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楊柳在風中搖擺的詞語,樹木在風中搖擺,你聯想到的成語有,

2021-03-03 20:44:10 字數 1690 閱讀 1570

1樓:可愛的大婕妤

風姿綽約 [fēng zī chuò yuē]基本釋義

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褒義例 句

這是一幅昭君出塞圖,畫中女子~,充分表現了畫師畫技的精湛。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細長嫩綠的柳條在風中柔美地搖擺。

樹木在風中搖擺,你聯想到的成語有,

3樓:tina硯

隨風飄搖

隨風起舞

搖曳(這個詞語還不錯)

形容樹搖擺的成語

4樓:啦啦啦丶姐姐

拔地搖山抄

發音 bá dì yáo shān

釋義 翻動大地,搖撼山岳。形容聲勢極大。

出處《英烈傳》第四十九回:「烏龍鎮上駐不赤龍舟,攪得翻江震海;大全港中做不得周全事,空教拔地搖山。」

近義詞 地動山搖

有什麼成語形容人的衣角在風中擺動

5樓:小丫頭洛慧

衣袂飄飄

袂:袖子。衣袂飄飄的意思就是行進間衣、袖隨風飄擺,有出塵之態。

襟飄帶舞

釋義:衣襟和裙帶隨風舞動。形容對人熱情,奔放;也形容載歌載舞的熱鬧場面。

6樓:歐蘭中國

襟飄帶舞是中國漢語裡的詞彙,意思是衣襟和裙帶隨風舞動。注音jīn piāo dài wǔ 解釋(襟:jīn ,上衣。

飄:飛起 . 帶:

衣帶,絲帶。舞:飛舞)造句海風吹過岸邊,

形容女孩柔弱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弱柳扶風」與「姣花照水」相對應,形容黛玉行動之時腰肢款擺、風姿綽約的體態,「弱」字突出了她的病態美,正如纖細柔弱的楊柳在風中搖曳一般楚楚動人,令人心生憐惜。

柳樹在風中晃來晃去(改為擬人句)

8樓:a窈窕梅子

柳樹在風中搖曳著她曼妙的身姿。

9樓:精銳東川語文

岸邊的柳樹枝條隨風輕柔地跳著舞蹈。

10樓:風清月朗

柳樹在風中跳著搖擺舞

11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在風中扭動枝腰。

12樓:麥芽糖

柳樹在風中抖動著細腰

柳樹在風中搖來搖去(擬人)

13樓:寶寶

擬人句:

柳樹在風中搖擺著身體。

分析: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

把柳樹當作人來寫,發出人的動作。

柳樹的枝條隨風擺動擴句至少擴兩處

14樓:tian天之驕子

岸邊柳樹,依依的枝條婀娜多姿地隨風擺動。

若苟同我的見解,或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請順手採納,謝謝!

樹林在風中搖擺的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是《命運論》裡面的,應該不是你要找的成語,只是想到了,就當留個言,哈哈)

小草在風中搖擺。擴寫句子,小草在風中搖擺怎麼擴寫

我看著小草在風中搖擺。小草在柔和的風中微微搖擺。自由的小草,在草地上搖擺 小草在風中搖擺怎麼擴寫 柔弱的小草在猛烈的風中來回擺動。乾枯的小草在凜冽的寒風中不停的搖擺。小草在風中飄動改寫句子 擬人句 小草在風中舞蹈。反問句 難道小草不是在風中飄動嗎?比喻句 小草像一位快樂的天使在風中飄動。設問句 小草...

小草在微風中搖擺改成擬人句,小草在風中搖擺改擬人句

小草在微風的撫摸下輕盈地嫋娜舞姿,擺動著自己曼妙的身材。小草在微風中跳舞,隨風搖擺 小草想人一樣在風中搖擺 小草在風中搖擺改擬人句 身體纖瘦的小草歡快的隨著清風翩翩起舞。把小草比作會跳舞的人兒,就是擬人句了。小草迎著微風,小手擺來擺去像跟路人打著招呼 小草在風中 歡快的 搖擺 小草在風中跳著舞蹈來回...

柳條在風中搖擺改為擬人句,小河邊,柳樹的枝條在風中搖擺。改成擬人句

柳條扭動著腰肢隨風搖擺。垂柳的柳條甩動著頭髮在風中飄揚。柳條迎著春風和蝴蝶一起在風中翩翩起舞。柳條迎著風,扭著腰肢婆娑起舞。柳條在風中歡快地跳舞 一定要採納我!柳條在風中搖擺 改為擬人句 柳條在風中翩翩起舞。柳條在風中歡樂地舞蹈。柳條在風中快樂地跳舞。柳條在風中婆娑起舞。柳條在風中扭動腰肢。柳條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