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嘴裡發苦。吃什麼都沒有味道。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0:26:57 字數 5602 閱讀 2598

1樓:未雨綢繆

你好,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的病人的一種反應,很多肝病患者,肝病**後均出現膽囊疾病。由於胃動力差,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引起口苦。所以應去消化科專科門診就診,以便進一步診斷和**。

我嘴裡感覺發苦,吃什麼東西也沒有味道,是怎麼回事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

北京某醫院偉醫生介紹,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又: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最近幾天嘴裡有點苦,沒味道怎麼回事

3樓:今心

口苦復的原因:

1.說明你的內

制火較重,因為你是

小三陽患者,說明肝火重,需要清熱解毒。所以在飲食上應注意清淡,盡量不要吃大油、燒烤、辣椒等食品;宜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有條件的話,多飲茶,尤其是綠茶,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而且還含有茶多酚、糖、果膠、氨基酸等成分,可與唾液發生反應,使口腔得以滋潤,從而產生清涼的感覺,另外,茶中的其它成分,對健康均有好處(熱茶的效果更好),茶可增強免疫力,這對於乙個B肝患者來說,增強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可清熱的茶還有菊花茶、金銀花茶等,也可將幾種茶配在一起喝。

2.口苦的原因還有可能是胃不好(胃熱),解決的辦法同上。

嘴裡發苦沒有味道是怎麼回事?

4樓:wdm戈壁紅柳

嘴裡發苦,沒有味道是怎麼回事?這個你需要嗯,多喝些水,多排排身體裡的毒素,然後再看還有沒有味道了?如果繼續的話,就上醫院找找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嘴裡發苦沒有味道,那就是說明你的腸胃已經有些毛病了,吃什麼東西都不香,然後也吃什麼香的東西也沒有感覺,那是就是腸胃有毛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發苦沒有味道,是你的腸胃有問題。可以去醫院消化內科檢查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與上火有關係。你這幾天多喝水,吃水果,清淡飲食,注意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過幾天就會好。

8樓:張亞彩羊

嘴裡發苦沒有味道,可能是你幹不有點兒。有點兒不健康,或者是你這幾天熬夜熬夜傷肝所造成的。

9樓:sunny晨光熹微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多半是腸胃不適導致的,我一般過兩天就能自行緩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發苦沒有味道,肯定是因為你的身體不舒服啦。

11樓:水清霞明

嘴巴苦,吃東西沒味道,應該是肝火過旺的原因導致的,出現這種症狀,患者應該及時到當地正規醫療機構,根據醫生提示用藥調理,一般來說可以選擇龍膽瀉肝丸等藥物清除肝火,也可以適當喝一些金銀花茶和茉莉花茶,都具有清熱解毒的效果,在近期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有利於症狀的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上火並且有點感冒了,吃點下火的東西,清淡的食物,就好了沒什麼事的,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膽囊炎或者是慢性胃炎等情況所引起的

14樓:熱心網友

是不是火氣比較大導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口含甘草就可以**。

為什麼有時候嘴裡會發苦呢吃什麼都沒味道

16樓:沙發上看大廈

應該是上火了

上火」是中醫學專用名詞。如果出現咽喉乾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幹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

「火」是如何產生的呢?一是直接受自然界「火熱之邪」的侵襲而引起「上火」症狀;一是機體內存在的能推動生命機能而看不見的「火」,

由於陰陽失調,失去了正常潛藏功能,而引起「上火」症狀。

引發「上火」的具體因素很多。情緒波動過大、中暑、受涼、傷風、嗜菸酒以及過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貪食羊肉、狗肉等肥膩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會「上火」。

中醫把頭昏、咽喉腫痛等偏上部位的火熱症狀叫「上焦火」,把煩熱口渴、胃脘痛等中間部位的叫「中焦火」,把便秘、尿赤等偏下部位的叫「下焦火」。又按臟腑開竅,把目赤腫痛稱「肝火」,鼻扇氣喘稱「肺火」,口舌生瘡稱「心火」等等。結合內在情況,這些火還可統分「虛實」兩大類,症狀重,來勢猛的屬實火;症狀輕,時間長並伴手足心熱、潮熱盜汗等的屬虛火。

這種分類為有關**提供了依據。

**「上火」要注意兩點:一是選用中藥,而不盲目投用西藥。因前者是調理全身以治本,後者卻只能針對症狀治其標。

二是遵照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如治「中焦火」宜投清胃散等,治「心火」用導赤散等,治「實火」用三黃片、牛黃解毒片等藥洩火,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若見「火」就用三黃片之類,有時並不奏效,反而誤事。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17樓:0檸小煦

可能是體內出現一些故障了吧,暫時沒有味覺。

18樓:杭州奇異鳥實業

吃點十秒到過橋公尺線就好了

嘴裡吃東西沒味道,吃什麼都是苦的是怎麼回事

19樓:董荷花

這情況可能是上火了。建議服用廿四味沖劑 清熱解毒,適應於熬夜積火、菸酒過度、火氣上公升等。溫開水沖飲,每日三次,每次1-2包,小孩減酌。

飲食注意清淡。忌辛辣食物。祝早日**!

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肝膽火旺的表現出現這樣的現象你可能胃也不好,肝膽火旺可泛胃,胃氣上行也就導致了口苦咽乾的現象,出現這樣的現象一,要少吃焦的、熱的、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涼性、苦味的食物如:青菜是最好的食物。另外可以吃一些清熱的藥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肝膽火旺的表現出現這樣的現象你可能胃也不好,肝膽火旺可泛胃,胃氣上行也就導致了口苦咽乾的現象,出現這樣的現象一,要少吃焦的、熱的、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涼性、苦味的食物如:青菜是最好的食物。另外可以吃一些清熱的藥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 口苦為肝膽有熱 小毛病 吃兩包龍膽瀉肝片就好了

23樓:雨中韻味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提問,可能是舌頭有問題看看舌苔正常嗎,也可能是肝火,去醫院查一下。

最近幾天吃什麼都覺得苦,是怎麼回事?

24樓:千金妹妹

是因為有點上火了,所以要多吃清熱解毒的食品,例如苦瓜

最近嘴裡吃什麼也沒有味道 還伴有口苦 還有口氣這是什麼原因啊 是胃不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嘴裡沒味道脾胃不好,口苦肝膽燻蒸膽汁外溢造成的,口氣消化不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洗過牙 有口氣一般是牙結石造成的 洗洗牙就好了

27樓:小淚丶

上火了,注意飲食,喝些涼茶壓壓

我最近幾天一直嘴裡發苦是怎麼回事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氣虛,多些戶外活動,舒展心情與身體,飲食上吃些有利補氣的食物。

29樓:逍遙捷克

上火了 吃點牛黃上清片 清火的 可能是你壓力過大或是有什麼事是你上火的吧

最近幾天嘴裡有點苦,沒味道怎麼回事

口苦復的原因 1.說明你的內 制火較重,因為你是 小三陽患者,說明肝火重,需要清熱解毒。所以在飲食上應注意清淡,盡量不要吃大油 燒烤 辣椒等食品 宜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有條件的話,多飲茶,尤其是綠茶,不僅含有多種維生素,而且還含有茶多酚 糖 果膠 氨基酸等成分,可與唾液發生反應,使口腔得以滋潤,從...

嘴裡發苦,吃什麼餘味都是苦的,嘴裡總是苦的,吃什麼都是苦的是什麼原因

中醫認為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濕熱引起的口苦,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 如糖尿病人等 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

為什麼最近幾天我的心情比較煩躁,還很容易發火!是不是和天氣熱

天氣熱,人會感覺燥。吃點生菜,水果,綠豆一些東西,降一下心火。也可能是因為最近有些事情不順,調整一下,別太敏感了,規律休息。祝好 應該是天氣熱,平時多注意休息,適量運動,這樣就會好一點!樣採納 嗯,天氣可以使人煩躁 最近總是發脾氣,情緒不穩定,很容易就生氣,怎麼辦?1.改變自己復的性格 制 愛發脾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