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智商遺傳父母誰的多,兒子的智商基因一般是遺傳父母那一方?

2021-03-03 20:42:53 字數 5989 閱讀 4169

1樓:我的漂亮夠檔次

我們都知道孩子的智商是受遺傳影響的,那麼,遺傳誰的多一點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對於即將到來的寶寶,年輕的父母們在期盼寶寶健康的同時還希望ta是個聰明的寶寶。

我們都知道孩子的智商是受遺傳影響的,那麼,遺傳誰的多一點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商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

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商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商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男孩子是xy,所以男孩子的智商全部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所以你要判斷乙個男孩子聰不聰明,看他媽媽就知道了。

當然,因為男孩子因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響,所以男孩子智商分布會呈現在偏向在兩個極端,也就是說,男孩子天才比較多,但是同時,蠢材之中也是男孩子特別多。女孩子是xx,所以女孩子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因為女孩子的智商是父親母親都有影響,所以會有中和的效應,所以女孩子智商的分布會呈現自然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就是倒鐘狀,中間最多,兩邊較少。

可能用純文本來描述你會覺得沒有說服力,那麼,小編就給您用機率來計算一下,到底父母中那一方對孩子的智商遺傳作用大:生男孩的機率= 1/2;生女孩的機率=1/2。生男孩的時候,母親對於男孩智商的影響力 = 1生女孩的時候,母親對於女孩智商的影響力 = 1/2所以說母親跟父親對於下一代智商的影響力(期望值)的比例是1*1/2 + 1/2*1/2 :

0*1/2 + 1/2*1/2= 0.75 : 0.

25= 3 : 1= 母: 父

【我愛煩惱】團隊解煩惱;回答滿意--採納沒煩惱。謝 謝 !!

兒子的智商基因一般是遺傳父母那一方?

2樓:春天的離開

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就會更聰明。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就會更聰明。

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來自母親的遺傳,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智商提高方法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大部分人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開發我們的潛能,獲得成功,相信自己,你不是不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多看一些成功人的演講和書,人的智商和情商就會提高。想成功就要向成功的人學習,和聰明人在一起,會變得聰明。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無數的困難,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所以不要怕困難,不要怕失敗。辦法總比困難多,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堅強,樂觀,相信次日會更好。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水平會越來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完全不要擔心,你的孩子是男孩,智力遺傳全部來自媽媽,和他爸爸無關,你兒子會很聰明的!

智力是誰的遺傳大?­

——媽媽­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就會更聰明。這其中的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

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為證明此點,我們首先來複習下高中生物知識:男寶寶和女寶寶是怎樣來的?­

男生是xy,x (卵)是來自母親,y(精子)是來自父親。­

女生是xx,x (卵)是來自母親,x(精子)是來自父親。­

所以生男生女都是先生的錯,不要怪罪媽媽的肚皮不爭氣。­

請注意:­

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因為女生的智商是父親母親都有影響,所以會有中和的效應。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會呈現自然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就是倒鐘狀,中間最多,兩邊較少。­

然後男生因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響,所以男生智商分布會呈現在偏向在兩個極端。也就是說,男生天才比較多,但是同時,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別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1. 你要判斷乙個男生聰不聰明,看他媽媽就知道了。可是,你又要怎麼判斷乙個男生的媽媽聰不聰明?......。.想不出簡便的方法...。.­

2. 然後我們用機率來算:­

生男孩的機率= 1/2;生女孩的機率=1/2。­

生男孩的時候,母親對於男孩智商的影響力 = 1­

生女孩的時候,母親對於女孩智商的影響力 = 1/2­

所以說母親跟父親對於下一代智商的影響力(期望值)的比例是­

1*1/2 + 1/2*1/2 : 0*1/2 + 1/2*1/2= 0.75 : 0.25= 3 : 1= 母: 父­

所以說,如果你:­

1. 是男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你千萬要娶乙個聰明的女生來。這樣你小孩翻盤的機率還有七成五,人生還是充滿了希望。­

2. 是女生,如果你覺得你很笨的話,因為,你翻人家盤的機率有七成五...。.啊,我不能再說了.......。.總之,最近天氣不錯,出去走走。­

3. 當你看到乙個男生很聰明的時候,則,他父親很聰明的機率是 0% (應該說,就算他父親很聰明,也對他是沒有影響的),可是他母親很聰明的機率是100%。­

所以說,如果你在考慮要嫁給乙個很聰明的男生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他媽媽,可能會是乙個很會算計的婆婆。­

反之,當你看到乙個男生很笨的時候,沒錯,他通常會很有錢,這是上帝的安排,上帝為了不讓人類滅亡,所以他會讓很笨的人很有錢,這樣他才能娶到聰明的女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個兒子是你的第乙個孩子,那麼他的智商基本上遺傳自你,因為他的性格遺傳自你,血型應該都和你一樣。所以教育你的這個兒子,首先你應該想想你自己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怎麼才能發展這些優點和改正這些缺點,以此為教育你這個兒子的方法,應該不會錯。

還有看起來很用功不一定就是真用功,萬一你這個兒子是個影帝呢?呵呵!學習主要靠興趣,你先了解清楚你這個兒子最喜歡什麼,再想想看你自己最喜歡什麼。

如果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的話,那就說明你也不過這樣,僅僅比你老公聰明一些。

5樓:胤焱幹

智商是多基因遺傳,不是性染色體遺傳,跟xy染色體無關……孩子智商遺傳父親母親的概率基本是相等的……

6樓:墮罪三千

我認為遺傳的父母雙方都有,至少外表是這樣,智商情商什麼的,勤能補拙,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7樓:一老夫

孩子的智商是隨母親多一些的。因為動物出於保護的本能,都在相貌上隨父方多一些(因為誰是母親是很明顯的),而在智力方面多隨母親一些。這就是為什麼我國最近提出了愛護女童,關心女童的活動。

不僅因為現在男女比例失調還因為母親的素質關係著我們整個民族的素質!

8樓:

基因會遺傳 具體會不會突變發病就難說的如果父母很年輕就發病 子女發病概率就會增加如果是B肝引起的肝炎導致的肝癌 只要確認子女沒B肝就沒事 遺傳不必考慮

9樓:天賜福

很明顯你兒子智商遺傳了他爸爸的比較多

10樓:

遺傳母親的,所以你不用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面回覆,說明你自己也是個笨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的智商也不高啊!

13樓:13277109527解

為什麼我家的孩子就沒遺傳到我的智商?學習簡直和他爸小時候一模一樣!我上學一直都是學霸!!!!!

他爸說他上小學數學就沒及格過!這個孩子不僅對數學語文都是糊里糊塗的!數學天天倒數第一!

我上學時天天正數第一!!!!教十遍都不會!他爸家裡人說和他爸小時候一樣!

長大就好了!這個年代等長大就晚了!什麼遺傳他媽!

簡直侮辱我的智商!!!!

男孩智商遺傳父母誰的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傳:人類與智力有

copy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bai體du上。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zhi以媽媽的智力dao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來自母親的遺傳,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然而這只是「網傳」,並沒有獲得實證,你就當做看朋友圈謠言好了。

就事論事地說,如果這裡的「網傳」說的是實話的話,即: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則不對人家都說了「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和「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說了全部來自於媽媽?

所以說,在假設前半段正確的前提下,正確結論是:

母親對男孩的智商有較大影響。

然而以上這一切都沒有實證。

男孩智商遺傳自母親有科學依據嗎 知乎

15樓:蘇小小小小

沒有實際科學依據,大多數報導都表示孩子智力遺傳自母親,直覺情感遺傳自父親.

據認為,與母親感情深厚會賦予孩子敢於去探索世界的安全感和解決問題的信心。此外,既專心又貼心的母親會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從而進一步幫助他們發揮潛力。當然,沒理由認為父親不能在育兒過程中扮演同母親一樣重要的角色。

研究人員指出,能從父親那裡遺傳的其他很多由基因決定的特徵——比如直覺和情感——對於釋放潛在智力也非常關鍵,因此,父親們不必失望。

16樓:磨爭和合

孩子智力遺傳自母親 直覺情感遺傳自父親

2016-10-09 15:19 新華社新**專線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新**專電 英媒稱,研究人員發現,母親的基因決定她的孩子有多聰明,父親不起什麼作用。

據英國《獨立報》**10月6**道,女性更有可能把智力基因傳給孩子,因為智力基因由x染色體攜帶,而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男性卻只有一條。此外,科學家現在認定,遺傳自父親的高階認知功能基因或許被自動鈍化了。

被稱為「條件基因」的一類基因有些只有來自母親、有些只有來自父親才能發揮作用。據信,智力基因是必須來自母親才能發揮作用的條件基因。

研究人員用經過基因改造的老鼠進行實驗後發現,母系基因格外多的老鼠頭大、腦大但身子小;父系基因格外多的老鼠則腦小、身子大。

報道稱,研究人員在控制飲食習慣、記憶等各種認知功能的鼠腦的六個區域中,找出了只含母系基因或只含父系基因的細胞。

含父系基因的細胞堆積在大腦邊緣系統各部位,該系統涉及性、食物和挑釁等功能。但研究人員在大腦皮層沒有發現任何父系細胞,而推理、思考、語言和規劃等最高端認知功能都是在大腦皮層實現的。

報道稱,考慮到人也許不同於老鼠,格拉斯哥的研究人員採用了更貼合人類的方法來**智力。他們從2023年開始採訪了12686名年齡在14歲至22歲之間的人,發現由老鼠實驗得出的推論在現實中是成立的。儘管把參與者的受教育程度、種族和社會經濟地位等因素都考慮在內,團隊仍發現**智力的最可靠指標是母親的智商。

不過,研究也清晰地證明,遺傳並非智力的唯一決定因素。據估計,只有40%到60%的智力是遺傳的,還有差不多同樣比重的智力取決於環境。

但就智力的非遺傳部分而言,母親也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有研究顯示,母子間的牢固情感紐帶與智力緊密相關。

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母子情深對大腦某些部分的發育十分重要。在花7年時間觀察分析了一批母親與孩子的相處方式後,研究人員發現,同那些與母親感情淡薄的孩子相比,情感上有依靠、精神需求得到滿足的孩子在13歲時的海馬體要大10%。海馬體是大腦中與記憶、學習、應激反應相關的區域。

據認為,與母親感情深厚會賦予孩子敢於去探索世界的安全感和解決問題的信心。此外,既專心又貼心的母親會幫助孩子解決問題,從而進一步幫助他們發揮潛力。

當然,沒理由認為父親不能在育兒過程中扮演同母親一樣重要的角色。研究人員指出,能從父親那裡遺傳的其他很多由基因決定的特徵——比如直覺和情感——對於釋放潛在智力也非常關鍵,因此,父親們不必失望。

孩子遺傳父母誰的基因多,孩子遺傳父母誰的多孩子遺傳父母哪些基因

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父母的遺傳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其中媽媽的身高尤其關鍵。媽媽長得高,孩子也大多長得比較高。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 60 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子...

男孩身高遺傳父母誰的基因多,身高遺傳基因佔多少

由於父母的身高過高或者過矮,所以有一些父母便會覺得孩子可能會遺傳到自己的身高的基因。最近有一些女性朋友就男孩的身高遺傳誰的多這個問題向我諮詢,我相信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關注的問題,所以我就整理了各種資料寫下來了下面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實踐上,孩子是同時從父親母親那邊承繼各類身體要素的遺傳因子...

兒子一般遺傳誰的基因多一些,兒子的基因遺傳母親的多還是遺傳父親的多

人類的後代其實都是從母親處得到的基因多一些。細胞核裡的遺傳物質是父 內親一半母親一半。但是容父親形成的精子中幾乎沒有細胞質,線粒體也只為精子游動提供能量,受精過程中不會進入卵細胞。受精卵中的線粒體全都是母親的。而並且線粒體中也有dna,也就有基因。生兒子只是因為完成受精的是父親的乙個含有y染色體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