群叢常常為土壤中的萎蔫病病原體植物單胞苜(phytomonas insidiosum)所侵染,因而變得稀疏。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苜蓿,黑麥草,菊苣,這些都可以,

什麼牧草最適合餵雞,南方多年生高產的牧草

11樓:神采奧特曼

適合餵雞牧草,南方多年生高產的牧草品種有:增潤牧草,甜象草,皇竹草等。

什麼牧草適合餵雞什麼牧草適合餵雞 – **資訊

12樓:扒皮

餵雞要選擇適口性好的品種,產量高,營養好的品種。 如:增潤牧草,甜象草,黑麥草。等都可以。

養雞用什麼牧草?

13樓:一**十碗瘦肉

一、菊苣:菊苣播種不受季節的限制,最低氣溫5℃以上均可播種,但最好在春季播種,若在秋季應在早秋播種,一般在播後5天左右出齊苗,菊苣產量高,平均畝產鮮草6000千克以上,一般年收割莖葉4~5次。

二、狼尾草:狼尾草喜光照充足的生長環境,耐旱、耐濕,亦能耐半陰,且抗寒性強。適合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當氣溫達到20度以上時,生長速度加快。抗倒伏,無病蟲害。

四、魯梅克斯:學名巴天酸模,又稱洋鐵葉子,俗稱高稈菠菜。多年生草本,是一種高產、高品質的優良牧草。

雖然具有較強的適應能力,但不抗鹽鹼,抗熱性較差。種植一次,可連續利用10至15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菊苣、墨西哥玉公尺草,苦蕒菜、俄菜乃至小白菜、甘薯葉等都可以。

優質土雞育雛期應飼餵易消化、營養全面的雛雞全價飼料。因其生長速度較慢,飼料中粗蛋白含量低於快大型肉仔雞全價料2個百分點,並做到少量多餐,以促使雛雞生長發育良好。

育成、放牧期要多喂青飼料、農副產品、土雜糧,以改善肉質、降低飼料成本,一般僅晚歸後補喂配合飼料。**前1~2周,如雞體較瘦,可增加配合飼料喂量,限制放牧進行適度催肥。

擴充套件資料;

雞的習性

1、雞易受驚,抗敵害能力差:雞舍內外的突然異聲或雞舍的貓、鼠、蛇等物,極易引起雞群的「應激反應」,從而影響雞的生產效能,所以要保持安靜的飼養環境。

2、雞只有日齡性換羽而沒有季節性換羽:雛雞從長絨毛到長扇羽后,僅在開產前有零星脫羽象徵開產外,當年雞不再換羽,雞跨年度後要換羽。雞自然換羽休蛋期在80~100天。

人們應在自然換羽期間對雞進行強制換羽以縮短休蛋期。

3、小雞怕冷,成雞怕熱:孵化出殼雛雞的保溫能力弱,而雛雞正常體溫又比成雞體溫低3℃,因此,低溫期雛雞易「打堆」取暖,所以必須做好育雛保溫工作。

隨著日齡的增加,體溫日趨穩定而全身密披羽毛又無汗腺,故成年雞怕熱,應做好防暑降溫工作,也由於雞正常體溫比豬、牛等高,所以它們之間的病不易互相傳染。

15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種植巨菌草

第一、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年畝產32噸左右,隨割隨長。

第二、巨菌草營養相比其他牧草更為豐富更為均衡,能夠滿足牲畜所需要的多種微量元素,提高出欄率,預防其他相關疾病。

第三、巨菌草爽脆鮮甜,口感爽脆,粗蛋白含量高,食草性動物都喜歡吃第四、巨菌草對土地的要求低,幾乎各種土壤均適宜種植

16樓:民和養殖專家

散養可以種植黑麥草 紫花苜蓿,圈養可以種植菊苣 魯梅克斯 籽粒筧。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提高土雞的食慾,可搭配種植多種牧草,這樣不僅節糧,而且營養更好.綠綠牧草種子供銷站介紹說,不論蛋雞、肉雞,因其生理特點,不宜大量食用牧草。但農戶小規模養雞,可在夏秋季節,適量選用一些莖葉類牧草葉片,如菊苣、墨西哥玉公尺草,苦蕒菜、俄菜乃至小白菜、甘薯葉等,鍘碎哺雞,促使營養均衡吸收。

18樓:民和養殖專家

歐洲菊苣草 墨西哥玉公尺 黑麥草 紫花苜蓿都不錯

19樓:史偉天才

紫花苜蓿 做的草捆顆粒。 或者粉。 都可以提高雞產蛋 蛋的蛋白質cp提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要多少種子,一斤多少錢

哪些牧草是散養土雞的菜

21樓:匿名使用者

牧草bai作為養雞的主要飼料du

**之一,較大幅度減

zhi少了精料的

dao投入。散養土雞回一般散養後就可新增牧答草,時間為出殼後50天左右。牧草可替代養雞精飼料2.

32kg,採用林下種草放牧養雞的生態養殖模式,精飼料的料肉比為1.63:1,飼養雞料肉比為2.

76:1,林下放牧可減少精飼料40.94%的消耗,可有效降低養殖成本,同時還有利於增強散養土雞的抗病能力,提高成活率和養殖效益。

人工種草放牧餵雞,可選擇粗蛋白高,粗纖維低並且適口性好的牧草品種。牧草品種多樣,散養土雞喜食的牧草大體有皇竹草和甜像草,菊苣草,黑麥草等

小編都都妹一般是春夏秋種皇竹草或是甜像草(7年生),冬季種黑麥草(1年生),這樣就能確保一年四季都有青草餵雞了。當然也有一些四季生的牧草,如菊苣(3年生),因菊苣產量不算高,所以一般是養殖量不大的養殖戶採用。這樣也能保證一年四季有青草餵雞。

22樓:湖南增潤農業****

用目前高產優質牧草系列,

增潤草;甜象草;新型皇竹草等。

什麼牧草最適合養蛋鴨,在北方旱地種牧草養鴨,請問種什麼合適,牧草幾年一種?畝地養多少鴨

要用目前優質高產牧草品種 如 增潤草 增潤甜象草 增潤皇竹草 黑麥草等 在北方旱地種牧草養鴨,請問種什麼合適,牧草幾年一種?畝地養多少鴨 在北方旱地可以種巨菌草牧草養鴨 鴨子是僅次於豬的雜食動物,相當不挑食,禾回本科牧草以及一些答蔬菜都是愛吃的 巨菌草根系發達,盤根錯節,最深可到9.03公尺,是耐旱...

黔西哪些牧草適合養牛羊,樂山哪些牧草適合養豬

用目前高產優質牧草系列 增潤草 增潤甜象草 增潤皇竹草 黑麥草等 樂山哪些牧草適合養豬 目前適合養殖豬的優質高產牧草品種有 增潤草 增潤皇竹草 增潤甜象草 黑麥草等 適合北方養牛種植的牧草有哪些 適合北方的草種可選 巨菌草或者綠洲一號巨菌草易種植易管理 綠洲一號耐寒零下27度 兩種草種都是高產優質的...

南方適合牧草種植,南方地區適合種植哪些牧草好

南方適合種植的牧草很多種 養羊較適合的就是巨菌草了 巨菌草為多年生禾本科植物,具有較強的分蘖能力,被稱之為產量之王。以無性繁殖為主,春天按節扦播繁殖。北方的秋末要像窯苷蔗一樣將其莖儲存起來,來年再種。其對土壤沒有多高的要求,溝 塘 堤 壩 坡地均可種植。據測定,其粗蛋白質含量達18.46 主要適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