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得團團轉疼得熱得笑得嚇得累的

2021-03-03 20:44:10 字數 2601 閱讀 5541

1樓:陽光的碣石客

疼得呲牙咧嘴,熱得滿頭大汗,笑得前仰後合,嚇得渾身發抖,累得不想吃飯。

2樓:人脈黃頁

流淚,冒汗,肚子痛,屁股尿流,虛脫

急得(團團轉),笑得( ),累得( ),冷得( ),熱得( ) 10

3樓:正宗新鮮空氣

眯起眼,彎了腰,打哆嗦,直冒汗

4樓:匿名使用者

笑得喘不過氣

累得精疲力竭

冷得直發抖

熱得滿頭大汗

例句急得(團團轉) 熱得( ) 做得( ) 酸得( ) 累得( ) 笑得( ) 談得( ) 聽)得(

5樓:匿名使用者

急得團團轉、熱得直冒汗、做得很圓滿、酸得流口水、累得直不起腰、

笑得前仰後合、談得很投機、聽得很順耳

照樣子寫詞語 例:急得(團團轉), 做得()熱得() 笑得()痛得()

6樓:

做得人人贊

熱得呼呼喘

笑得蜜蜜甜

痛得哇哇叫

重疊詞是以相同的字詞組成,表示語氣更強烈叫做重疊詞,主要形式有:aa、aab、abb、aabb、aabc、abac、abcc。

aab類:面面觀、呱呱叫、麻麻亮、娘娘腔、飄飄然、泡泡糖、毛毛雨、團團轉、欣欣然。

擴充套件資料

疊詞的作用增強語言的節奏感,使之清晰,豐富**,發揮重要作用。

重疊的詞模仿聲音,非常逼真。一些重疊的詞表現出運動和豐富的含義。有些重疊詞誇大了氣氛,彷彿它是現實情況下詩歌中重疊詞的作用。

詩中字的運用,足以使自然場景或人物形象生動地描繪出來。

疊詞不是簡單的重複。它的合理運用,能協調節奏,表達豐富的思想內容,收到較好的藝術效果,給人以美的享受,可以使詩的韻律和諧、通讀、朗朗上口。

7樓:始蘭夢始睿

急得(團團轉)

痛得(嗚嗚哭

)做得(嗷嗷棒)

熱得(呼呼喘)

酸得(啾啾臉)

笑得(蜜蜜甜)

談得(呵呵笑)

8樓:v白晝

照樣子寫詞語 例:急得(團團轉)

做得(呱呱叫)

熱得(呼呼喘)

笑得(微微顫)

痛得(嗷嗷叫)(哇哇叫)

是看人家的

9樓:時無止分無常

做得(頂呱呱)

熱得(汗涔涔)

笑得(肚子疼)

痛得(直跺腳)

10樓:此地無名

急得(團團轉), 做得(風風火火)熱得(直流汗) 笑得(咪咪眼,眼咪咪)痛得(哇畦叫)

例如:急得團團轉 問:熱得()、疼得()、酸得()、做得()、笑得()、談得()、

11樓:匿名使用者

疼得(直打滾)、酸得(皺眉頭)、做得(一絲不苟)、笑得(合不攏嘴)、談得(笑逐顏開)、

12樓:大魚

急得團團轉

熱得噓噓喘

疼得哇哇叫

酸得呀呀呸

笑得團團滾

做得呱呱叫

談得哈哈笑

急得團團轉、酸得()、累得()、笑得()、看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急得團團轉、酸得(流口水)、累得(住直不了腰)、笑得(合不攏嘴)、看得(直了眼)

仿照例句做題:例句:急得(團團轉)題:痛得();做得();熱得();笑得();酸得();談得()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急得團團轉,笑得微微顫,做得剛剛好,酸得溜溜轉,痛得嗷嗷叫,熱得呼呼喘,饞得咂咂嘴

急得(團團轉)疼得( )熱得( )笑得( )嚇得( ) 10

15樓:牢翰飛說松

急得團團轉

熱得噓噓喘

疼得哇哇叫

酸得呀呀呸

笑得團團滾

做得呱呱叫

談得哈哈笑

16樓:為愛守護你的我

急得(團團轉)

疼得(哇哇叫)

熱得(噓噓喘)

酸得(啾啾臉)

笑得(蜜蜜甜)

做得(呱呱叫)

談得(哈哈笑)

17樓:baby我無語了

哇哇叫直喘氣

肚子疼直冒汗

18樓:小狂妄〤鬼鬼丶

都能用哇哇叫,啊哈哈~~

例:急得(團團轉) 笑得()、跑的()、熱得()、做得()、哭得()

19樓:

笑得彎下了腰

跑得氣喘吁吁

熱得滿頭大汗

做得熱火朝天

哭得稀里嘩啦

例如急得團團轉問熱得疼得酸得做得笑得談得

疼得 直打滾 酸得 皺眉頭 做得 一絲不苟 笑得 合不攏嘴 談得 笑逐顏開 急得團團轉 熱得噓噓喘 疼得哇哇叫 酸得呀呀呸 笑得團團滾 做得呱呱叫 談得哈哈笑 仿照例句做題 例句 急得 團團轉 題 痛得 做得 熱得 笑得 酸得 談得 5 急得團團轉,笑得微微顫,做得剛剛好,酸得溜溜轉,痛得嗷嗷叫,熱...

照樣子寫詞語急得團團轉笑得熱得累得

笑得肚子疼熱得滿頭大汗累的渾身無力冷得發抖望採納,謝謝 笑得 微微顫 熱得 呼呼喘 累得 吁吁喘 冷得 瑟瑟抖 照樣子寫詞語 例 急得 團團轉 做得 熱得 笑得 痛得 做得人人贊 熱得呼呼喘 笑得蜜蜜甜 痛得哇哇叫 重疊詞是以相同的字詞組成,表示語氣更強烈叫做重疊詞,主要形式有 aa aab abb...

仿照例子填空急得團團轉笑得熱得做得

笑得樂呵呵 熱得汗涔涔 做得累兮兮 談得笑呵呵 急得 團團轉 笑得 累得 冷得 熱得 10 眯起眼,彎了腰,打哆嗦,直冒汗 笑得喘不過氣 累得精疲力竭 冷得直發抖 熱得滿頭大汗 小學3年級上冊的題目 仿照句子,把句子寫得具體生動。例 媽媽急得 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1.大家笑得 直不起腰來 2.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