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搶盡風頭的成語,偷偷學別人的技巧用什麼成語

2021-03-04 00:02:56 字數 2155 閱讀 9867

1樓:蛙家居

【成語】: 譁眾取寵

【拼音】: huá zhòng qǔ chǒng【解釋】: 以浮誇的言行迎合群眾,騙取群眾的信賴和支援。

飛揚跋扈

【詞目】飛揚跋扈

【拼音】fēi yáng bá hù

【簡拼】 fybh

【解釋】飛揚:放縱;跋扈:蠻橫,霸道。原指舉止放蕩高傲,目中無人

2樓:敖珺卞書

爭強好勝

【拼音】:

zhēng

qiáng

hàoshèng

【解釋】:

爭:爭奪;強:優勝;好:喜愛.爭為強者;事事處處都喜歡超過和壓倒別人.也作「爭強鬥勝」、「爭強顯勝」、「爭強要勝」.

腦筋急轉彎兒神仙吃飯打乙個成語

3樓:最愛心靈手巧

吞雲吐霧

tūn yún tǔ wù

【解釋】原形容道士修煉養氣,不吃五穀,後形容人吸菸。

【出處】南朝梁·沈約《郊居賦》:「始餐霞而吐霧,終凌虛而倒影。」

【結構】聯合式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譏諷意味

【例句】但我們現在只聽說許多人躺著~,卻很少見有人象外國水兵似的滿街發酒瘋。(魯迅《南腔北調集·家庭為中國之基本》)

4樓:任巖松的海角

不食煙火

bù shí yān huǒ

【解釋】①指不吃熟食。道家修煉主張絕粒卻谷,不吃世間煙火物。②指詩文立意高超,言詞清麗,不同凡俗。

【出處】《終有報》第一回:「人都道他不食煙火,體氣欲仙。」

【結構】動賓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道家修道

【近義詞】不食人間煙火

【例句】此詩不獨敏捷異常,且字字清新俊逸,饒有別緻,似~者,大與平日不同。 ◎《玉嬌梨》第一回

搞笑成語(腦筋急轉彎)

5樓:阿狸煎雞蛋

1張冠李戴(髒冠裡戴)2面面俱到(盜)3有備而來(有bear來)

6樓:只有乙個中國

1張冠李戴 髒冠裡戴

3有備而來

學習懈怠時,有哪些成語來勉勵自己

7樓:一葉知秋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8樓:魚寶

再接再厲 奮勇向前 加油加油

9樓:箭大三

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可以查成語字典。

11樓:咯哦九哦哦

想想爸爸的辛苦想想媽媽的勞累

成語()()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飛沖天

[yī fēi chōng tiān]

【解釋】:鳥兒展翅一飛,直衝雲霄。比喻平時沒有特殊表現,一下做出了驚人的成績。

【出自】:《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成語葉公好(。 )什麼

13樓:司空雲展

成語:葉公好龍:比喻自稱愛好某種事物,實際上並不是真正愛好,甚至是懼怕、反感。出自 漢·劉向《新序·雜事》。

14樓:一日心情

有個成語是葉公好龍,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執子此生

你說的是 葉公好龍 吧

偷偷學別人的技巧用什麼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偷師學藝中的「

通俗說,就是師傅沒有同意收為徒弟進行傳授技藝,

但某人找一切可能,偷偷學習師傅的技藝

17樓:◆西瓜雪糕◇搶夏天

鸚鵡學舌、東施效颦、數典忘祖

18樓:佛手

偷偷摸摸 形容瞞著別人做事,不敢讓別人知道。

不搶風頭的成語,形容風頭的成語

成語 譁眾取寵 拼音 hu zh ng q ch ng 解釋 以浮誇的言行迎合群眾,騙取群眾的信賴和支援。飛揚跋扈 詞目 飛揚跋扈 拼音 f i y ng b h 簡拼 fybh 解釋 飛揚 放縱 跋扈 蠻橫,霸道。原指舉止放蕩高傲,目中無人 形容乙個人很愛搶風頭的成語有哪些 成語 譁眾取寵 拼音 ...

形容出風頭的成語,形容風頭的成語有哪些?

成語 抓尖要強 拼音 zhu ji n y o qi ng 解釋 指爭強好勝,愛出風頭。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七十四回 天天打扮的像個西施樣子,在人跟前能說慣道,抓尖要強。舉例造句 拼音 zjyq 近義詞 爭強好勝 形容 風頭 的成語有哪些?出頭露面 指在公開場合出現。也指出風頭。抓尖要強 指...

形容偷偷的成語,形容悄悄的成語

狗盜雞鳴 比喻具有微末技能。比喻偷偷摸摸。出處 金 元好問 示懷祖 詩 狗盜雞鳴皆有用,鶴長鳧短果如何?鬼鬼祟祟 祟 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三十一回 別叫我替你們害臊了,你們鬼鬼祟祟幹的那些事,也瞞不過我去。雞鳴狗盜 鳴 叫 盜 偷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