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秋字,瘋狂猜成語乙個秋字

2021-03-03 23:58:19 字數 2258 閱讀 5697

1樓:匿名使用者

秋水伊人、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

春秋筆法、

望穿秋水、

明察秋毫、

瘋狂看圖猜成語秋字和落葉 秋和楓葉答案

2樓:雨洛成詩

落葉知秋

luò yè zhī qiū

【註釋】

看到地上的黃葉就知道秋天來臨。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化【出處】

宋·唐庚《文錄》:「仙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舉例】

【近義詞】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反義詞】

【歇後語】

【謎語】

【用法】

復句式;作謂語、賓語;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

3樓:貿元青甲女

秋風落葉

原指秋風掃盡了落葉,一片淒涼的場景,現多比喻為一掃而光。望採納

瘋狂猜成語有乙個秋字和乙個色字

4樓:劍王牙

平分秋色

發音 píng fēn qiū sè

釋義 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出處 《楚辭·九辯內》:「皇天平分四容時兮,竊獨悲此廩秋。」宋·李樸《中秋》詩:「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

示例 這場足球賽,兩隊勢均力敵,平分秋色,最後以1:1握手言和。

近義詞 勢均力敵

反義詞 獨占鰲頭 大相徑庭

瘋狂猜成語上面乙個秋字下面一片葉子,不是一葉知秋 40

5樓:易12天

落葉知秋

很高興能幫助到你

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哦~

你的採納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

祝樓主順利通關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落葉知秋。

瘋狂猜成語秋字上面很多樹葉 乙個秋字答案

7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一葉知秋】或【落葉知秋】

一葉知秋_金山詞霸

【拼 音】:

yī yè zhī qiū

【解 釋】:

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已經來臨.比喻由細微的跡象可以預料出事物的發展趨向.

【出 處】:

《淮南子·說山川》:「以小明大;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

8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知秋

望採納,謝謝

9樓:水瓶妹妹的愛

落葉知秋,希望好心人採納我的喲~!

乙個秋字成語瘋狂猜圖

10樓:最愛心靈手巧

葉落知秋

yè luò zhī qiū

【解釋】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

瘋狂猜成語秋字上面很多葉子**答案是什

11樓:yqsy一切隨緣

落葉知秋:【基本解釋】:看到地上的黃葉就知道秋天來臨。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化

【拼音讀法】:luò yè zhī qiū【近義詞組】: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使用方法】:復句式;作謂語、賓語;比喻通過某一跡象便可**形勢的發展變

【成語出處】:宋·唐庚《文錄》:「仙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12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知秋 [luò yè zhī qiū]

[釋義]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

[出處] 漢·劉安《淮南子·說山》:「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

「乙個秋字落葉」猜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bai

[拼音]   yī

du yè zhī qiū

[釋義]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zhi道秋天的dao到來。比喻通過版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權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例句]  有助於您培養盤感,做到一葉知秋,先知先覺。

秋字成語瘋狂猜圖,乙個秋字成語瘋狂猜圖

葉落知秋 y lu zh qi 解釋 看到樹葉落,便知秋天到來。比喻從細微的變化可以推測事物的發展趨向。成語猜圖全部答案秋字 落葉知秋 lu y zh qi 釋義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出處 漢 劉安 淮南子 說山 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瘋狂看圖猜成語秋字和落葉 秋和楓葉答案 落葉...

有秋字和紅葉瘋狂猜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秋字和落葉秋和楓葉答案

落葉知秋 一葉知秋 望採納,謝謝 感覺可能一葉知秋,有沒有圖 落葉知秋 解釋 指見到落地的黃葉,知道已經是秋天快到了。親 你好!o o 很高興為您解答,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有其他問題請另發或點選向我求助 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 採納為滿意回答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點選 評價...

瘋狂猜成語日秋,日秋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日秋,乙個日三個秋是什麼成語

很明顯,是 一日三秋 一日三秋 y r s n qi 基本釋義 三秋 三個季度。專意思是一天不見面,屬就象過了三個季度。比喻分別時間雖短,卻覺得很長。形容思念殷切。出 處南北朝 何遜 為衡山侯與婦書 路邇人遐 音塵寂絕 一日三秋 不足為喻。成語答案 抄一日三秋 成語 一日三襲秋bai 解釋 三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