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甫志高的所有經歷逐一概括每個都簡短些

2021-03-03 20:41:36 字數 4729 閱讀 6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冒充進步青年到書店尋找進步刋物。用幾句對國民黨不滿意的話,就輕易的騙取了甫志高的信任。 糾正你一下。甫志高不是同志,是叛徒。

甫志高在辦書店過程中犯的致命的錯誤是什麼第1:書店增加了進步書籍,第2增加了人員,比如說鄭克昌的進來,使書店完全暴露了。

紅岩故事簡介,簡單點

2樓:裙九

《紅岩》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人民解放軍摧枯拉朽的勝利進軍和反動派的垂死掙扎,是這一時期的特點;**把反動派在全域性上不可逆轉的覆滅命運,與區域性上的氣勢洶洶,瘋狂鎮壓;把革命事業全域性上的輝煌勝利,與革命者個人的悲壯犧牲,辯證地統一起來。「紅岩」還是重慶的一處地名,紅巖村位於重慶市郊化龍橋附近的「大有農場」內,是中共**南方局和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所在地;此外,還有根據**改編的同名電視連續劇、***、文學雜誌以及同名中國畫名作等。

《紅岩》的故事情節如下: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為了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工運書記許雲峰命甫志高建立沙坪書店,作為地下黨的備用聯絡站。

甫志高為了表現自己,不顧聯絡站的保密性質,擅自擴大書店規模,銷售進步書刊。一天,區委書記江姐要去華鎣山根據地,甫志高到碼頭為江姐送行,江姐囑咐他要注意隱蔽,他嘴上答應,心裡卻不以為然。江姐到離根據地不遠的一座縣城時,發現自己的丈夫、華鎣山縱隊政委彭松濤的人頭被高掛城頭。

見到縱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後,她強忍悲痛,堅決要求到丈夫生前戰鬥的地方工作。甫志高又自作主張吸收一名叫鄭克昌的青年入店工作,許雲峰知道情況後大吃一驚,幾經分析發現鄭克昌行跡可疑,便讓甫志高通知所有人員迅速轉移。甫志高卻根本不聽勸告,反認為許雲峰嫉妒自己的工作成績,結果**並成了可恥的叛徒。

由於他的告密,許雲峰、成崗、餘新江和劉思揚等人很快相繼**。特務頭子徐鵬飛得意忘形,妄圖藉此將重慶地下黨一網打盡。然而,他使盡各種伎倆,都沒能從許雲峰等人身上得到任何所需的東西。

**的敵人為了得到口供,瘋狂地折磨政治犯。他們給犯人食用霉爛的食物,而且在炎熱的夏天限制飲水數量,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為了粉碎敵人的陰謀,獄中難友乘放風時在牆角挖出一眼泉水,在保護泉水的鬥爭中,龍光華英勇犧牲,全獄難友絕食**敵人的暴行,敵人不得不妥協讓步。

3樓:手機使用者

為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許雲峰命甫志高建立書店,作為地下黨的備用聯絡站。甫志高擅自擴張書店,招來國民黨,成為叛徒,出賣了多位地下黨員,又帶領特務來到鄉下,逮捕江姐,在牢中受盡折磨。國民黨受到沉重打擊後放出和談口氣,解放軍日益逼近重慶,地下黨準備組織獄中暴動。

即將解放重慶的時,徐鵬飛狗急跳牆,殺害了許雲峰、江姐、成崗等人,但更多的同志終於衝出了魔窟。

4樓:匿名使用者

sdfewrfcwrfxerf

《紅岩》的主要內容概括,一千字左右的,各位大神趕緊幫幫忙!明天就要交了,謝謝! 30

5樓:紅塵有

2023年,國民黨的統治下的中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為了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工運書記許雲峰命甫志高建立沙坪書店,作為地下黨的備用聯絡站。甫志高不顧聯絡站的保密性質,擅自擴大書店規模,銷售進步書刊。

一天,區委書記江姐要去華鎣山根據地,臨行前江姐囑咐甫志高要注意隱蔽,他嘴上答應,心裡卻不以為然。江姐到離根據地不遠的一座縣城時,發現自己的丈夫彭松濤的人頭被高掛城頭。見到縱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後,她強忍悲痛,堅決要求到丈夫生前戰鬥的地方工作。

甫志高自作主張吸收一名叫鄭克昌的青年入店工作,許雲峰發現鄭克昌行跡可疑,便讓甫志高通知所有人員迅速轉移。甫志高卻不聽勸告,認為許雲峰嫉妒自己的工作成績,結果**並成了叛徒。由於他的告密,許雲峰、成崗和劉思揚等人相繼**。

特務頭子徐鵬飛得意忘形,妄圖藉此將重慶地下黨一網打盡。然而,他使盡各種伎倆卻紛紛落空。**的敵人為了得到口供,瘋狂地折磨政治犯,使出了許多包括限制供水、供食等陰險手段。

為了粉碎敵人的陰謀,獄中難友乘放風時在牆角挖出一眼泉水,在保護泉水的鬥爭中,龍光華英勇犧牲,全獄難友絕食**敵人的暴行,敵人不得不妥協讓步。叛徒甫志高帶著特務竄到鄉下,江姐不幸**,關進了渣滓洞。在獄中,她受盡了嚴酷的折磨。

面對毒刑,她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到了年底,全國革命形勢一片大好,國民黨當局在受到沉重打擊後使出了「假和談」的陰招。

陰曆年三十,渣滓洞全體難友舉行了乙個別開生面的聯歡會。更令人高興的是,地下黨派人也與他們取得了聯絡。敵人為了表示和談的「誠意」,假意釋放了一些政治犯,共產黨員劉思揚是其中的乙個。

在劉思揚被送回劉公館的第二天夜裡,乙個自稱姓朱的人潛入劉家,說他受區委書記李敬原的委派,前來了解獄中地下黨的情況。正當劉思揚對此人懷疑時,李敬原派人送來情報,揭穿了這個偽裝特務鄭克昌的真面目。劉思揚來不及轉移,被抓起來關進了白公館。

鄭克昌在誘騙失敗後,又偽裝成同情革命的記者高邦晉進入渣滓洞,他妄圖通過苦肉計刺探獄中地下黨的秘密。餘新江等人識破了他的陰謀,並借敵人之手除掉了這個險惡的特務。解放軍日益逼近重慶,地下黨準備組織獄中暴動。

在白公館裝瘋多年的共產黨員華子良與獄中黨組織取得了關係。同時,許雲峰用手指和鐵鐐挖出了一條秘密通道。當解放軍即將解放重慶的時候,徐鵬飛等狗急跳牆,提前秘密殺害了許雲峰、江姐、成崗等人。

就在許雲峰等人被害的當天晚上,渣滓洞和白公館同時舉行了暴動。劉思揚等一些同志犧牲了,但更多的同志終於衝出了魔窟,伴隨著解放軍隆隆的炮聲,去迎接乙個充滿無限希望的黎明。

6樓:艾

《》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它的歷史背景是2023年至2023年重慶解放。人民解放軍

的勝利進軍和反動派的

,是這一時期的特點。**把反動派在全域性上不可逆轉的覆滅命運,與區域性上的氣勢洶洶,瘋狂鎮壓;把革命事業全域性上的輝煌勝利,與革命者個人的悲壯犧牲,辯證地統一起來。它的基本情節以「中美合作所」

(包括和

)內的敵我鬥爭為中心,交錯地了我

領導的城市的地下鬥爭、****、

、獄中鬥爭以及

區的,集中描寫了革命者為迎接解放、挫敗敵人的而進行的

。**以大量的篇幅描寫了革命者的獄中鬥爭,除了《獄歡》所寫的新年聯歡活動外,還寫了獄中絕食鬥爭的勝利,為龍光華烈士舉行,寫了琴的從容就義,

在地牢裡同

的最後一次交鋒,以及最後的武裝越獄鬥爭等。全書共三十章,《獄歡》是從該書的第十六章節選下來的。作者

、楊益言都是重慶中美合作所

的,他們親身經歷了黎明前血與火的考驗,目睹了許多的英勇鬥爭和壯烈犧牲的場面。根據這些經歷,他們於 2023年寫了革命《在》。隨後,在

的基礎上創作了長篇**《

》。(注:《在

》是,因此都是真人真事;《

》是**,有一些人物和情節是虛構的。 )

《紅岩》簡短故事內容50字 要具體

7樓:m銘m銘

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為了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工運書記許雲峰命甫志高建立沙坪書店,作為地下黨的備用聯絡站。甫志高為了表現自己,不顧聯絡站的保密性質,擅自擴大書店規模,銷售進步書刊。

一天,區委書記江姐要去華鎣山根據地,甫志高到碼頭為江姐送行,江姐囑咐他要注意隱蔽,他嘴上答應,心裡卻不以為然。江姐到離根據地不遠的一座縣城時,發現自己的丈夫、華鎣山縱隊政委彭松濤的人頭被高掛城頭。見到縱隊司令員「雙槍老太婆」後,她強忍悲痛,堅決要求到丈夫生前戰鬥的地方工作。

甫志高又自作主張吸收一名叫鄭克昌的青年入店工作,許雲峰知道情況後大吃一驚,幾經分析發現鄭克昌形跡可疑,便讓甫志高通知所有人員迅速轉移。甫志高卻根本不聽勸告,反認為許雲峰嫉妒自己的工作成績,結果**並成了可恥的叛徒。由於他的告密,許雲峰、成崗、餘新江和劉思揚等人很快相繼**。

特務頭子徐鵬飛得意忘形,妄圖藉此將重慶地下黨一網打盡。然而,他使盡各種伎倆,都沒能從許雲峰等人身上得到任何所需的東西。**的敵人為了得到口供,瘋狂地折磨政治犯。

他們給犯人食用霉爛的食物,而且在炎熱的夏天限制飲水數量,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為了粉碎敵人的陰謀,獄中難友乘放風時在牆角挖出一眼泉水,在保護泉水的鬥爭中,龍光華英勇犧牲,全獄難友絕食**敵人的暴行,敵人不得不妥協讓步。

叛徒甫志高帶領特務竄到鄉下,江姐不幸**,關押在渣滓洞裡。在獄中,她受盡了折磨,**的敵人把竹籤釘進了她的十指。面對毒刑,她傲然宣告: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秋去冬來,轉眼到了年底。全國革命形勢一片大好,國民黨當局在受到沉重打擊後開始放出和談空氣。

陰曆年三十,渣滓洞全體難友舉行了乙個別開生面的聯歡會。更令人高興的是,地下黨派人與他們取得了聯絡。敵人為了表示和談的「誠意」,假意釋放了一些政治犯,來自資本家家庭的共產黨員劉思揚是其中之一。

在他被送回劉公館的第二天夜裡,乙個自稱姓朱的人潛入劉家,說他受區委書記李敬原的委派,前來了解劉思揚在獄中的表現,並要他詳細匯報獄中地下黨的情況。正當劉思揚對此人懷疑時,李敬原派人送來情報,揭穿了這個偽裝特務鄭克昌的真面目。劉思揚來不及轉移,又被抓起來關進另一所監獄「白公館」。

鄭克昌在誘騙劉思揚失敗後,又偽裝成同情革命的記者高邦晉打入渣滓洞,他妄圖通過苦肉計刺探獄中地下黨的秘密。餘新江等人識破了他的偽裝,並借敵人之手除掉了這個陰險的特務。解放軍日益逼近重慶,地下黨準備組織獄中暴動。

在白公館裝瘋多年的共產黨員華子良與獄中黨組織接上了關係。同時,關在地窖中的許雲峰用手指和鐵鐐挖出了一條秘密通道。當解放軍攻入四川,即將解放重慶的時候,徐鵬飛等狗急跳牆,提前秘密殺害了許雲峰、江姐、成崗等人。

就在許雲峰等人被害的當天晚上,渣滓洞和白公館同時舉行了暴動。劉思揚等一些同志犧牲了,但更多的同志終於衝出了魔窟,伴隨著解放軍隆隆的炮聲,去迎接黎明時分燦爛的曙光!

紅岩》裡的大叛徒是甫志高還是蒲志高

甫志高見 紅岩 裡的大叛徒是 甫志高 還是 蒲志高 甫志高見 紅岩 中甫志高究竟是被雙槍老太婆打死的還是華為打死的?紅岩裡沒有具體說蒲志高是怎麼死的,沒寫雙槍老太婆開槍,只是寫了雙槍老太婆說 什麼?追!不過後來又有提到華為親手處決了叛徒和特務魏吉伯,叛徒應該就是甫志高 特務鄭克昌,溜進長江兵工總廠偽...

紅岩中甫志高為什麼想承擔更多的工作

侵略嗜血。乾掉了老酋長.死的時候為了部落的榮譽 紅岩 中的大叛徒是浦志高還是甫志高?是甫志高 1948年,在國民黨統治下的重慶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為了配合工人運動,重慶地下黨工運書記許雲峰命甫志高建立沙坪書店,作為地下黨的備用聯絡站。甫志高為了表現自己,不顧聯絡站的保密性質,擅自擴大書店規模,銷...

甫志高出賣的的人是誰,甫志高出賣的的乙個人是誰

我覺得是許雲峰!望採納!是 紅岩 裡的甫志高出賣了江雪琴 原名江竹筠 她是彭松濤 原名彭詠梧 的妻子。甫志高出賣的的乙個人是誰 許雲峰 楊清 其實就是地下黨重慶市委委員許建業,紅岩 中許雲峰的原型之一。請迅速採納 許雲峰!絕對是!我們在考這個!紅岩中被甫志高第乙個出賣的人是誰 是許雲峰,為了保護李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