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括號裡可以填什麼字,下面括號裡應該填什麼?

2021-03-03 20:40:21 字數 3006 閱讀 9186

1樓:ok剪刀石頭布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原詩:《山行》

唐代: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釋義: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山,在那白雲深處,居然還有人家。

停落車來,是因為喜愛這深秋楓林晚景。楓葉秋霜染過,豔比二月春花。

賞析: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詩裡寫了山路、人家、白雲、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

這些景物不是並列的處於同等地位,而是有機地聯絡在一起,有主有從,有的處於畫面的中心,有的則處於陪襯地位。簡單來說,前三句是賓,第四句是主,前三句是為第四句描繪背景、創造氣氛,起鋪墊和烘托作用的。

下面括號裡應該填什麼?

2樓:遇見那個人

括號裡面應填的內容如下。

1:#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2:任何乙個c語言程式都必須包括以下格式:main() 這是c語言的基本結構,任何乙個程式都必須包含這個結構。括號內可以不寫任何內容,那麼該程式將不執行任何結果。

3:main()----在c語言中稱之為「主函式」,乙個c程式有且僅有乙個main函式,任何乙個c程式總是從main函式開始執行,main函式後面的一對圓括號不能省略。

4:程式中以 /*開頭並且以*/結尾的部分表示程式的註釋部分,註釋可以新增在程式的任何位置,為了提高程式的可讀性而新增,但計算機在執行主函式內容時完全忽略註釋部分,換而言之就是計算機當做註釋部分不存在於主函式中。

下面問題中括號裡面填什麼?

3樓:喵嗚

有時為了讀寫方便,把(數萬)的數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即把萬後面的4個0去掉,再添上乙個(萬)字。改寫後,數的(值)不變,只改寫了(單位)。

即,括號內的答案依次為:數萬、萬、值、單位。

中國的數字單位:

大數:一、

十、百、千、萬、億、兆、京、垓、秭、穣、溝、澗、正、載、極、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不可思議、無量大數[1]

小數:分、釐、毛、糸、忽、微、纖、沙、塵、埃、渺、漠、模糊、逡巡、須臾、瞬息、彈指、剎那、六德、虛空、清淨、阿賴耶、阿摩羅、涅槃寂靜

單位進製原則:萬以下為十進位制;萬以上為萬進製,即:1億 = 10000萬,1兆 = 10000億,例如: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兆。

在下面括號裡填上表示看的詞只能填乙個字:向下面看括號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向上看:瞻

向下看:瞰

向遠看:眺

表生氣:瞪

向上面看(仰望)

向下面看(俯視 )

向遠處看(眺望 )

生氣地看(怒視 )

向四周看( 環顧)

回頭來看( 回顧)

粗略地看(瀏覽 )

仔細地看( 端詳)

偷偷的看(窺視 )

集中視力看(注視 )

5樓:匿名使用者

向下面看:(瞰)

參考:瞰臨城中。——《後漢書·光武紀上》注:「俯視日瞰。」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面括號裡填上表示看的詞只能填乙個字:

向下面看【瞰】

7樓:97樂於助人

可以這麼填空:

安然的樣子,安然的睡姿,安然的神態。

安然,指平安無事地;沒有顧慮,很放心。

8樓:上官紫陌麻紀

乙個詞吧,乙個字沒有的,要麼是俯視要麼是鳥瞰,只能填乙個詞有點難,等一下我再想想

「()裡淘金」括號裡面填什麼字?

9樓:維也納森林四期

「()裡淘金」括號裡面填:沙

沙裡淘金 [ shā lǐ táo jīn ]

基本釋義:淘:用水沖洗,濾除雜質。從沙里淘出**。比喻好東西不易得。也比喻做事費力大而收效少。也比喻從大量的材料裡選擇精華。

出處:唐·德行禪師《四字經》:「沙裡淘金。」

例句:從浩瀚的古籍中蒐集有關地層情況的記載,有如沙裡淘金,但為了給祖國地質科學提供資料,付出這辛勤的勞動是必要的。

為了修好這台工具機,爸爸跑遍了全市所有的材料**站,沙裡淘金般找配件,時經三個多月才修好了。

從浩如煙海的古代文獻中蒐集**的資料,有如沙裡淘金,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

研究上古文化如同沙裡淘金。

調選幹部,要像沙裡淘金一樣,選拔最優秀的。

地()天()括號裡面能填什麼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這倆字的

地覆天翻,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久天長:意思是形容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和情誼。

下面的括號裡各填哪個字從而使每一列都能組成成語而且橫排能連成古詩?

12樓:綠子與我

1.好蒸心開滴獨須。

2.高蒸驚門水闢溜。

3.鶩日膽見穿蹊歪。

4.遠上寒山石徑斜。

5.好高騖遠

拼音:hào gāo wù yuǎn

解釋:好:喜歡;騖:追求。比喻不切實際地追求過高過遠的目標。

出處:《宋史·道學傳一·程灝傳》:「病學者厭卑近而騖高遠,卒無成焉。」

6.一人栩一無舍白。

7.窮雲栩無中己手。

8.二亦如是生為起。

9.白雲生處有人家。

10.一窮二白

拼音: yī qióng èr bái

解釋:窮:指物質基礎差;白:指文化和科學落後。比喻基礎差,底子薄。

出處:毛澤東《論十大關係》十:「我曾經說過,我們一為『窮』,二為『白』。『窮』就是沒有多少工業,農業也不發達。『白』就是一張白紙,文化水平、科學水平都不高。」

詞語飄搖括號裡填什麼字,「飄揚」括號裡填什麼詞語合適?

飄舞搖動 飄飄搖搖 飄伐搖櫓 飄零搖曳 飄揚 括號裡填什麼詞語合適?隨風飄揚 自由就是藍天上隨風飄揚的朵朵白雲。迎風飄揚 五星紅旗冉冉公升起,迎風飄揚在同學們的心中。彩旗飄揚 國慶節期間,祖國大地彩旗飄飄。柳絮飄揚 春天到了,柳絮飄揚在寧靜的校園裡。笛聲飄揚 遠處笛聲飄揚,空氣似乎在微微顫動。飄揚是...

跟頭,括號裡可以填哪些動詞,腦袋,括號裡填動詞怎麼填?

跟頭 括號裡可以填以下動詞 1 翻 跟頭。2 栽 跟頭。3 摔 跟頭。4 跌 跟頭。5 鬧 跟頭。延展閱讀 跟頭 詞語解析 跟頭 g ntou 1 turn a somersault loop the loop 身體倒翻。即筋斗 2 trip and fall fall head over heel...

括號裡填什麼,括號裡該填什麼?

1.交淺言深 2.意在筆先 3.拾人牙慧 4.生花妙筆 5.尺壁寸陰 6.老生常談 7.娓娓動聽 8.旋乾轉坤 9.鑠石流金 10.交淺言深 11.賓客盈門 12.桀驁不馴 13.芳草如茵。括號裡該填什麼?正確答案是 裡應該填6。解析 1個 2個 1個 3個 那麼,1個 2個 3個 2 6個 三角形...